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斩天成圣 > 第三百九十九 魔恸天哭(下)

第三百九十九 魔恸天哭(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九转玄功不能施展,几大祖巫的异象也施展不出来,所以叶凡不得不以道门、佛门以及魔门三大功法集中起来,只有这样或许还能与这些人有一战之力。

    滔天的魔气环绕着叶凡的身躯,如铮铮魔神,双手如蛟龙,与敌人展开殊死战斗,与此同时,那无边魔气似乎受到了召唤,竟是快速凝聚,最后全部集中到他的脚下,形成一朵黑色的莲花形状,黑色巨莲随着叶凡的脚步移动,释放出阵阵魔气。

    “大家注意,此獠要施展魔功了”一位洞仙强者前几次见识了叶凡的强大,见叶凡的魔气发生如此变化,大声提醒众人,可惜他虽然提醒了别人,但自己却依然逃不出死亡的命运,叶凡一声怪笑,手掌虚空一抓,那人被叶凡瞬间擒住,还没有反映过身,被叶凡一巴掌生生的拍成肉泥。

    咕噜!

    叶凡一声狂笑,杀了一个洞仙强者对于他来说,就好像杀了一只狗一般,不足为虑,而围攻他的人也是被激起了凶性,似乎非要将叶凡斩杀才会罢休。

    三五个强者联手从叶凡的头顶偷袭,叶凡一声冷笑,正当那五个强者攻击而下,却发现叶凡头顶虚空竟然凝聚成了一把蓝色的神剑,蓄势待发,强大的剑气震撼了所有,与此同时,叶凡身如猛虎,拳掌交错,如万人敌,游走在数万人强者围困之中,游刃有余。

    阿弥陀佛!

    突然之间,一道佛门梵音仿佛降临世间,众人为之一愣,都不可思议的望着雷音寺方向,而雷音寺的众多僧人更是满脸呆滞的望着叶凡。

    “怎么回事?”

    “好雄浑的梵音。”

    “难道是雷音寺的师兄们也发起了攻击?”

    可是这一次,他们都想错,这一声阿弥陀佛,并非是雷音寺发出的,而是叶凡身体内所释放出来的一股雄浑的梵音,与此同时,在他的后背竟然升起了一朵金色的日曜,如大日昭彰,日照天地。

    一股庄严、慈悲的气势从叶凡的身上释放出来。

    “这是?”叶凡身上的变化,自然被很多人发现了。

    此时的他,穿梭在人群之中,惨叫之声不绝于耳,空气中充斥着浓烈的血腥气息,而叶凡的身上却发生不可思议的一幕。

    脚踏黑色巨莲,头顶苍穹神剑,身负日曜大佛,如此怪异的组合的确是震住了很多人。

    “这是怎么回事?他的身上怎么会有三股不同的力量?”

    嘭!

    风无双所站的大地竟然生生的被他踩塌,脸上的神色充满了不可置信。

    如果说叶凡从开始到现在给他的感觉就是一种看不透的强大,但是此时此刻,风无双却发现,叶凡比他想象更为可怕。

    “大师兄……这叶凡师弟到底修炼了什么功法?怎么如此杂乱啊?”岳明阳不可思议的说道,不只是他,其他众人也感到无比的吃惊。

    “小凡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我感觉他很陌生?”叶寒烟轻咬朱唇,面色忧虑的望着叶凡,她虽然想上去帮忙,但是在蜀宗弟子的拦截下,她也不能贸然动手,否则将会将蜀宗置于这场乱战之中。

    就在这时,剑域的傲风云,带着北冥禅和姬幻铭,以及其他六位九天弟子,竟是来到了风无双等人面前,蜀宗弟子见状,脸色立即阴沉了下来,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各位别急,我来这里并非是与你们争斗,而是有一个疑问想要请教风无双”傲风云淡淡说道。

    风无双眉头一挑,似乎知道傲风云想要问的问题,微微一笑,说道:“你是想问我叶凡师弟身上所释放的三种异能?”

    傲风云点了点头,说道:“先前本人的确是被叶凡这小子给吓了一跳,没想到他放着堂堂蜀宗亲传弟子的身份不当,竟是去修炼魔道功法,而且看其魔功的深浅,想必修炼的时日不久了。”

    “傲风云,你到底想说什么?”岳明阳沉声道。

    “别急”傲风云淡淡一笑,用手指了指战乱中的叶凡,说道:“如果本人猜得没错的话,叶凡身上应该是身负三种异能,其一为道门神通,其二为佛门神通,其三为魔门神通,这修炼界奇人异事何其多,能够兼修道门与佛门的神通虽然稀少,却也并非没有;但是魔门神通与我道佛宗门却格格不入,而且其修炼行径的法决与我正道人士截然不同,甚至有很多地方都有莫大的冲突,所以迄今为止没有人敢尝试能够兼修我正道与魔道之功法,即便是尝试了,也早已烟消云散。”

    “你认为呢?”风无双说道。

    “我觉得叶凡能够兼修这三门神通,除了他天资卓越,最重要的就是他的身世,能够承受三大信仰神通还没有爆体而亡,而且还能取得如此成效,本人不敢说是后无来者,至少也是前无古人,这一点,我可是比不上他”傲风云笑道。

    傲风云是何等心高气傲之辈?能让他说出自己不如比人这句话的人,只怕只有真正的极道强者才有资格,但是此时此刻,傲风云却能够说自己竟是与叶凡都还有些比不上,话音一落,蜀宗和剑域的弟子都不可思议的望着他。

    “能够让你傲风云说出这句话来,想必也只有叶凡师弟一个人了”风无双说道:“说起叶凡师弟的身世,以你们剑域的情报,想必早已打探得清楚,又何必前来多此一问?”

