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界战神 > 第458 章 绝命追杀

第458 章 绝命追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好大的口气!”瑶辰怒道。

    呼!狂风阵阵从他身后吹出。张良顶风直上,一步步向吕布走去。众殿士心里明镜的,大战之中,虽然混乱,但吕布那一招偏得也太明显了。而且张良独战天妖,其勇敢的行为没人不注意。想瞒,只是掩耳盗铃罢了。

    但南冥涅槃,毕竟家大业大,四殿之中,首当其冲。何况对方连圣堂都请出来了,这就明摆着要打压张良了。当然,张良到圣殿里也就两天,什么是圣堂他也不清楚。看他初生牛犊般的勇劲儿,瑶辰也猜出了几分。他怒喝之时,不再看张良,反看向其他的殿士。

    卫子衡分人群出来,上前劝道:“张殿士,有事慢慢商量,回圣殿后,自然有人为你做主。”

    张良脚步一停,回头看着卫子衡,强挤了一个微笑。卫子衡立即低下了头,他不好意思再说什么了。身为四大殿之末,他们回去后能做什么?还不是求和?最多对方道个歉。而张良这一笑,已经说明了一切。他们没有能力给张良创造公平。

    “吕布!你死定了。”张良再回身,宣布着。

    他笑了,笑得很释然。长久以来的诸多心事,终于在这一刻想开了。吕布有什么?大关山?南宫朝堂?现如今,南宫第一老者已经废了,之前的那些战王也没少送死。南宫朝堂名存实亡。而绕云却有着张良留下的强大资源,很快就将鼎盛。虽然不能称霸朝堂,但张良也不希望他的家庭进入这朝堂间的暗战。但求自保,足矣。

    “张良,我已经说过,是意外。你还要来硬的,我奉陪到底!”吕布怒红着脸,突然把武器亮了出来。

    人的眼神,就是刀,就是毒药。被同级的殿士们用异样的眼神看了这么久,吕布也受不了了。这是赤罗罗的鄙视,他在张良面前显得像个鼠辈,如此下去,丢尽了他的脸没关系,让南冥受辱,他将来肯定也不会有好日子了。

    于是吕布下定决心,要与张良象征性地一战。就算打不过,也是他为南冥要了面子,是张良主动挑衅生事。

    双方打定主意,对站一处。张良笑了。

    “哈哈哈,你终于答应切磋了?这回,可没人能拦了吧?”张良一句话惊醒了吕布。

    吕布张口欲辩,张良却已经发招。说速度,在场之人谁能快过张良?罗尘极速一运,脚下生风,踏雪无痕,身若游龙,快似闪电!甚至有些殿士还没反应过来,现场就已经没有了张良和吕布的影子。

    咔!炸响声从头顶传来,众人连忙抬头。这一看,可吓坏了不少人。

    天空中,张良脚踏六道圣盘稳立着,保持着两手挥刀向上斜斩后的动作。而吕布,已经像要飞出天外似的,急冲云宵。

    “不可能!吕布已经受过了业火礼,怎么可能这样?那人不过也是个六道圣王而已。”瑶辰圣堂惊呼道。

    这时,对面人群中有一人走了出来,一抖身上的金色长羽,笑道:“同为六道,技高者先手占优,一击杀了对方都有可能。为什么不能一招打飞他呢?”

    “你!阳乌,你是说我们南冥的六道殿士不如他们东林的?”瑶辰喝道。

    金羽斗蓬下,正是带队打仗的阳乌圣堂,他显然对这瑶辰不太满意,一眯眼道:“我可没这么说过。不过,事实胜于雄辩啊。”

    说着,阳乌哈哈大笑,直把对方笑得脸成了紫色,他心里却得意着:“两圣堂带队,你一人善自出走,把责任都推给了本座。可惜的是,你没看到这个小家伙的厉害!他冲进天妖身边的一刻,那一招,肯定是传说中的无敌霸体。圣殿丢失的绝世武技,原来在下层世界,这,就是天意!张良,猛劲的飞吧,好好亮瞎南冥人的狗眼!”

    说话间,天空中突变又起。张良一刀斩飞吕布,转而自己加速飞向上空。只见金光瞬间超过了红光,张良挥刀再向下斩。咔!金光闪电如狂龙落世,直将吕布上冲的身子又打身腿折在一起,向下掉来。

    两秒不到,吕布已经从千米高空掉落,轰的一声,整个院落都被炸碎了。殿士们运武力化圣盘,周身筑起了武力之墙,这才幸免于难。可吕布此时已经把地面砸出了一个五十几米直径的大坑,他自己则像个倒栽的葱一样扎根于中心。

    “混蛋,吕布,快认输!”瑶辰恨得直咬牙,大叫起来。

    坑中的吕布灰头土脸,眼角带着泪,嘴上挂着血,他早懵了。打死他也想不到,同为六道,同为逆月出来的武者,张良竟然已经强到了这个地步。耳听有人让他认输,吕布这才找到了救命的稻草。

