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界图书馆 > 621书 流程

621书 流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艾诗儿已经被折腾一整天了。自从得知自己要成为圣女,她的心情就一直低沉焦躁。这份不安让她做了一些事情进行抗争,都是些小孩子闹脾气的手段,自然是没有什么效果的,反而让她更加的倒霉。

    一个人倒起霉来总是没有限度的。长时间来,艾诗儿觉得自己相对于弟弟高尔来说,还是相对比较幸运的。

    因为是女孩儿,所以被父亲抛弃。因为被抛弃,所以不需要承担北海几代来与白月王族对抗的责任。

    一个十二岁的女孩对于‘责任’和政治能够理解多少呢?艾诗儿会告诉所有人,自己知道的比绝大部分人都要多。

    她清楚北海地区完全没有和王族对抗的能力,她清楚被北海视为死敌的王族只不过把自己视为一个

    小小的麻烦,就像出席舞会时衣服领口上的一滴油渍。

    北海地处王国最北边,既不富裕臣民也不够聪明,现在连赖以为生的大海都消失掉了。如果说在大海消失前,北海与王族的对抗是在耍性子闹脾气,因为几代公爵的个人原因在反抗和厌恶。在赖以为生的大海消失不见之后,北海与白月国王族的抗争转变为生存权的抗争。如果北海无法拥有新陆地的所有权,无法开采新陆地的资源,那么北海地区将会成为白月国唯一一个连吃饭都成问题的地区。

    艾诗儿在飞行器上大吼大闹,拼命挣扎,连周书盖在她身上的毯子都被她给踹掉了。

    周书这个郁闷,他很清楚,自己的计划又出现岔子了,似乎只要是计划就必然无法顺利实行。

    北海公爵把他的女儿安排成为圣女,对于周书来说,他那个利用圣女来宣传自家预言的计划似乎要破产,至少会出现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

    艾诗儿作为公爵的女儿,相信城主府中的人对她应该是比较熟悉的。自己的召唤兽完全就是个笨蛋,会不会被看穿?毕竟在掉包的时候高出这么大的乱子,计划是否还能继续实行?

    即使实行完毕,那么又该怎么对待艾诗儿?周书还是挺喜欢这个姑娘的,如果单纯的放她回去,北海公爵会对自己这个亲生女儿做出什么事情?海原城和整个北海的居民又会如何看待这个不按套路出牌,刚一上任就预言灾难的圣女?

    这种情况下,这小丫头和凯尔南的苦情戏应该怎么继续演下去?

    哦,不……周书也是刚刚才发现,这么一搞,或许两个孩子之间的恋爱剧本将会变得更加复杂狗血。

    艾诗儿刚刚在被人脱衣服的时候挣扎不断,现在想给她衣服穿她还是不断挣扎。

    “你到底是想光着还是穿上衣服?”周书不耐烦了。

    艾诗儿现在挣扎是不想自己被男人压在身下,她闭着眼睛只感觉到有东西向自己这边凑过来,分不清是毯子还是男人的衣服。

    在周书身下,召唤物圣女秀着演技,装作慌张的样子缩在一名身材宽大的胖子市民身后,在烟雾散去后被神职人员给抓住。

    艾诗儿的两名护卫此时从护卫队中走出来,压低声音劝解假的艾诗儿。

    “小姐,你别再试图逃跑了,您的圣女是一定要当的,大不了当上圣女后再跑,到时候我们会帮您。”

    “是呀小姐,你看你弄得这些乱七八糟,这漫天的黑烟是怎么来的?你瞒着我们买了奇怪的魔法道具是吗?”

    由于之前艾诗儿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抵抗情绪,这次骚乱的罪魁祸首顺理成章的被按在了她的头上。

    召唤物撇撇嘴,对自己的幸运感到无所适从,老老实实的跟着神甫一起游街示众般的穿越这寒冷气候的街道,顺便被人围观。

    天上,灰魔女饶有兴致的看着周书应付一个不断踢腿挣扎,私密若隐若现的小女孩。

    “你就不能用语言和她交流一下吗?只是往她身上盖毯子有什么用?”

