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用兵符!墨玉现世之事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兵符一旦落入他手,那可是大锦百年奇祸了!”百里初寒有一丝犹豫。

    “我问你,你到底是什么想法?想夺嫡上位,还是只是自保?”屏幽双眸纯净得如一汪清泉。

    “保护母妃,保护王府中的无辜之人不受伤害而已!其余的皆如浮云。”百里初寒铿锵有力地道。

    “好,既然这样,你不妨将兵符秘密归还皇上,但是此事暂不公开,我们利用假兵符诱敌深入,然后再一举消灭隐藏的奸细,如何?”屏幽小脸认真地道睃。

    “归还皇上,还可以减少他的敌意,不过,你的药品供应权便不能换来了?而且我还得去云幽幽那里虚与委蛇!”百里初寒问道。

    “那些对于我而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你只要想办法让云幽幽知道兵符的位置,我们就便宜行事!其他的后续事情我来安排!到时候我一定要让她尝尝被冰冻的滋味。”

    “你是说藏在冰窖?”百里初寒一喜,果然是好地方鹁。

    “不,是狡兔三窟,定要将她的人都找出来!”屏幽一双柳眉因为算计而扭了一个小小的弧度,美艳而可爱。

    看得百里初寒一阵怔愣,没想到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姿色!

    “不过,到时候我要亲自处理那些人,让他们敢烧了我的问心阁?”屏幽继续愤恨地道。

    “好!不过,你忘了太子了,也许会有一场恶战的!太子的事我来解决,愿咱们此战大捷!”百里初寒道。

    次日刚近午时,百里初寒来到了云幽幽的翠香居。

    “王爷吉祥!今日王爷可是大好了?王爷被烧伤,幽幽数次探望都被王妃挡了回来,我真是担心得很呢!”云幽幽泪眼汪汪地道。

    “哦,今日这不是好了便来看你了!只是多日未曾饮酒了,不如今日午膳就在此处用吧!”百里初寒说着,便坐下来。

    “是,来人!准备王爷爱吃的,今日王爷在此用膳!”云幽幽高兴地吩咐道,如果能将他灌醉,趁机看看他身上是否有兵符的下落。

    大约半个时辰,厨房便将膳食送了过来,云幽幽殷勤地给百里初寒斟上酒娇娇滴滴道:“王爷!这可是你第一次来幽幽这里,一定要满饮此杯!”

    “好啊!”百里初寒豪爽地一饮而尽,咂咂嘴道“真是好酒啊!美女伴美酒,真是人生一乐啊,你可比你的那个妹妹知趣多了,她整天连我身上痒了,都不许挠!太没情趣了!”百里初寒大倒苦水。

    云幽幽一乐,暗想:没想到如此一来,云屏幽倒引起他的反感了,倒是好呢,个个击破。遂笑道:“王爷,以后闷了,就来我这儿,保证让王爷舒服呢!”媚眼纷飞,如暧昧的樱花飘落。

    “那是自然了,如此佳人,得之我幸啊!”百里初寒一只手抚摸着云幽幽的柔荑,一手端起酒杯道:“来,我和美人喝一杯交杯酒!”

    云幽幽一笑,如弱柳扶风一般,端起酒杯,“王爷,幽幽先干了?”一手托杯,一手遮挡,酒全部没入袖中。

    当然这一幕没有逃过百里初寒的双眼,他眸中暗光一闪,调笑道:“美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特别是那歌舞无人能及,何不就此良辰美景,歌舞一曲助兴如何?”

    云幽幽如峰的胸部蹭上百里初寒的手臂,娇躯无骨般地贴上他,白皙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光滑的酒杯,用腻死人的声音道:“王爷,那幽幽献歌舞,王爷饮酒如何?如果您满意,王爷就满饮三碗酒如何?这种小杯子,怎能尽兴?”

    “可是,喝多了,不是误了良辰美景么?”百里初寒邪笑道。

    “王爷,你可真够坏的,如果王爷不答应,幽幽便不跳了!”赌气的扭身,更加媚气十足。

    “好!三碗就三碗,来人!斟酒!三碗酒博美一笑,值了!”

    于是,云幽幽便穿着如蝉翼的纱衣,曲线呼之欲出,唤来乐师一边操琴,一边高歌《鬓云松令》,声音确如山谷中的清泉:空灵、美好。

    “鬓云松,红雨润。早月多情,送过梨花影。半晌斜插慵未整。晕入清潮,刚爱微风醒。

    露华清,人语静。怕被郎窥,移却青鸾镜。罗袜凌***不定。小扇单衣,可耐星前冷。”

    柔美的琴声,伴着她的莲步微移,舞步轻盈,再配上因舞步而蓬松的发髻和逐渐红润的娇容,倒是与她所吟唱十分贴合。

    “好,好!美,美人的舞蹈美如仙子,美如仙子……”此时的百里初寒面前的三碗酒,均已一滴不见了。

    他双眼直直地看着云幽幽,想站起来,终因不胜酒力而趴在了桌子上,嘴中尚且呢喃:“喝,仙子!美人……”

    云幽幽一挥手,伴奏的众人都退下了,云幽幽走到百里初寒的身旁,推了推他道:“王爷!你醒醒,再陪我喝一杯!”

