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界图书馆 > 283书 魔法界的环卫工人

283书 魔法界的环卫工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灰魔女如约在十分钟之后赶到了,就像她电话里答应的那样,只不过出现方式和出现地点有些让人接受不了。

    周书跟乌拉谜正在赶往刀杀组发出求救的地点,路上有些赌,听的哥电台里的路况直播,据说是前方一段路发生了大规模的车祸。

    一听到车祸路段就是刀杀组藏起来的地方,周书就什么都明白了。就在出租车走走停停的功夫,突然有什么东西砸在了车顶上,像是一只小鹿跨栏失败摔在了上面。随即,一声俄文的咒骂声低低响起,周大老爷耳力很好,一听就是灰魔女的声音。

    紧接着发生的事情就有些可怕了。当车内包括司机在内的三人都被这响动吸引了注意力,向车顶望去时,车顶突然出现一片漆黑,然后从这不规则的黑色之中钻出来一个屁股,紧接着一个红色长发的小个子女孩儿掉了下来,一屁股正好坐在周书的大腿上。

    这女孩儿一身粉色皮夹克和牛仔裤的俏皮小女生打扮,也不知道这一身东西她是从哪里买到的,脑袋上带着个黑色巨大魔女帽,周书记忆里的那套熟悉的袍子却不知道哪里去了。

    出租车司机见到这一幕吓得差点一脚油门爆了前面小车的菊花,灰魔女既然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出现,自然就有应付这些凡人的办法。他随手一挥,一个看起来很疼的木工锤子就出现在手里,然后司机就用听起来很疼的声音惨叫了一声,头部受伤晕倒。

    “你改行当祭祀了?”周书已经用尽全力来吐槽坐在自己腿上的这家伙了,很显然他的功力还不够。

    灰魔女笑呵呵的用英文道:“我新买了一只梦魔,只要是失去意识的人我都能控制。”她这么说着,摇晃着一只手指轻轻点了一下司机的头。果然,那司机立刻从昏迷状态中坐直身子,睁开无神的眼睛继续开车。

    周书被会灰魔女的身体和大帽子挡住,没看清她刚才做了什么。就在他想要询问的时候,坐在他腿上的那只屁股突然用力扭了扭,磨蹭着他的那个部位。周大老爷虽然跟这女人接触不多,但她这个色女性格却是了解的,根据这女人所说,似乎所有的魔女都是这个德性。

    “我女朋友还在这呢,你能不能注意一下!”周书严厉抗议,一把扯掉了一直蹭着他脸的那只巨大帽子。

    灰魔女立刻宝贝似的又给抢了回来,重新戴在头上。“不要碰我的新帽子,很贵的。”她那副穷人乍富的模样,被金钱腐蚀的没有了当初的率真甜美。

    周大老爷看得出来,这女人从白夜国那边购入魔力,再到回到他们魔法界去花费,目前已经鸟枪换炮不再是之前的女**丝了。

    灰魔女非常惦记病公主这个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的生命安全,不再胡闹老老实实的坐在周书和乌拉谜两人中间,不过那只帽子在这狭小的车内仍然很碍事。她看了看出租车正行驶着的方向,皱眉道:“我们这是要去哪?公主大人不在那个方向。”

    周书听到这话高兴的差点没哭出来,“你已经找到她的位置了?”

    灰魔女握紧拳头再张开,手里出现一团黑雾,她指着这东西炫耀道:“小恶魔,新买来的,非常实用的小东西。”

    “这个是恶魔?”周大老爷还以为是什么脏东西呢。“恶魔难道不是那种长着角,拿着叉子的怪物吗?”

    “那一种的也有,不过驯服起来很难,又没什么用处,只有最色情的魔女才会拿来玩。”

    灰魔女这么说着,也不知道她口中的‘玩’字是什么意思。根据她手中恶魔的定位,病公主的位置就在别墅区附近,一里多地的地方。灰魔女用手机地图指给周书看,搞得他十分不解。

    “不是说被绑架了吗?怎么还在家附近?”

    灰魔女还不解呢,“我临走时给了公主大人许多保命用的道具,她自己也有那个世界的魔法垃圾保护,怎么会被普通人类绑架走呢?”

    周书注意到‘普通人类’这个词,“难道你不是普通人类?”

    灰魔女理所当然道:“我是魔女,拍个x光会把医生大夫吓坏的,肋骨比人类少一组,还多了个恶魔脏器,当然不是人类。”

    不去管恶魔脏器这个新名词,周书突然也想去照照x光了,看看自己身上有没有多什么零件。他觉得自己这个外星生物,应该比魔女这种本地怪物更特别一些。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安学姐又来电话了。

    “周书,我们在小区附近找到病公主了!她没被绑走,与那些杀手打斗一阵后跑掉了,身上也没什么伤,那张纸条是杀手留下来诈我们的。”

    周书:“……”

    他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帮杀手怎么这么烦人?吓唬人有意思吗?

