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异界图书馆 > 804书 蒂德莱姆的自我惩罚

804书 蒂德莱姆的自我惩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废弃村落中稍微清洗了一下的两个人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告别了虫子的困扰舒舒服服的在一户人家的院子里聊着天。院子中的小菜地里面有许多萝卜一样的蔬菜,这一路上只吃粮食和肉,蔬菜一口没碰到过,这一见之下两人表现得比亲爹都亲。

    翠丝卡讲了她的事情,周书听了那些在酒馆里对她做了苟且事的男人的惨状后觉得背后冒凉风。不过是那啥了这个家伙一次,结果一帮人为了她赔上性命。周书心说自己也那啥过,是不是也得为她拼命一次才行?

    周书不是那种喜欢随随便便拼命的性格,他面对困难做出的判断,永远都倾向于确保所有人都安全。

    东之国的旅行已经一个多月了,周书算算日子,是时候回家一趟了。顺城就在前方不远,他需要让这三个姑娘们在城中等自己两日,自己好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什么呢?老妈……吕小双……于飞鸟不在国内……我还要看谁来着?”

    周书撸起袖子挠了挠胳膊,总觉得自己好像还需要惦记一下老家那边的某个人,却是想不起来她的姓名,这让他很是苦恼。

    村子中,鸥娜和雀西找到了她们想要找的东西。有水井,有锅有灶,还有被弃置在一边的劈柴木炭。两⌒,ww⊥w.个女人已经开始忙活着烧水了,女剑士扛着锅,王妃殿下用篮子搬运木炭,两个人弄得黑乎乎的。

    周书和翠丝卡干干净净的出现在两人面前,让脏兮兮的两人一个劲的不解。周书表示自己发现了储满水的水缸和衣服,先行解决了个人卫生的问题。这个回答让鸥娜和雀西相当的不满,把剩下的工作全都交给了他一个人。

    在村庄中逗留了一日,一行四人总算是恢复了精神重新踏上旅程。这一整天的时间周书体会到了锅炉房师傅的辛苦。他烧了一整天的水,供三个女人挥霍。好消息是,他多多少少看到了一些雀西殿下的身体,算是不小心撇到的,毕竟她们三个洗了一整天。

    重新上路后两日,一行四人抵达顺城。周书这一次亲自陪着鸥娜去换钱。接着将钱交给了她,嘱咐三个女孩子在城中逗留两日,自己有些私事要做。

    顺城同样也是一座走向破败的商业城市,正处于萧条之中。这座城市正在面临非常严重的人口流失问题,当海客和海运者消失之后,城市没有了那么多的工作提供给城中居民。为了求生,更多的人进入小镇乡村。

    一座大城市如果没了吸引力,无法吸引外来人,注定会归于平凡。周书听说过鄂尔多斯的事情。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在资源价格下降,大环境影响导致需求下降的时候,城市也就从泡沫一般的繁荣中沉默下来。

    对于周书所谓的‘私事’三个女人很是不解。她们搞不清,这么个外地人在这陌生的城市会有什么私事。鸥娜认为传教士先生同自己这边三个女人旅行太久了,被勾起了太多的火气,到了城市之后想要在妓馆里逍遥几天。

    周书说走就走,已经离开了。给了三个女孩生活费,让她们将可怜的马处理掉。换上两匹更强壮健康的。他必须得承认,之前买马被骗了。

    三个女孩吃饭的时候。鸥娜把自己的猜想说了出来。翠丝卡皱着眉头,觉得周书实在太见外了,为什么不找自己解决呢?鸥娜口风也一样,“他与其把钱花在那些女人身上,还不如给我,我又不是伺候不好他。之前那一次他不是挺满意的么。”

    雀西身处这样的环境中。突然感觉到强烈的危机感,总觉得自己早晚也得步这两个姐妹的后尘。本来她已经很喜欢周书这个人了的,现在贞操危机出现,她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和那个家伙保持距离。

    翠丝卡还有一个月左右就要生宝宝了,虽说从外观上完全看不出来。只可惜顺城不是一个良好的居住地。至少鸥娜这么认为,她觉得这里一片凄惨,没有工作的年轻男人坐在街道边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雀西觉得这座城渡过这次难关之后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却也承认不太适合翠丝卡留下。根据地图显示,顺城前方还有一些小镇,其中有几个是以农业立足的,属于那种自给自足,也没什么出产可以拿去交易的镇子,应该不会受到海运的冲击太多。她觉得应该在那个地方放下翠丝卡。至于她应该如何在镇子中生活,这就要看金主周书能慷慨到什么程度了。

