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厨娘来啦 > 118 问渠哪得清如许

118 问渠哪得清如许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杯清水!真正的一杯清水!

    原本装在锅中,和那锅底的汤骨、汤料、汤底融为一体的高汤,因衬着其他,无论是铁锅的颜色,还是食材的颜色,均蒙混了人的眼睛。

    待到这一碗高汤真正从锅中移至白瓷碗中,再被温守正捧在手中之时,才发现汤的纯净、无色、透明,当真如一杯清水一般,就那么简简单单,从容自若的静置在质朴的白瓷碗中。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

    一碗朴实无华的清水,一碗洗净浓妆艳抹的高汤,此刻化为一捧清泉,灵动的置身于洁白的器皿中!

    灿烂过后归于极致的平凡。

    “爹,快来尝尝,试试味道如何?”温柔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温守正的惊异。

    初闻于鼻下,只觉淡淡的香气,一丝丝幽幽的直往鼻腔里钻,沁入五脏六腑,弯转于九曲回肠,从头至脚,一抹清爽直通上下内外。

    明明用了丰富的食材,可汤的香味却是含蓄内敛,丝毫没有浓墨重彩般的喧哗,就这么淡淡的,却让人势不可挡。

    温守正陶醉着。

    “爹,趁热试试看。”温柔再次清声提醒着。

    “好!”温守正回过神来,点点头,小口的品着。

    如清水般的高汤,实在太过神奇和珍贵,便是连饱尝美食的温守正都不忍心一口喝下,只是小口的抿着、品着。

    初入口时,多种食材丰富的口感,不容人反应过来,倏的一下便包裹住了温守正的舌头。

    温暖、柔软、厚重、醇香。

    牛骨的清甜、猪骨的咸香、羊骨的鲜香、鸡骨的调和,层层在舌尖绽放,细微的蘑菇的鲜味、豆芽的醇香、黄花菜和冬笋的清香和甜味,微微的徜徉在齿间的缝隙,游走自若,仿佛柔然的春水。轻轻的流转于齿间,满口芳香。

    厚重的韵味再次层层晕开,这是火腿的神奇,历经了一冬蕴藏的火腿,再次遇到水与火的调和时,衍生出的那种艳丽的味道,绝非一言一语所能形容。

    应季的蔬菜,缓缓的回荡着后味,有甘甜,也有清新。

    温守正从来没有喝过如此美味的高汤。色清、味清、汤清、如此三清却令人叫绝的高汤。居然出自自己十三岁的闺女之手!

    此刻。咸阳城的郊外,那片枯荷的塘边,两个少年正在月下用他们独有的方式,释放着内心的纠结与担忧。

    “任三。世人都说你这‘无双公子’遗事出尘、风华绝代,可我总觉得你这娘们家家的样子和习性,实在不为我大周好男儿的本色,想你爹任大元帅为我大周兵马大元,统领军机内阁,你这世袭的武艺当真应该是出神入化;再者,坊间传得神乎其神的繁花剑法,我盛尧山也是从未见过。今晚此地没有外人,不知我能否有幸。可以见识一下你这任三公子的绝技?”盛尧山话音刚落,亮银长枪立时出鞘,嗖的一声清响,一抹银光落在了任越的面前。

    “粗俗!谁要与你打斗!”任越不理,舞动着他那柄水草般的软剑。正欲腾地而起。

    “想走!”盛尧山面色一沉。

    “呛!”又是一声金属撞击的响动。

    一柄亮银长枪,直直的挡在了任越的银带软剑前,神器相接,苍茫的夜色下,迸出耀眼的火花。

    “盛尧山,你!”任越狭长的眼眸微微瞥过,春水般的眸子里,忽的闪过一丝寒意。

    “怎么?怕了?”盛尧山不依不饶,全身的力度悉数集中在了那柄亮银长枪上。

    “怕你?”任越嘴唇微微动了一下,冷冷的挤出两个字。

    “任三,那日在护城河边杀马贼,让你小子占了便宜,抢了功劳,今日我盛尧山非要和你一决高下,也让你看看大周的武魁到底是何能耐!”盛尧山满心的烦躁,此刻竟化为手中的千斤神力,稳稳的压在亮银长枪上。

    “不就是替你杀了两个马贼吗?又没抢你名声,如今无论朝廷上下,还是咸阳内外,无不称赞当日是你尽除马贼,你小子还有何不满?”任越垂下眼眸,不去看盛尧山,脸上浮过一丝似笑非笑的神色,可手中的气力却是丝毫不输给盛尧山。

    修长雪白的手指,虽是轻轻扶住银带软剑,可力道却是暗暗在和盛尧山沉重的亮银长枪在抗衡。

    一个是翩翩欲仙;一个是英气逼人。

    柔柔的月色之下,这一青一白两道身影,就那么静静的相持了一会儿。忽的,盛尧山大喝一声:“少废话,是爷们的就和我打上十个回合!”

