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厨娘来啦 > 298 水果甜烙

298 水果甜烙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ads_wz_txt;

    “生伯,您来……”温柔临走之前伸手唤过长生,神秘的一阵耳语。

    长生虽是面色疑虑,可转瞬却又是眉开眼笑。

    愉快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四日已过。

    因是有了温柔每日的悉心照顾,任越的腿脚恢复的飞快,已是能自如的在房中行走,虽然步履依旧是缓慢的。

    “累了吧,快歇歇。”温柔慢慢扶着任越小心翼翼的坐下,倒了杯清茶递来,又送来一小盘酸梅。

    “柔儿,我以前是酷爱梅子的吧。”任越伸过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拈起一枚酸梅,放入口中。

    食一口梅,品一口茶,即便这清茶简单平淡,和着酸梅的味道,茶味却也是显得不普通了。

    那是任越的吃法,温柔记得前世他就是如此。

    “嗯。”温柔轻轻点了点头。

    这些日子以来,她每每闲暇时,都会去南宫雪的小院探望任越,不时带去美食小点,搀扶着任越在房中练习行走。

    这些日子以来,任越总是这么唤她“柔儿”。

    她带去的小点,都是任越前世爱吃的,虽然有些现在还不曾接触到。

    “我带了你最爱的《黄庭经》,给你解闷。”温柔从食盒下取出一本书籍。

    “是啊,《黄庭经》……这也是我所爱的……”任越的视线停留在那本书籍上,心中思虑着,难怪之前在咸阳,初次相识,在醉仙楼的雅间,她就送我《黄庭经》。

    看来,她真的很了解我,难道我们真的有过“以前”?

    任越心中暗暗思踱着。

    自南宫雪走后,他又经受了一次头痛的折磨,那个清晰的梦境。那些梦境中的场景和人物……

    任越看着白纸黑字上清楚的记载,深深的陷入了沉思,难道那些曾经都是真的?!

    白日,他再次醒来。一切烟消云散,唯有那白纸黑字,分明的昭示着昨夜的真实!

    任越打定了决心,一定要弄清事实真相:温姑娘,你到底是何人?

    这几日,他不再尝试,继续恢复了药浴,因为他要赶快恢复,只有他复原了,才会有气力的精力去破解事实的真相。

    只是。平日的相处时,他总是有意无意的提及“从前”,希望能从温柔的口中发现什么蛛丝马迹。无奈,温柔总是简单的应答着。

    “柔儿,我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出来有些时日了,明日我想搬回去住了。总这么麻烦你,我过意不去。”任越放下《黄庭经》,深情的望着温柔道。

    “也好,回去你也方便些。只是有一点,你的脚还需将养,尚不能快走。更不能发力!”温柔叮嘱道。

    “呵呵,柔儿看我的性子,像是那种急火莽撞之人吗?我又不是盛尧山!”任越的嘴角扬起一道好看的弧度。

    这几日他与温柔的朝夕相处,两人之间的距离,虽说没有嘴上说破,可潜移默化的却是拉近了许多。甚至在沿着前世的既往,一步步的走近,走近。

    “听盛将军说,京城怀德王刘章大后日要去松涛先生院中共宴。”温柔有些担忧道。

    “刘章?他不在宫中养尊处优,来西北吹风作甚?老师那里又不是酒楼饭馆。去共什么宴!”任越的言语中闪过一丝不快。

    看来刘章的名声为人,在京中朝堂内外,大家早已心知肚明。

    “听说是来视察西北攻防,也不知道何时能离开。”温柔喏喏道。

    “哼,无非是宫中闲极无聊,出来找些乐子。”任越不屑,随手翻看着《黄庭经》。

    “大后日,他去松涛先生那,你可是要当心啊!”温柔提醒道。

    看得出来,依着任越无双公子的性子,即便是当着刘章的面,也是什么话都说得出来的!

    “柔儿这是在关心我吗?”任越放下《黄庭经》,狡黠的笑着,望着早已羞红了小脸的温柔。

    “又胡说。”温柔背过身去,不再理会任越。

    刘章,这个卑鄙的小人,前世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办法,先是将太子拉下马来,自己稳坐太子之位,后又污蔑温守正毒害皇上,害的温家满门抄斩,更是连累了两个绝世公子……

    每每想到那个穿心的雪夜,温柔的心就痛的要死,虽是神奇的重生,可她不愿让任越和尧山再次靠近那个卑鄙小人!

    入夜,温家的小院再次恢复了宁静,温柔如往常一般,再次和蔡米在厨房悄悄切磋厨艺。

    “师父,按照您说的方法,我已经提前去给小羊换过饲料了。还请师父传授烹羊的菜单。”温柔端过一盘亲自烹制好的水果甜酪,放到蔡米的面前。

    那是一碗色彩艳丽的饭后小点,选用时令的各式水果,悉数去皮、去籽,切成细丁,用磨细的杏仁粉煮开,没入其中,辅以蜂蜜佐味,无论热饮还是冷凉,都是一道绝佳爽口的小食。

    当然,这也是和蔡米学的。

    蔡米说,水果滋养,杏仁润肺,冰糖补阴,常食不仅有益身体,更会令肌肤光滑白净。

    如今,初夏微微有些暑热的夜,食用这碗水果甜酪,实在是一件极幸之事!

    “呵呵,你这丫头,我的手艺你已经都偷得差不多了!还要啊!”蔡米吃下最后一口水果甜酪,笑道。

    “师父,柔儿哪里是偷学,分明是师父您偷教的嘛!”温柔撒娇道。

    “呵呵,你这丫头!我烹羊的技巧你又不是没看过,明日只需记住一点,按照羊肉分布的不同位置,物尽其味即可!食物原本的味道是得天独厚的,作料只是辅助,能以烹制见本味,才是烹饪的最高技巧啊!”蔡米摇头晃脑的说罢,又揉了揉圆滚滚的肚皮,正欲起身。

    “本味……”温柔若有所思。

    “对了,明日也给为师弄点羊肉回来,有些馋羊肉卷饼了,嘿嘿。”蔡米仔细叮嘱了一番,慵懒且得意洋洋的回屋睡觉去了。

    太阳东升西落,一晃一日又过去了。

    任越一早轻轻叩门,小安子开门又惊又喜。

    “公子!您回来啦!”

    ……………………

    (本章只是一道甜点和下章请合起来看,会一起发布的~小容回来啦~求正版订阅支持~求免费的推荐票票~总之,小容萌萌哒求一切哦o(n_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