    “我们非常希望看到小宝宝出生,可是我们还有自己的旅程要走。”雀西在饭桌上将未来一周的行程告诉翠丝卡,算是提前跟她提个醒,大家很快会分别。

    她今天去了城政务处,拿出自己的文牒打听国王的行踪。跟其他城市一样,需要等几天走一下手续流程才会得到答案。国王的行程是机密,不能轻易告诉别人。

    ---

    周书骑着马在天上飞了四个小时,回到西之国国都。需要步行两三个月的路程,用飞的赶路就是这么短短的二百四十分钟。西都目前的状态非常不好,正在闹飓风,要是没有这些烦人的风,赶回来的速度会更快。

    刚刚来到西都,去首都溜达过一次的周书有一种回到祖国的感觉。此时的西都风沙漫天,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就算又,也都把自己弄得跟万圣节幽灵装的小孩子一样,用布从头到脚缠了个遍。

    在往这边来的路上,风景就已经是这个德性了。城市街道上的孤单行人和紧闭的窗门铺户额外为这飓风气候增添了一些看点,有那么一些末世风情。

    周书骑着马在天上飞着,准备在王宫降落,同蒂德莱姆、图蕾尔打个招呼。刚刚飞到王宫上空,他的好眼神就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王宫前的广场此时搭了个高台,弄得跟玛雅金字塔一样。木质的。台子被风吹得嘎吱嘎吱发响,好像马上就要断了似得。在台子下面,有一些穿着重甲,特别防风的士兵不怕死的站在那里,此外还有一些城中平民,衣服被风打得呼呼作响。

    “这是搞什么呢?”周书真的担心台子塌下来砸死这帮人。这王宫门口出了坍塌事故可不是啥好事儿。

    骑着马在风中艰难的接近。台子上的情况渐渐收入眼中。风沙中,有一个人被绑在高台之上,耶稣一样的正在受难。周书看清那人的脸之后一巴掌拍在自己额头以示无奈,是蒂德莱姆,她还穿着宫廷礼服,头发被吹散,长发像是破布口袋一样罩着她的脸。象征着王族权柄的王冠掉落在一边,被栏杆卡住没有吹落到台子下面去。

    他是不清楚这家伙到底又在搞什么,这大风天的把自己绑得那么高。这种高端的口味他听都没听过。

    眼看着蒂德莱姆被风吹得整个人都快干裂了,周书找出定澜,捏在手里控制王宫周围地面形成一堵防风墙,彻底将蒂德莱姆给保护住。接着他飞落台上,松开女王大人再将王冠收好,直接从上面跳了下来。

    士兵们躲在铠甲里,倒是很轻松的在风中站着。周书跳到这些人跟前,询问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蒂德莱姆已经晕倒了,拍了几下脸蛋都没反应。

    这帮铠甲兵见到周书这个大神的出现。又见到女王陛下晕倒,又见到大神把女王松开,实在不知道应该从什么地方开始震惊。

    台子下面那些平民见到周书的做法,最开始发出了一些抗议声,质疑天上飞下来的人,为什么要将女王松开。当他们发现这个人是英雄的时候。抗议消失,改了口风表示女王受罚也已经足够了,不能让仅存的王族出现意外,还是赶快送去医治比较好。

    听着这些人的议论,周书仿佛了解到了一些眉目。士兵们见到为数不多的那么几个平民好像挺赞同将女王松绑的。什么都没说,果断护送着回了王宫。

    蒂德莱姆又在自我惩罚。

    回到王宫内,见到在宫殿中避风的图蕾尔,周书从她那里听说了情况。

    最近这一阵子正是西之国闹飓风的季节,往年的救灾防风工作一直有在进行,不过今年换了新的国王,没有这方面经验的蒂德莱姆做得有些糟糕,导致灾情损失比往年严重,平民方面怨声载道。

    城市内的平民对女王的能力提出质疑,因为女王将更多的救灾力量投入到了村镇这一级别。飓风这种东西,对于建筑密集的地方危害比较大,很显然女王没有搞清楚这一点,是按照地区平均分配兵力的,主要就是想做到一个‘公平’。

    结果自然很糟糕,城市受飓风影响非常严重,往年有足够的工匠受军队调派,为百姓加的房顶和窗户加固,现在人手不足,没房盖的屋子到处可见。

    蒂德莱姆听到了百姓对自己的质疑,也了解到自己做法的错误,于是自我惩罚并昭告天下。

    周书听完图蕾尔的说法,想到了‘罪己诏’这么个东西。古代遇到什么大灾大难的,百姓觉得是皇上干了什么不好的事儿让老天惩罚,皇上就要下罪己诏安抚民心。

    蒂德莱姆是个傻实心,说惩罚还真就惩罚上了,把自己绑在高处任凭风吹雨打的已经两天了,跟上班似得朝九晚五每天挂八个小时,皮肤都变糟了。今天的风刮得格外的邪乎,也不知道蒂德莱姆是不是上班之前没吃饱饭,反正是晕倒在上面了,都没个人发现。

