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八荒帝尊 > 第一把二十五章 神魄小人

第一把二十五章 神魄小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嗤嗤。”

    幽静的寒潭深处,一道黑色的身影在元气的包裹下,宛若一条鱼儿般,迅速的对着那黑暗之处不断掠去,寒透彻骨的阴煞之气不断侵蚀着其身体表面的元气纱衣,发出阵阵嗤响。

    化仙池深处,并非慕离想象中的那般阴阳交汇,愈往深处,原本温热的池水逐渐转变为了寒冷,到得如今,已是唯有用刺骨二字方才得以形容,而且在寒潭的深处,有着一道道由水流凝聚而成的漩涡,发出阵阵强横的吸扯之力。

    “好浓郁的寒气!”

    避开了一道道漩涡,即便是在炽热元气的包裹下,慕离依旧是感觉到了一股刺骨的寒意正在渗人皮肤,看来这池底的阴煞之力,应该极为的浓郁,远远超过了外层所感应到的那样。

    “咯咯。”

    再度深入了数丈距离,慕离的牙齿已经开始了打颤,犹如水草般飘荡在水中的柔软黑发上,逐渐浮现出一层淡薄的冰晶,此处的寒气,快要到达如今慕离所能承受的临界点。

    “这里的池水太过阴寒,照这样下去,我可撑不了多久。”感受到四周弥漫着的浓郁寒气,慕离嘴边喃喃的道,眼中也是充斥着凝重之色。

    深吸了一口气,慕离在忖度片刻后,低声道:“这里的能量浓郁程度应该足够了,等我炼化精纯能量,突破到离尘境之后,应该就可以深入池底一探究竟了。”

    嘴上这么说着,慕离双手毫不拖泥带水的结出一个修炼的印法,而后直接是闭目盘坐,心神一动,按照着《阴阳诀》的路线驾轻就熟的运转了起来,在其周身凝聚成二三十道小型的漩涡,展开了新一轮的掠夺!

    “哗哗。”

    一道道激流形成,而后犹如匹练般朝着慕离呼啸而去,最后尽数涌入那急速旋转的漩涡之中。

    “好霸道的阴煞之力!”

    精纯能量涌入体内,慕离心中顿时惊叹一声,穿梭在经脉之中的阴寒能量,竟是让经脉内壁出现了阵阵刺痛之感,那种感觉,就犹如被无数钢针刺入经脉,带来一阵抽搐般的痛感。

    “给我炼!”

    咬牙忍受着四肢百骸间弥漫着的凛冽寒意,慕离双手印诀迅速变化,运转《阴阳诀》将那些从外界涌来的阴煞之色尽数炼化。

    随着慕离炼化了大量的阴煞之力,其丹田中的气旋外圈,逐渐升腾起幽蓝色的光芒,在那幽蓝色的内圈,则是炽热的赤红色元气,两者融洽相处,没有半丝突兀的感觉,也没有引发任何的冲突,似乎两者本来就是一体。

    “呼。”

    感觉到体内并无异样传来,慕离这才悄然松了一口气,在第一次尝试成功后,他也是放开了胆量将化仙池内的阴煞之力疯狂扯入体内,然后昼夜不眠的开展炼化工程。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已是两个月多过去了,而慕离等人的修炼过程,也是即将进入尾声。

    “轰!轰!”

    两道劲气席卷的轰鸣声,自烟雾缭绕的化仙池表面蓦然响彻,旋即两道十数丈庞大的水柱便是冲天而起,一男一女同时自其中掠了出来,分别落在化仙池的前方。

    “快看,是苍水和茉心凌!”其中一位眼尖的大汉在看清两人的容貌后,忍不住的惊呼了出来。

    闻言,盘坐中的谢华抬起闭拢的眼皮,将目光投向两人,此时的他们,体内元气的雄浑程度远远要强于三个月之前,距离那离尘境也仅有半步之遥,看来他们在化仙池内着实获得了不小的造化。

    “慕离还没出来吗?”美目泛着些许忧色的望向身后涟漪阵阵的化仙池,茉心凌娥眉微蹙的道。

    “化仙池还有一天时间就要关闭了,期间,我同样是没有感受到慕离兄的元气波动。”苍水沉吟了片刻后,方才说道。

    两人相视一眼,几乎不约而同的开口道:“慕离不会是潜到化仙池深处去了吧?”

    ……

    “嗡嗡。”

    化仙池深处,阴煞之力极为浓郁的精纯能量在此刻完全陷入了暴动之中,由精纯能量形成的激流,朝着慕离盘坐的位置飞掠而去,被其周身浮现的二三十个小型漩涡鲸吞般的吸入。

    “还差一点点。”

    经脉内飞速流窜的阴煞之力,令得慕离身体表面都是覆盖上了一层薄如蝉翼的冰霜,不过在长时间的吸纳下,他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种刺骨的寒意,准确来说,应该是麻木了。

    就在慕离全身心的沉浸在抽取池底阴煞之力的同时,距离化仙池的关闭,已经不到三个时辰了。

    “不行,我得下去找他。”茉心凌望着仍是没有丝毫动静的化仙池,猛的一咬银牙,道,然而她刚欲窜入池中,却是被身旁的苍水一把拉住。

    “苍水,放开我!”俏脸微寒的转头望着阻止她下水的苍水,茉心凌薄怒的道。

    乌黑的眼睛看向一脸薄怒的茉心凌,苍水苦涩的笑了笑,道:“心凌,你就算现在下去也不可能找到慕离兄,既然他有把握潜入深处,想来一定有着非比寻常的手段,我们要相信他。”

    “好吧,在等两个时辰,如果他再不上来我就下去找他,到时候你不要阻止我。”止住了前冲的身形,茉心凌娇声道。

    “诶,如果到时候他真的没有上来,我陪你一起下去。”瞧见茉心凌眉宇间笼罩的焦虑之色,苍水轻叹了一口气,有些黯然的道。

    “给我炼!”

