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盛世嫡妃 > 410.深谋远虑

410.深谋远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10。深谋远虑

    距离飞鸿关百里外,飘扬着黑色旗帜的墨家军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往飞鸿关前进。墨修尧策马走在队伍的最前方,一头雪白的发丝将他整个人衬得更加冰冷似雪。虽然刚刚全歼了一支西陵的兵马,但是墨修尧的眉头却依然没有展开。

    “见过王爷!”一匹快马从飞鸿关的方向疾驰而来,冲到墨修尧跟前才停了下来也不及下马直接在马背上行礼。见他匆匆而来的模样,墨修尧心中一沉道:“不必多礼。飞鸿关怎么样了?”男子沉声道:“属下无能,王妃…王妃不肯离开飞鸿关。”

    “你说什么?”墨修尧俊美的容颜瞬间变得冰冷如铁,眼中的煞气清晰可见。

    男子道:“昨日飞鸿关一场恶战,驻守的将士折损近半。另外还有…留在飞鸿关的六队麒麟,几乎全军覆没。王妃…王妃坚决不肯先行离开飞鸿关。”墨修尧眯了眯眼,冷声问道:“那小世子呢?”男子道:“数日之前,王妃就将小世子送回璃城去了。”

    听完暗卫的禀告,墨修尧的脸色变得十分凝重难看。半晌,方才厉声道:“黑云骑,随本王先行一步。务必在今天中午之前赶到飞鸿关!”

    跟在墨修尧身后的黑云骑将士齐声应是。墨修尧交代了冷淮和何肃负责后面的兵马。便带着三万黑云骑朝着飞鸿关的方向飞奔而去。

    交谈并没有持续多久,当叶璃回到城楼上时,等待着的凤三等人都不由得松了口气。他们其实很担心雷振霆会狗急跳墙,对叶璃不利。对上众人放松的模样,叶璃心里却没有丝毫的轻松。她是不明白雷振霆专门找她去说那些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对雷振霆攻破飞鸿关的决心,和之后的打算却是真正的明白了。所以,他们真正困难的确还在后面。

    这一次,雷振霆果然不再手下留情。几十万西陵大军毫不停歇的猛烈攻击。只剩下区区十万人的墨家军自然也不能再出城迎战,只能死守着城墙。但是双方人数实在是相差的太远,何况墨家军的将士连日苦战,可说是疲惫之极,而西陵大军却因为兵马众多,而可以轮流上阵,所以并不十分疲惫。如此情形下,快到午时的时候,飞鸿关上的墨家军将士就隐隐有些支撑不住了。

    但是即使如此,也还是远远的超过了雷振霆预期的两个时辰必破飞鸿关的计划。

    很快,一个西陵士兵攀上了飞鸿关的城楼,接着第二个第三个…虽然有很多都被守城的将士砍落下去,但是却有越来越多的西陵士兵攀上了城楼。于是,原本只在城楼下和城垛上的厮杀开始转向了城楼上。叶璃挥刀划破一个西陵士兵的喉咙,刚要转身时身后一道刀光闪过。叶璃连忙抬手去挡,甚至却被人往旁边拿了一下,那个挥舞着大刀一脸狰狞的西陵士兵砰然倒地。韩明月站在叶璃身后,依然是一身白衣如雪,风度翩然。

    “你怎么还不走?”看到韩明月,叶璃微微蹙眉问道。他们这些人肩负着守城的责任必须留下。但是韩明月本身在墨家军中并没有任何职位自然也没有什么义务。更何况韩明晰在前些日子也被她以公事为名派回璃城去了,韩明月就更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了。韩明月淡淡一笑道:“我想看看,王妃和墨家军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叶璃无奈的苦笑道:“你现在看到了…受不住了…”叶璃有些无奈和失落,这么些日子的坚持最终却还是这样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失败不仅仅意味着失败,还有失败的代价。一旦雷振霆挥兵入关,后果不堪设想。

    “王妃后悔么?”韩明月好奇的问道。

    叶璃摇摇头道:“我只做我该做的事情,何况,无论结局如何,发生过的事情都无法改变。后悔又有什么用?”

    看着她宁静从容的模样,韩明月顿时觉得自己的心绪也平静了不少。笑道:“我之所以留下,是因为我觉得说不定会有奇迹发生。”

    “但愿如此。”叶璃淡笑道,显然并没有将他的话当真。

    这个世上确实是有不少的奇迹,但是很显然这一次的奇迹却并不是发生在他们这一边的。当众人看到原本应该重伤未愈的雷振霆以绝高的轻功飞上飞鸿关的城楼的时候,不得不对此感到震惊。同时也在心中庆幸,幸亏刚才王妃下去的时候雷振霆没有出手偷袭,不然的话只凭秦风几个还真未必能够抵挡的住。

    雷振霆一脸闲适的站在城楼上,面对着叶璃。城楼上此时已经是一片血流成河。但是明眼人都明白,即使墨家军再怎么骁勇善战,在敌人数倍于自己的情况下,失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了。雷振霆含笑看着叶璃道:“王妃是否奇怪方才在城楼下本王为何没有出手?”叶璃的摇摇头道:“比起这个,本妃更好奇,这么短的时间内镇南王的伤是怎么好的?”没有人比叶璃更清楚雷振霆的伤,在西陵的军医处理失当的情况下,雷振霆的伤只会比她预料的更重绝不会更轻。

