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界图书馆 > 502书 小公主

502书 小公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书在这一年时间里经历了超过普通人一万年也遇不到的奇异事件,现在已经是个身背数百条人命的罪人了,用米达莉给他起的‘杀人狂’的绰号来称呼并不过分。

    或许是杀人太多,周书现在下手没轻没重的,对于把利刃戳进别人肚子里的事情一点都不含糊,即使对方是个漂亮女孩子也是一样。

    虽说杀了这么多人,周书仍然认为自己有着一颗脆弱的心。他非常害怕了解那些被他杀死的人,害怕发现他们其实只是善良的普通人,挡在自己面前只不过是立场不同罢了。他希望自己杀的都是一些单纯的脸谱化的魂淡,越可恶越好,这样他才没有负罪心理。

    现在他把一根箭头从眼前女孩的肚子里拔了,倒刺钩断了女孩的肠子。周书从那份撕裂的手感来判断,能够感受到一部分这个女兵的痛苦。

    听她奄奄一息的把事情说清,周书有些后悔,应该直接弄死她的。如果把她当做刺客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杀死,周书觉得自己的心情还会好过一些。

    他不准备让这个肚子开了个洞的家伙死去,如果她死了,周书估计自己会做恶梦,于是他掏出了治愈糖果将这女孩子救活。

    米达莉被闷在宝藏之书的宝箱里差点死掉,她被放出来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边大骂周书一边大口吸气,随后才看到倒在一边浑身是血的女孩。

    “刺客?”米达莉指着这个‘活口’,还以为只周书抓来的呢。

    周书对着靠在树边休养的女孩道:“你看,说你长得像刺客吧。”

    女孩各种无语呀,哪有看长相分辨别人职业的?再说了,自己真就那么不像好人吗?她身为一名士兵,准备亮明身份把军籍通报一下,省得再搞出误会。

    “长官,我是……”

    “别!”周书连忙制止了这个想要自我介绍的丫头,“你可千万别说你的名字,我不想认识你。你在这养着,等伤好了就走,别说你见过我。”

    周书不准备结实新的女性,他可不希望自己身边再有互相敌视争吵的女人了,因此一点点可能造成邂逅的机会都不给对方。

    那女兵能够逃得一命已经很谢天谢地了,对于长官遭遇的刺杀以及自己吃下的灵丹妙药完全不予询问,仿佛她是个没有一丁点好奇心的木头人一样。

    在没有好奇心这一点上,米达莉是业界良心,不过这次她差点被人射下马,遇到这种遭遇要是再不问一问就太不像话了。

    “周书,那些刺客呢,你有抓到活的吗?”

    周书摇摇头,“一时手快,我的错。”

    他不是很习惯应付弓箭、子弹这种武器,因为他怕死,而这种东西只要戳到他的头,他必死无疑。因此,在面对这种敌人的时候,周大老爷有一些反应过敏,总是习惯性的在最快时间将人弄死,不给自己埋下阴沟里翻船的伏笔。

    周书很喜欢自己的这个习惯,虽说这次太过急躁,无法从这些死人身上得到什么线索,但他仍然准备保留这个好习惯。毕竟没线索总比死了要强,在以后的生活中指不定还要遇到多少次类似的危险呢。

    米达莉在四具死尸身上摸来摸去,结果只摸到了一包花生糖,什么能够证明身份的东西都不没有。她往嘴里丢着花生糖,四处望了望,感叹道:“现在马被射死了,不是要我跑步进城吧?”

    周书看着米达莉吃东西的样子一阵无语,“怪不得你能被人下毒,路边捡到什么吃什么,你没被毒死真是奇迹。”

    米达莉完全不听劝,继续把捡到的食物往嘴里送,大咧咧道:“有谁会丧心病狂的在花生糖里下毒呢?话说我的马怎么办?”

    以米达莉的腿脚,跑步前进可比马快多了,可是她不能容忍自己满身灰尘的去王宫觐见公主。

    周书抢过米达莉的花生糖,丢给靠在树边的女孩,然后自己走向树林深处。没一会儿,他就带了两匹马回来。

    “马具呢?”米达莉看着浑身上下光溜溜的马,不知道从哪下手。

    “你不会骑没有马具的马?”

    “会倒是会,但是很丢人啊。”

    周书翻了个白眼,心说一会儿到城门口,一定要让这匹马把米达莉摔下来不可。这马自然是他用召唤之书变出来的,他变出来两匹并不代表他也准备骑马赶路,没有马具他根本就玩不转。这一匹是赔给那个被他捅了的女孩的,这个世界的马匹相当值钱。

    等那个女孩康复,能够自己骑着马溜达着回家之后,周书和米达莉带着被刺杀的惊吓去找病公主。

    两人完全没管死在路边的信使,就这么大大方方带着邀请函进入白月城城堡。没了使者引路,进入这座城堡的门也不过是多废了一番口舌请人通报一下罢了,没一会儿病公主就派人将两人引入一个古典红色调的房间,看起来像是拿来专门谈事情的。

    “我的信使死了?”病公主一进门,劈头盖脸用一种非常不爽的语气责问周书,“你怎么不护着他一点。”

    “忘了,没这个习惯。”周书摊手。他事后也想了想,只要自己出手,那个信使未必会挂,应该算是自己懒了。“怎么,那个家伙是你的心腹?”