    傲风云笑道:“对于叶凡的身世我们固然感兴趣,但是我们更想知道得是他手中所掌握的那把神剑,倒是想要请教一翻。”

    他的言外之意,就是在质问蜀宗,是不是蜀宗将江山传给了叶凡,否则江山怎会在他的手上?

    其实从三年前开始,剑域就开始留意叶凡,因为叶凡仗剑行走修炼界,每一次攻杀敌人,就是以手中江山,威慑群雄,此等事件,传到剑域之中也是情理之中。

    从那个时候起,剑域就派遣了很多弟子前来寻找叶凡,只可惜,当时叶凡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而且实力非凡,常常在一个地方待不了三天就会离去,所以一般人是很难找到他的,以至于后来他有了荒圣这个称呼,更是被传得神乎其神。

    直到今日,傲风云等人才看见江山重现世间,也终于找到了他们一直要找的人。

    “各位如果有疑问,可以亲自去问叶凡师弟,本人可是一概不知”风无双说道。

    “是吗……”傲风云正欲说话,突然乱战之中,一道凄厉的声音从天而降。

    叶凡双眼充血,宛如嗜血修罗,在人群中横冲直撞,隐隐之间他的力量似乎不受控制。

    只见他仰天长啸,仿佛远古的魔神被唤醒世间,时而狂啸、时而悲戚、时而凄厉,如魔临大地。

    冲天的魔气,鬼哭狼嚎,如万魔伏地,凄惨无比,一尊巨大的魔影竟是在叶凡的身后缓缓升腾,那是一个面容冷酷的血红色魔影,头戴华荣顶冠,身披血色披风,手中提着一把血红色的长剑。

    只是这个血红色男子的双眼却是血流不止,以至于他的双眼一片猩红,释放着无尽的悲痛之息。

    此时此刻,叶凡的情绪似乎与那个魔影谍影重重,互相倾诉,那一抹绝世的悲戚化作力量,以毁灭万物为目的,释放出来。

    “这是……”雷泽数万人,竟是被那个巨大的魔影所震住,面露惧色,望着那一尊犹如擎天巨人的血红色影子,每个人的心底似乎被恐惧浸透,一股寒意从灵魂深处蔓延,直至他们全身,竟是提不起半点的抗拒。

    叶凡右手持剑,一招‘长空万里镇山河’剑诀璀璨绚丽,炙热的光芒从神剑之上激射出来,将周围围攻的敌人尽数斩杀,被剑光吞没;左手依然施展荒古镇碑手,强大的青石碑,附上了青龙,威力更胜从前,如天降碑神,睥睨天穹,镇压万古神魔,强大的镇压气息让无数人胆战心惊,灵魂在战栗。

    风无双以及傲风云两人对视一眼,凝声到:“魔恸天哭?圣魔门‘十地裁决功’的最终奥义。”

    不只是风无双和傲风云看出来了,那谢礼和石峰更是被镇在了当场,竟是吓得说不出话来,两人都看出了彼此眼神之中那深深的恐惧。

    与此同时,轩辕浩的黄金剑气轰然而至,强大的剑气锐不可当,如万剑齐发,以绝地的攻伐力量将叶凡困死,可是他还没来得及高兴,便看到叶凡施展了一门魔道功法。

    这门功法他虽然没见过,但是听家族之中的长者提到过,祖龙大陆之上有很多战技,数之不尽,战技之内有高等低劣之分,其中尤以极道武学最为霸道,每一门极道武学都是世间巅峰武学,但凡习得这些武学,即便是天子低劣,天赋平庸之辈,也能够出人头地,在这祖龙大陆也能站的一席之地,倘若是天资卓越的天才,若是勤加练习,将来的成就无法预料。

    所以,在修炼界就一直盛传这样的一种传承,就好比一个修炼者得到了极道武学,那么他的实力将在短时间内,提高到最大高度,当然,前提是首先要有这个命去修炼极道武学,否则只能沦为他人的造化。

    在大多数修炼者眼中,极道武学已经是武学的巅峰,再也没有能够超越极道武学的境界以及战技功法了,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在极道武学之上其实还有一种武学,其实严格来说并不能算作是一门武学,而是一门神通,也就是将武学神化,达到更高的境界,这种境界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只有亲身体会这种境界,否则即便是听别人说千万次,也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