    韩明月站在叶璃身边,笑容温文尔雅,“这个倒是不用奇怪。在下记得有一门功法,是可以将人的潜力在最短的时间内飞速提升的。即使身受重伤,也可以在短时间发挥出更胜于本身的势力。”

    雷振霆淡淡的看了韩明月一眼,道:“明月公子果然是见多识广。”

    韩明月上前一步,不着痕迹的将叶璃挡在了前面。叹息道:“我宁愿我不知道。”这世上没有什么是可以完全不用付出代价的。韩明月所说的这种功法效果如此逆天,那么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也就不言而喻了。雷振霆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摆明了就是没有打算再活下去了。一个武林高手或许不可怕,但是一个不想活了的高手却绝对是可怕的。看着眼前一身傲然的雷振霆,韩明月摇摇头道:“镇南王也是一方豪杰,何必如此想不开呢?”

    雷振霆并不动怒,甚至连一丝情绪的起伏都没有。他走到现在这个地步,可以说已经走到了末路了。虽然他一直不太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被墨修尧算计了的,但是败了就失败了,他并不是没有承认失败的勇气。但是在这之前,他还是可以再为西陵做一些事情,或者说…可以再狠狠地刺墨修尧一刀的。

    “镇南王应该知道墨修尧的脾气。如果…定王妃出了什么事。你手下这几十万大军……”韩明月淡淡提醒道。

    雷振霆含笑点头道:“多谢明月公子提醒,不过…他们从跟着本王留下开进攻飞鸿关开始,就没有打算还能活着了。所以…明月公子的好心本王只怕不能领受了。”韩明月叹气,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跟雷振霆动手。以他的武功,再过十年或许能够跟雷振霆打成平手,但是现在确实没办法的。何况,雷振霆所用的那种逆转功法本身就是一种在短时间内聚集自身所有力量的逆天的功法。现在这种情况下,二十四个时辰内,雷振霆的功力是平时的两倍,别说是他了,就是墨修尧亲自来了只怕也有点悬。

    雷振霆打量着站在韩明月身边的叶璃,有些好奇的问道:“王妃真的一点都不怪墨修尧?”

    叶璃抬眼,秀眉微蹙,“本妃不明白镇南王的意思。”

    雷振霆大笑道:“王妃是聪明人,又岂会不明白本王的意思?若不是墨修尧的算计,飞鸿关这二十多万守将还有王妃的麒麟又何至于被本王困在飞鸿关,如今眼见便要全军覆没。王妃心中难道一点怨怼都没有么?”叶璃垂眸,思索了片刻方才淡淡道:“本妃虽然对取舍之道并不擅长,但是却还是知道何谓以最小的代价赢得最大的胜利。以定王府的立场,他所做的决定有百利而无一害,本妃为何要心生怨怼?”

    雷振霆上下打量了叶璃半晌,最终只能无奈的叹息道:“本来还想着…罢了,若是王妃也和天下寻常女子一样的想法,那便不是定王妃了。王妃…本王得罪了。”说完,雷振霆不再废话。望向叶璃的目光瞬间充满了杀气,一股迫人的气势朝着叶璃这边压了过来。雷振霆本就不是喜欢废话的人,之所以还跟叶璃说这么多话不过是因为他确定墨修尧没办法这么快赶回来,另外还想要挑拨一下墨修尧和叶璃的关系罢了。如果定王妃带着对定王的怨恨死去的话,对于爱妻如命的定王来说,那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打击呢?只可惜叶璃的心智却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坚韧和沉稳,丝毫不为他所动。雷振霆只好略有些遗憾的打消自己的计划了。

    不用雷振霆开口,叶璃等人也知道目前的情势已经无可避免。叶璃平静的取出两把手枪左右一把,指向了雷振霆。雷振霆好奇的看向她手中的东西,“就是这个东西伤了本王么?”叶璃淡笑道:“王爷还可以再试试。”话音未落,只听碰碰两声巨响,两颗子弹已经射向了雷振霆。雷振霆身形一闪飞快的让开了。两枪落空,叶璃并没有沮丧,手下沉稳的继续追逐着雷振霆的身影,手中手枪发出碰碰巨响不断。子弹的速度很快,但是雷振霆的速度却似乎更快,众人只看到仿佛一道虚影在城楼上肆意腾挪,等到叶璃停了下来的时候,雷振霆也重新出现在了城楼上的一个墙垛上面。低头看了一眼披在身后的战袍,战袍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小孔。雷振霆不由赞道:“好东西。只可惜…如果再多一些这种玩意的话,本王说不定还要忌惮三分。不过看起来,王妃似乎也没有太多了。”