    “我在这座城中最信得过的人你还不知道是谁吗?”

    周书听了这话,还以为自家大小姐要夸自己,结果对方口气一转道:“我没用我的近卫女侍去邀请你们,自然有我的考量。那个死掉的家伙,是宰相的儿子,西里爵士。”

    宰相和公主不和,这一点周书和米达莉都清楚。他们搞不懂,为什么宰相的儿子会给公主当跑退的。

    “你为什么让他来找我们。”

    病公主耸耸肩,对米达莉答道:“我就是想让宰相进一步的误会我和你们杀鹰人的关系,希望他把你们当成我的私人军队。身为公主当众求一名男性爵士跑腿办事,对方是不可能拒绝的。”

    听了这话,米达莉心里在流泪,“……呃,公主这么做有是有什么深意呢。”

    “没什么深意,不过他死了麻烦就大了。我本来还想要将宰相的注意力从我身上移到别的地方去呢,现在好了,他一定认为是我害死了他的儿子。”

    病公主本来想要坑一下杀鹰人,让王庭中的另一股力量分散出一部分,去对付正要南下的杀鹰人,这样自己这边会轻松上一些。先在可好,西里爵士的死肯定会让老宰相发疯,计划出现了反效果。

    不过西里爵士的死亡也不全然是坏消息,既然刺客不认识西里爵士,并杀死了他,那么可以论证很多有趣的消息。

    首先,虽说不能因为这么单纯的原因就将宰相从暗杀人员从抹除,但是可以判断,暗杀者使用的只是一些等级很低的杀手,因为但凡有点见识的人都看得出西里爵士袍子上的宰相家徽。

    从这一点看,似乎想要暗杀米达莉的人并没有掌握太多的资源,但这又与昨天的那颗魔法师丢出来的火球相矛盾。

    简单来说,会用这种连宰相家徽都不认识的家伙当杀手的人,肯定不可能请得起魔法师杀手。那么事情就简单了,昨天的那个魔法师就是杀手本人。

    周书听完推理,突然想起了刀杀组小妹妹。他之所以会有这么跳跃的思维,主要因为他被自己身边的聪明女人给吓到了,刀杀组小妹妹是个笨蛋,他突然想和笨蛋一起生活,省得在聪明人面前自卑。

    “也就是说,我们能够找出暗算米达莉的那个家伙喽?”

    “当然找不出来。”病公主露出一副‘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的表情。“魔法师都是贵族,我怎么可能去公然调查他们。”

    “那么……你是想让我去?”周书听出了病公主话里有话。

    “不是,我刚才说话有些问题,你不要多想。”病公主表示,周书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米达莉只要离开白月平原地区就不会再遇到麻烦了,因为魔法贵族的势力权利有限,不可能远距离遥控作案的。弄死米达莉并不是所有反对派的共同意见,只是一两个人的私下行为,几次失败之后应该就会放弃的。

    米达莉知道公主这是在安慰自己,因为这逻辑不通。她没可能当面猜穿,只好假装没心眼,认同的点了点头。

    米达莉随便跟公主寒暄一下,就被晾在了一边,周书和病公主跑到房间角落偷偷摸摸的说悄悄话去了。

    两人在一起并没有什么家常话可聊,也没有互道情愫的习惯,他们只不过是在老老实实的说着正经事。

    周书把自己最后一只多余的耳钉从耳垂上撕下来,交给病公主。

    “这东西需要多加练习,用起来挺困难的。”

    周书至今为止也没学会像杨希那样化作一个大火团漫天飞来飞去,他顶多只能像电梯一样原地升降,如果这也叫做飞的话,那么他确实会飞。

    耳钉刚从周书身上被拔出来,上面还带着血,不怕交叉感染的病公主直接就把它给插入自己肩膀。过了一会儿,她尝试着从手心变出一团火出来。她笑眯眯的将这完全感觉不到热量的火攥灭,拍了拍手表示自己学会了。

    目前只有四个人使用过这种耳钉,只有杨希出现了非常剧烈的反应,差点把医院天台给烧没了。其他三个人倒是都能够轻松的驾驭这力量,不知道这其中是否隐藏着什么深意。

    病公主希望周书能在一周之内搞定事情,十天之内回到自己身边。

    跟着米达莉的大部队去往瀚海城至少要走上十来天,病公主的时间表如此制定,就是说她希望龙洋能够在半路同灰魔女回合,然后在灰魔女的帮助下飞到目的地去。

    “如果我也搞不定,该怎么办?”

