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会密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入秋后,天气也日渐转凉,所谓叶落而知秋,而那纷纷落下的黄绿斑驳的叶片却紧锣密鼓,热闹了一整个夏天的繁华,即将在秋风中被扼杀。

    百里初寒带着屏幽就是踏着这样的初秋景色而迈入了肖贵妃的梨花宫。

    梨花宫中,肖贵妃的咳嗽声依然是一阵紧似一阵,丫鬟紧张的轻唤声,也夹杂其中。

    “母妃!还是不见好么?”屏幽赶紧问道。

    肖贵妃半卧于榻上,看见百里初寒和屏幽一同进来,那苍白的脸上顿时有了喜色钚。

    “屏幽、寒儿,你们怎么来了?你们这些奴才也不知道禀告我一声?”肖贵妃嗔怪道。

    “母妃,不怪他们,是我和寒要给你一个惊喜的!”屏幽走进肖贵妃的榻前。

    肖贵妃坐起来,拉住屏幽的手,“你这孩子,怎么还是如此单薄?是不是寒儿不给你补养?荬”

    百里初寒无奈的翻白眼,真不知道谁才是她的亲生的呢?竟然说他的儿子虐待他的儿媳妇!“母妃!真是偏心!竟然帮着儿媳,欺负自己的儿子!”

    肖贵妃另一只手拉住也站立在一侧的百里初寒,“你们就是我的儿女,当然哪一个有问题都不行的。”

    百里初寒这才展露那倾倒众生的笑颜,“母妃!这还差不多!”

    屏幽笑着看百里初寒和肖贵妃的互动,心中暗道:“如此温馨的画面,如果每日都能上演该多好!前世她也是缺少母爱,父母离世的早,今生更是,如今得到肖贵妃没有保留的爱,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寒儿,你父皇前日来此说要带母后过百姓的夫妻生活呢!”肖贵妃满是笑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那我和幽也去可好?”百里初寒也凑热闹。

    “人家父皇想和母后过二人世界,你凑哪门子的热闹?”屏幽嗔道。

    肖贵妃笑笑,红珊瑚玛瑙步摇随着她的轻笑慢舞,“我听你父皇的意思是要提前禅位给你呢!”

    “我不!母妃!你一定要劝父皇,我不想当皇帝,我只想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百里初寒竟然撒娇,屏幽一阵恶寒。

    肖贵妃宠溺的看着百里初寒:“寒儿!也许你父皇也是为你好,虽然我不希望你走入帝王之路,但是现在看来太子和皇后对咱们母子仍旧虎视眈眈,我不说话,不争宠,不代表我不在乎你,你是我唯一的儿子,我希望你好好的活下去,也许成为最高统治者,恰恰是保护自己的最好的方式。”

    肖贵妃从未说过如此多的话,就像那窗外的落叶般,争先恐后的往下落,好似怕没机会落下来似的。

    “话虽如此,但是,母妃!其实我们有更好的折中方式的。”屏幽道。

    “什么折中方式?”肖贵妃宠溺的眼神转向屏幽。

    “我们可以将二皇兄推为皇帝呀?到时候不是可以两全了吗?”

    “话虽如此,但是我看皇上未必应允!哎,我不管了,如果你们能说动你的父皇是最好,否则也不要和他反着!”肖贵妃嘱咐。

    “嗯!母妃放心了!”屏幽也不想因为此事,不停的让肖贵妃的病痛加重。

    母子三人,于梨花宫中用膳,其乐融融,和美温馨。

    当屏幽和百里初寒回到寒王府之时,已然天黑了。

    百里初寒被管家缠住,汇报这几日府中的一些事宜。

    屏幽独自回房,雪儿难得一见的在房子里老老实实的趴着,样子极其悲戚。

    屏幽纳闷,不知为何?每次见到它也总感到它像是有心事似的。

    “雪儿!你有心事么?最近我忙了一些,把你忽视了!”屏幽承认自从瘟疫以来,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几乎把雪儿直接扔给了沫儿,有时候好几日也见不到一面。确实是将它冷落了。

    雪儿只是默默摇了摇头,对屏幽的问话并不热心。

    屏幽看出雪儿的恍惚,心中暗暗纳闷,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呀?

