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802 收权

802 收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实司马老头想对了,虽然这么多年下来,裁定院不对的壮大和分享学院的权利,但是他始终没有到达今天这般嚣张的地步。

    当年司马老头当上院长后,他本来想要实行以德服人,这么多年下来,他都是一副好人的形象,想要感化这些人,但是却反而让他们得寸进尺,才有了今天嚣张不可一世的裁定院。

    现在他明白了,幸好还没有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既然如此他决定从此以后,强硬起来,让这些人真正的感到害怕。

    “哼,什么事情?难道刺客进来你们就没有任何的失误吗?学院的安保工作是谁在负责的,好像在我的印象里你们在三十年前的时候就提议找我要安保的管理权了,最终我把安保的权力‘交’给了你们,你们就做到这种地步,就让刺客轻易的进出?”司马老头不客气的说道。

    这一下令狐浩扬知道坏了,几个裁定一对眼,都知道今天他们怎么都是理亏的一方了,不管怎么说,他们的确是负责学院安保的,现在出了这种事情真的就怎么都可以算到他们头上了。

    特别是罗科里,心里都后悔死了,今天竟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这安保本来就是他们负责的,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情当然最后责任还是他们的,就算把叶青杀掉,别人不知道是他杀的,那么他也会背负责任。

    而令狐浩扬更是内心发苦,他也忘了这一点,这么多年以来,他们从来不管这些,当初是为了争权就把安保的管理权就要了下来,但是后来没怎么管理,毕竟学院这地方敢进来放肆的没有几个,是谁知道却被堵到了这里。

    但是即便是这样,令狐浩扬也得硬着头皮上,于是只好尴尬的说道:“院长,对不起,这个的确是我们的疏忽,请再给我们一次机会。”

    但是司马老头那里能放过这样收权的好机会,于是冷冷的开口道:“学院我是不能撤了,你们的话也许我没有这样的权利,毕竟是祖辈们定下的,但是学院的安保管理权是我给你们的,现在我收回。”

    司马老头根本没有给他们任何的口子,直接把安保管理权收了回来,他是有这个权力的,作为院长,也许对于解散裁定院这样的决定没有直接的权利,但是对于这些事情完全是在他的权力范围之内的。

    这下可把一干裁定急坏了,以前有安保管理权的时候他们不觉着什么,好像无关紧要,但是现在司马老头把这个权力收回的时候,他们才明白那安保的重要‘性’,学院的安保是学院里唯一除了执法堂以外的一个暴力机构,这个机构有可以直接动手的特权,所以算是学院的一支武装力量。

    以前他们利用这个便利,对许多的平民一系进行了打压,现在没了,他们自然是没有了这些特权,甚至于一些家族子弟的不法行为都要被打压的厉害了,这算是对他们气势的一种削弱。

    令狐浩扬自己暗骂自己笨蛋,其他的裁定也在心里暗骂令狐浩扬笨蛋,但是他们哪里知道这是司马老头决议要收的,不管你说什么他都会收回的,这次的收获看起来不小,黄老头心里有点喜悦,看起来他们已经在这件事情上占到了上风的位置。

    不由的又再次的感叹叶青的作用,虽然这不是刻意为之,但是不得不说这又是托了叶青的方便之‘门’,才能把这项全力收了回来。

    “司马院长,这安保毕竟在外面这里很多年了,这突然的拿去是不是有点太着急?最起码再让我们保留一段时间,我们慢慢的进行‘交’接,这样能更加的好点。”令狐浩扬为了弥补自己的这个失误,也顾不得脸面和什么了,顿时语气恭敬的说道。

    可是司马老头又不是傻子,反而他是一个极其‘精’明的人,只不过以前他的心太软,又想实行以德服人,才落得今天的地步,现在的他心开是变硬了,怎么还能明知道是陷阱还要跳进去呢?

