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界图书馆 > 656书 组队

656书 组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口袋几块钱的味精就让周书和两个美食武人成为了朋友,看着新朋友捧着味精就跟捧着圣经一样庄严凝重的样子,周书总觉得自己正身处荒诞剧之中,还是英国人拍出来的。

    两个美食武人对于手里的新味道相当重视,从来没出现过的调味料意味着他们能够做出更多口味的菜肴。

    周书很确定这两个人出门之前没被老妈嘱咐过‘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自己这张脸对白月国人来说已经陌生得不能再陌生了,给出去的东西他们竟然还真的敢吃。胡椒粉就算了,结晶物竟然也来者不拒。

    在两人的帮助下,周书被介绍给了山岗上聚集的屠龙者们。

    “这位是新朋友,叫做周书,是位海客。对了,你刚才说你是从哪里来的?极东地狱?”

    “不是,唉,随便吧……”

    周书再次确定,周围没有冷杉公主和波帝的踪影。附近比较让他在意的人只有两个,其一是一个持剑持盾的小哥,在召唤之书里这个家伙有月级武人才会拥有的巨大召唤点数,十三万点。

    除此之外,是一个只有八千点点数的漂亮女人,看起来也就是二十岁不到的模样,短发使她看起来很年轻。这人的耳朵稍微有些大也有些尖,有那么点招风耳的意思,这是周书见过魔力拥有者女性里唯一容貌上有些残缺的人。

    山岗众人聚会地点自然还是蕾尼佩特拉的房子下面,周书听说了房子里住的是一位强大的女性魔法师后对着二楼阳台鞠躬行礼,得到了蕾尼佩特拉以语言所做的还礼。那八千点数的女人,应该就是这位声音很好听的女魔法师。

    “周书先生您来得正好,我们几个正准备联合起来对付恶龙,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第五骑士对周书施了一礼。随后自我介绍道:“我是王国第五骑士,宝石公主的授勋骑士,长月伯爵次子。”

    “王国骑士?!”周书被这家伙的身份吓到了。“你……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想没有,先生。您要知道。您的容貌不是那么容易忘记的。”

    “我在白月城堡出入过许多次的,你真的没有见过我?”

    周书想知道,这家伙是不是自家大小姐派过来的。不过他一直不承认,目前状况也该不需要隐瞒自己和王族的关系,也就是说他可能真的不认识自己。

    第五骑士再次摇头,“抱歉,我没有见过您。我一直陪伴在公主所在的城堡后宫殿,我想您应该没去过那里。对了。您说您经常初入白月城堡,莫非您有什么公职在身?”

    周书看了眼四周,看着在场其他人,觉得也没什么需要对这些人隐瞒的,反正早晚都得把自己和大小姐的事情公布天下。

    “我,算是与娜洛洛殿下有些交情吧。我们在败兵城结识,在她成为士官学院院长时起。现在我算是帮殿下她跑跑腿,倒是没有任职与王庭或是军队。”

    第五骑士见周书说得很克制,稍微听到了一些弦外之音。

    “您与娜洛洛殿下很熟吗?”

    周书点点头,“嗯。她的病就是我的一位朋友治好的。”

    此言一出,在场所有人都发出一声惊叹。

    “病公主的病痊愈了?真的假的?!”

    “不是吹牛的吧,我完全没听说啊。”

    眼球文身男和两名持盾武人在那里摆出震惊状。美食武人们则是呵呵笑着表示,“我就知道,第一王女殿下的病绝对治得好的。怎么说也是月级内腑,身为储君又拥有全国的医疗资源,怎么可能轻易病死呢。”

    山岗这边走了老魔法师和冷杉公主与波帝后,只剩下九人。这些人之中对于病公主比较关心的人还是有的,比如历来就和贵族走得比较近的魔法师。

    蕾尼佩特拉对周书的发言持怀疑态度。

    “周书阁下,请问我可以打听一下,您的朋友是如何治好殿下的病的吗?我听说殿下她的身体几乎每一个器官都有问题。”

    “倒不是说都有问题。”周书回忆了一下当初自家大小姐发病时的样子。“只是发病时很痛而已,她用魔力将身体的病症压制得很好。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糟。治疗过程……并不存在,一片药吃下去就好得七七八八了。”

    蕾尼佩特拉不是很接受这个说法。“您是说,万灵药一类的东西?”

    第五骑士对病公主的事情还是有些了解的。“魔法师阁下,周书阁下说得没错,娜洛洛殿下并没有接受治疗的记录。在与森之国缔结停战条约之后她离开了白月城一阵子,回来时已经痊愈了。殿下已经健康的事情会在一个月后殿下的加冕典礼上向国民公布,我倒是也不需要保密。”

    “周书阁下,你带着殿下去了哪里?”两个持盾武人不怀好意的问着。

    “呃,我的家乡。其实是我在战后回到家乡,结果殿下她一个人过来找的我,于是我们就顺便把她的病给看了。”

    此言一出,提问的两人直接对着周书吹起口哨来,周书是故意这么说的,他觉得是时候将两人的关系告知全天下了。不过他觉得自己刚才的发言,可信度一定非常低,八成在座这些人都把自己当骗子了。

    第五骑士是对周书发言最为恼怒的。要知道他的公主可是对病公主崇拜有佳的,那样的公主殿下会跑去一个野男人的家乡吗?还是独自一人?

