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683 渊底通道

683 渊底通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青,玄灵子小友,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就启程吧!”

    最终沉重的话题还是到来了,祭祀不希望叶青耽误时间,能走就早点走,毕竟一刻钟的时间可能会改变很多结果。

    “嗯,我准备一下,就出发。”

    叶青说道。

    然后看向了玄灵子,开口道:“把灵石全部拿出来,我们计算一下。”

    玄灵子点点头,随后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灵石,并不多,也就几百块而已,不过都是上品的灵石,比一般灵石要好的多。

    叶青也拿出了自己的灵石,也是几百块,加起来才一千块。

    叶青直接将七百块灵石推给了玄灵子道:“这些你都拿着,以防不时之需。”

    “师傅,这怎么行,我们平分就好。”

    玄灵子摇头,很明白这是叶青在照顾他。

    “行了,我的实力比你高,让你拿着你就拿着。”

    叶青强硬道,不容玄灵子反驳。

    一边看着的木牙族人眼睛都发红了,灵石在他们的脑海中就是存在书籍和历史里的东西,从来没有见过,要不是这灵石只能在这个空间放置三天的话,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抢夺。

    随后叶青和玄灵子又准备了一下,直到想不起来什么漏洞才对祭祀道:“好了,我们准备好了。”

    “那就开始吧,你们下去试试,一旦不对劲,就先返回来。”

    祭祀开口说道,他不希望叶青出任何事。

    叶青点点头,“明白!”

    木牙犹豫了一下,走了上来,给了叶青一个拥抱,有些伤感的道:“你一定要活着离开这里,然后再回来看我,一路平安,再见。”

    叶青点了点头,很真诚的道:“我们一定会再见。”

    说完叶青扭头和玄灵子便准备跳下去,已经决定了的事情,叶青不会退缩,也不会后悔。

    “木牙族的族人,为我们的贵宾送行。”

    祭祀这时候开口大喝一声。

    “一路走好。”

    随后整个木牙族的人开始大喝起来,为叶青送行,十万人的声音是惊天的,深渊中此刻只回荡着这一种声音,如同一张大口在怒吼。

    但是此刻的叶青却是脚下一滑,差点跌倒,这话好像是在为死人送行才说的话吧?

    叶青无奈的摇了下头,扭身看了木牙族的众人一眼,然后跳下了水池,当然在跳下之时,他的全身已经覆盖了灵气,没有一丝死角,而且随时手中都握着一块灵石,一旦有什么不对,立马能补充灵气。

    一入水池,叶青就感觉到了一股难以说出来的冰冷感觉,那种冰冷是深入灵魂的东西,而他身体却并没有任何的问题。

    这说明灵气的确是可以隔绝这种可怕的泉水,但是灵魂却无法隔绝,好在这种泉水对于灵魂的伤害不算太大,短时间内没有任何的问题。

    “下来吧!”

    叶青朝着玄灵子喊道,之前他自己跳下来是为了试验,以免有什么问题,玄灵子还能施以援手。

    玄灵子听到叶青叫他后想也没想的直接便跳了下来,一入水,玄灵子便忍不住的打了个冷颤,“好冷的水。”

    上面祭祀等人并不明白玄灵子为什么会说冷,开口问道:“没有事情吧?”

    “没有,就此告辞。”

    叶青说了一句,便朝着水下游去,水并不深,所以很快就到了底部,之前被他拿来做实验的那块石头,此刻正好没有了灵气,而在灵气耗费完的一瞬间,石头瞬间便被分解,留不下分毫。

    这让他的心里发寒,他必须保证灵气的充足供应,同时暗暗希望可以顺利快速的到达彼岸。

    叶青在前,玄灵子在后,两人很快就接近了水池下面通道,刚刚好能够一个人通过,叶青没有犹豫的直接走了进去,祸福在此一举。

    木牙族目送叶青和玄灵子进入通道后,微微的有些失落,从现在开始他们就只能在心中祈祷,什么忙也帮不上。

    “祭祀大人,他们会顺利到达,回到修仙界的,对吧?”

    卡瓦开口问道,祭祀是他心中最睿智的人,他希望得到心理安慰。

    “会吧?”祭祀有些疑惑的说了一句,不过之后他很坚定的道:“一定会的,他们会顺利的离开这里,回到修仙界,不仅如此,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还会回到这个空间,将我们也带出去。”

    “祭祀大人的预言很准,我相信这一切。”

    卡瓦坚定的说道,他在想着下次跟叶青见面会是在什么时候。

    “头!我们回来了。”

    就在这时候卡瓦的身后挤进来五个黑衣人,他们自然就是被叶青抓了的那几个倒霉鬼。

    “嗯?你们怎么回来的?”