    “雪儿!你知道我是把你当成我的朋友亲人对待的,难道你有事还要瞒着我么?”屏幽直视着雪儿一双水汪汪的黑眸。

    雪儿犹豫的看向屏幽,心思沉重,欲言又止的样子,虽然雪儿不会说人语,但是如果屏幽所说,它几乎都能明白,它自己要表达的,也都能用它自己的肢体语言表示出来。

    但是它这次却还是摇了摇头,默默的走出门口,体态慵懒,表情落寞。

    屏幽的心中升起一丝狐疑,难道雪儿遇到什么事情了?抽空得问问沫儿,到底雪儿这几日遇到什么事情了?

    就在屏幽心思百转千回之时,突然,风吹开窗子的声音,“咣当!”屏幽纳闷,刚刚入秋,怎么就有如此大的风呢。

    遂转身向着窗子走去,可是乍看之下吓了一跳,一个高大的男子,斜倚在窗子旁,巨大的身影也在烛光的摇曳下,映照在那个窗子上,不停的摇曳。

    “阿古拉?是你?”屏幽一惊之下,仔细一看,竟然是分别半年的阿古拉。

    阿古拉的身形明显的瘦削了,胡子也更加的夸张的铺在脸上,就犹如他那放荡不羁的不受约束的性格。

    “屏幽!好久不见了?”阿古拉特有的大嗓门,即使是在偷偷的进入人家女子的房间,也是不改的特性。

    “你何时来的?可是来看我的?”屏幽也很高兴。

    阿古拉点了点头,道:“你是我魂牵梦萦的女子,只有你才能让我来此相会!”

    屏幽不好意思的笑笑,每次阿古拉拿出那种痴情种的模样,他都无言以对,便不那么自然了。

    “阿古拉!你的皇位如何了?”屏幽赶紧转移话题。

    阿古拉无比熟悉的坐在了桌子旁,道:“成了,我现在继承了皇位!可是我却亲手屠杀了我的兄弟们!你是不是觉得我残忍?”

    阿古拉看似平淡无奇的表情下,其实内心是在翻江倒海的,是谁说争得皇位,就不会有得不到的东西,他现在得到了那个皇位,可是却失去了所有的兄弟,那时候,场面是极其惨烈的,他都不敢回忆。

    屏幽明了阿古拉的性情,看似粗犷,却感情细腻,看似无情,却饱含深情。皇位是他必须要争的,可是屠杀自己的兄弟,也是让他深深自责和愧疚的。

    “不!阿古拉!无论是谁都没有资格看不起另一人的所作所为,也许那种情景下,我会比你更加决绝!”屏幽安慰道。

    阿古拉虽然与屏幽一别数月,却粗犷痴情不变,眸中依然是炽热一片。“屏幽!也许你是我最好的知音!”

    “不要想那些不高兴的了?我该恭喜你的,你成为了北辰国的皇帝了!”屏幽调笑道。

    阿古拉一摇头,制止了屏幽的调笑,“屏幽!在你面前的没有皇帝,永远是那个痴情等待着的阿古拉!”

    屏幽尴尬的一笑,房内瞬间变得难言的沉默。

    屏幽最受不了没有话题的相聚,遂搜肠刮肚:“阿古拉!我能有个不情之请么?”

    “请讲!”阿古拉爽朗依然。

    “能否让两国止住干戈?让百姓过几年休养生息的好日子!”屏幽只想能少些杀伐,多些交往。

    阿古拉一笑,“如果是屏幽所请,我当遵命!阿古拉在此发誓,只要是阿古拉活着,北辰和大锦决不征战!”

    “那可要多谢刚刚即位的北辰皇帝的金口玉言了!”百里初寒那清朗磁性的声音,一身洒脱白衣,推门进来。

    阿古拉站起,与百里初寒简单的抱拳,“深夜叨扰了!”