    周书对自己的力量倒是有信心,却是对那个拿了伊尔家产的领主没信心。万一人家宁死不从,自己也没有任何办法,除非有吸血鬼能过来咬这家伙一下。

    之前吸血鬼大爆发的时候,周书听到这三个字就头痛。现在没了这东西,他反倒想念了起来。

    目前十二臂女是一只吸血鬼,周书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把她给召唤过来,代价只是一点召唤点数而已。他现在在书里屯着三十万个召唤点数,倒是够用了。

    十二臂女得到自由是周书首肯的,但这并不代表关键时刻周书不会强制其帮忙。说起吸血鬼,周书又想到了杨希。

    他还是有些不放心这个孩子,怕她在第一世界跟小朋友打架,没有血可以吃。杨希现在跟着于飞鸟充当保镖,而于飞鸟碍于工作原因必须留在第一世界赚钱,购得物资邮寄到第四世界,这使得她和周书两地分居。

    病公主表示自己相信周书的能力,如果真的搞不定,也要在十日内回来。如果没有办法确保究极修炼魔法阵的安全,那就毁掉它。这种影响世界平衡的道具,病公主不屑拥有,这东西只要不惹麻烦怎么都行。

    周书觉得病公主现在有了点活人族和魔法师那种凡是不争强好胜的性子。得到究极修炼魔法阵等于做了出头鸟,肯定没有好下场。瀚海城的那个领主就是看不懂这一点,所以要迎来周书这个死神的降临。

    病公主和周书的交往越来越矜持,两人最开始见面的时候,直接滚到了一起,接下来又一起洗过澡,在同一张穿上睡过觉。现在可好,两人连拉拉小手都有些不好意思。

    他们这次见面就那么面对面坐着,公主端庄的戳在那里喝着茶,周书则是在笑话她这身公主正装看起来有些傻。

    “是挺傻的……”病公主看了看自己长长的衣摆和坐卧不便的裙子。“索尼娅她在你们国家的时候穿得暴露,现在回到她的公国,可能更加不适应。”

    乱发公主在第一世界那边全程t恤加热裤的打扮,肚脐漏在外面,看着都凉。红月国那里和白月国比起来就是乡下地方,人也保守,这样一个女大公恐怕在那里并不好过。

    病公主和她的这个三妹在这两天里通过几次电话,乱公主是现代工具用得最溜的那一个,基本上跟现代人没什么区别了。根据乱发公主的抱怨,红月国那边的乱子似乎比想象中更难解。

    除了公主们之外,没有人知道乱发公主的特殊能力是操纵头发,她倒是能够很轻易的用这种方法控制别人。不过长期以来乱发公主利用这种做法做了太多的事情,太过显眼,她的对手已经猜出这个来自贫民窟的公主拥有能够操纵他人的手段,所以大部分反对派贵族不再在公开场合露面。

    对此,乱发公主准备找个借口举办一个庆典,下辖领土所有贵族必须参加。贵族们也不傻,知道女大公这么搞是有阴谋的,双方的矛盾绝对会在庆典当天激化并被捅破。

    为了保证乱发公主不被人乱刀砍死,伏虎公主带着修理好的烈阳剑去当保镖了。有她在,似乎一切麻烦都不再是麻烦,她就是那么的可靠。

    “对了,大小姐!”周书听到伏虎公主的名字后突然想起来,这白月王族应该有七名公主的,自己只见过其中四位。他突然对另外三名小公主有点兴趣,毫不避讳的像自家大小姐表示,想看看自己未来的小姨子。

    病公主完全没往歪处想,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传话给自己的近卫女侍,让她们把三名小公主赶到花园那边去做绘画作业。

    “告诉她们,我想要一副花朵题材的画放到我的房间做装饰,我会在她们三个的画中选出一个,让她们认真一些。”

    跟病公主长得各种相似的近卫女侍也不知道自家老大是抽了什么疯,一脸无奈的去找人。

    周书耳朵不错,听到了病公主的这番话,然后拉开窗帘凑到三米高的窗子边看向花园方向。

    大约十分钟后,三个小女孩带着画具出现,对着花坛画起画来。

    近几年骑士王的身体不算太好,主要是脑子有些老糊涂,教育子女的工作都交给了第一王子和第一王女。

    在七名王子全部挂掉之后,教育公主们的责任就落在了病公主的身上。被骑士王教育长大的病公主、伏虎公主和乱发公主自身战斗能力超群。病公主在病痛缠身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将内腑一系修到月级,周书现在都做不到,伏虎公主更是目前大陆公认的最强军人。

    在骑士王不再教育子女后,四公主钢铁公主显然更偏向文艺多一点,更把自己当做一名公主,而不是军人或者运气好一些被王族收养的流浪儿。五六七这三个小号公主更是和童话故事里的王族女儿一样,比起她们的前三个姐姐,要天真烂漫许多。

    周书在病公主的陪同下,远远的第一次认识了这三名小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