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闻录 > 五十二章:乱战秋叶原(四)

五十二章:乱战秋叶原(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五十二章:乱战秋叶原(四)

    一直以来,狻猊小青的绝世凶名霸绝整个昆仑,无论是上古以来盘踞在昆仑中的凶兽,还是随着凤凰从西方迁徙而来的百鸟飞禽,无一不被狻猊那凶焰滔天的强大实力打得跪地不起。

    可是那是狻猊形态啊!现在,狻猊小青幻化成了人形,失却了锋锐的利爪和满口的钢牙,更兼没有了那可吞咽天地的庞大狻猊兽形,有的只是这个如同十六七岁少女一般娇小的身体,兼之瞧上去弱不禁风的纤细手足。

    再加上此前在延安路高架下的那巨大镜像昆仑的空洞之中,小青告诉我她这许多年来一直就在不停的负责传递昆仑本体输送过来的浩瀚灵气,以维持那个镜像昆仑提供给小金龙活下来所需的灵力,不至于被为了维系太平御览所运转而吸干了生命力。

    所以我一直隐隐觉得,小青经历过多年的消耗,妖力早已经被耗费得所剩无几,所以才会变为人类女子的形状,而不是维持那巨大的凶兽狻猊的样貌。这倒并非是为了图好看,而是她早已无法再承担起自己本体的妖力消耗了。

    而此刻这黄黑天吠丸突如其来的一枪,根本就不带半点风声的扎下来,表面上看起来是轻描淡写毫无杀机,然而其实这一枪的速度快得惊人,声未至,枪已到。

    小青,真的没问题么?

    可是还没等我焦急的呼叫喊出口,那快绝人间的一枪已经被小青劈手攥住了枪尖。

    那枪尖呈六棱菱形,开口处锋锐无比,兼之又是如此风雷般迅猛的突进,瞬间让人生出根本无法躲避的念头。然而现在被小青那看上去不盈一握的小手握在掌心里,竟而生生的停歇了下来,再不能寸进半分。

    小青依然没有瞧上黄黑天吠丸一眼,她的一双瞳子里,只是死死的盯着前方虚空凭浮着的那百鬼夜行抄。

    黄黑天吠丸吸了一口气,双臂绷紧,抓住那刻印之枪?冈古尼尔的枪柄,用力回拽。

    纹丝不动。

    “……那么,死吧。”小青握着那锋锐的六棱枪尖的手一紧,似乎是要有所动作,而这黄黑天吠丸也是见机极快,立刻撤手回退。

    黄黑天吠丸方才退了一步,就滞止住了身形,象一具泥塑木雕一般呆立不动了。

    一杆亮银银的枪杆从它的背心处钻出,正是适才它握着去扎小青的那杆刻印之枪?冈古尼尔的枪柄。

    黄黑天吠丸脸上看不出丝毫的表情,但是分明能够察觉得到它的身躯在剧烈的颤抖,而它面前的小青单手抓握着通透了黄黑天吠丸身体的枪头,手腕轻抖,将黄黑天吠丸连人带枪直接甩了出去。

    那黄黑天吠丸偌大的身躯就好似一个被随意抛弃的破布娃娃一样,划着一道奇异的弧线,就这样被扔向了墙角处。

    小青再度踏上一步,向那凭空漂浮在虚空之中的百鬼夜行抄再度逼近。

    她的面前,剩下的那九十八只百鬼依旧是默不作声,只是冷冷的盯着小青,然而却不再有象此前黄黑天吠丸那样的愣头青越众而出拦阻在小青的面前。

    小青娇怯怯的身形,一瞬间竟然如同有了囊括整个天下的感觉!

    “喀——”一阵说不出奇怪的声音传来,望去却是那被小青连人带枪扔在墙角里的黄黑天吠丸,此刻它似乎是想极力站立起来,可是整个偌大的身体散发出缕缕黑气,黑天吠丸面上依旧是那副死气沉沉没有半点表情的模样,可是它的身体却抖动得愈发剧烈了。

    转眼间,那黑气就散发殆尽,而这黄黑天吠丸却也消散在虚空之中,它原本站立的那块角落,只剩下一杆犹自染着赤青诡异色彩血渍的刻印之枪?冈古尼尔。

    小青面容如冰,再度向面前的百鬼夜行抄走去。

    百鬼夜行抄终于动了。

    那漆黑一片的书扉翻转,一张书页翻动,一个虚幻、似有形又无质的影子从书页中飘然落地。

    那影子落地即刻转为实体,虎头、人身,头戴亮澄澄的黄金箍,却不是那刚刚被小青打得形魂俱灭的黄黑天吠丸却又是谁。

    黄黑天吠丸还是那副死气沉沉目光呆滞的模样,不过现在的它身躯不在簌簌发抖了,而是再度不知从哪里又把那柄名为刻印之枪?冈古尼尔的六棱枪尖的长枪握在了手中,和先前一样,挡在了小青通往百鬼夜行抄的路途之前!

