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厨娘来啦 > 234 奇怪的吃相

234 奇怪的吃相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盛尧山的心里依旧是想着晚上溜进温家,再让温姑娘如法炮制一遍。

    可是,想到昨夜的河豚,又想到两人的独处……

    一种痒痒的,却又必须得忍耐的难受感瞬间袭上了英雄的心头!

    算了,忍着吧!

    来日方长!

    这边盛尧山还在胡思乱想,那边温柔早已将清汤加入锅中,待煮沸后,将腌好的肉片放入锅中,用筷子轻轻拨散。

    “这就下锅了?!还没看到呢!”盛尧山有些懊悔,自己刚才的走神。

    锅中的汤汁煮沸了几次,肉片慢慢散开,又渐渐变了颜色。

    温柔随意的加酱油和糖调味,再次煮沸时,却是麻利的将肉片和汤汁一起倒入刚才铺好白菜的大碗中。

    “温姑娘,好了吗?”盛尧山忍不住了,咽着口水问道。

    离得近,虽然是看得清,可也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味道,实在是太香了!

    只可惜,看得到、闻得到,却是吃不到!

    “马上就好!”温柔笑着应道。

    随即,将事先炸好的干辣椒和花椒剁碎,撒在肉片上,蒜末也均匀撒在肉片上。

    大碗中的这道汤菜,已是卖相极其漂亮!

    粗犷之余,不失精致。

    温柔缓缓的将锅洗净、擦干,稍稍放了少许的油,大火烧至冒出油烟,最后将热油均匀的浇在碗中肉片上。

    一碗辣香四溢,红亮诱人的改良版“水煮肉片”这就诞生啦!

    “小女子的水煮肉片完成啦!”

    正当温柔将这碗令人食欲大开的“水煮肉片”端至桌前时,一阵熟悉而又奇异的香味从隔壁传来。

    温柔忍不住回过头去。

    “啊!这……这不可能!”温柔连连摇头,惊叫道。

    只见,和她几步之隔的杨谷,此刻也是端着一只白瓷大碗,面露鄙夷的站在自己身边。

    而那只大瓷碗中,满满的盛放的正是和温柔所制几乎一模一样的“水煮肉片”!

    “哼,我的水煮肉片也完成了!”杨谷随之轻蔑道。

    “你!你抄袭!”温柔急了。放下手中的大碗,气急败坏道。

    “呀!真是一模一样呢!”

    “怎么会是一样?!”

    “到底是谁抄了谁啊?!”

    离得较近的一些人,此刻开始骚动了。

    这两碗看起来一模一样!

    都是同样的红亮诱人,都是同样的香辣扑鼻。

    “哼。你即是做得,我为何做不得?同样的主料,烹制出同样的菜肴,有何稀奇?同菜相评,最是能显示厨艺的水平,怎么你怕了?”杨谷满脸的轻蔑,抱臂胸前,眼神只是盯着自己面前的那碗“水煮肉片”,连瞥都没有瞥温柔一眼。

    “你!你这个小偷!定是方才从旁偷了我的菜,跟着我一道做的!”温柔见杨谷所言如此无赖。不由心上的怒火又添了几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了这道红辣辣的“水煮肉片”,吸收了火气。

    “哼。”杨谷丝毫未与温柔争辩,只是冷冷的笑着,刀疤被拉扯着。微微颤抖,样子更是恐怖。

    见到阳谷这般,温柔的心立时诧异了起来。

    对啊!哪有人能一边看着就一边做出来的?即便是自己这般重生后的神奇身子,也不过是看后,须得多加练习,才能复制出来。

    如果说方才杨谷是在抄袭自己,那这人的厨艺也太高了点吧?同步。还一模一样!便是连这味道也是一模一样!

    温柔怔住了。

    等等!这味道……

    温柔的鼻子不由自主的仔细辨认着杨谷碗中的那份“水煮肉片”。

    一样的主料,一样的配菜,便是连用的调料都是一模一样……可是,那味道中分明是多了一味其他的东西,让温柔心生疑惑,却又辨识不出!

    辨识不出!?

    温柔的心再次怔住了!

    还记得在咸阳。当初自己复原老汤馆的高汤,那一次全醉仙楼的人但凡喝过鲜汤的人,都出现了腹泻的情况。

    当初也是这样!

    温柔分明依靠鼻子辨识出汤中多了一味东西,但至于是什么?她却无法说出。

    后来,阴差阳错的让她发现了那种多出来的东西。居然是皂角粉!

    难怪,非入口的东西,即便是多了出来,自己也是辨识不出的!

    因为,那根本就不是能吃的东西!

    如今,在杨谷的那份“水煮肉片”中,也是多了一味奇怪的味道,自己即便是发觉了,也是无法辨识!

    除非……

    温柔回忆着往事,做出了一个大胆的推测——除非,那东西根本就不是能入口的东西!