    百里初寒一动不动地趴在桌上,没有动静。

    云幽幽赶紧上下其手,她相信如果百里初寒藏起兵符的话,那么只能藏在身上,或是钥匙在身上。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贴身里衣中,有一个暗袋,里面躺着两把钥匙,云幽幽一喜,赶紧拿出来,又依样放好。

    钥匙到手了,但是她却不知是哪里的,遂叫来管家,道:“王爷刚才嘱咐我去取一些要紧的东西,但是话没说完就睡过去了,你知道这是哪里的钥匙么?”

    管家和叔,拿过细细一看,道:“这其中有一个是王爷从不假手于人的,看来夫人深得王爷宠爱呢?”

    “是么?是哪里的呢,要知道王爷让我取的东西很重要呢!”

    “其中一个是冰窖的钥匙,另一个是书房的钥匙!”和叔回道。

    “知道了,下去吧!”云幽幽没想到一个王爷会随身携带冰窖的钥匙,莫非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在里面,早知道上次就好好找找。

    拿到钥匙后,云幽幽也不耽搁,怕夜长梦多,赶紧飞鸽传书给外面的太子,告知这里的一切,约他亥时初相见。

    太子一接到信,开始有些迟疑,担心有诈,但是兵符之事一直是他的心病,便想探一探。遂于亥时来到云幽幽的卧房。

    云幽幽没想到百里初寒酒量如此的差,竟然一直未清醒,待太子来了后,二人进到偏房,云幽幽便将今日之事叙说了一遍。

    太子仍旧有些迟疑,但是云幽幽保证说没问题,是百里初寒想占她便宜,被她灌醉了的。太子才答应分头行动,以确保万无一失,就是他带人,去查书房,由云幽幽带人去冰窖。

    分工明确后,便分开行动。云幽幽赶紧叫上吉儿和几个都被她买通了的丫鬟,一起来到冰窖。因冰窖外面的门常年不锁的,因此有一把钥匙,云幽幽很纳闷到底是开哪里的,难道有暗门?”

    几人穿着本来就很单薄,进入冰窖,立即冻得瑟瑟发抖,云幽幽更是没有受过此等苦楚,但一想到美好的将来,遂鼓起勇气,走进去,举着一盏灯笼,仔细查找起来,但是无论如何找都只是冰块儿,别无他物,难道她想错了?

    正怀疑着,突然外面的门“咔哒”一声,好像是被人上锁了,云幽幽赶紧叫到:“吉儿,快去看看!”

    吉儿跑去一推门,果然推不动了,但是却从地上拾起一张纸,上面写着几行字:也让你们尝尝雪儿受过的苦楚!云幽幽,你猜对了,那把钥匙是开冰窖的,不过是开我刚刚上的锁,而且就这一把,如果你在里面没办法的话,那就只有听天由命喽!哎!铁门又烧不坏,还真为你们担心呢。

    云幽幽一把撕了那张令人讨厌的纸,脸色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冻的,已经惨白一片。

    而太子那边,却没有立即行动,他想听听动静,如果云幽幽那边安静如常,便不是陷阱,否则如果有什么风吹草动,他就会立即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但是足足半个时辰过去了,都没有任何异象,看来是府中没有准备,于是他一声呼哨,有十几人飞身进入百里初寒的书房。

    百里初寒的书房,很特别,两个套间,外面的没有锁,唯独里面的上了锁,以前他也亲自来探过,都一无所获,但是这把钥匙,颇为蹊跷,难道仅仅是开这道门的?

    迟疑着叫手下试着打开,但是却是徒劳,不是开门锁的。太子也不耽搁,用内力打开门,进入后开始寻找一些暗格、暗门之类的,十几人分开寻找,终于在地下装书的柜子下面,竟然有空空的响声,太子面上一喜,就想用内力打开,但转念一想,再有机关就不好了,于是用手中的钥匙对着一个好似钥匙孔的空洞一插,果然,暗格顺利地打开了,一个精美的红木盒子显露出来。

    太子赶紧拿出,想立即打开看看,却结实的很,却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道:“不好了!王爷的书房进去贼了!”