    “她这么光着什么,我怎么和她语言交流!”周书也是有自己的苦衷,继续抓着毯子扑过去。

    大概五分钟之中,艾诗儿大概是累了,初步的放弃抵抗。周书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将她用毯子裹上,辅以绳子捆得跟个卷饼一样。

    这种造型反而让卷饼里的馅料冷静了一些,变得安静下来。

    “你是凯尔南的……朋友?”

    她对周书的印象非常深刻。任谁拿出一种可以让断掉的手指再生的药丸,都会被人给记住的。而且这药又被他送给了三个普普通通的孤儿,并没有送给王侯将相一类的大人物。

    之前在鼠疫区饭馆,艾诗儿稍微和吃了药的三个人打听了一下。他们表示那药丸很甜,奶味很足,虽说味道有点怪但很好吃。吃了之后身体没什么不适感,几乎是一瞬间,丢掉的手指就长回来了。

    如果周书不是跟凯尔南一起来的,艾诗儿早就把这件事告诉给她爹,将周书抓起来让他献出所有的这种药丸了。

    要知道每年因为各种事情导致缺胳膊短腿的大贵族多得是,这些人愿意花钱甚至用土地来换取一个完好的身体。也就是说,北海如果能用这种药开展贸易,不但能够让变得已经极其差劲的人缘恢复过来,还能够赚取足够多的资金用于地区发展。

    这种事情艾诗儿做多只是脑补一下,她不会对凯尔南的朋友下手,甚至连问都不会去问。她不想让自己表现的那么不礼貌,但现在看来,不礼貌的应该是对方。

    周书擦着累出来的一脑门汗,盯着不再闹腾的艾诗儿。

    “我不是坏人,能听我解释一下吗?”

    艾诗儿合上眼翻了个身,把脸贴在飞行器地面,什么都不想听。

    “你不想听那就算了。我现在把你送到凯尔南的家里,你老老实实的待着,他家里现在应该没什么人。等凯尔南回来顺便帮我向他道个别。”

    艾诗儿的脾气很大,对凯尔南以外的其他人并不会很友好,至少对冒犯了她的人是非常记仇,也乐于报复的。不过听到周书的话,她一瞬间忘记了刚才的耻辱。

    “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你是什么人?是来救我的?”

    “救你?”

    “救我离开,我不想当圣女!”

    周大老爷没心思跟这女孩子说假话,“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办,其中就包括把你带离那支队伍。我的行为会给你带来麻烦,之后你就会知道了。还有,我不知道怎么安顿你,也没时间应付你,所以我决定把你带到凯尔南的家里,我想等他回家之后,你会从他的口中知道我究竟做了什么,之后的事情你和他去研究好了。”

    周书不怕这小丫头把自己的事情说出去,反正他老人家也没打算取信于人,只不过是想要大规模的宣传一下龙即将来袭的事实。北海的人此时越是不相信,对他就越是有利,不被相信的理由越多越好。

    等龙真的来了,这些对预言表示嘲笑和轻蔑的人会因为自责,更加信任那个解决了巨龙的人。

    艾诗儿的智慧很高,很快就理解了周书话中的意思。她翻过身,躺在地上点了点头。

    “不管你做了什么,能将我带离就好。”

    对于这份善解人意周书表示欣慰,给灰魔女指着路来到凯尔南的家。家里如预料一般没有半个人。他将卷饼一样的艾诗儿放在床上,盖好被子。

    “等凯尔南来了,让他帮你松绑吧。我再给你留一套衣服,你穿肯定不会合身,凑合着蔽体吧。那么,我去忙我的去了,有问题问凯尔南。”

    一再叮嘱之后,周书离开了艾诗儿。他在凯尔南家附近变了一些恶犬出来,防止这个家遭贼或者来别的什么坏人,凯尔南家的门门锁是坏掉的,天知道会不会有他的朋友过来找他。

    灰魔女对这些乱七八糟的举动很好奇,“你好像在这边交到了一些朋友?”

