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厨娘来啦 > 405 盛装

405 盛装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在指缝中漏沙般的流去,一晃又是三日,温柔轮休结束……

    “明天别去宫里了,和尚膳正大人请一天假吧!”盛尧山煞有介事的转到温柔的面前。

    “啊?”温柔没有反应过来,诧异的瞪着眼睛。

    “明天别去宫里,在家等着我,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盛尧山也不解释,只是微微缓了缓语气,依旧是一脸正色,不容任何人拒绝的说道。

    “去哪?”温柔到底还是好奇的问了。

    “明天就知道了。”盛尧山目光明亮,却不说破,只是嘴角边扯过一丝小小的狡黠。

    “哦……”温柔小猫咪一般的怯怯应了声,心中却是诧异得很,到底是有什么事啊?不过,看到盛尧山一脸正色的样子,似乎是件严肃的事情,还是顺从的同意。

    第二日,阳光明媚,天朗气清,莺鸟婉转,甜风拂面。

    盛尧山一大早就驾着马车停在了温家的门口。

    虽然他很少乘车,一直骑马。

    然而今日,他不仅仅是乘坐了马车,而且还是自己亲自驾车!

    “快上来吧。”此刻,温柔早已等在了门口,听闻盛尧山唤她,虽然依旧是心中万般诧异,还是顺从的上了盛尧山的马车。

    盛尧山宽大有力的大手,轻轻扶过温柔的细滑白皙的小手,稳稳的将其安顿在马车上。

    “我们……这是去哪?”温柔到底还是好奇的追问了起来。

    “和我去一个地方。”盛尧山微微抿起嘴角,英俊的唇形轻轻上扬的样子,很是迷人。

    “去哪?”温柔有些不放心。

    “去了就知道。”盛尧山回过头来,眼神中微微有些雾气迷蒙的看着温柔,似乎面前的温柔和他眼中的温柔绝非同一个女子!

    “哦。”温柔乖巧的点了点头,心中着实忐忑的厉害。

    尧山从来也没有这样过啊!今天这是怎么了?到底是要去哪?

    马车在京城中兜了个圈,稳稳的停在了一处清幽的小院门口。

    这里环境雅致,甚少有人出。

    虽然看不出这里是个什么地方,可看院外的装饰和那精致的牌匾,温柔可以确认,这里绝非一般的百姓所能出入。

    轻轻敲开了考究的雕花木门,一个盘领、云髻、身着墨色金边苏绣云锦并蒂褙子,内搭绛色牡丹团秀描金镶玉,妆容精细,打扮极其讲究的妇人出现在了盛尧山和温柔的面前。

    令人惊艳的外表,让人着实猜不出这妇人的年龄,仿佛画中的女子,一丝不苟的精致。

    “盛将军,您来了!老奴等你多时了。”那妇人款款施礼,轻盈的仿佛云中的仙子。

    “老奴!”温柔心中一怔,这妇人居然自称老奴!她是得有多老?怎么一点偶读看不出年龄呢!

    “苏麽麽不必客气,人我给你带来了,给她从头到脚改变一下,我稍后再来!”盛尧山轻轻拉过温柔,缓缓的推到那个叫苏麽麽的妇人面前。

    “苏麽麽?!”温柔惊了,她是宫里的人!虽不知道盛尧山葫芦里到底卖的是药,可温柔依旧紧紧的攥着盛尧山的衣袖,不肯撒手。

    见温柔又惊又怕的样子,盛尧山轻轻拍了拍她的胳膊,轻松的笑着说:“别怕,这是宫中退居的苏麽麽,她人很好,不会吃了你的!”

    “盛将军放心吧,稍后您来的时候,保证让您眼前一亮!”苏麽麽明艳的笑着,轻轻拉过温柔的手,眼神上下仔细打量了温柔一番,后又春风带雨的目送着盛尧山的身影离去。

    …“可是……我……”温柔似乎还想说着,可是已经被苏麽麽不可拒绝的请到了内室。

    偌大的浴桶,盛满了玫瑰花的花瓣,氤氲的雾气,清楚的昭示着这是要香汤沐浴呢!

    舒服的清洗过肌肤的每一寸角落,柔软的浴盐轻轻擦过身子,温柔本就白皙如雪的肌肤,瞬间变得吹弹可破,似凝脂般诱人。

    黑亮柔软的长发蘸着鲜花甜香的温水,轻轻梳开,理顺,再柔柔的擦拭干净,裹着甜腻的百合油蜜,一丝丝的梳成动人的发辫,活泼中不失妩媚,妩媚中不失典雅,似轻纱后的美人,怀抱着琵琶,只能看到隐隐约约姣好的身形,只能听到拨人心弦的乐音,而一旦那层轻纱完全打开,清楚的看到美人的样貌时,什么叫丽得惊人!恐怕只有看到美人的有缘人,才能形容得出来吧!

    无色的云锦裙衫,如烟般的纱披,精致绣铃的锻鞋,简单高贵的发式。

    一切的一切,都如妆扮着一位九天仙女,圣洁、典雅、令人心生艳叹,可有没有丝毫亵渎的尘心。

    “苏麽麽,我……我穿成这样,可怎么出去见人呢!”温柔低声在屏风后和苏麽麽纠结着。

    苏麽麽不语,只是笑着仔细检查着自己这件绝世作品的细节,完美无缺!

    “好了吗?”盛尧山的声音从屏风外传来。

    温柔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的出来,总之是别别扭扭,几欲连路也不会走了,低垂着头,心中却是有一丝小小的,异样的得意和开心。

    便是这无与伦比的样貌配着这身完美无瑕的造型,如同一轮皎洁的明月,缓缓的升至夜空,原本星光璀璨,熠熠生辉,可当明月当空,即便是最明亮的星,也瞬间失去了它的光彩夺目,夜空被照亮,黑暗被点燃!便如此刻的温柔,如此光彩熠熠的站在盛尧山的面前,有如整个世界里只有她一人,就那么静静的,无限美好的站在他的面前!

    盛尧山的眼睛被点亮了,心中不知发出了多少惊呼和艳羡!

    “好……好看吗?”温柔笨笨的问了一句明知故问的话。

    “呵呵。”盛尧山心中不知回应了多少句“真是太美了!美得简直不能行!就是天上的仙女也不过如此吧!诸如此类!”可此刻,在盛装的温柔面前,他却只是轻轻的笑了笑,缓缓的走到她的身后,从袖口中取出一条无与伦比的翡翠项链,轻轻的戴在了温柔的脖子上!

    瞬间,那盈盈的幽绿,如同欲滴的娇艳,明媚的将温柔的整个妆容画龙点睛般的点亮了!

    ……………………

    ~打劫票票和订阅~求一切支持oo~~)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