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523 玄龟困灵阵法

523 玄龟困灵阵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叶青也不再鲁莽,反正时间有的是,周围又没有敌人,因此慢慢融化。

    那些魂魄被叶青吞噬之后,因为已经完全没有了神念意识和记忆,已经被噬魂兽在食罪轮回中彻底碾压干净,因此不论是灵气还是神念都极为纯净,可以直接吸收。

    但是即便如此,也不是那么简单,每一次吸收之后,自己身体的三万六千个毛孔中都会源源不断地渗出一些灵气,因为筑基灵体会不断排出一些灵气,吸收十层,便会浪费掉九层。

    不过叶青若是将毛孔完全闭合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灵气淤积,自己的身体就会膨胀从而爆裂,自己的肉身一旦被毁,自己也就只能在冥界生存。

    可是自己已经毁掉了冥界的退路,自己虽然不知道冥皇到底是什么样的境界,却也知道冥皇的实力应该在元婴之上,否则的话也不可能镇压整个冥界。

    冥界的实力比起九州大陆要强,毕竟修士死亡之后魂归于冥界,数万年的时间,不知道多少金丹修士进入到冥界当中,冥皇既然能压得住他们,便也可以轻易将叶青击杀。

    这百余道魂魄吞噬下去之后,吸收了不少,大部分都化为灵气散去,叶青心中一动,暗道:“以秽血噬魂术也噬魂兽的食罪轮回来看,所谓魂魄其实就是灵气和神念的融合,至于思维和意识我虽然不懂其中的奥妙,但是这些浪费的灵气化为元魂岂不是便能不至于造成这么多的浪费?”

    他此时的神念已经远比一些筑基圆满境界的修士要强,身体内的念力已经达到了六百余弹指念,只是因为功法的缘故只能分为三百四十三道,以叶青现在的境界,其实只要百余道神念就能完全控制身体的变化。

    “脱凡咒!”

    使出神通,将体内的神念分出百道,来到身体之外,与身体中的神念完全隔离,不再参与到自己的修炼当中,而是准备用来与噬魂兽一同将这些散去的灵气重新融合成一道道元魂。

    噬魂兽本就对魂魄有了一些了解,加上叶青的协助,进展迅速。

    “若想要以灵气和神念融合成魂魄,首先便要将这些灵气收集起来,否则的话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些灵气和外界的灵气还有不同,应该是还有些其余的东西是我现在还不能领悟的,等我领悟到那种境界,便可以如同上古传说当中那些真正的仙人,手指一点,草木竹石以至于天下万物都可化为生灵。”

    这种境界叶青也只能想想,若想要真正达到那种境界,没有数万年的修行是不行的。

    体内丝丝散发出的灵气不断向四周散去,本身这里的灵气就极为稀薄,因此一旦离开身体便不知去向,现在的小千世界又极为宏大,自己散去的这些灵气若是分散到整个小千世界当中,实在不值一提。

    不过叶青也不焦急,自己每一次吸收之后都需要用许久的神念才能将这些魂魄中的灵力化为己用。

    “若是想要收集这些灵气,唯一可用的就是阵法了,不然任何容器都不能完全容纳这些灵气。”

    他自己毕竟是炼器仙盟的一员,遇到一些难解的事情的时候,自然会想到用阵法法宝之类,若是陈大牛遇到这样的难题,想到的方法应该便是以丹药来破解,个人所学不同,想问题的方向也就不同。

    叶青虽然只会一个十部繁星阵法,但是这十部繁星阵法却是从九州大陆的星辰当中悟出的,变化无穷,叶青苦心钻研了许久,多少有些了解。

    这十部繁星阵法可以困、可以迷、可以伤人、可以救人,只是排列的方式不同,叶青琢磨许久,又在小千世界中观摩了星辰的变化,虽然小千世界当中好自由玄武星宿和白虎星宿,但是这两星宿的变化便有千万。

    想到玄甲龟之前的手段,可以布出一道灵气罩将自己保护起来,而灵气罩之中所承受的伤害也会全部转移到玄甲龟的身上,叶青便有所悟。

    “玄甲龟天性如此,这些手段都是天生的,想来灵龟作为妖族中保留当初天地玄妙最多的族群,这些手段也必然和天地之道有极大的联系。”

    召唤一声,玄甲龟便从小千世界中化身出现,天上星宿一闪,便没有了踪迹,叶青询问了一下玄甲龟所用的手段,依样画葫芦,又在小千世界中苦思数月,这一日忽然大笑一声,从小千世界中离开。