    “哼,今天这个,还倒真是有点意思!”独一份的三楼雅间,那个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声音中略带着些满意和傲慢。

    “嘿嘿,那是!杨谷这小子,便是有如此的本事,能同步复原所有人烹制的菜肴,不露痕迹!”屏风外,那个恭顺的声音,也再次应道。

    “哼,还算有些看头!就不知道吃到嘴里,会不会也是一样的味道。”屏风内的声音淡淡道。

    “您且等着看下面,即便是相同的菜肴,味道上也会有高低之分的!您请放心,杨谷有绝技,今日必能取胜,定不会让您失望!嘿嘿嘿嘿。”屏风外,那个声音笑得似乎和杨谷的面容一样狰狞了。

    便在此时,三位大人又一次的如约而至。

    像前几日一样,随着乔子章的引领,步入到了醉仙楼前厅的品尝桌前。

    “这……”钱大人看着面前两份一模一样的菜,愣住了。

    “连用的碗都是一样啊?”孙大人惊道!

    “就是不知道这味道……”郑大人一边说着,一边举起筷子,先是伸向了温柔的那一碗中。

    “今日这菜……”钱大人稍稍起了疑心。

    “钱大人,今日这两道水煮肉片,悉数出自两位大厨之手,虽是一模一样,可乔某相信,其中味道必定是有伯仲之分的!烦请几位大人品尝!”乔老爷忙从旁介绍解释道。

    “嗯。好好!如此,咱们就都尝尝,看看到底哪道水煮肉片好吃!”钱大人颔首笑道,筷子同样也是先伸进了温柔的那碗水煮肉片中。

    “啊!”郑大人赞不绝口!

    “啊!嘶!啊!”钱大人连连吸溜着舌头和嘴唇。看得出来这是辣的,可手中的筷子却是一刻不停,依旧碗中、口中的夹着、吃着。

    “好吃!恩,好吃!”孙大人此刻嘴里只剩下“好吃”二字,任何对菜的评价和赞美,此刻都化为了口中的啧啧不停。

    蔡米的脸上先是露出浅浅的笑意,随后却又僵在那里。

    眼神中隐隐的透出担忧的神色。

    任越依旧抱臂胸前,斜斜的看着三位大人,吃得满嘴通红,头上冒汗。却又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不由微微皱起了眉头。

    心中暗道:这么辣,你们是如何吃下的?吃完,嘴上不起泡才怪呢!

    几乎是带着千万的不舍,三位大人勉强强制自己停下了品尝温柔的那盘“水煮肉片”。转而将筷子伸进杨谷的那份同样的菜肴中。

    “啧啧。”钱大人吃了一口,顿住了,随即加快了吃肉的速度。

    “啊!啧啧。”孙大人吃了一口,先是摇头,后又点头,随即也是加快了吃肉的速度。

    “嘶,啧啧。”郑大人吃了一口。立时放下手中的筷子。

    乔老爷刚要长长的出口气,却见郑大人放下筷子,随即又抄起一柄勺子,径直伸进了大碗中,连着肉片、白菜、汤汁、甚至是菜底的郫县豆瓣的残渣都悉数捞起,大口大口的放进口中。

    即便满嘴流油。也停不下半刻,来不及擦拭口角的油水;虽然辣的不住的吸嘴,可吃喝的速度还是丝毫不减!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看得乔老爷大惊!

    看得蔡米大惊!

    看得温守正大惊!

    温柔更是面露讶异!

    眼看着杨谷的那一碗水煮肉片渐渐见了底,温柔这时才如梦初醒!

    “几位大人!几位大人!”乔老爷忙叫停了三位大人吃喝的速度。

    谁知,这三位大人仿佛中邪了一般。丝毫未理会乔老爷的呼唤,依旧手口不停的吃喝着。

    “三位大人,能否告知乔某,今日这菜,到底是谁的更好吃一些啊?”乔老爷说完这话,都恨不得能抽自己一个大嘴巴。

    这还用问吗?但凡不憨不傻之人都看得出来,自然是杨谷的水煮肉片更胜一筹!

    看吃喝的速度和菜被消灭的程度就知道了!

    “这个,这个!”钱大人烦躁不堪,一边吃着,一边用手指了指面前杨谷的水煮肉片!

    郑大人、孙大人更是不理不睬,三人像中了邪一般,悉数被杨谷的水煮肉片吸引着,再也无法自持!

    温柔虽是不明自己今日为何会输,也不知杨谷的那道菜中,究竟是何味道,但是,一种不祥的预感,倏的一下,显露在她的头脑中。

    “不好!”温柔的心猛的抽动了一下。

    “快停下!”温柔高声喊道!

    疯也似的冲了上来,用她那瘦弱的胳膊去拖拽三位中了邪的大人。

    无奈,三位大人的脚底像生了根一般,任凭温柔又拉又喊,还是无动于衷。

    他们的眼睛中,只有这道水煮肉片。

    ………………

    (正版订阅支持小容哦~免费的推荐票票记得要留下哦~小容勤奋的求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