    “没有。”周书否认,“一个傻了吧唧的小男孩而已。”

    “你把那个女孩子丢到了一个男孩子的家里?”灰魔女对这一行为做了一下总结。

    周书表示总结的很好,“那姑娘单相思,就算被那啥也她大概也是心甘情愿的。”

    “里面貌似有很多故事啊。”灰魔女表示好奇。

    两人重新飞回城主府上空cos苍鹰,在天上不停盘旋。圣女的任命仪式迟迟没能开启,让他们有些担心,怀疑是不是计划被识破了。

    就在周书在天上转的有些头痛的时候,终于出现了大队的仪仗士兵将拥挤的市民敢开,将广场清理了出来,接着是新老两代圣女的登场意识。

    灰魔女和周书把全部的视线投在召唤物身上,如今灰魔女对周书的那点小秘密已经没什么兴趣了。看他用过这么多次,用膝盖想也知道,这家伙能够复制人类,不过只是虚有其表,内在并不是那个人。

    这种法术魔法师们也是会的,不过不可能做的那么简单就是个。一般来说要做到这个效果需要一个**复制的法术,然后再给复制出来的人按个脑子。魔法师没办法创造生命,脑子这东西一般被认为生命核心,是无法制造的,需要从其他人类的身体中挖出来按放进去。

    周书的这套东西灰魔女觉得有必须说服他拿出来分享,不过考虑到这家伙对魔法的无知程度,可以推测他的这一能力来自于血缘魔法或者魔法道具。

    魔法道具这东西很容易理解,至于血缘魔法,指的是那种由血缘传承,不需要学习就可以施展的魔法,就像鸟儿天生就能飞一般。

    大部分魔法师身上都有些血缘魔法,比如生气的时候能够将身边的瓷瓶子震碎,能够点燃一些东西,都是些简单的魔法。会出现复杂一些的血缘魔法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在两位圣女相伴而出后,广场上聚集的市民全都开始欢呼。山呼海啸的倒是不至于,见过了之前预言时的场景,现在这抓狂比当时场面小了不少。

    周书看得出来,自己的召唤物非常的紧张。能在几百米高空看到身下人的表情,他也是用尽全力了。

    “你确定你的的假人小姐有机会把全部发言都说完?”灰魔女询问着。

    根据计划来看,一会召唤物会在灰魔女帮着她放大音量之后,大喊出恶龙来袭的话。但她不一定能够把话全部说清楚,万一来个武人把胡言乱语的她给压下去,情况就复杂了。

    周大老爷手里捏了一团火,不停的使其颜色在白和火红之间转变,看起来很帅,玩得不亦乐乎。

    “放心,我已经想好这戏应该怎么演了,你只要当个扩音器就ok。”

    灰魔女很信任周书,长久以来这家伙一个一个的将身边的麻烦解决,虽说也闹出过一整个城市人口都死无葬身之地的乱子,而且还不止一次,但好歹他身边的人都好好的活了下来,麻烦也都被解除了。灰魔女认为,周书很适合帮人解决问题,简直是天赋。

    周大老爷吃了强化听力的糖,听着身下的仪式,监视其进行。仪式上肯定会有圣女登台受民众嘱咐的这一环节。

    这一猜测没有错。神甫在结束了一些例行的宗教活动后,宣布圣女的交接仪式开始,两名圣女在神的注视下一个卸下重担,另一个将责任扛起。高台之上,不知道什么魔法道具作祟,天上洒下一道光芒来,照耀在两个女孩的身上。