    当然令狐浩扬的目的肯定是不纯洁的,他现在看到司马老头收回了安保权,顿时明白必须想办法把安保权留下,以前他们嚣张是因为他们有和司马老头对抗的实力,这些实力怎么来的,当然就是这些东西堆积起来的。

    看似安保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一旦失去了,那说明在整体的实力上他们是下降了一块的,有第一回就会有第二回,他们以前不就是这么从司马老头从手上把权利慢慢的一点点的蚕食过来的,现在却轮到司马老头了,这怎么能行。

    所以他现在的意思就是先把这权利留到自己的手里,先不管以后能不能留着,这再说,但是现在必须先留住,他们被司马老头搞了个突然的袭击,许多的事情他们没来得及商量和想办法,自然是找不到什么理由的,所以只要先留下来,有个缓冲的时间,他们就可以慢慢的想办法,把这权力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可惜司马老头的一句话,让他们彻底的断了念头。“至于‘交’接的事情怎么会如此的麻烦,本来这都是学院的,有什么‘交’接问题,这纯属扯淡,现在安保权我正式收回,你们以后就别管了。”

    令狐浩扬本来还想要说什么,但是却被司马老头直接打断了,司马老头直接把话题又扯到了刺客的事情上来:“想来你们已经去那出事地点看过了,你们认为是什么组织?都说一说,我还有一事不明白,你们这边本来离那出事地方很近的,而且我想那股邪恶的力量你们都感觉到了,可是你们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赶到呢?”

    院长发话了,自然裁定们现在必须回答,以前他们可以应付几句,但是现在却不行了,司马老头显然是有备而来,而且态度强硬,在加上刚才的那幕震撼人心的一指,使得这几个裁定第一次在面对他的时候有了压力,不敢有丝毫的掉以轻心。

    罗科里先说道:“当时候我在安排其他的事情,本来是想围堵刺客的,所以没有第一时间感到。”

    罗科里的话一出口,其他的裁定心思也活路起来,毕竟现在司马老头不好糊‘弄’了,他们为什么不第一时间赶到,这还用问吗?当然是都希望叶青死,不希望他活着,可是不能直接说出来,不然肯定会被司马老头一掌轰杀的。

    “我们也是,我们正在想要对这刺客进行围堵,然后布置完了就打算过去援助的,但是司马院长实力雄厚已然赶到。”令狐浩扬拿出了大裁定的气势,开口说道,替其他的三位裁定也找了借口,虽然借口不怎么样,但是总归是借口,还是可以搪塞过去的。

    司马老头当然也没有抓住不放的意思,他只是想在气势上彻底的压着这群人,到时候就好办事情多了。

    于是开口说道:“事情想来你们也就这点了,那杀手虽然被我一指轰杀,但是毕竟还是能够这点一些事情的,比如从刚才那股邪恶的力量我们可以知道这个刺客是职业刺客而且是大组织的。”

    司马老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说起来这杀手使出的那最后一招那是大杀手组织才有的东西。

    那东西叫做万恶之泉,是九州杀盟在上古时候得到的东西,那东西有个特‘性’,就是可以吸收死气壮大自己,一旦长成,战力非凡,因为杀手组织每次杀人,不缺少死人气,正好培养这样的东西,于是代代的杀手都会用这个东西。

    这个东西在很多时候帮助了那些杀手,因此他们算是互惠的,这个东西后来发现是能分离,然后能通过吸收死气壮大自己,因此在杀手界很流行,本来这东西只在九州杀盟有,但是后来一些大的杀手组织通过各种渠道也‘弄’到了这些东西。

    但是这种东西的繁殖能力太强了,人类还是对他有提防的,于是杀手界除了几大杀手组织以外几乎没有流传出来,所以根据这个可以判断出来此人必是大组织的。

    “说来这杀手组织最大的当属九州杀盟,但是以九州杀盟的地位,他是不会贸然的来挑衅学院的,就算是挑衅,他们也不可能派这样的杀手,最起码是一个强者,能保险杀死目标并且安全离去的强者。显然那人不属于这样的,那么剩下的大组织也就没几个了,而又是西幽州的范围,应该就那两个组织吧?”

    令狐浩扬说道,现在司马老头正在火气上,他不得不顺着点,然后也拿出了商量的气势来说。“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貌似血杀组织和罗科里家族是有联系的吧?”司马老头忽然冲着罗科里说道。顿时罗科里心头一颤,最终还是怀疑到了他,他心里现在有点紧张,毕竟面对愤怒的司马老头,他也会害怕的,万一一会真的把他给揭穿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他杀掉,那就真的是冤枉的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