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厨娘来啦 > 169 黄瓜拌油条

169 黄瓜拌油条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丫头!居然只看了一遍,就复制得如此形神俱似!

    蔡米举着筷子愣在那里,心道:这不是真的,绝对是巧合!

    其实,温柔何止是看了一遍就会做,只需尝上一口,足矣!

    偏偏蔡米不让吃,那就只好看一遍喽!

    “蔡伯,您吃了我的菜,我也得尝尝您的。”温柔见自己做的炸肉被蔡米抢先了一步,也趁机从蔡米的碗中抢了一根入口。

    肉的表面经过复炸,酥脆可口,里面却是软香四溢,一种多层次的丰富口感荡漾在温柔的舌头上、唇齿间,令人欲罢不能,根本停不下来。

    “好吃吧?”蔡米见温柔这副陶醉的模样,一改刚才的严肃的表情,很是得意的问道。

    “好吃,好吃。”温柔满嘴的炸肉,舌头都来不及翻滚了。

    好不容易嘴里有了空隙,温柔赶紧问道:“蔡伯,这道菜叫什么?”

    “硬炸肉!”蔡米随口说道。

    “硬炸肉?”温柔怔住了,这菜还真是贴切,如此接地气的名字,真是硬硬的炸肉啊!

    “可惜……”温柔吃了一会儿蔡米碗里的,又吃了一会儿自己碗里的,不禁陷入了沉思。

    “哦?这么好吃的硬炸肉,有何可惜?”蔡米好奇的问。

    “可惜,少了些味道。”温柔说罢,旋即起身,借着皎洁的月光,跑到灶台前,将自己碗中剩余的硬炸肉悉数倒入锅中,又抓了一把白芝麻。扬撒了上去,仔细的翻炒了,让每一条硬炸肉上都悉数占满了芝麻,然后再次出锅。

    “嗯,这才好吃。”温柔来不及用筷子,径自用手捏了一条撒了芝麻的硬炸肉,填进嘴里。面色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我尝尝。”蔡米觉得有些意思,不用让,直接下手也去捏了一条,丢进嘴里。

    “嗯。”加了料的硬炸肉,在蔡米的口中翻滚。发出清脆的咀嚼声。“果然好吃!”蔡米颔首赞道。

    “你这丫头还挺会改良的。”蔡米又捏了一根,似乎好吃的停不下来。

    “蔡伯,收我为徒吧。“温柔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借着美食的热乎劲,再次央求道。

    “少来!我再说一遍,我不是什么高手。我就是一农夫,就是一杂役!”蔡米背过身去,再次板起了面孔。气呼呼的要走。

    不过,转身之际,眼珠子还是忍不住朝温柔手中的白芝麻硬炸肉上瞥了一眼,意味深长。依依不舍。

    “好好好,算我没说。”温柔赶忙摆手,发觉蔡米的眼神有异,温柔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啊,突然觉得困了。蔡伯,这碗硬炸肉想来我也是吃不完了。不如就送你吧,食物可不能浪费了。”说着,便将手中的小碗塞了过来,也不等蔡米答应,头也不回的回去睡觉去了。

    要想拜师,就得先把师父给伺候好了;若要把师父伺候好,就得先让师父嘴短了。

    温柔心中盘算着一个迂回的主意,慢慢悠悠的回去歇息了。

    折腾了一晚上,过不了多久,天也是快亮了,各种兴奋想来也是睡不着的。

    蔡米手中拿着两个小碗,先是目瞪口呆的目送着温柔远去,旋即又兴奋的跑向灶台,学着温柔的样子,也将自己碗中的硬炸肉加了芝麻,两碗合成一碗,又四下了寻了些牛皮纸,做了个纸包,直接将炸好的芝麻硬炸肉悉数倒了进去,哼着小曲,回去慢慢享用了。

    第二日,天亮了。

    温守正等人准备了简单清淡的早餐,就等吃饱继续赶路。

    “柔丫头,你这眼睛……”一大早起来,盛尧山就看见了温柔熊猫似的黑眼圈。

    “哦,昨晚想菜谱想的,嘿嘿。”温柔娇憨的笑笑,目光瞥过一旁垂手的蔡米。

    同样,蔡米的眼下,也是青黑一片。

    蔡米旋即低下头,赶忙挡住了自己昨晚贪吃加折腾的后果。

    此刻,温守正端着做好的早餐出来了。

    “油条!”松涛先生的眼睛亮了。

    此刻,饭桌上黄澄澄的油条,甚是惹人注目。

    这种寻常百姓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早餐,在松涛先生看来的确是有些惊喜了。

    因为,这种小吃,因为太过简陋,他在宫里吃不到。

    后来,到了咸阳,又是因为太过简单,盛尧山和任越从未给他买过。

    不过此刻,住在这个小镇上,这个寻常的早上,温守正却破天荒的做了油条!

