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厨娘来啦 > 513 远行

513 远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尧山!”听闻这声请愿,温柔方才一直喜悦的情绪瞬间被凝滞了起来。

    才从边疆平定叛乱回来,难道又要走了吗?

    皇上不是已经说了,要让兵部尚书之子,姬云翦带三万精兵前去平定吗?

    奈何尧山还要请命前去!

    温柔不解,整个人怔在那里。

    “哦?盛将军忧国忧民,能有这份忠心,朕着实心领了!只是,盛将军才带兵平定边疆叛乱回来,眼下岂有又让将军出征的道理?再说,那西南巴蜀的叛军不过区区五万,算来驻守将士不过两万,其他的三万不过是当地的土著。朕命姬云翦带京中三万精锐前去,足矣足矣!盛将军还是安心的在京中等待凯旋的好消息吧!”刘恒笑着安抚道。

    “启禀皇上!这次出征,臣非去不可!”盛尧山不允,拱手长跪不起。

    “哦?这是为何啊?”刘恒万般不解。

    “启禀皇上,那巴蜀乃是山路重重,地势险阻!无论是埋伏,还是攻受,都是天然的屏障和保护。虽两万驻守,实则乃是足矣应对我三万京中精锐。又其余三万,乃是当地土著,更是熟识地形和地貌,虽战斗力不及我京中精锐,可战时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而这三者,叛军皆有!更何况姬云翦将军乃是定国公手下的一名儒将,即便足智多谋,也是鲜有冲锋杀敌的经验,这场战斗乃是一场恶战,皇上,臣恳请,为了大周的百姓和江山,让臣带领臣的盛家军,一并和姬云翦将军同去!”盛尧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盛毕极听后心中一阵酸涩,明知巴蜀地势险恶,此去征战必是一场恶战。可偏偏自己那侠义豪迈的儿子硬要身陷险境……唉!

    盛毕极长长的叹了口气,上前道:“皇上。老臣近日来身子有些不适,家中大小需是得靠犬子打理,此番前去,老陈有个不情之请,既然姬云翦乃是定国公的手下,何不有请定国公出山,携带姬云翦一并歼灭叛军呢?若是还不放心,大可邀上任越公子同去!事前的边疆叛乱。皇上不也在夸赞任越公子身为军师的足智多谋嘛!定国公家有三个儿子,可老臣家却只有犬子一人,老陈年老体衰,实在是离不开犬子啊!”盛毕极言辞恳切道。

    “嗯,盛丞相说的有理……”刘恒捋须沉思。

    “皇上!定国公虽为军机内阁之首,但毕竟年事已高!此去巴蜀,路途遥远,又山路崎岖难行,臣前些年征兵曾经去过巴蜀,熟知地形。故而臣恳请皇上,此番出征,让臣前去!”盛尧山不顾盛毕极的托词。未等任洪亭开口,继续恳切的请命道!

    “皇上!臣也请前去!”谁知,当听到盛尧山这番言辞,站在温柔一旁的任越,却也是上前一步,跪倒在盛尧山的身边,同样请命道。

    “哦?状元公也要一起前去出征?”刘恒怔住了。

    数月前,盛尧山和任越一并在边疆剿灭叛乱的草原部落,他二人虽是第一次配合出征。却是默契自若!

    那日班师回朝,押解回来的两名草原部落首领早已在刘恒的判决下。在京中服役!

    同时,修书部族成员。在草原安分守己,修生养息,按时节向大周进献牛羊乳品!

    待到服役期满,再放两名部族首领回归草原。

    而今,盛尧山如此慷慨激昂的请命,任越也随之求同,此情此景,真是让人潸然泪下啊!

    “状元公的心意,朕心领了!只是,那姬云翦原本就是个儒将!素有足智多谋胜周郎的美誉!在定国公手下一直踏实本分,如今朕有私心,已是将盛丞相之女盛娇雪指婚给他!朕想着,儒将不若武将般常有征战可派,如今平叛西南,就让云翦随盛将军一起去吧!状元公留在京城,一来帮朕分忧,二来也该着手准备准备你与温姑娘的婚事了!”刘恒捋须颔首。

    “可是皇上……”任越似乎还想说什么。

    虽然那姬云翦乃是一个儒将,虽然同样生得翩翩儒雅又足智多谋,虽然与温柔的婚约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一切似乎还都来得及,但是不知道为何,任越总是觉得此番盛尧山请命出征,似乎来得太突然了些,似乎是故意在躲避着什么,又或者是明知这是一场恶战,更或者是一场纠缠难耐的战争,他却是偏偏一门心思的请命要去!

    “好了,状元公无需多说,一切就依盛将军的意思去办吧!有盛将军的加入,又有姬云翦的协同,想必这仗必是能凯旋的!你们去准备准备吧,明日出征!朕在京中等你们的好消息!”刘恒的眼中闪过明亮的光芒!

    “多谢皇上成全!臣必定不辱使命!”盛尧山拱手,快步退出!

    “皇上!臣女有个不情之请!”旋即,随着盛尧山飞速离开的脚步,南宫雪跪地请辞。

    “哦?雪儿这是怎么了?莫不是也受了盛将军的影响,也要出征西南吧?”刘恒笑了。

    “启禀皇上,臣女正有此意!”南宫雪应道。

    “哦?雪儿一个姑娘家,又不似温姑娘上次随军般能司厨,此番出征意欲为何啊?”刘恒感到疑惑。

    刘恒说这番话时,温柔原本是要一并跪地请辞,也是要随行出征司厨的!

    数月前她已是随军司厨过一次,此番请命,怕是不会被拒绝吧。

    没曾想,南宫雪却是在自己之前也是请求一并同去!

    温柔满心疑虑,旋即又是考虑着方才刘恒的话,既然任越请命都不被允诺,理由是要留在京中筹备和自己的婚事,那么哪有让准新郎留下筹备,准新娘却要和别的男人一到出征远行的道理呢?!

    想着这么多皇亲贵戚又有这么多权贵大臣在场,自己还是不要徒增误会了。

    “回皇上,臣女这些年来没少和祖父研习医术,总想着治病救人,广施仁慈。京中多有良医,宫中又广有众太医!反倒是出征远行的将士们一路辛劳,又要饱受战争伤痛的困扰,军中随行医者原本就不富余,寻常征战已是忙不过来,此番既是巴蜀难行之战,想必更是亟需医者!故而臣女请愿,愿随大军同去,也好尽医者救死扶伤的医德夙愿!望皇上成全!”南宫雪一字一句,平静应道。

    ……………………

    (唉……尧山又要走了,容容还真有些不舍。年末,求一切订阅和票票~求一切支持o(n_n)o~~)(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