    阴煞之气汹涌的化仙池池底,一道低喝之声自少年心头猛然响起,其双手印法一阵变幻,旋即合十,霎时,一股雄浑的元气波动宛若波纹般朝着四面八方传荡而开,而他盘坐的身体,也是在这一刻剧烈一颤。

    “咔嚓……咔嚓……”

    丹田内飞速旋转的气旋,在将吸入的阴煞之力尽数炼化后,也是达到了饱和状态,紧接着无数道犹如蛛网般密集的裂纹自气旋表面飞速形成,随着“砰”的一声闷响,膨胀到了极限的气旋蓦然炸裂!

    “什么情况?!”

    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慕离心头一跳,大惊失色的望着丹田内突兀爆炸的气旋,被刺骨寒意包裹的身体直接是惊出了一身冷汗,气旋炸裂,就意味着他将丧失一身修为,并且从今往后也再无办法聚集元气!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气旋怎会平白无故的爆炸?”眼角狂跳的锁定着丹田内炸得四分五裂的气旋,慕离胸闷得都快吐出老血了……

    然而,就在慕离心脏狂颤的时候,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一个透明小人,从元气肆意的丹田之中突兀窜出,紧接着小口一张,一股强悍莫御的吸力直接是将那些犹如无头苍蝇般乱窜的元气吸入体内。

    元气入体,透明小人的身躯也是凝实了几分,体型也由之前的鸡蛋般大小增长到了成人拳头般大小,他那透明的身躯表面,流溢着赤红色的光霞,而那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则是呈现出醉人的幽蓝色光泽,煞是诡异,又煞是美丽!

    不可思议的打量着丹田内凭空出现的小人,慕离喉咙口微微滚动了一下,旋即干笑道:“请问,怎么称呼?”

    “咿呀咿呀。”听得慕离在问他话,透明小人顿时抬起娇小的脑袋,幽蓝色的眸子注视着慕离俊逸的面庞,一对肉嘟嘟的小手在胸前不断比划着什么,嘴中发出咿呀咿呀的稚嫩声音。

    “这……这不会是我的神魄吧?”目光泛着浓浓惊讶之色的注视着眼前模样可爱的婴儿,开口道,声音不可抑制的出现在一丝颤抖。

    “咿呀!咿呀!”

    似乎是听明白了慕离的意思,婴儿双手抱胸,表示赞同的点了点头。

    “要不要这么嚣张?”瞧见小小年纪就如斯嚣张的神魄小人,慕离忍不住的扯了扯嘴角,此时他也是终于想明白了之前气旋破裂的原因,融元境与离尘境之所以会存在巨大的差异,原因就是两者之间有着一道坎,那就是破而后立!

    虽然神魄小人仅有拳头般大小,但他却能从中感受到一股凝实的力量,这种感觉,在离尘境之前从未有过,虽然元气的储量减少了,但质量确实翻了好几倍。

    从融元境圆满迈入离尘境,这是一个质的飞跃!

    “不好,化仙池快要关闭了!”猛然间想起了化仙池关闭的时间,慕离心中顿时一惊,赶忙收回心神,脱离了修炼状态。

    “看来潭底是来不及去了。”目光有些遗憾的看了眼深邃的化仙池底部,慕离呓语道,旋即深吸了一口气,体内元气陡然爆发,再头不回的朝着化仙池的上方疾掠而去。

    “嗡。”

    就在慕离转头离去的一刹那,幽深的寒潭深处,一点璀璨的光芒突兀闪现,随后迅速隐没……

    化仙池外围,如今已是围满了人,众人皆是担忧的看向毫无动静的化仙池表面,手掌不由得紧握在了一起,距离化仙池关闭,已然不到一个时辰。

    “这家伙,怎么还不出来!”茉心凌焦急的轻叱一声,玉手紧攥的咬着银牙,道:“不行,我得下去找他。”

    “咕噜,咕噜。”

    不过,当茉心凌准备跃入化仙池的时候,原本冒着寒热白气的水面,却是突然泛起了一个个巨大的水泡,一圈圈急速的涟漪自池水表面剧烈扩散,最后竟是引起了另一侧阴寒池水的沸腾!

    “大家快退!”

    瞳孔微缩的紧盯着犹如开水般沸腾翻滚的池水,谢华猛的大喝出声,喝声若闷雷般传遍四周。

    “轰!”

    听闻谢华的大喝声,众人皆是朝着后方急退开去,也就是在此时,一道巨大的水柱携带起惊人的气势,从沸腾的池水表面暴冲而起,最后轰得一下炸裂了开来。

    “哗哗。”

    炸开的水花若暴雨般倾泻而下,少年久违的身影,也是在阳光的映衬下,再度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