    这话说的是通用语,灰魔女在一旁听到也是将吊着的一个心收回胸腔中部偏左下方,在心脏的居住位置上她跟人类是相同的。

    周书倒是没灰魔女那么放心,立刻让她飞到病公主那边保护防止发生其他意外,并表示自己处理完别的事情后立刻赶过去。

    灰魔女也是这个意思,她不关心自家饭票以外的事情,打了个响指后像孙猴子一样连人带衣服缩小到只有拳头大,然后骑着一个看起来有些像电吉他的超小扫把从车窗飞出去消失不见了。

    这一过程看得车内俩个人目瞪口呆,总觉得像是坐在电影院里看3d魔幻片,还是儿童向的那种。

    刀杀组并没受什么伤,她正在一处没什么人的破旧广场花坛后面猫着,周书的出租车直接开到她身边,接她上车。

    面对这种情况周书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这小丫头肯定是不用自己安慰的,那就问问被袭击时的具体情况吧。

    刀杀组没直接回答,而是看着车内那个陌生的女人,装出小孩子的模样询问这姐姐是谁?

    周书答:“我女朋友兼参谋,跑过来给我们帮忙的。”

    “哦。”小丫头对这个回答没什么兴趣,顺着刚才的问题讲了一下她之前遇到的事情。“我把十六面骰子送到了双色棋和杀手a所在的商场顶楼,然后与他们道别。刚刚一离开,就被三辆车追着撞。这些车都没有车牌和标志,我对车型不熟悉,分辨不出他们。”

    “然后呢?”

    小丫头展示了自己磕破一点点皮的手肘,“他们只让我受了这么一点伤,三辆车全都撞毁在马路上了。我担心他们有同伙,就藏了起来。”

    “……也就是说。”周书思考着,“也就是说那帮杀手很可能是针对杀手a他们去的,偶然发现你才对你发起攻击,不过他们准备不足,所以没能得逞。”

    刀杀组不喜欢这个推理,“他们准备充足的话,我也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好吧好吧好吧。”周书没想到这小丫头自尊心还挺强的,“告诉你个消息,我家被人袭击了,就在你我都出门的时候,好在没发生什么大事。”

    刀杀组歪着头想了一阵,“他们与袭击我的,不是同一批人?”

    “大概吧,或许是我想多了也说不定。具体情况回去再看。”

    死机死人一样听着吩咐开回别墅区,几人下车后他连钱都没要,计价器都没关就那么开走了。

    别墅这边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看来没有从外部受到攻击,安学姐正拿着根不知道哪里弄来的金属球棒站在门口警戒,头发束起来的样子相当的英姿飒爽,像是个女骑士一样。

    她见到自家主人回来,连忙开门将其让入房间。一进去周书才明白安学姐在电话里说的那个‘房间里有打斗痕迹’指的是什么。

    这间屋子就跟遭了台风一样,一片狼藉,看起来和那部叫做《功夫》的电影里,元秋的大喇叭狮子吼肆虐后的建筑差不多。

    “怎么搞成这样呀?”周书欲哭无泪,这地方已经没法住人了呀。他的脚下是沙发和实木地板被撕碎后的残骸,其中混杂着被绞碎的液晶电视一角,不知道为什么,玻璃窗子倒是都完好。

    病公主换了套衣服,坐在一处比较平摊的地方抱着手臂满脸写的都是‘不高兴’。

    周大老爷见状心疼,跟身旁乌拉谜告了个罪,立刻跑过去安慰外加询问情况。

    公主大人气哼哼的表情完全是在埋怨周书没保护好自己,之前她被黒木总长摔得快死掉时也露出过这样的表情。她也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和他无理取闹,但她控制不了,也懒得调节情绪,不高兴就是不高兴!

    “什么情况呀大小姐?话说灰魔女呢?跑哪去了?”

    周书四处看了几眼都没看到那女人,召唤之书显示这家伙并没走远。

    病公主听说灰魔女也来了,四下看了看,“你找她来帮忙了?”病公主已经知道了那些人留下条子谎称自己被绑架的事情。

    “是呀,第一时间抱了她的大腿,刚刚在外面遇到她,我就让她先过来你这边,可是她人呢?”

    病公主似乎对灰魔女相当信任,“既然灰魔女小姐答应过来,那么她现在应该就在附近,你喊一喊她的名字看看吧。”

    “拉倒吧,我们这已经脱离了通讯基本靠吼的时代了。”周书说着,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然后手机铃声在他背后响起,可那个地方明明只有一团空气。

    周书见状立刻感觉到不妙,连忙用通用语大喊一声,“你先别现身。”然后他一个猛子扎向正拿着扫帚簸箕乖巧收拾着屋子的刀杀组身边,把她赶到楼上去。

    灰魔女笑嘻嘻的从隐身状态中出现,在她炫耀新买的隐身衣之前,周书就抓着她和病公主的手去了一楼客房。

    好消息是,一片狼藉的只有客厅和玄关,其他房间并没有被波及。

    “说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这话问的是病公主,周书心情不大好,没太注意自己的语气。

