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厨娘来啦 > 156 百味酥

156 百味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时,松涛先生亦是在驴背上听得真切,心中也不觉惊叹。

    想不到这丫头小小年纪,居然能够说出如此有见地的话语,这绝非一般等闲之人能够做到,更何况这丫头还只是一个厨娘……

    松涛先生捋着胡须思虑着,目光深沉的看了过来。

    见温柔那纤瘦单薄的身影,半坐在马车前,刘显不知何时被她抱上了马车,此刻正坐在温柔身边,津津有味、旁若无人的咀嚼着他那只蜜汁烤翅,吃得满脸是油,全无半点天潢贵胄的样子。

    不时,温柔还细心的用手帕帮他擦拭着嘴角。

    春日的暖阳,柔柔的照在这一对无邪纯真的人儿身上,温柔粉嫩的碎花布衣,刘显翠底黄锻的衣衫,交相辉映,一个是如水般的清澈,一个是如星般的耀眼。

    安安静静的场景,松涛先生不忍打搅。

    任越在一旁看得痴然,这种静谧的和谐,恍若世外桃源,不由轻轻从袖管中取出那柄玉箫,放在嘴边缓缓的吹奏了起来。

    箫声悠远,空寂了然,淡淡的曲调中,似远山奔向天边,似溪流汇入川海。

    刚才还是一团混乱的场面,全由温柔的一只烤翅给搞定。

    此刻,任越的箫声便无声无息的磨平了刚才所有的烦扰。

    温柔注视着刘显吃得甚欢忘我的小模样,耳边却是清楚的回响着袅袅的箫音,心中不觉舒畅。

    不远处,盛尧山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就地坐于新嫩的草地之上,信手揽过一些毛茸茸的狗尾草,就着任越悠远的箫声,随意的编绕着。

    便是连盛娇雪也被任越的箫声吸引。手捧着刚才哄刘显的那个糖匣子,痴痴然的立在那里,“任越哥哥……”盛娇雪的内心。悄悄的融化了。

    不知不觉,一首曲调已是完毕。

    盛尧山抬头望了望天色。起身抖了抖青衫上的草籽,朗声道:“出发!”

    说罢,回身大步走向温柔的马车,将手中那个翠绿毛绒的小玩意儿递了过去,“温姑娘,送你的。”

    温柔将那团绒绒的翠绿接了过来,捏在手心。笑道:“呦,好精致的小兔子!”

    “打仗的时候,和兄弟们学的,送你路上解闷玩玩。”盛尧山嘿嘿笑笑。抱起吃饱满足的刘显,继而转身又朝赤兔去了。

    “尧山哥哥,显儿想和温姐姐同坐,可以吗?”刘显在盛尧山的怀里,眨巴着圆滚滚的大眼睛。一字一句的问道。

    “这……好吧!”盛尧山一愣,转瞬想想之前自己费劲的处境,心中暗喜,便一口应下了。

    “温姐姐,显儿跟你同坐。嘻嘻。”得到了盛尧山的许可,刘显一时又得意了起来,圆圆的小脸,笑起来更加正圆了。

    “温姑娘有劳了。”盛尧山面色微微有些歉意,双手将刘显再一次的抱了回去,亲手安置在温家不大的马车内,又用眼神抱歉的和温守正、周氏打了个招呼,这才轻轻出了一口气。

    温柔起身,正欲在马车前回转身子,回到车内,不曾想赶车位置的木轴过于光滑,脚底一滑,险些重心不稳,跌落下来。

    “温姑娘小心。”

    便在此时,两个声音齐齐响在耳边,两双有力的大手,竟同一时间扶住了自己。

    再次回眸时,只见盛尧山的一双温暖大手,紧紧的扶住自己的双肩;而任越的一双略带微寒的修长的手指,却是稳稳的扶住了自己的双臂。

    “谢谢。”温柔只觉两颊微烫,低着头就钻进了马车内。

    庆幸车内光线不是很好,不然自己这副红霞浮于香腮的窘模样,定是会给爹娘嘲笑的。

    车外,青衫白衣相视、停顿的瞬间,两人似乎都有些异样,旋即却又泯然一笑,坦荡的离开了。

    青衫腾起,赤兔如霞,远远的朝前方去了。

    白衣翩翩,映雪飘渺,风一般的如影随形。

    一众人等悉数准备就绪,继续前行。

    盛娇雪似乎还在回味着任越的箫音,刚想兴奋的鼓掌叫好,不曾想却看到先是自家哥哥编了个草兔子送那丫头,后又看到她的任越哥哥和自家哥哥一齐去搀扶了那个臭丫头,气得差点把手里的糖匣子给砸了。

    死厨娘!你凭什么!