    卡瓦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一直没有问叶青自己手下的状况,幸好他们自己回来了。

    “我们之前被打晕了,被安置在了一个安全的洞穴中,醒来后就自己回来了。”

    五个人低着脑袋说道,叶青的事情他们已经知道,所以对叶青也就没有了什么恨意,只是觉得有些丢人。

    “回来就好。”

    卡瓦安慰了一句,心中不由的对叶青的离去更加不舍,那是一个真正的朋友,虽然没说,但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他的手下一直都很安全。

    叶青自然不知道在他走了好久之后,木牙族的人依旧守在了水池旁,特别的卡瓦一刻也未曾离开。

    心中虽然希望他们能够顺利的到达彼岸,可万一有情况的话,他们希望自己可以帮上忙。

    通道很长,叶青走进去之后,便一直快速的前进,这个通道显然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因为一路走来,这里面的地形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一直是平坦的。

    除了泉水以外,全部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好在他的眼睛现在在黑暗中也可以看清楚,所以对他的影响并不大,玄灵子相对就有些没有安全感,紧紧的跟着叶青,只有这样,他才会心安。

    “师傅,在这水里,灵气的消耗是平时的三倍,我们的快点离开这里才行。”

    玄灵子传音道,在修仙界,灵气日常的确会损耗,扩散一些,但是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他们同样可以自动吸收空气中的灵气来弥补这个流失,最终还是平衡的。

    但是这里却无法吸收灵气,所以达不到平衡,消耗就是消耗,虽然那个消耗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厉害,跟战斗比起来差的远,但架不住时间长。

    叶青点点头,传音道:“尽量避免灵气的不必要损耗,然后我们加快速度。”

    说完叶青加快了速度,从之前的经验来看,这条通道并没有其他的情况,可以快一点。

    只是快速的行进了一会的叶青,却没想到忽然感觉到强烈的危机感。

    顾不上细想这危机感从何而来,叶青向后踢出一脚,悴不及防的玄灵子直接朝后倒退了好几步,而叶青借着踢出去的这一脚的反力迅速的朝前而去,而在他这一系列的动作作完的瞬间,他和玄灵子之间的那段通道,忽然密密麻麻的涌出了无数的铁箭,这些铁箭力道很足的从一边射到另一边,扎在了黑色的石壁上。

    泉水有很强的腐蚀作用,按理说,这些铁箭应该迅速的会被腐蚀,什么都剩不下才对,但结果却是大大的超出了叶青的预料,这些铁箭竟然毫发无损。

    “师傅,好险。”

    玄灵子此刻早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要不是叶青及时将他踢出去,现在他恐怕就成塞子了,能够不被泉水腐蚀的铁箭可想而知得多么的坚硬。

    “行了,你暂时不要动,我来看看还有其他机关没。”叶青朝着玄灵子一步步的走近,他走的很仔细,也很慢。

    直到走到了那一堆铁箭边上,也再没有类似的危机出现,显然没有任何的问题。

    叶青蹲下拨出了一根铁箭看起来,材质很特别,看着像是铁,但是比铁要坚硬不知道多少倍,关键是这种未知的金属完全无视这泉水的腐蚀,这对他来说有很大的作用。

    “来,我们将这些铁箭全部收起来。”

    叶青对玄灵子说道。

    玄灵子有些不解,走到了铁箭边上,拿起来看了一下,“师傅,这东西的确很特殊,但是我们拿这玩意干什么?”

    “你笨啊,在这泉水中我们要是用其他的法器和宝物都需要用灵气包裹才行,这对于我们的灵气损耗不小,而这个铁箭完全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万一遇到其他生物,我们完全可以用这个作为武器。(http://.)。”

    叶青说道,这就是他的目的,前路不可知,他不敢保证遇不到活物。

    “师傅,你脑子就是好,我这就收取一些。”

    玄灵子眼睛微微亮了起来,立马收取了不少的铁箭。

    瓜分完毕,玄灵子微微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师傅,我们接下来该如何?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机关?”

    如今他们可谓屋漏又遇连阴雨,对于他们而言,现在显然是一个大挑战,速度和安全不能兼得。速度慢,自然就可以有效的躲避这样的机关,但是灵气消耗巨大。速度快,灵气可以节省不少,但是却又很容易遇到危机。

    关注微信"和阅读",回复"免费"全站0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