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549 妖魂圣殿

549 妖魂圣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到这,便故作轻松地问道:“这么无趣的事情,难道就没有逃走的?”

    狂涛炎魔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古怪的神色,许久后摇头道:“这种事……也不是没有,不过……”

    “果然有什么秘密!”

    叶青暗想,却不点破,便没有再问,自己现在的身份并没有让这些妖兽接纳认可,所以说这种时候有些话还是不问为妙。

    随后叶青又想到了无夜湖、深海玄宫,那个通往深海玄宫的神秘传送法阵,仙魔之争,妖族圣殿,人妖同根……这一切似乎都带有某种神秘的联系,一条隐隐约约的暗线出现在叶青的脑海当中,想要将一切都串联在一起,但却找不到头绪。

    此时叶青已经进入到大殿当中,周围灯火辉煌,四周的石壁极为坚硬,否则也不能支撑起几百层高的巨塔,没百年之内陨落的七阶之上妖兽的骸骨都在高塔当中,这里面的灵气可想而知是多么强大,叶青在这里不敢造次,妖兽对先祖有一种近乎疯狂的崇拜,这可不是一个可以激怒妖族的地方。

    大殿的四周石壁上刻画着无数壁画,这风格和无夜湖底以及深海玄宫当中的那些壁画极为相似,颜色鲜艳不说,似乎过了万年壁画中的人物还能飞出来。

    叶青偷眼看了一下,便感觉到头脑中一阵眩晕,似乎那些壁画中的妖兽正从里面飞出,叶青的眉心处一阵刺痛,浑身如入冰窟,差一点就瘫软在地上。

    嘶嘶……

    一道绵软的灵气进入到叶青的身体当中,温暖的灵气滋养着叶青有些受伤的神念,让叶青感觉到一阵轻松,头脑终于不再眩晕,这才看清楚度给自己灵气的是狂涛炎魔。

    “不可多看,这壁画中的秘密连我们都不能观看,境界不够,幸好有人陪伴,若是没人陪伴的话……你怕是片刻就会陷入疯狂。”

    “多谢前辈。”

    狂涛炎魔呵呵一笑,随手一指,叶青这才发现负责守卫这里的妖兽每一头的眼睛上都蒙着一层灵丝布。

    “这里壁画无数,咱们只能看其中一幅,是画的先祖,可以膜拜,跟我来。”

    老狐走在最前面,叶青有了上一次的教训,再也不敢多看,自己刚才似乎看清楚了壁画上画的是什么,但是因为神念的剧痛,那一些记忆竟然完全消失了一般,再也找不到任何的痕迹,似乎自己根本不曾见过这壁画一般。

    叶青的头脑中闪了一下,忽然想清楚自己什么时候体验过这种感觉,并非是这壁画,而是说这种看过之后却丝毫想不起来的诡异状态。

    “是了!玄阁戒指、万兽仙豢图中都有这样的情况,一些神秘的符文我看了一眼之后,当时能够看到那符文,可是随后便一点都想不起来了,而且神念还会刺痛!

    这到底是一种玄妙的法阵还是说这是一种天地造化之道?玄阁戒指和仙图有极为密切的关系,可是仙图和这一座妖族的圣殿中的壁画会有什么联系?

    仙图本为当年人族分裂后前往两界山那群修士首领所祭炼的乾坤图,最终被秽血冥祖等人盗走,以各种手段加上偷走了封印在苍龙之傲仙城诛妖台下的八头妖灵的三分之一血脉,这才制成了仙图。

    可这仙图中的那些符文个自己带来的感觉和这里的壁画一样,也亲忍不住想到:“莫非说这仙图其实和这里还有莫大的联系?那乾坤图莫非根本不是那位人族的领袖祭炼的?而实际上其实可能是和妖族有密切的联系?”

    心中更加怀疑,身体却被人轻拍了一下,叶青急忙收回杂念,就听得老狐大声读着一片祭文,佶屈聱牙,还有很多叶青根本听不懂的语言,似乎是上古时代的妖族语言。

    到最后,变为了现在的文字,也更容易听懂,就听得老狐念道:“今有叶子,采珠人之后,以六阶境界,破人族蓬莱仙城、化冥界血河泛滥,救五十万手足于危难之中,此功甚大,可堪众人,故以首领之职予之,以告先祖,尚飨……”

    一篇祭文听得叶青昏昏欲睡,自己对这些东西根本丝毫不感兴趣,却也不得不做出一个极为认真的模样,心中却巴不得这些事情早点结束。

    对妖族而言,这是一种崇拜,仪式本身就有神圣性,但对叶青来说,这种事实在是无趣,若不是为了自己的计划,他是绝对不会参加这种事情的。

    暗暗看了周围的几头强大妖兽一眼,心中却腹诽不已,暗道:“谁知道你们是不是真的发自内心地顶礼膜拜?或许只是为了做出个样子吧?”