    灰魔女表示,自己没感受到什么强大魔法在身边,周书的召唤之书也没发现有什么神仙接近,所以可以白百分百确定这场面确实是公爵在故弄玄虚。

    不明真相的群众是真的非常不明真相,见到这圣光降临,分分钟跪了一地俯首祈祷。人海之中一时波浪起伏,视觉效果非常足。

    周大老爷觉得时机到了,在两名圣女共同将一支金色的手掌高举过顶的时候,周书让灰魔女施展魔法。

    灰魔女点点头,掏出一本字典厚的书,然后开始念咒语。对于不熟悉的魔法,咒语是必须的。这种小法术灰魔女还真就没正经练习过,想用的时候直接念一念就好了,反正咒文也不是很长。

    周书这会是戴着翻译器的,从她口中听到了很中二病的台词。

    ‘空气,遵从我的意志。填充并增幅震动的媒介。’这是咒文的前半段,接下来灰魔女的台词突然变得口语化,小小声说着,‘化身精灵,附身在下面的那个女孩子身上。左边的,不是那个。你的眼睛能分辨颜色吗?白色连衣裙的那一个。对,就是她,去吧。’

    “你跟什么东西商量啥呢?”周书满头黑线的看着灰魔女。

    “这是精灵魔法,交流很重要。不让那些苦力小精灵知道目标可不行,那帮家伙智商很低的。”

    周书之前还准备变只鸟出来提醒自家召唤物,让她开始干活的。结果一只非常明显的淡绿色光团晃晃悠悠的飞到召唤物身边,引起了她的注意力,接着光团直接在她的身前散开变成一阵阵绿色的发光粉末漂浮在周围。

    “你这魔法动静太大了,别人都看到了。”

    灰魔女耸了耸肩,“没办法,我这是初级魔法词典,能管用就不错了。”

    召唤物也是被这散在自己身边的东西下了一条,她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核废料给辐射到了,身边的绿光很像电影里核废料的样子。

    她很清楚自己这会应该开始干活了。虽然紧张,但召唤之书的束缚在,她无法违逆主人的命令。

    没辙,她接过那支圣女的纯金手杖,两只手一起吃力的将这重物举起,然后紧闭双眼对着高台之下大声吼道。

    “诸位善良的天空之神子民!!听我一言!”

    这话一说出来,只听炸雷一样的轰隆声凭空出现,震得整个广场一阵摇晃。扩音器的效果太好,声音太大了。

    “能小点声么?please!”吃了听力强化糖果的周大老爷捂着自己差点被震破的耳朵,发自真心的请求身边的笨蛋魔女。

    “小事一桩。”灰魔女挥了挥手手指,一串绿色发光粉末从召唤物的身边被调离,然后凭空消散。

    神甫和城主府一方显然没有料到仪式中会穿插这样的新环节。他们是知道台上这位其实是公爵之女的,还以为是公爵特意吩咐了什么,所以也没去多管闲事。而且他们现在被刚才那声音弄得有点腿软,爬高台还是有些困难的。

    召唤物女孩完全没感受到自己的声音是有多么的巨大,也没擦觉到身边的上一届圣女,凯尔南的妹妹,已经被她给震晕了,依旧非常紧张的闭着双眼大吼着自己的台词。

    “诸位,我在此向诸位发出来自天空之神的警报。北海公爵倒行逆施,五十年来假借神旨牟利,欺骗臣民。神,不日后将派遣黑色的巨龙加以惩罚。想要恢复和平,就请将龙击败!!”

    这一段话召唤物一气喝出,没有丝毫停顿。虽说听着就跟念台词一样一样的,但广场上所有人都真切清楚的听到了,正摆着惊讶的表情,努力用自己脑袋去理解现在的状况。

    周书打了个响指,制造出一团纯白色的火焰化作火墙将召唤物包围。搞定后将其召回,然后控制着

    墙壁不断收缩,之后消失。这是他几分钟前刚刚想到的神使退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