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界图书馆 > 190书 拔旗

190书 拔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书摆摆手坐下,然后示意刘惜爵坐自己旁边,挑衅意味十足。后者也不是什么好相与的角色,直接就坐下来,还拿起桌子上的茶壶给自己的青梅竹马满上。

    那杯茶还剩下一半晾凉了的茶水,如今又倒了半杯热茶,原本就粗糙茶水变得温吞难以下咽。

    周书二话没说抓起茶杯一饮而尽,然后用眼神挑衅道,‘有种继续’。刘惜爵又倒了一杯,然后将茶壶狠狠放在餐桌上。

    两人之间产生的莫名火药味让一桌子人感到不适,其中最尴尬的自然是方小花。她并不知道,眼前这对经常在家家酒中扮演自己父母的青年男女,其实在很久以前是有婚约的。两个孩子也知道,他们从小就在大人的教唆下,把对方当做彼此的另一半。

    虽说周大老爷破处很晚,但早恋可是相当的早。两人的蜜月关系维持的时间很长,直到刘家搬家去了东北,两人的这段关系才算是彻底断绝。

    在那之后,周书在高中时得到了刘惜爵的qq号,两人聊了很长时间还交换了手机号码,之间感情大有死灰复燃的意思。结果远距离恋爱注定是悲剧,两人在高三毕业的那个夏天再次分手,周书更是决绝的换点了qq号和手机号码,以及一切可以让刘惜爵找到自己的联络方式。这也直接导致他的同学关系全部丢失,连好友王鸿飞也只能在若干年后在菜市场偶然相遇。

    对于当初分手,两人到现在依旧耿耿于怀。由于远距离恋爱又正值高三的关系,两人平时沟通不足火气又有些大,某一日他们在网上聊起了大学报自愿的话题。依照男性方周书的观点,他想要和刘惜爵考入同一所大学。这么多年的马拉松跑下来,自己还保持着纯洁之身,他已经受够了,因此非常期待上大学之后和刘惜爵的校外出租屋生活。

    身为女性的刘惜爵没青年男性那么旺盛的**,考虑问题从自身出发,想要出国留学。以她家的经济条件,不出国那才叫奇怪。

    周大老爷当然不乐意呀。哦!恋爱了这么多年,见面次数比牛郎见织女都少,你要是再跑到国外去岂不是又要等上四年?

    当时的刘惜爵觉得周书的想法相当自私,两人是情侣关系没错,不过在此之前更是学生。学生想要考入好一点的大学,有什么不可以的?以刘惜爵的好成绩,就算是在国内选高校,第一志愿也远不是周书考得上的。

    结果两人吵了一大通之后宣布分手,高考时又都默契的发挥失常。原本成绩就不是很突出的周书进了个小破大学,好学生刘惜爵考砸后精神恍惚对报考世界名校也没了兴趣,随便找了个离家近的学校就读。

    两人今日相见,当年那点事儿历历在目全想了起来。他们早就看开了,一点也没埋怨对方的意思,但周书这会儿已经有了女朋友,他可不想让这感情狗血的死灰复燃,所以就扮作恶人欺负对方一下表明立场。

    刘惜爵也是一个心思,出于某种原因她不是很想和周书走太近,同样竖起獠牙力战到底。

    方小花这个小妹妹并不知道自己办家家酒时的爸爸妈妈之间真的有一段感情纠葛,还以为两人只是单纯的关系不好。她也有着自己聪明的一面,既然他们俩相互找茬,那么暂时还是别给他们太多交流吵闹的机会比较好,于是甩了几个女性向的聊天话题出来把男生们撩在一边。

    结果很悲惨的,这一餐饭从原本艺大篮球队的庆功宴吃成了‘走进真实的白富美’,女生们争先恐后的向刘惜爵打听一些关于化妆呀、时尚呀、娱乐圈呀之类的话题。

    刘惜爵的水准太高,说起时尚世界扯到了巴黎,说起娱乐圈直接扯到了戛纳。她拿起自己的电话翻出网络相册,将她前几年连续买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照片找了出来。

    虽说刘惜爵因为家里生意的关系经常被带着出国乱转,但她对所谓的‘时尚’很不感冒。用她的话说时尚就是“每半年花上一大笔钱,做一点小小的改变,以便于继续留在富人圈子里。”

    周书在一旁拄着下巴听着,不屑道:“这是保罗科埃略某本书里的台词吧,好像是《孤独的赢家》?”

