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厨娘来啦 > 350 甜甜蜜蜜

350 甜甜蜜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灌木丛中,蜜蜂进进出出的围着那树上的蜂巢忙碌,刚才的一通凶猛仿佛早已寻不见了踪影。

    “盛尧山,你疯了吗?那是蜜蜂!刚才的一幕你忘啦!”任越紧紧的跟在盛尧山身边,不解的问道!

    “嘘!任三,你和温姑娘待在这别动!”盛尧山也不解释,只是狡黠的笑笑。

    “盛将军,小心啊!”温柔虽不知道盛尧山要作何举动,可看着盛尧山这般自信和从容的神态,还是担心的叮嘱了一句。

    “放心!一切有我!”盛尧山再次满眼温暖的应了一声。

    “切!一切有你?!”任越戏谑的嗤了一声。

    灌木下,盛尧山微微躬着身子,在树下若无其事的捡拾了些干草,又用火石摩擦了燃着。

    徐徐的青烟慢慢的由下蔓上,渐渐的熏向树上的蜂窝。

    “嗡嗡嗡。”不时有成群的蜜蜂不堪烟雾的熏赶,纷纷飞了出来。

    “嘿嘿。”盛尧山见状,于树下回过身去,得意的向着不远处的温柔挥了挥手。

    “哦!原来这么简单啊!盛将军真是有办法!这个点子简直绝了!”温柔心中大喜,兴奋的从掩身的灌木中跃了出来,正欲冲上去分享这成功的喜悦。

    突然。

    “阿嚏!”一个重重的喷嚏,身旁的任越和不远处的盛尧山,这才发现,温柔此刻依旧是浑身湿漉漉的,随即,他二人便齐齐做了一个同一个解衣的动作。

    却又同时发现,此刻自己也是浑身湿透!

    就是想将衣衫披到温柔的身上,也是徒劳!

    “冷了吧!来,先去把衣服烘干!不然你会受寒的!蜂蜜待会再来拿!”任越旋即拉起温柔的手,不由分说的向空地走去。

    “不用了,出来好久了,又是到了该生火做饭的时间,再不回去,将士们该饿肚子了!”温柔轻轻推脱了任越的手。

    “可是你……”任越不允,此时,不知从何处吹过一阵冷风,原本草原风疾就已经和中原的节气不同,又湿了衣衫,冷风过后只是更觉寒凉。

    “阿嚏!”温柔再次的打了个喷嚏。

    “听话,先烘干衣服!不然你病倒了,还怎么给将士们行厨!”任越不由分说,再次紧紧的拉住了温柔挣脱的手。

    “任三说的对!温姑娘还是先烘干衣衫吧!”此刻,盛尧山不知何时站在了温柔的身边。

    “哎呀,我说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好不容易找到的蜂蜜,难道就不想让将士们早日尝尝鲜?行了,快走吧!我保证,到了军营我就换衣服!放心吧!我这天天厨房里奔走的人,壮实得很,没那么容易生病哒!”温柔不由分说,就势揽过任越的手臂,又拉过盛尧山的衣袖,说说笑笑的向那蜂蜜树下走去了。

    “唉……任越无奈的摇了摇头,从没有见过这么固执的姑娘家!

    “任三,你先带温姑娘上马,我去拿蜂巢!”盛尧山麻利的叮嘱着,虽然在他的心里,他本不愿温姑娘上了别的男人的马背,可一想到任越那个娘们家家的,也算男人?呵呵,便宜他了!

    带着满满的甜蜜和丰富的猎物,三人骑马迅疾的回到了军营。

    蜂蜜涂抹在鱼的表面,细细在火上翻烤,香脆甘甜;

    香喷喷的红烧兔肉,焖在铁锅中,香气四溢。

    煮饭的锅中,米粥内加入蜂蜜,粮食的香味和野生蜂蜜的醇香,让人闻起来都不住的咽口水。

    …洁白中的一抹金黄,那种野外风味的神奇,只有以天为庐、地为席,才能体会出其中的豁达与敞快!

    “唉!可惜锅子没带够,否则两口锅一起开火,一锅野兔,一锅山鸡,待架子上的烤鱼好了,粥饭熟了,热乎乎的一起吃上一顿,该是何种的美味啊!”王氏兄弟二人叹道。

    “老王哥,我记得咱们司厨的车上不是还有块铁板吗?”温柔突然想到了什么。

    “是啊,那是遮挡风火用的!温姑娘好记性!”王氏兄长道。

    “小王哥,你帮我去拿一下好吗?”温柔笑着问向身边的王氏弟弟。

    “好!”王氏弟弟麻利的拿了铁板,面上满是疑惑,就是连周围的将士们都不猜不出,温姑娘要这块挡风的铁板作何用途!难道是嫌风火太大?!

    便在大家的猜测中,一块巨大的铁板被架了起来,温柔在板下燃起了篝火,倒上菜油将铁板浸润,前段时间京城中南宫雪教她烹制的铁板烧的厨艺,现在正好派上了用场!