    “老夫早就想吃这一口了!”松涛先生胃口大开。

    酥脆的油条,配上清淡可口的豆浆,再加上一勺白糖,浸泡了咬在嘴里,啊,原来幸福可以如此简单。

    松涛先生满脸陶醉。

    “先生,这是什么?”刘显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细长金黄的东西,更是好奇。

    “九皇子殿下,这是油条!”温柔笑嘻嘻的解释道。

    “好吃吗?”刘显指着油条问。

    “殿下不妨尝尝。”温柔帮着刘显用筷子插了一根,递了过去。

    刘显并无像松涛先生般蘸取豆浆来吃,直接下嘴咬了。

    脆,真是脆脆的,油脂的包裹,使得这种炸后的面团,很是满足人的味觉。

    刘显大概觉得,今生吃过最好吃的早餐,便是这油条了。

    “太好吃了,定要给父皇带回去几根尝尝!”刘显嚷嚷道。

    “哈哈哈哈。”一屋子人开怀大笑。

    大周的皇子,要请皇上老爹吃油条!这份孝心,真是可赞。

    盛尧山不拘小节,直接下手拿了一根,也是学着松涛先生的样子。配着豆浆吃,很是爽快。

    如此吃法、吃相,大概军营的将士们,大都如此吧。

    一干人等悉数开动起来,只有盛娇雪举筷不愿去触碰那油乎乎的油条。

    “不会只有这个吧?”盛娇雪不满嘟囔道。

    “盛大小姐稍后,花卷马上就好。”温守正急忙应道。

    “花卷?哼。”盛娇雪大概觉得那种无馅料的面食,吃起来实在无味。又不精致,想她堂堂相府小姐,怎能吃如此粗劣的食物。

    “盛大小姐,小女子这里还有些酥点,不如您试试。”温柔见盛娇雪的面色。似乎对花卷不感兴趣,这一大清早的,若是为吃的闹了不愉快,岂不麻烦,干脆将张大厨临行前送于自己的百味酥也拿了出来。

    “娇雪姐姐,这油条真的很好吃。比酥点有意思,不信你尝尝。”刘显此刻哪里还顾得上什么酥点,这头回吃到的油条。立时吸引了他的胃口。

    “多谢殿下关心,娇雪先吃酥点,随后再尝油条。”盛娇雪勉为其难的应了一句,毕竟是皇子。皇子的面子,她还是要给的。

    漫不经心的吃着温柔递来的百味酥,盛娇雪再也不说话了,生怕一时的评论,再引来刘显的言辞。

    任越坐在一旁,只是默默的喝着豆浆,吃着温守正刚端上来的花卷。

    “任越。这油条很不错,你尝尝。”松涛先生随口劝道。

    “多谢老师。”任越彬彬有礼的谢过,依旧在小口的品尝着那白面的花卷,丝毫没有要去尝试油条的意思。

    “任三,这东西可是你没吃过的。你就不想尝尝?”盛尧山大抵看出了任越嫌油腻,故意笑着打趣他。

    “呵呵。”任越淡淡的笑笑,并不多言,只是吃着自己决定的早餐,并无意思去尝试油条。

    又挑!温柔在另一张桌上,瞥了过来,见任越如此吃相,心中实在愤懑。

    这个挑嘴的公子,讲究什么?就是吃一根又能如何?此番重生,我非把你这挑嘴的毛病给你改了不可!

    “哎呀!净顾得吃了,倒是有道好菜,忘了上了。”温柔故意一惊一乍的站起身。

    “柔儿,何事?”温守正觉得好奇。

    “大家吃慢些,稍后片刻!”温柔也不解释,只是狡黠的一笑,撒腿朝厨房跑去。

    “柔儿,你可抓紧些,还要赶路!”温守正生怕温柔再弄些复杂的菜式,耽误了时间,朝着温柔的身影叮嘱了句。

    “切,厨娘就是厨娘,丢三落四的还麻烦!”盛娇雪阴阳怪气道。

    “妹妹!”盛尧山目光示意着盛娇雪闭嘴。

    这个美好的早上,谁也不希望看到有不和谐的一幕出现。

    温柔跑去了厨房,一眼就瞥见了灶台上被遗弃的几根黄瓜,青翠欲滴的黄瓜,虽是寻常的几乎不值钱,却也是爽口的良菜。

    “有了,就是它!”温柔自言自语道。

    记得高大厨的古谱中,曾有一道看似简单,实在奇妙的小菜,叫做黄瓜拌油条,用的就是普通的黄瓜,和寻常的油条。

    因为材料简单,制作简单,温柔虽是未做过,却早已烂熟于心。

    这会儿对付挑剔的任越的口味,这道菜正是对了路子。

    麻利的将黄瓜洗净,切成菱形的小块,又将温守正没拿完的油条,悉数也切成菱形的小条,和黄瓜拌在一起,加入寻常的盐、醋、香油、再撒些香菜在上面,用筷子轻轻搅拌了,一盘精致诱人的小菜,便完工了。

    此菜口感独特,黄瓜清脆,油条香软,软硬结合,料汁开胃,无论是何餐配食,都是绝佳的搭配。

    “来喽!”温柔端着她的黄瓜拌油条,嚷嚷着就出来了。

    …………

    (世界杯期间,除了喝啤酒,来盘黄瓜拌油条吧~哈哈!正版订阅支持小容哦~小容又要看球,又要码字,还得工作,辛苦你们懂的,爱你们~么么哒~(^_^)~免费的推荐票票留下哈,求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