    饭局进行到现在,这是他第一次插上女生的话题。

    艺大的学生未必有时间看这些外国小说,听到这个篮球打得超帅的帅哥竟然还这么文艺,眼睛里小星星乱闪。

    刘惜爵嗤笑道:“你还真敢猜穿我。前年我看了这小说才知道,你以前净用里面的台词糊弄我。”

    “呃……”周书语塞。当年他看的是骚包的英文版,那会儿他和眼前女人热恋正浓,这书也没出中文。他靠着高中生水平的英语翻译过来许多书里忽悠女生的台词说给刘惜爵听,成效显著。不光是这本书,那些只有英文版没有中文版的小众小说他都拿来抄过,这直接导致他英语水平突飞猛进,最后大学考了一个英美文学专业……

    刘惜爵收起手机道:“刚才话题聊到戛纳和时尚,突然就想起这本小说的开头,那作者跟我的看法差不多。不过你当年倒是用心,最近几年我看书多了才发现,你抄的可不止一本两本。”

    周书尴尬道:“用心是真的,不过也不算抄,那些台词正符合我当年的心情,说出来挺应景的。”

    刘惜爵听完脸立刻沉了下来,一句‘当年的心情’直接证明他周书此时已经对自己没了那个心思,这让她进一步想起了那些甜言蜜语,这与周书今天的作为呈现出鲜明对比。男人说的话果然不应该太当真,可惜我觉悟的太晚了。

    周大老爷见前女友脸色不善,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这段感情到这里算是彻底了结了。他已经在考虑是不是该下午就去外面买一处房子,然后把乌拉谜给放出来。如果可能的话再去找一找她的素体,那个住在自家附近的漂亮女孩儿,从她那边给乌拉谜这个黑户偷张身份证什么的。

    刘惜爵被眼前男人的一句话伤得体无完肤,什么聊天的情绪都没了。方小花唉声叹气,将餐桌上的话题挪到了今天的篮球赛上,总算是将这个热烈的用餐气氛给稳住了。

    周书一边应付着艺大学生们对他球技的吹嘘,一边佩服方小花这个自己的小妹妹。没想到这丫头竟然这么会炒热气氛,有她在不冷场。

    饭吃到一半,刘惜爵非常扫兴的结账走人了。周书刚回国,有一堆事儿要办,拍了拍方小花扎着双马尾的头也离开了。

    周书离开饭店打了个车直接回家拿身份证,之后去了市内最大的金店,丢了两根龙之宝藏里得到的金条给营业员。

    大金典里的职员什么样的人都见过,不管是买个几公斤黄金之后就地送给女性店员的,又或者老太太孤身一人买上一亿金砖回家铺地板的。周书这么个拿这五公斤金条来买的,算不上什么大话题。

    店员先是给金条又拍又洗又验,证明了是足金,然后一个电话打给楼上经理办公司让店里负责大额交易的专门人员来办。

    周书中午11点多进的店门,下午俩点拿了张中国银行的银行卡出了门。他卖金条正赶上了金价400块一克的最高点,一共卖了一百万出个头。他还是第一次听说,金典里竟然可以直接办理各大银行的银行卡。

    接下来他直接跑到家对门的房屋中介去看房子,在询问了购房流程后周书觉得太麻烦了,得在产权处和那帮懒散的公务员来回打官司,就算是现房年前也绝对下不来,于是乎他就近租了一间设施完备大户型。

    房东是个爽快的东北人汉子,看到周书身份证上的住址就是对面小区,爽快的接受了这个房客。周大老爷付了半年的房租送走了东北房东,算是忙活完了这些麻烦事儿。

    这房子一百四十来平,房间多wc多家具也齐全,宽带速度飞快。除了少一个女主人以外一切都相当完美。

    天已经擦黑了,周书接到了老妈好几个电话。

    周时则女士还以为自己这儿子刚回来,又走丢了呢。去见个邻居女孩儿,一走就是一天。

    “回来吃饭!”这四个字是她身为人母对自家孩子下达的最后通牒。她请了一天假,为儿子做了一桌拿手菜,顺便还联系了一个朋友,让她帮着给儿子找了份工作……

    “找工作?!”周书啃着排骨,眼睛睁得咸蛋大。“不是吧周女士,这马上过年了你让我找工作?”

    周时则捏着一张名片塞到儿子手里,“有空了打这个电话,你王阿姨安排你。打电话时说话甜一点,得学会叫人。年后上班,到时候你也定定性,赶紧找个女朋友什么的。这么大了也没见你带个对象回家,一点也不像你爸!”

    周时则女士想起了自己死去的老公,想起了自己年轻那会儿跟老公那十来个红颜知己斗法,最终赢得胜利的辛酸经历。每个人都有人生中的巅峰时刻,而周时则的巅峰时刻就是在结婚协议书上签字的那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