    “这灵气为元灵,非为五行之灵,但却可以化为五行八灵,而玄甲龟的手段是可以将那些灵力直接吸收,不论任何属性,其实本质上都是相同的,灵气的本质其实就是一种天地间的力量。”

    叶青咬破手指,以自己的灵血在地上涂抹出一个空间,因为不能太小,否则的话那些灵气的浓度太大就会导致毛孔中的灵气无法散出淤积在身体当中会让身体爆裂。

    周围百丈之内,叶青以灵血画出一个圆环,正是天空中玄武星宿的范围,又以自己的气血化为三千六百颗繁星,一点不差。

    修士的气血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的气血比起常人来多了何止数十倍,再生能力也更强,饶是如此,叶青一连画了十余天才将这阵法完成。

    随后在最中心轻轻一点,灵气注入,顿时出现一道金黄色的圆罩将自己包裹在里面。

    “这阵法可称之为玄龟困灵阵法。”

    叶青暗暗取了一个名字,便伸手抓过身前的几十头元魂再次吞噬下去,不多时毛孔中的灵气开始不断涌出,叶青的神念附着在一道灵气之上,感觉到这一股灵气不断靠近到灵气罩的边缘,遇到灵气罩之后便不再深入,金黄色的灵气罩竟然将这些灵气完全隔绝。

    百余丈的范围,即便灵气不断进入也不会太多,不多时周围的灵气已经浓密到和九州世界一样,这还是叶青可以承受的范围,毕竟自己就是在九州世界长大,身体很熟悉这汇总灵气的浓度。

    此时灵气已经收敛,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将这些灵气化为元魂,噬魂兽跃跃欲试,毕竟若是作为冥界之神,不但要能控制魂魄,更能创造魂魄才不失为一个真正的神,否则的话不过让人感觉可笑妄自尊大罢了。

    “噬魂兽,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一切,这些神念我已经与我剥离,一共是百道弹指念,你可放心使用,不求太多,只求你能创造出一道魂魄即可,有一便有二,便有万物,这件事我不急,你自己想吧。

    若论起对魂魄的了解,我不如你,若是你遇到需要什么阵法之类的事情,就来找我即可。”

    叶青明白,若想让自己的实力强大,全靠自己是不行的,就像是论起幻术,自己远不如妖妖,论起对魂魄的了解,这噬魂兽似乎有极强的天赋,根本不是自己所能比拟的。

    若是自己什么都全部掌握,根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反正这些妖兽和自己一心,他们强大便是自己强大,自己需要的不是一个只能打架的木偶,那样的话又何必需要仙图?自己制造一些傀儡就是了。

    噬魂兽对于叶青的信任极为感动,忙不迭地点头,叶青知道不能给它太大的压力,便让噬魂兽自己折腾。

    四周的灵气逐渐浓密,叶青转念一想,便叫醒了正在修炼的殇歌儿。

    殇歌儿进入到叶青的玄龟困灵阵当中,当即便大吃一惊道:“怎么回事?你这里的灵气怎么能够如此浓密?”

    叶青笑道:“怎么样?我的手段你可服了?”

    殇歌儿嘻嘻一笑,吐了吐舌头,嘴上虽然还在狡辩,但是心中实在是佩服到了极点,自己和叶青认识以来,屡次被叶青以一些难以理解的手段让自己感觉到了信服,甚至隐隐有些绝望——他的手段如此之高,自己以为自己是个天才,怎么在他面前就什么都不是了呢?

    随着叶青不断吞噬那些魂魄,玄龟困灵阵中的灵气愈加浓密,殇歌儿是绝对不会修炼秽血噬魂术的,不过这样的手段却能接受。

    如此一来,就算是噬魂兽短时间之内不能祭炼出魂魄,这些灵气也不至于浪费掉。

    而且很快这玄龟困灵阵中的灵气已经远超九州大陆的浓密,殇歌儿修炼中极为欣喜,暗道:“叶青的本事好大,不但自己修炼厉害,还能让别人更快修炼。若是我自小就在这么浓郁的灵气当中修炼,现在的境界岂不是已经到了筑基巅峰?”看了看叶青,叶青现在的神念化为三百多头厉鬼正在咀嚼那些魂魄,殇歌儿心中有些厌烦,原本想要说几句暧昧的话也只能憋回去。不知道过了多久,叶青感觉到自己身体中的灵气已经到了巅峰,这一次他有了上次的教训却没有强行开窍,而是等待机会,反正这里的时间是没有意义的,在这里有意义,但是因为这个世界不属于三千世界,所以这里的时间在三千世界当中是毫无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