    周书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说这个神经病,耿直也应该有一个限度,就没见过这样的。他倒是还记得之前发生过的事情,因为一点小事儿,她也搞过这种自我惩罚。

    在和图蕾尔说话的功夫,蒂德莱姆醒来了。毕竟是吃好喝好的女王,身体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会这么容易出现什么毛病。

    “周书阁下,女王找您。”

    周大老爷‘哦’了一声,去了人家小姑娘休息的屋子。

    医生刚刚被赶跑,其实那老头什么都没干。幼鹰拿了颗糖给女王塞到喉咙里,她就醒来了。现在病床前一个人没有,屋子里只有周书跟蒂德莱姆。周书也就收起了对待女王的那份礼仪,一脸无奈的坐在她的枕头边。

    “你确定你没问题?”

    “还好……”蒂德莱姆虚弱的说道:“就是有点头疼,吃糖之前皮肤特别痛。”

    “没问你这个。我说的是你的脑袋,你怎么寻思的。你这离下班还有几个小时呢,我不来你还不得死上面?”

    蒂德莱姆神色黯然了那么一下,看起来像是个被训的小学生。不过很快她又强硬了起来,摆出一副恶人先告状的口吻对周书埋怨,“你为什么要放我下来,我岂不是失信于国民!我承诺过要承风刑三日的!”

    “风刑?”周书无奈,“你们这边的花花肠子是真的多。那你说怎么办,我再给你捆上去,你去吗?”

    蒂德莱姆神色坚定的点了点头。“快些送我回去!!”

    “好吧。”

    周书特别了解这个女王的性子,今天要是把她按在病床上让她休息,几天之后估计会心神不安的瘦个十几斤,她现在就没多重。反正现在自己回来了,在台子上面好歹能陪陪她,糖这东西又跟补药似的确保她不会受伤,那么回去继续吹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乎,周大老爷抱着女王走出房间。在门口一大堆陌生但肯定是贵族老爷的注视和惊愕之下将女王送上台子,亲手用皮带将她温柔的固定好。做这种事的时候。周书总觉得自己是在玩啥重口味的东西,为了防止瘦巴巴的小女王被吹飞,皮带着实有些多。蒂德莱姆胸部被拘束出相当不错的体积,平时压根就看不出来。

    扣好皮带,周书把蒂德莱姆的头发扎上盘好,接着往台子上一坐。掏出食物来吃。他这一整天滴水未进,特别惨。

    蒂德莱姆的重新回归吸引来了更多的平民,一大帮人不好好在家里听着房子的嘎吱声在风中瑟瑟发抖,全都跑到露天广场看热闹。

    听说英雄伯爵飞着将女王救了下来,习惯与脑补王族秘闻的平民百姓也是兴趣十足的来看情况。结果他们看到的是伯爵大人飞着将女王送了上去。

    这天气想飞是不可能用火焰的。只能骑马,真要踩着火焰飞,就算是周书也要摔断脖子。所以平民们看到的景象是,一个男人抱着女王陛下,骑着金光闪闪的马飞上高台,然后就不下来了。

    “那一男一女的,在台子上干嘛呢?这也看不见呀。”

    “什么一男一女,还有一匹马。”

    “你们两个想要表达什么?”

    “天呐,关马什么事儿!你们这么卧秽语小心被抓起来。”

    周书听的到台子下的议论,因为那帮人在风中说得很大声。看着被皮带绑得动都动不了的蒂德莱姆,周书站起身靠在她的身边,准备陪她聊聊天,挨过剩下的几个小时。结果他刚一凑过去,就看到蒂德莱姆的脸变魔术一样腾地红了起来,特别神奇。

    “什么了你,你这脸色把我吓到的。”

    周书不是不知道人家喜欢自己,就是没料到她的反应这么剧烈,自己不过是走到她身边而已。

    小女王红着脸撑着强,“没什么,你下去吧,我一个人能行。”

    “我知道你能行,我也能行,我难得回来一次,得抓紧时间跟你回报一下工作。”

    “那你先去屋子里吃了饭再来吧,在大风中吃饭很容易肚子痛的。”

    周书从空间道具中掏出一根火腿肠,撕开包装就着风中的沙子嘎吱嘎吱的在那里咀嚼。“没事儿的,我才没那么娘娘腔。你要不要吃点?”他把柱状体的火腿肠凑到女王大人嘴巴边上,蒂德莱姆现在处于一个扭头都非常费劲的状态,一根什么东西戳在她面前她连看都看不清楚,迎面过来的风吹得她睁不开眼睛。出于对周书的信任,她狠狠咬了一口,然后非常没有女王体统的大嚼。