    “周书阁下。”第五骑士用严肃又不近人情的语气询问,“我们刚才说过,准备联手屠龙。请问您有意向加入我们吗?”

    “联手?”周书撇撇嘴,“我觉得我一个人足够了。”

    他这么一开口,算是将山岗上所有人都划入敌人范围。不过他也没办法,他需要有人见证他的屠龙大业,只能当着这些人的面说大话。而且这也不是大话。

    “这样啊。”第五骑士点点头,随后提起盾牌抽出长剑,“既然这样。我想和您比试一下,您觉得如何?”

    目前山岗上的情况是这样的。屠龙人数为九,除掉只能打打下手的美食武人其实是七人。这算是到达了所有人心中比较满意的数字。所有人都认为以自己这几个的力量有可能对付龙,所以也就不需要再削减屠龙人数,可以开始合作了。至于头彩归谁所有,到时候就看个人能力说话。

    周书蹦出来打乱了九人的计划,尤其惹得第五骑士不快。他不清楚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和第一王女殿下有什么关系,所谓不知者不罪,他想要将这个麻烦去除掉。

    其他的武人们抱着肩膀撇着嘴看着正在发生的状况。心说这个王国骑士还真是爱挑事儿。昨天才被魔人一棒子揍到天上,这会儿又来搞病公主的姘-头,简直一刻都闲不下来。

    周书耸耸肩,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糖吞下肚子,然后对第五骑士摊了摊手。

    “你愿意打,那就打好了。”

    第五骑士是月级上肢,下肢星级,内腑平平,变化系无。这样的战斗力本来是远在周书之上的。不过很可惜,周书现在具有纵火狂魔的属性在。凭空出现的火焰对于武人并非可以忽略的伤害。仅靠这一点,第五骑士除非以最快速度斩下对手的头,要不然他是绝无可能获胜的。

    周大老爷最怕死了。二话没说让自己置身于火海之中,隐匿住身形。整个山岗突然变成了燃烧着的大土堆。

    蕾尼佩特拉骂了声晦气,魔力全开让自己的木头房子底部长出树根,以最快速度逃离火场。她的最快速度大概比老年人行走要快上一点点。

    其他武人也不准备遭受池鱼之灾,果断开溜,只剩下一个第五骑士不知道如何自出。他已经没有站的地方了,空场就这么大,每一块土地都在燃烧,他根本就没有办法移动。

    周书不打算弄死第五骑士。毕竟是自家小姨子的骑士。他这会端着一把小手枪,站在斑秃一般的无火区域。对着第五骑士所在的方向碰的开了三枪,随后将火焰收起。

    他只是对着一个大致方向开的枪。枪口偏下,就算命中也是打到下半身。结果很悲惨,三枪全空,第五骑士看着突然消失的火焰灰头土脸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周书没打算留时间给这家伙冲过来和自己近身战,果断快速移动变换位置后再次纵火,火焰森林再起。接着又是五枪,这次成了,第五骑士小腿骨中弹,发出痛苦的叫声。

    ---

    可怜的第五骑士算是知道错了,忍着痛将子弹从骨头里弄出来,然后吃了周书给的药,很快便恢复健康。

    他很确定自己不是人家的对手,人家魔武双修的,速度又比自己快,自己近身了人家也未必能够快速将其解决。

    ‘在败兵城建功的武人,果然不是我比得了的。’

    第五骑士已经相信了周书口中的那番话,他之前就听说过,说是病公主得到一个很强的武人帮助,不过那个说法表示,病公主收了那个强力武人当下仆,没想到实际情况是这样,两人搞不好有爱慕关系在里面。

    蕾尼佩特拉站的高望的远,她看到周书在开枪时的样子,对此非常不解,对手枪这个东西感到十分好奇。

    虽说周书的实力得到了印证,但问题并没有解决,他想要一个人去屠龙,而其他九人想要联合工作。

    美食武人觉得周书这个外族人已经够幸运的了,如果他早来几天,这边的人还足够多的话,以他说话的口气,估计要被群起围攻致死的。

    两人感他赠送调味料的恩情,把他叫到一边给他普及这边的知识,把最近两天发生的事情也说了一遍。

    “还有这个说法?!”周书听完之后很震惊,“你们图的啥呀,就为了减少屠龙者的数量?”

    “是为了减少竞争者的数量!”

    “效果呢?”