    太子等人一惊,赶紧抱起盒子,就从窗子飞身而出,但是已经有不少王府的侍卫赶到了,一时之间打斗在了一起。但今日太子无心恋战,既然东西到手,就赶紧找个机会逃脱了。十几人倒是一个都未损失。

    一行人回到太子府,进到太子的书房,大家围着这个盒子喜不自胜,于是便叫一个手下使用内力,打开了盒子,却见里面有个更小的,于是又打开,足足装了五层,就在所有人都快被折磨疯了的时候,终于在最后的一层里看到一张绢布:太子殿下,承蒙关照,受上次树林之苦,此次又差点儿葬身火海,今日奉上“求死!”之毒,也算我的回报之礼,拜上!落款:云屏幽。

    太子气得将那张绢布一扔,道:“气死我也!一晚上成为人家的笑话了!”

    太子的属下依次看过,不禁面面相觑道:“求死之毒在哪里呢?”

    可是,似乎晚了些,因为凡是看过绢布之人皆中毒,手部开始发黑,逐渐上延,只有一人,没机会碰到,也侥幸逃过一劫。

    太子看着漆黑的手指,赶紧拿出一粒丹药服下,并且坐在一侧运功疗伤。

    其他的人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一个时辰后就先后有五人自杀身亡。其他人,也是被折磨得几乎没了人样。

    好在太子有当年师父给他的保命仙丹,否则今日难逃一死了。看着痛苦的众人,已经无事的太子心一狠,举起红雨剑道:“对不住了,我只好给你们减轻点儿痛苦!”,“刷刷刷!”数剑便了结了跟他十几年的手下的性命。

    剩下一个没有中毒的腿都软了,颤声道:“太子殿下,我没中毒,饶了我吧,我什么都没看见!”

    “不,今日之事,你不仅仅看见,从明日起,将这几人放到城门附近,你扮成苦主,就说寒王妃是毒怪之徒,竟然枉杀人命,用邪毒“求死”害人,这几个人因不能忍受毒药的折磨而自杀身亡,就说她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毒妃!”太子咬牙切齿道,从没受过此等羞辱。上次树林中的屈辱尚且未雪,这次又一次中了云屏幽的计,他定要一雪前耻。

    侥幸逃过一死的手下,赶紧连声应“是”而去,并且叫人抬走了一帮弟兄的尸体,运到城门口。从天方亮,便见人就大哭:“大家给评评理,寒王府的寒王妃,恃强凌弱,罔顾他人性命,竟然是用邪毒‘求死’杀了我十几个兄弟,老天啊,你看看吧,还有天理么?”

    “哎呀呀,当家的,你怎么就死了呢?”

    “儿啊,如此毒妃为何老天无眼啊!”

    “孩子他爹,你死的好惨啊……”

    一群妇人也来到太子的手下身边,大哭大叫起来,分别辨认着尸体,大骂着云屏幽。

    原来太子觉得那个手下还不够,于是就命人找来那些死了的人的家属,没有家属的就去妓院买来了几个,于是,城门附近往来云集,早晨正是人多的时候,不一会儿便聚集了不少人。

    于是,不到两个时辰,大街小巷便都疯传:寒王妃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毒妃,只要她看不顺眼之人,便都身中奇毒而死,死状惊人,还有种毒是死后尸骨无存,灰飞烟灭。

    就连平民百姓家吓唬小孩都道:“在哭!就给你送到毒妃那去!”

    大街小巷,酒楼妓院,乞丐名流,几日内竟然谈论的都是毒妃云屏幽如何害人之事,就连夫妻房事之时,都不忘讨论一下,到底云屏幽是什么妖魔鬼怪?

    当屏幽知道自己的大名是以这种方式,迅速地红遍大锦的时候,简直是哭笑不得。不过除了无奈,她也是毫无办法,总不能把人家的嘴堵上吧?好在,她可不在乎流言蜚语,依然每日乔装出去行医治病。

    被关在冰窖里的云幽幽在里面待了足足有十几个时辰,在她即将感觉也要变成冰块的时候,门开了,云屏幽带着笑容走了进来,“三姐,滋味如何?”

    云幽幽哪里还能回答她的话,又冻又饿,双腿双手均已冻伤,双眼直直地看着屏幽,带着丝祈求。

    屏幽只是想给她个教训,并不想要了她的命,毕竟父亲是承受不住姐妹相残之事的,即使这种事早就上演了,但是绝不能发生在自己手上,她还狠不下心对自己的同胞下手。希望她能接受这次教训,不要一错再错,否则真是无药可救了。

    “来人!将她们送回去,好生伺候着,不要让她们死了!”屏幽说完走了出去,放了她,不等于原谅她,她一次次的加害,让她早就没有了亲情,有的或许只是父亲的关系。

    但是,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当云幽幽终于恢复了后,她也知道了太子那边的情形和外面的屏幽的流言,于是就嘱咐她的心腹吉儿依样制造谣言。

    于是寒王妃因妒生恨,将亲姐姐关在冰窖冻了十二个时辰的谣言不胫而走,并且又引起一番口诛笔伐,就连街头的说书人都写了一段《毒妃设计害亲姐》的桥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