    叶璃也不隐瞒,点头道:“不错,本妃手里确实只有两件。原本也没指望拿来对付镇南王。”不过是想要看看雷振霆现在的实力罢了。现在他们看到了,雷振霆现在的实力只怕是还在墨修尧和凌铁寒之上。雷振霆点点头笑道:“既然定王妃已经出过手了,现在就轮到本王了。”说完,雷振霆手中长剑出鞘,朝着叶璃的方向挥了过去。雷振霆这一招十分的平实普通,也不见任何花俏。但是在场的人无比感受到其中的杀气和可怕的力量。韩明月脸色一变,手中长剑同时出鞘,斩向雷振霆的剑气。叶璃身边秦风卓靖卫蔺等人也同时出手,想要拦下雷振霆这一击。

    叶璃侧身闪开,经过与凌铁寒那一战之后叶璃就已经明白了,在面对真正绝顶的内功高手的时候,她本身并没有什么优势。从前之所以没有遇到什么危险,但是因为从前她从未遇到过与雷振霆凌铁寒这样级别的高手。叶璃深吸了一口气,回头望了一眼不远处依然厮杀在一起的墨家军将士和西陵士兵。此时双方已经是面对面的肉搏,你死我活,不死不休了。

    雷振霆此时的功力绝非韩明月等人所能抵挡。几乎是以燃尽生命为代价的交换,让雷振霆的武功修文顿时到了他人生最巅峰的状态。一击之下,韩明月和卓靖被震飞十几步远,秦风和卫蔺撞到了城墙上,双双吐了一口鲜血。

    雷震霆一招撂倒了韩明月四人,当下不再理会他们。干脆利落的一剑对着叶璃劈了过去,叶璃连忙往后急退数步,然后雷震霆的剑气去仿佛有意识一般的如影随形。眼见已经无路可退。叶璃一咬牙,手中一道寒光划过,不退反进朝着雷震霆冲了过去。雷震霆唇边掠过一丝笑意。似在嘲笑叶璃的不自量力。

    城头山,一道寒光掠起。刹那间快如闪电的袭向雷震霆,感觉到同一个级别的高手的威胁,雷震霆立刻放弃了叶璃,抬手一挥,挡住了对方的攻击。

    不远处,叶璃身后的城墙上站在一个蓝色的布衣身影。来人深色冷淡的看着雷震霆道:“镇南王什么时候也喜欢倚强凌弱了?既然要打,何不找本座?”

    叶璃躲过了雷震霆的剑,微微喘了口气,退到了一边将战场留给了凌铁寒。雷震霆有些惋惜的扫了一眼已经退到了韩明月等人身边的叶璃,看向凌铁寒道:“你真是会挑时候。”凌铁寒淡然道:“不是你让我来找你的么?”

    雷震霆皱眉道:“你不可能这么快就到这里。”以他的预计,等到凌铁寒赶到的时候他应该已经处理完了所有的事情了。凌铁寒抱剑道:“确实不可能。不过前些日子有人告诉我,如果不早一点感到的话,可能就见不到你了。现在看来,他并没有说错。”雷震霆现在的模样看起来是很强,但是也只是这二十四个时辰而已。二十四个时辰之后,他不但会武功全失而且连性命都会失去。雷震霆同样也是世间超一流的高手,自然不会不明白雷震霆此时的情况是为什么所致。

    “又是墨修尧?!他连这样的情形都能算计到?”雷震霆皱眉道。

    凌铁寒也不隐瞒,点头道:“不错,十天前我见过他一面。但是他告诉我,十天之内镇南王必定会命丧飞鸿关,如果要找你的……最好是赶在十天之前。所以…我两天前就已经到了飞鸿关。到时没想到看了一场好戏。”

    雷震霆自然明白他所说的好戏是什么意思。只是到了他这个地步,倒也没有什么好可动怒的了。手中长剑一抖,道:“既然如此,动手吧。杀了你,再料理定王妃也来得及。到了现在…有没有本王已经没有什么差别了。”西陵的士兵在之前就已经收到了他的命令,一旦攻入飞鸿关,什么都不用管,最大程度的破坏整个西北地方就可以了。等到这些兵马分散窜入西北各地,到时候就算墨修尧的百万大军回来了也会很头疼的。这样的情况下,有没有雷震霆这个主帅确实就不显得那么重要了。

    凌铁寒神色凝重的点了下头,道:“也好,理我之间恩怨早就应该了解了。这一战,如果本座死在你手中,算本座技不如人。如果你输了……本座保证不再找雷腾风的麻烦。”

    雷震霆满意的一笑道:“如此说来,却是本王占便宜了。请!”

    “请!”

    “王妃。”秦风一手压住隐隐作痛的伤处,一边看着城墙边上对峙的两个人。特别是看向凌铁寒的目光更是复杂。谁能想到,这一次救了王妃的命的却是当初险些杀了王妃的凌铁寒。没想到王爷竟然还暗中安排了这样一步棋,若不是凌铁寒及时赶到,以他们几个的武功真的很难从雷震霆手中救下王妃。

    叶璃点点头,沉声道:“想不用管他们。不计一切代价,拦下入关的西陵士兵。”

    秦风等人齐声点头称是,“属下遵命!”

    ------题外话------

    抱歉,今天晚了。而且还少了一些。今天一天都在外面,六点过才回来。实在是赶不及了~求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