    “来到这边的屠龙者本来有五六十的,现在只剩下我们十个了。”

    “好吧。”听了故事之后的周书妥协了。“那我也跟你们组队好了,反正最后能杀掉龙的也只有我。”

    周大老爷早就想好了自己的屠龙剧本。反正于飞鸟的龙是刀枪不入的,他可以傻乎乎的跟着这帮人四处表演一下。让他们和龙慢慢打。自己只需要找个机会跳到龙背上,命令龙飞到云中,最后让龙坠机摔死就好了了。

    至于自己在云中。在龙背上是怎么将其杀死的,任由大家去脑补好了。反正有病公主官方认证。自己这个屠龙者的称号是跑不掉的。

    不过屠龙地点可不是这荒无人烟的破烂地方,他需要有观众,所以龙注定会死在北海诚的郊外。

    两个美食武人很感激周书的合作,他们很清楚,以自己的剑根本就砍不动龙的铠甲,想要杀死龙只能靠队友。现在可靠的队友增加一人,意味着他们能够拿到龙肉的可能性提高了一分。

    确定了队友关系后,最高兴的那个人其实是第五骑士。如果可能的话。他是不准备跟周书这个王族的关系户为敌的,如果周书执意坚持的话他又没办法,现在倒是省了许多力气。

    新队友的加入并没有让这个十人小组气氛变热闹,小组中每一个人都带有强烈的目的性和理性凑在一起。周书并没能融入小组之中,严格来讲这里就没有人真正的融入进去过,大家只是暂时合作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则是各自为战。

    十人聚集在一起,开始商讨如何屠龙,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底牌稍微解开一张,让队友们了解一下自身的实力能够做到什么程度。

    周书的力量已经展现过了。放火。这种东西对付龙似乎有那么点无用,但他也不准备说太多。

    第五骑士抓着自己的盾牌狮子心,“我的盾能提供防护。它是钢铁公主制造的,质量和效果都值得信赖。”

    小组中眼球文身男和他的朋友们提议,让周书的火攻击盾牌,看看效果如何。

    周书照做了,喷出火舌攻击持盾的第五骑士。向狮子心注入魔力后能够让盾的面积变大,从一面本身就很巨大的盾变得跟个圆桌似得,将火焰防御得非常完美。

    手中也拥有魔法盾牌的两个武人在这之后被大家询问,他们是否能够提供相同程度的防御。

    这两个手里盾牌相当龌龊的家伙之前并没表现出一丝半点的战斗力,也没人问他们这些东西。不过现在大家既然组了队。那么有些事情必须提前说一下。

    两名武人笑呵呵的表示,自己的盾牌虽说也是防御属性。却无法做到狮子心那样的直接防御。

    “我们的盾牌注重的是驱赶敌人。”

    两人将盾立起来,请新来的伙伴周书先生站在空地。然后冲着他把魔力注入盾牌。

    盾牌得到魔力后立刻开启自己的道具效果,盾面上那不堪图画中的女人将手中的棍状物用力向自己的身体中插-入。周书刚看第一眼的时候还觉得新鲜,结果下一秒脑袋里就充满了女人声嘶力竭的嚎叫声,仿佛难产一般,吼得人心惊肉跳的。

    周大老爷捂着耳朵拔腿就跑,跑离盾牌的作用范围后才算是重新得到清净。

    他把自己遭遇到的情况说了一下,不信邪的人一个一个的去试验,然后心惊胆战的表示自己服了。

    这双子盾牌的效果确实很强,但对上龙能不能奇效,盾牌的拥有者自己也不清楚。

    “或许有效,或许无效。”

    “如果不管用的话,我们也可以拔剑战斗的。”

    他们两个三系星级,比周书稍微弱一点。

    眼球文身男和他的两个队友把自己带来的道具拿出来给大家看,一千张缀着重物的巨大铁丝网,堆得跟小山高。

    “我们不知道这些东西能限制龙的移动多久。之前也有人用过网子对付龙,但他们只有一张,我们的数量是他们的一千倍。”

    周书本来以为这帮屠龙的家伙能有啥厉害手段的,一见之下也是大为失望。不是盾牌就是网,靠这种东西就算能防御住龙的攻击,能够将其牵制住,又要怎么将龙杀死呢。

    他听说白月国出现的其他龙,是那种只要用刀多砍几下就能看死的怪物。从这个方向考虑,或许用网来捕捉也是个办法,可自己家的龙完全不吃这一套。

    “本来那魔人魔法师的怪物还有那对情侣武人都有杀死龙的力量的。”蕾尼佩特拉在自家工房里哀怨道:“可惜他们一战之后全都离开了。”

    她口中这么说,手下倒是没闲着,将自己的箭云给召唤了出来。天空刷的一下被密密麻麻的黑色箭矢弄得跟黑天一模一样,十几只箭在蕾尼佩特拉的命令下从天空中射到地面,在地面围城一个圆形。

    “……看来攻击方面的事情,只能靠我和周书先生两个人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