    “我认输。”吕布急忙说道。

    这时,张良已经向下飞冲过来,怒吼声有如千军万马齐进飞奔。他的大刀直指吕布,运起了六道圣王的全部武力,这把刀向下落时已经在空气中燃烧起来,有如陨星落地,这一击誓要把整片大地毁灭。

    “大家小心,快逃!”阳乌圣堂挥手叫道。

    呼啦啦!殿士们施殿神通身法,瞬间就逃离了这院子,张良落地之前,跑得最慢的也已经飞逃出上千米远。

    “吕布啊吕布!我大仇,终于要得报了!你这个狗娘养的,我一击把你轰得渣都不剩!”张良大叫着。

    眼看金色陨星落下,突然,一人脚踏妙步来到了吕布身边,一把拔出吕布向外一扔。紧接着这人抬起头来,大圆眼中,瞳孔瞬间放大到了整个眼眶,两眼漆黑的他两手向上举起,一手中拿着六棱界石,一手中拿着一面八卦镜。

    嗡!界石启动,界阵生。八卦小镜向上射出一道金光,打入了金度略有不同的张良的金光内。

    张良只觉得全身一震,胸口像被人重锤了一下似的。他强压了两下,还是没忍住,一口血喷了出来,脸色立即惨白。但就在这时,张良却看到了旧日一幕。

    “他已认输,你还动手!休怪本座无情了!”瑶辰布着界阵叫道。

    可这话,听到张良的耳内,却变成了当日吕布的无耻宣言。他想起了绕云的小小比武。想起了自己被踢飞将死前,看到的吕布的嘴脸。

    “不!我不能死!爹!你躲开啊!吕布,吕~布~!我嘈你麻!”张良突然在空中吼起。

    他的两眼中,金光由一条线向外散开变成了两条光柱。吼的一声,张良全身化出了那金色的龙甲。界阵之中,张良不管不顾,刀向下落。

    百万吨级的重刀轰了下来。惊呆了瑶辰,震飞了吕布。最后张良被打偏了方向,但这一刀落在哪里,已经无所谓了。光是冲击波的力量,就足够让在内的任何人受重伤。

    逃出好远的殿士们只觉得脚下大地震动,空气变成了水。唔,低沉之声有如野兽将吼,嗡嗡!高频的颤动正如兽王啸天。轰!轰!轰!地裂了,天崩了,张良落刀之处,金光万道,直冲天际。大地瞬间崩飞,巨大的石块在金光中向天逆冲着,强光瞬间袭卷了人们视线内的一切。

    方圆百里,被冲击波瞬间荡平。这一击的力量有如末世炸弹。张良的怒意,让他将全身武力都集中发挥了出来。这一下,只比他灭掉万古城时的威力还要大了一倍。连圣殿的殿士们都只能在冲击波的海洋中摇曳。

    暖风不断吹着,空气中带着刺骨的能量。金色的空气中,瑶辰拖着半死的吕布疯狂地逃蹿着。时不时给吕布吃些补药,吕布的意识也渐渐清晰。

    “吕布,你听我说,炼狱之门即将开启,你已经有了进入的资格,现在你只管逃,拿着这个,找到炼狱之门,冲进去,之后,你将得到的是南冥的荣耀!”瑶辰叮嘱道。

    吕布接过一块界石,脸带犹豫道:“圣堂,我不能。”

    “你必须能!这该死的小子,竟然体会了界之力,不过没关系,你进得了炼狱,就也能体会到界之力。至那时,你将变得很强。但在那之前,我必须除掉这个乱子!”瑶辰面色狠毒道。

    风暴渐弱,吕布已经到了爆炸冲击的边缘地带。他拿着界石,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指引的力量,他顺着这方向就跑开了。伤只好了六成,吕布的速度还不太快。而身后,一道金色飞浪如怒蛟过海般冲了过来。

    瑶辰两手一拍八卦小镜,镜子突然一闪光,变大了五倍。他两手扶大镜,对准了金色冲浪,大叫一声:“灭魔镜,火光亮天下!给我死!”

    嗡!粗如水桶的光柱以极快的速度击中了张良。是的,直接击中,根本没有躲的机会。但结果却也大大出乎意料。

    “什么?”瑶辰惊叹了一声。

    远方,两眼喷着金光的张良,全身穿着金龙战甲,手中古铜色大刀一挥,硬将那光柱一分为二。

    “啊~!吕布,死!”张良疯狂地叫着,冲了过来。

    分光前行,张良势不可挡。瑶辰的背后也立即被冷汗湿透了,心道:“这小子,到底是什么怪物?”

    “南冥众殿士听令,此子已疯,大家全力击杀!”瑶辰一咬牙,下达了命令。

    “不!”穆婉瓶叫道。

    呼!数百人朝着张良冲去,数十人前往救助。一场圣殿殿士间的乱战开始了。

    “我让你狂,是你自己找死。吕布认输你还追杀,你死,也没人能说出什么!”瑶辰收镜立于一旁,小声嘀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