    病公主也不在乎这个,跟个大爷一样找了个位置坐了下去,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情。

    她刚回到别墅那会儿本来正看着一本从家那边带来的书,这栋房子里没有外人吵吵闹闹的情况这还是第一次,公主大人也是好不容易遇到了这么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幸亏是房间里够安静,让病公主察觉到了危险。根据她的描述,有一个男人神不知鬼不觉的绕到了她身后,直到那人接近她身后三四米位置时才稍稍发出一些响动。这响动正是那人的心跳声。

    病公主的月级内腑带给她超级强大的五感,她突然听到房间里出现个陌生的心跳声,差点没把她给吓死,直接拔出剑来四处张望,这才看见那鬼鬼祟祟的家伙。

    “等等等等等等……”周书打了个岔,“拔剑?你带着剑过来的?”

    病公主口袋里装着两只皮口袋一样的空间道具,是白夜国技术能够做到的最完美型号,其实也装不了多少东西,顶多就是几本书几件衣服和一柄剑。

    公主大人把剑拿了出来,随手挥动一下,剑身一处魔法阵闪了闪光,一道小旋风陀螺一般在地上旋转起来。

    周书看着这剑有些眼熟,这才想起自己貌似也有一柄,是刚穿越到白夜国时从黒木总长那里收缴来的,不过他一直把那剑当做普通刀剑丢在空间要带深处,从没拿出来过。

    “这东西怎么用呀?”他好奇的接过剑,也想尝试着当个魔法师。

    病公主和灰魔女同时发出两种态度不同的笑,病公主的笑如果反映成语言,大概就是那种‘你这个小笨蛋’之类的。灰魔女那女人的笑则是在说‘哈哈哈哈,你这个sb’,嘲笑意味十足。

    公主大人指着剑上的魔法阵道:“你学习过这个魔法阵的使用方法吗?”

    周书摇头。

    “那你就用不了他。就像你们这个国家的汽车机器,你买的起却不会驾驶,不是吗?一个道理的。”

    周大老爷做梦都想不到,竟然被她这个异世界公主用汽车举了个栗子,不过他得承认这个栗子挺生动的。使用魔法阵就跟开车一样,要熟悉其流程、掌握魔力输送的力度和时机,学起来比考驾照还要难上一些。

    “算了,我不玩了还不成么,有功夫还是考个驾照实惠一点。”

    病公主的故事还没讲完,她被那个悄声无息的刺客给吓到了,当即对其发动攻击,不过她一开始并没有使用魔法剑,而是用普通的皇家剑术劈砍了几下,结果被那人轻松躲过。

    公主大人表示,那家伙的武器是一个手绢,打斗过程中那人一直想用手绢往自己脸上拍。

    “那里面估计有迷药,还好你反应快。”

    “我也觉得是这样,我担心这家伙还有同伙,就用魔法捣乱了他的视线逃走了。我对这附近不熟,不敢走远,没想到他留下了欺骗你的字条。”

    能够偷偷摸摸接近病公主身前三米的杀手,这种家伙绝对不是太阳蛋分配来的那些单纯到发刺杀预告、挑战书的那些格斗型杀手。

    周书看了看身旁因为无聊正玩着自己头发的灰魔女,“你有没有什么办法,帮我们把这人整死呀?”

    灰魔女摇头,“我没见过的人,小恶魔是找不到的。”

    周书心说你都白富美了,还有办不到的事情呀?灰魔女耸耸肩,表示自己只是小魔女,又不是上帝。

    遇到这种事,去找密医的事情看来又要延期了。被这种类型的小贼惦记的时候要是还开着车往外出溜,基本就是找死的节奏。

    周书又把头扭向灰魔女,想问问她在有钱之后,在悬壶济世治病救人这个方面又没有什么办法,结果她再次摇头,“我知道公主大人的病很麻烦,我要是有办法早就给你们出主意了,魔法师们的平均寿命也就是七十多岁,还不如北欧五国的普通人高呢,在这方面我们无能为力。不过……”

    “不过?”周书听到这个转折词,心里一阵小激动。

    灰魔女叹了口气,“其实也没什么不过的,这个世界上,尤其是中国,能和呼吸一样轻松治疗公主大人的人至少有四名。不过我都不认识,阿留沙她们家的人也没资格认识,与那帮人联络在魔法界算是外交层面的事,我无能为力。”

    外交层面?“对方是外星人吗?怎么还外交了呢?”身为一个天外来客的儿子,周书对这个话题很敏感。

    “两个势力之间接触,也算是外交的吧?这种国家大事我不太了解啦,别问我。”

    灰魔女在魔法界的地位,就相当于一个没编制的环卫工人在这座城市的地位。现在她跟家族企业中的小姐阿留沙拉斯普京一起找到了一个异世界,通过这个赚赚赚赚钱没问题,但是想要靠着金钱的力量混成政治家,恐怕还需要些日子。

    “唉……”周大老爷叹了口气,“天呐,赐我一个权贵让我来抱大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