    “要喝牛奶吗?”周书又掏出一个纸盒,将吸管放在她跟前,女王很听话的吸了几口。

    风多多少少会妨碍她吃东西,牛奶多多少少的洒出来一些弄湿了女王脸颊。周书用手指帮着擦了一下。

    同各种女性接触多了,周书变得有些不太懂得回避,非常习惯于用手去摸人家女生的脸。女王大人的连更红了,周书也是后知后觉,尴尬的撤掉自己的手指。

    投食完毕,收起食物。周书叹了口气站在蒂德莱姆面前用身体帮她挡着风,准备开始跟她沟通。

    “聊聊这次的事儿吧,慢慢说就可以,时间有的是。”

    一动都动不了的女王大人红着脸,点了点头。等待着身前的男人挑起话题。

    蒂德莱姆在台子上被绑着,之所以一个陪着她的人都没有,理由很简单,因为她无法动作,不管陪她的人是谁。都有可能在台子上做出侮辱王族的事情,所以她就那么一个人在上面呆着。虽说如此,附近倒是有大批的守护神从旁看守着,防止有什么意外发生。如果台子真的倒塌,有守护神帮助,也不会出现什么人员伤亡。

    “我这次在东之国出差,见到了一些事儿,挺有意思的。我来给你讲一讲吧。”

    蒂德莱姆皱着眉。“不是说要聊我的事情吗?这次飓风灾害的应对我做得很糟糕,受罚是必须的。你也不需要劝我。”

    “我没劝你。就是随便聊一下。我大概知道你是怎么失败的,你将有限的人手平均分配下去,然后城市居民觉得防治力度不如往年,所以抱怨了几句。对不对?”

    “那么不是几句……”

    “骂你的很多吗?”

    蒂德莱姆点了点头,显得非常吃力。

    周书笑了笑,问了个非常直白的问题。“那村镇一级的平民,得到了比往年更多的救助。他们有没有骂你?”

    “我不知道。”蒂德莱姆的回答同样直白,“我听不到他们的话,灾后我会让人去走访一下的,不过调查回来的人一定只会说好话。”

    周书撇撇嘴。放下话题不去谈,说起了自己这一阵子的遭遇。

    “我在旅行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孩,叫做翠丝卡。东之国那边也在闹灾害,是瘟疫,翠丝卡的村子整个都毁灭了。你知道是怎么毁掉的吗?”

    周书很喜欢蒂德莱姆这个家伙,他喜欢所有漂亮都单纯直率的女孩,这是他的缺点也是他的个性。翠丝卡被东之国国王的政策害得见到男人起立,都要过去帮忙,这在周书看来绝对是精神疾病。虽说他从中受益了那么一次,很舒服。

    东之国的那个未谋面的国王在面对灾难时,将防灾力量全部投入在城市之中。不但对村镇不管不顾,而且还会剥夺村镇一级的救灾资源,然后将其彻底放弃掉。

    周书将翠丝卡的故事稍微讲了一下,然后问了一个问题。

    “东之国国王的做法,你觉得优点在哪里?”

    蒂德莱姆皱着眉头,不太相信周书说的话是真的。

    “掠夺村中的药材去救济城市,然后让整个村子患病的平民自生自灭?”

    “不是自生自灭,是杀了他们。”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你又哄我,不可能的。就算是那个东之国,也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这太夸张了。”

    周书捏了一下,蒂德莱姆的手心,催促她正面回答自己问题。

    “好处?那种做法怎么可能有好处!”

    周书撇撇嘴,“当然有,好处就是他不会被骂。没有人知道国王的罪行,就算有漏网之鱼也会成为通缉犯,在善良的平民之中,有的只是对国王的赞扬。如果他不这么做,可能瘟疫不会这么快被控制住,但活下来的人会更多一些,骂他的而你也会非常多。你也是国王,我就是把自己遇到的事情随便给你说一说,你如果喜欢在这里吹风,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他的意思非常明确,不过是在告诉蒂德莱姆,被骂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一个国王的形事目的是不被骂,是得到赞扬,那么东之国的国王是成功的,蒂德莱姆显然并未将这个当做目的。

    周书没有啥高台教化的意思,虽说他现在身处高台之上,这让他觉得有些像是在讲冷笑话。东之国国王不过是做了一个选择题,并且选择了一个对他自己比较好的选项。他放弃了村庄,保全了城市。如若不然,城市和村庄都会有所损伤。

    与其双双受损,不如折一保一,这就是那国王大人的思路。

    蒂德莱姆被周书捏了下手心,脑袋已经不是太懂得如何思考了,低着头将红红的耳朵尖露出来。周书用高大的身材帮着挡风,倒是也不无聊,在皮带束缚下害羞着的小女王从各方面来讲都非常的……养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