    盛娇雪的内心在咆哮。

    刘显即是安坐在了温柔的马车内,兴奋的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一会儿摸摸温守正随身带的厨具,一会儿又问东问西的,像只欢快的小萌宠,在温柔身边蹭来蹭去。

    “九皇子殿下,请您尝尝这个!”温柔一时被他闹腾的实在是没忍住,虽然刘显已是圆圆胖胖,但可爱的小模样,还是让人忍不住想给他吃好吃的东西。

    此刻,温柔正打开着张大厨送的百味酥,递于刘显面前。

    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酥点,像有魔力一般,吸引着七岁孩童的眼睛。

    “哇!”刘显的目光再次被点燃,伸手取了一朵最大的莲花酥放进口中。

    甜糯的枣泥馅儿,迅速将刘显的胃口给收买了。

    “温姐姐,这个好好吃!你也吃!”刘显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抬手将自己咬了一口的莲花酥,继而送到温柔嘴边。

    温柔笑笑,象征性的咬了一小口。

    皮酥陷儿香,张大厨的点心手艺,果然不是吹的!

    “好吃吧!”

    “好吃!”

    “温姐姐,你再尝尝这个,这个也好好吃!”

    “殿下,真好吃!”

    这对不是姐弟,却胜似姐弟,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笑着。

    不多时,张大厨的百味酥就已经下去了一层。

    看得温守正不住的叫苦,那个心疼啊!

    这一盒酥,可是张大厨毕生的绝学,如今都送给了温柔。温守正原想着到了省城,让闺女慢慢的好好品尝这些酥点。再一一复原这些酥点的做法。

    可眼下,这位九皇子殿下,这么一闹腾。柔儿那丫头又没个心眼儿,这你一口我一口的。唉……可惜了张大厨的心血,更可惜了我万全的偷艺计划啊!

    温守正在一旁连连叹气。

    “温大厨,您干嘛叹气啊?”刘显吃了一会儿,见温守正总在一旁不住的“哎呦”着,不觉好奇。

    “小民觉得车中憋闷,出口气舒服呢!”温守正随口道。

    “是挺闷的,窗帘打开就好了!”刘显左右看了看两边的窗帘。挪动了下圆滚滚的身子,笨笨的将窗帘悉数打开。

    清爽的春风飘飘然的吹进了不大的马车空间。

    马车内,刚才食酥的甜香随之幽幽的散了出去。

    温柔顿时觉得心中一阵惬意,不经意间瞥见了车外那个神飞风越的侧脸。

    白衣乌发。眼神波澜不惊。

    就那么静静的坐着,微微颤动着。

    任越,他一直都陪在我身边啊!

    温柔的心陡然紧了一下。

    “任越哥哥,你饿了吗?”刘显此刻也是望见了车外的任越,显摆的晃了晃手中的百味酥匣子。

    “多谢殿下关心。任越不饿。”任越微微的笑着,侧过脸来,目光却是和车内的温柔不偏不正的汇在了一起。

    温柔轻轻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任越轻轻点了点头,算是回礼。

    虽是默默无言。可总有些默契是不需要言语的。

    “温大厨,您是不是饿了啊?本皇子见您的脸色不太好,要不尝尝这个玉米果,可好吃了!”刘显说罢,不由分说,将一枚黄澄澄的玉米果酥塞进了温守正的嘴里。

    “殿下……我……”温守正口中塞着那个玉米果,含糊不清,正欲反抗着,却被一丝浓浓的香甜,立时糊住了喉咙。

    太好吃了,这玉米果简直太好吃了,也不知道张大厨是怎么做的,居然能在点心中,做出玉米的味道。

    温守正贪婪的咀嚼着,品尝着。

    “爹,这个可是您浪费的,我可没尝!”温柔凑了过来,笑道。

    “这……这……柔儿,我……”温守正这才明白,刚才自家闺女虽是在和九皇子殿下笑闹着你一口我一口的,可嘴里功夫却是丝毫没耽搁。凭借着闺女神奇的鼻子和嘴巴,那些酥点的做法早已悉数破解,只可惜这枚玉米果,却是实实在在的落入了自己的口中。

    温守正心里那个悔啊!

    “大爷,行行好吧!给口吃的吧!”正在一行人安静顺利的行走在路上之时,前面的路上不知道从哪,跑来一个老乞丐。

    浑身上下污秽不堪,又是蓬头垢面,只捧着个破碗,哆哆嗦嗦的向盛尧山一行乞讨。

    “老人家。”盛尧山见这老乞丐着实可怜,从怀中摸了一锭银子,轻轻放入老乞丐的破碗中。

    岂料,老乞丐见到这锭白花花的银子,不仅没有喜形于色,反倒将破碗重新举过头顶,待在盛尧山面前,再不肯离开。

    盛尧山原以为是老乞丐嫌银子给的少了,不愿走,旋即再次将手伸入腰间,取过一锭银子,再次放入老乞丐的破碗中。

    “当啷。”银子清脆的声响,打破了平静的队伍。

    “我说,你这老乞丐是见钱眼开吗?都给了你十两银子了,你怎么还不知足!”小安子跟在后面,看得真真的,这老乞丐得了第二锭银子,依旧是将破碗高高举过头顶,丝毫没有要走开的意思。

    ………………

    (端午节快乐~要正版订阅支持小容哦~免费的推荐票票也请留下,求一切~嘻嘻~(^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