    小青依旧对面前的百鬼众视若不见,直视着百鬼夜行抄,径直走去。

    我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双拳紧握,就待要唤出文珠,不顾一切的上前助阵。

    “不要上去啊……御前众在守护月天的力量下,是不可能被击溃的啊……”晴川不知何时移到了我的面前,涨红着小脸伸开双臂拼命想要拦住我。

    “你上去送死做什么!你死不要紧……别,别连累我家晴川了!”徐明明也发现了我的举动,不过她似乎还没从适才召唤出百鬼夜行抄的灵力虚脱中恢复过来,依旧是软软的半倚在一旁,精致的小脸上尽是汗水。

    “走开。”我默然道。

    晴川拼命咬着下唇,却是一动不动。

    说实话,我对这名叫晴川的日本妞,起先并没有什么好感,尤其是她心怀叵测的带我来到那酒吧,暴露出她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所谓史科威尔艾尼克斯公司人员,而是四灵家族徐家的人之后,我就对晴川有些敬谢不敏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晴川站立在我的面前,我的心里竟不知从何而来的油然升起一股心悸,差点就脱口而出:“那好,我不去就是了”。

    真是奇怪了……

    还没等我做出反应之时,那边与小青对峙的百鬼众已经有了更可怕的变化。

    从小青开始挑战百鬼夜行抄开始,根本就直视面前茫茫的百鬼众如若无物,依旧踏着自己的步子向那不远处的百鬼夜行抄逼近。而这九十九只百鬼众起先一直只是静静的盯着小青,并没有其他的举动,除了那只跃众而出攻击小青的黄黑天吠丸之外,其余百鬼众只是在一旁保持着一种奇怪的肃穆气氛,没有任何举动。

    而现在,这九十九只百鬼众终于一齐行动了!

    这是一个多么诡异的场景啊!九十九只狰狞怪诞的日式和风百鬼们,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套套形式各异的铠甲或者武器,齐刷刷的排作一团,或举枪,或拔刀,或张弓,拦在了小青的去路之上。

    那只名为片羽阿业的天女状百鬼众,握在手里的是名为钢迪瓦之弓的西洋长弓,正弯弓拈箭蓄势待发。

    而名为九尾吊纲的百鬼众,则是举着一把名为灵魂烈火剑的巨剑,双手举过头顶蓄力待劈。

    另外一只名为稻叶美星卯的百鬼众更是夸张,手中握着一杆名为安息乐园枪的巨大骑枪,如同要踏上战场的骑士一般。

    唯一有个正常的,那只名号为鸣神小太郎的百鬼众,手持一把名叫炎厄之刃的太刀,倒还颇为有些符合定位,可是这厮身上却套着一副名叫骑士团战铠的铠甲,顿时一副不伦不类的混搭风扑面而来。

    可是,不伦不类归不伦不类,这九十九只百鬼众同时举起那来自于《最终幻想14》游戏中的武器,浑身上下散发出的一阵阵几乎能够凝为实质的杀意,让即使离它们还有一段距离的我,也不由得浑身皮肤阵阵发紧。

    小青,依然置若罔闻的踏上前去。

    她的眼神里,始终只盯着那一直漂浮在虚空中的百鬼夜行抄。

    百鬼众默然,随即整齐划一的同时开始发难!

    无数各种奇形怪状的兵刃、弓矢、苦无、流弹……就如同夏日夜空里的流星雨一样,带着一瞬的灿烂光华,盛开出朵朵死亡的暗花。

    “嗷——”

    一声响彻天地的咆哮!

    小青仰头,张口长啸!

    从她那小小的口唇中,竟然绽响起让天地都为之色变的巨大咆哮吼声!

    这,正是那上古昆仑绝境中那霸绝一方的超级凶兽狻猊的招牌吼叫声!

    就在小青仰天长啸的那一瞬间,她的身体中突然冒出一层虽不清晰,但却又分明可变的虚影。那虚影张牙舞爪,庞大的身躯犹如要将天下万物都踏在自己脚下一般的浓烈霸气,不是那小青的狻猊本体原型,却又是什么?

    那九十九只百鬼众群攻而上的各类武器,眼看堪堪就要触及小青的身体了,却被着突如起来的咆哮怒吼震得有些散乱,随即小青身体中窜出的巨大狻猊本体原型虚影,在空中巨大的脚爪横扫,直扫在窜在前头的数十只百鬼众的身上。

    这数十只百鬼众就如同先前那只被小青单手扔开的黄黑天吠丸一般,身形扭动,化作缕缕黑气散落虚无。

    而这巨大的狻猊本体实在过于庞大,它的身形挥爪攻击间,也同时扫到了包裹在整间月见屋的那个透明的结界之上,结界似乎想要阻止狻猊的破坏,可是这远古时代昆仑第一凶兽的怪力完全超出了想象的极致,这结界距限就如同纸糊的似得,顿时分离崩析。

    月见屋,终于承受不住这超过极限的战斗,整个屋顶炸裂掀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