    那日,在南宫府上,两个姑娘家要好的在厨房里相互切磋厨艺,南宫雪嬉笑着说这铁板烧是她闲暇时瞎捣鼓的小点子。

    不过一切都是在厨房中悄无声息的进行的,要知道充其量也就只有刘一刀知道,待饭菜端上桌时,盛尧山他们吃到的只是成品!

    因为有刘一刀在,温柔又是以技痒为借口亲自下了厨,饭桌上突然多了不一样的饭菜,大家一时也没有多言。

    “温姑娘,你怎么往铁板上抹油!”盛尧山彻底不明白了!

    “嘿嘿,这是跟高手学的!现在正好派上了用场!”温柔莞尔一笑,继续认真的去专注于那铁板了!

    山鸡仔细的处理,切成小块,浸泡于酱料中腌渍,平放于铁板上烧烤,双面撒上带来的香料。

    伴着铁板上的热气和香气,山鸡的美味被灼热的铁板迅速带出。

    红中透金的肉色,两面焦香,紧紧的将肉的美味锁在其中。

    随着温柔翻炒的速度,铁板的一圈围满了来看热闹的将士。

    “哎呀!这种做法还是头回见到!”

    “温姑娘真是神奇!不仅什么都可以拿来食用,就连厨具都是信手拈来!”

    “哎呀呀!这种美味真是既饱了眼瘾,又满足了胃口!如此看着这优雅的烹煮技巧,怕是连这食物都变得多姿多彩了呢!”

    将士们纷纷咽着口水,迫不及待的等着品尝这神奇的美味。

    便是连任越都不由自主的吞咽了一口口水,那铁板山鸡的味道实在是诱人,看着都让人食指大动!

    盛尧山的眼神中慢慢的全是欣喜,心中暗道:“温姑娘,你可真是个特别的姑娘!总是能带给我惊喜!”

    待锅中的菜肴粥饭好了,铁板烧山鸡也是迅速成菜!

    包裹着用蜂蜜和了面的甜饼,吃着风味独特的山鸡野兔,手里拿着焦香脆甜的烤鱼,再品一口香甜的蜂蜜米粥,如此纯天然的野味,怕是将士们毕生都难忘的美味吧!

    吃饱有力气,就是长途跋涉,远征到边疆也不惧。

    吃饱身体好,无论边疆气候多变,都难不倒英勇善战的盛家军!

    一顿饭下肚,心满意足,待到将士们欣慰的离去整装待发,任越这才看到收拾厨具时,走路有些不稳的温柔。

    “不要紧吗?”任越不放心,旋即上前关切道。

    …“能有什么事啊!不是一回来就换了衣服,再说你和盛将军不是也掉进了水里,这会儿也没见你们有事啊!”温柔若无其事的笑笑。

    “我们是男子!练武之身岂能与你这纤弱女子相比!”任越有些气恼,伸出一只手,想去试探温柔手腕上的脉象。

    “快去集合吧!别忘了你是军师!”岂料,温柔灵巧的躲闪了开来,轻轻一言,便将任越简单的打发了。

    于是,一切如意料之中,盛家军的勇猛无敌、所向披靡,联合着边疆镇守徐大人的军队,大军分配作战,任越跟随左右,不时用自己的学识给盛尧山和徐大人提出各种计策!

    即便是在边疆,远离中原,又是在敌军熟悉的草原,盛尧山的队伍也是挥洒自如,不仅用兵如神,而且变化多端,打得特格尔部落联合契尔新部落措手不及!

    “哈哈哈哈!今晚就生擒了两部的首领!让他们知道知道我大周的厉害!”盛尧山潇洒的挥动了一下斗篷,单手扶腰,朗声笑道!

    “任三,想不到你给出的这个声东击西的办法还真是好用,以小部吸引那愚蠢部族的大部,再以我们的大部来个瓮中捉鳖!哈哈哈哈!”盛尧山的兴奋和得意溢于言表!

    “哼!不就是打了场胜仗嘛!至于高兴成这样!若是生擒了两部的首领,你还不得喜极而疯!我去看看温姑娘,该到吃晚饭的时候了,看有什么能帮到的!”任越淡淡的应了一声,拂袖离去。

    镇守徐大人的边关,虽然不用再住帐篷,可艰苦简单的条件,却是比不得京中。

    任越缓步走到简单的小厨房,王氏兄弟正在和徐大人那的厨子在忙活着。

    “温姑娘呢?怎么没有看到温姑娘?”任越环视了一下四周,一目了然的小厨房里,全然没有那个熟悉的倩影。

    “哦,军师来了!温姑娘说她晚些过来,让我们先忙!”王氏的兄长应道。

    “你们辛苦了!”任越稍稍寒暄了一下,旋即退出了厨房,心中总觉得有些不对劲,那种感觉就像当日在西安城里预知到温柔有危险,迫不及待的想出现在她的身边!

    ………………

    (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月底了,给小容动力哦~求免费的推荐票票多多~求收藏和订阅~求包*和一切~(^_^)~)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