    “呵呵,盛尧山,你这武状元就这点能耐?三个回合即可!”任越微微抬手,银带软剑倏的缠上了盛尧山宽大的亮银长枪。

    看样子,是应下战了。

    “娘们家家的,休得纠缠!”盛尧山见任越出手,虽是面色大喜,可嘴上却是不依不饶,左手微抖,一个抽枪,猛的将任越的银带软剑甩了出去。

    软剑如蒲草般柔韧,在任越的手中轻轻颤了几下,旋即又恢复了之前的柔态。

    任越微微扬眉,抿着嘴角轻笑了一声:“粗俗之人,不过如此。”

    “好男儿当速战速决,哪那么多废话,刀枪无眼,岂如你这般娘们似的磨磨唧唧!”盛尧山微恼,举枪直逼而来。

    就这么会儿功夫,任越说了他不止一次的“粗俗”!

    盛尧山哪里是那种草莽粗鲁的习武之人,想他“六如公子”的风采和文采,蜚声京都上下,若非偏爱习武的豁达与豪情,凭他的文采,绝非等闲之辈,就连松涛先生也是赞不绝口!怎得到了任越面前,却是一口一个“粗俗!”

    盛尧山恼了,原本今夜心情烦闷,独自出来排遣,想必也就勉强度过了,谁知半路竟有任越前来挑衅,还一口一个“粗俗!”这个娘们家家的,还“无双公子”,我看叫你“无双小娘子”还差不多!盛尧山暗骂道!

    “盛尧山,你往哪看的!”任越见盛尧山的神色,直直的盯着自己的胸部之上,鼻子之下,莫名的一股无名之火也噌的冒了出来。

    “呵呵,任三,我在想就凭你这样貌和身段,若是穿上女装,绝对是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儿!哈哈哈哈!”盛尧山放声大笑。

    若不是他二人出了院子,来到枯荷塘边,就这动静,不把全院的人都吵醒才怪!

    “你!龙阳之好!”任越恼了,这不是盛尧山第一次说他着女装好看了,那日二人因为温庭拜师,口舌相争,打赌之时,盛尧山就曾提过让任越着女装,时至今日,月夜塘边,两个大男人面对面的站着,自己非但被人取笑要着女装,便是盛尧山这勾勾绕绕的眼神和看的位置,便着实让任越很是不爽。

    自己生得是美,可也不至于被人说成是“娘们家家”的,自己仙般出尘,怎容许被一个男人盯着那种地方直勾勾的看着,便是女人看不行!

    任越觉得盛尧山的眼神,严重冒犯了他的私人领地;盛尧山的言辞,严重辱没了他的容貌。

    “唰”的一声,银带软剑狠狠的抽向了盛尧山的脸颊。

    “啪!”一声脆响,亮银长枪结结实实的挡在了盛尧山神飞风越的面容前。

    枪面银晃晃,就着清冷的月光,倒映出盛尧山微微得意的笑脸。

    “果然是娘们家家的,上来就打脸!”盛尧山乐道。

    “你个粗人!”任越当真是恼了,“娘们家家!”这四个字,像四根银针,盛尧山每说一次,都深深的刺入自己的心脏,令他不能喘息。

    “歘!”软剑缠绕着长枪,任越抿着嘴唇,紧紧的拉住剑柄,用力的向后拉动。

    “呦呵!娘们家家的,看不出力气还挺大!”盛尧山看似面色轻松,单手实则紧紧的握住枪杆,发力向后拽。

    一时间,二人的气力透过两种兵器,交织在一起,抗衡在一起,分不出高下。

    “任三,这就是你那传得神乎其神的繁花剑法?也太水了吧!”盛尧山继续挑衅着。

    “休得多言!”任越话音刚落,翻转身体,有如一团洁白的云朵,宽大的衣衫随着身体的转动,呼呼生风,借着软剑缠绕在长枪上的拉力,任越的身体反向腾于空中,衣衫飘展,发丝纷飞。

    “小子,看你弱不禁风,还蛮有劲的!”盛尧山有些吃不住力气,不由又使劲顿了顿,内里暗暗运了一口气。

    “看剑!”任越并不多言,反手抽过之前一直缠绕在长枪上的软剑,接着回力,身子忽的弹向远处。

    冬日的风,寒而凛冽,任越的衣衫在夜空中飘展如云,衣袖舒展,袍裙纷飞,似一朵巨大的云,盘踞在空中,稳稳的定在那里。

    “这小子搞什么鬼!”盛尧山被刚才任越抽剑的反力,震得有些手麻。盯着空中停住不动的任越,喃喃自语。

    忽然,头顶风声呼啸,似天外漩涡,疾驰而迅猛。

    盛尧山只觉耳膜轰鸣,眼前迷蒙,只得用枪背抵挡了一下,却不曾想,“啊!”盛尧山一阵惊呼!

    ………………

    (终于到周末了,好开森~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爱美食、爱小容就请支持正版订阅吧~嘻嘻,小容会更加努力哒╭(╯3╰)╮,那个,免费的推荐票票请留下吧,还有,本月底下月初粉红双倍,有的话请支持一下小容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