    这话他也不说出口,等到这一切结束之后,狂涛炎魔等人冲着前面的壁画跪拜下去,这也是叶青所能看到的唯一一幅壁画。

    壁画中画着八头妖兽,每一头身上都带有各色的翔云,姿态各异,但是眼神极为凌厉,天生带着一种灵性。

    这便是妖兽的祖先,八头妖灵,每一头都有着强大的力量,也是妖兽能够繁衍至今的重要原因。

    跪拜之后,狂涛炎魔取出一些奇异的熏香递给叶青,叶青接过,正要使出一招火系法术将这熏香点燃,却听道:“此时不可,这是燃魂香,点燃之后会魂魄会进入到宝塔当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先祖的魂魄给你一些指点,每一个首领在正式成为首领之后只有这么一次机会,这东西极为难得,不过能得到什么全凭运气,现在咱们妖族当中有三百多首领,可是点燃燃魂香之后进入到秘境当中的不足十人,得到了法宝的更是少之又少。”

    叶青知道这应该就是一种幻阵,这燃魂香应该是和这些壁画有某种联系,在点燃之后进入到一种玄妙的世界,不过是梦境还是真实存在的,那就根本说不清楚了。

    “等一会我们都会撤走,包括这里的守卫,你可以以灵气点燃,精心沉思,自然会有不同的效果,只是……只是你要考虑清楚,因为这些先祖很多都是战死沙场之中的,难免有些乖张戾气,不过至今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危险,最多是病上几个月罢了。”

    “多谢前辈。”

    叶青也不怕有什么危险,现在他的身份不同,是连接人族和妖族之间的重要纽带,自己若是被击杀,肯定会导致妖族和人族之间的大战,至少也会是一种不信任,自己的话现在妖族和人族已经信了七成,肯定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击杀自己。

    再说就算击杀自己,也不会对双方的实力产生什么决定性的影响,心中也不担心有诈,而且对方要收拾自己似乎也无需用诈,单单一个狂涛炎魔,一根手指头就能置叶青与死地。

    等到那些守卫都离开之后,叶青将这燃魂香放在手中,沐浴更衣,附近便有一个水塘,想必就是这些妖兽点燃燃魂香的时候沐浴用的。

    据说不论是人族和妖族身上都会带有一丝烟火气,这样的话会导致魂魄之类的东西难以接近,因此想要祭拜先祖,不论是人族还是妖族都首先要用洁净的水将自己的身上清洗干净,这样的话才能够最大可能地看到一些平日里不能看到的东西。

    身上的烟火气太重,那些游荡在九州的魂魄便不会接近,实力弱的害怕这种烟火气,实力强的则会感觉到污秽。

    正如修士不喜欢一些肮脏的东西一样,这种看不到摸不着的烟火气对于那些游荡在九州的魂魄来说也是肮脏的,因为两者是完全不同的生命,因此对于肮脏的定义也是完全不同的。

    “燃魂香……不知道这是用什么炼制的?”

    叶青对天下的矿石灵草知道不少,那一本破旧的炼器谱中记载了天下几乎所有的矿石灵草,叶青长久炼器,对于灵气的敏感也是远超常人,可即便如此仍旧不能觉察出这里面到底是什么材料,心中有些诧异。

    “修炼之途,果然是千奇百怪,想必就算是那些已经飞升的仙人也未必敢说自己知道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

    感叹一声,心中灵气一转,以小千世界中的玄武星宿和白虎星宿压制自己体内的心思,这两座星宿本无什么特殊之处,但是都是夜间才会出现的,因此可以让修士体内进入一种接近纯阴的状态。

    天分阴阳,连修士体内的情绪也分阴阳,阳气太重,则会让修士变得狂躁狂热,做出一些让人难以相信的举动。

    而阴气太重,则修士会整天昏昏欲睡,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进入一种无思无想的状态。这其中的玄妙也是叶青刚刚发现不久,此时用出来当真是恰到好处,让自己的神念极为放松,随后以灵气点燃了燃魂香。灵气刚刚放出,燃魂香上便发出一道火光,淡紫色的烟雾呈现出八种妖灵的模样,围绕在叶青的周围,云雾中的壁画似乎在一瞬间苏醒过来,开始不断地蠕动,叶青的眉心处逐渐骚扰,随后一阵刺痛,眼前一黑,进入到一个玄妙的空间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