    百里初寒嗤笑道:“知道叨扰还来?不知道这是我和幽的卧房么?不怕扰人?”

    屏幽尴尬的笑笑,“阿古拉,寒他说话向来如此,你知道的。”

    阿古拉无所谓的一笑置之,“我是来看老朋友的,当然不用走寻常之路。”

    “好了,寒!阿古拉远道而来探望我们,你就不要在这里吃那干醋了!”屏幽站起将百里初寒推到桌前坐下。

    其实百里初寒早已经释然,毕竟他和屏幽经历了如此多的事情后,岂能因为这么一些莫名的仰慕者,而继续闹情绪的?他曾经心中暗暗欣赏阿古拉的为人,如果是东升国皇帝喻落尘的话,他不会如此说话的,直觉上,喻落尘为人与太子有一拼。

    “你来此不会真是仅仅为了屏幽吧?”百里初寒直言。

    阿古拉眸子里对百里初寒也是欣赏,如果二人不是喜欢同一个人,那么他们早就是朋友了,遂道:“大部分原因是,顺便也想和大锦谈一个买卖。具体的是想和你谈一个交易。”

    百里初寒轻笑:“我又不是皇帝,你似乎会降低身份的。”

    “不!在我阿古拉看来,能和我谈的只有你!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和我平起平坐!”阿古拉激情豪迈更胜从前。

    百里初寒眸子一动,没想到最了解自己的人,却是那个一直令自己不舒服的阿古拉。“好了,可以说说了吧?”

    阿古拉也不纠缠那些事情,遂道:“如果你能即位,可否开通丝绸通道,让我们草原儿女,不再为穿衣发愁?”

    百里初寒将桌上的那盏茶倒满,轻轻的放到阿古拉的眼前,道:“我还没有如此权利呢?”

    阿古拉拿起百里初寒给他倒的茶,不客气的一饮而尽,道:“我是说等你有无上权利之时。”

    “好!就冲你今日的直言不讳,我答应你,不过,怕你将来失望啊!”百里初寒道。

    屏幽没想到二人竟然将她晾在了一边,自顾自的商谈起来。不过能看到百里初寒放下成见,和阿古拉坐着商谈国事,她也很高兴。

    屏幽在一侧不停的给二人筛茶。

    “阿古拉!如果我有什么意外的话,屏幽的未来你一定要照看好!”就在二人商谈快结束之时,百里初寒突然道。

    “百——里——初——寒——”屏幽立即站起来,柳眉倒竖,叉着腰怒吼。

    百里初寒赶紧将自己的耳朵堵上,并且示意一侧的阿古拉也堵上耳朵。表情极其夸张。

    阿古拉大笑不已。心中暗道:看来自己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此二人的世界了,他们看起来是如此般配、默契。但也释然,无论是哪一方面,百里初寒对屏幽的情决不亚于自己。

    “我看还是你自己照顾吧!以免我的耳朵受罪!”阿古拉笑道。

    “百里初寒,你休想摆脱我,就是到阴曹地府你也得带着我!”屏幽狠狠怒目而视。

    “天啊!阿古拉救命啊!”百里初寒虽然如此说,但得到的却是感动。

    阿古拉大笑不已,感动的同时,也有失落,这么好的女子注定不会是他的了。

    窗外,夜色如墨染一般,透着不一样的暗潮......

    当阿古拉、百里初寒、屏幽夜会之时,在太子府中,也在进行着一场不一样的聚会。

    “太子殿下,这个交易如何?不亏吧?”东升国皇帝喻落尘一身黑衣打扮,立于太子的书房,棕色的眸子里眸光直直的看向坐着的太子。

    太子坐在书案前,静静琢磨着突然造访的喻落尘,脑中迅速的辨别他话中的真伪与可信度。

    “你是说事成之后,你只是要寒王妃,其余的什么都不要?”

    喻落尘点头,棕色的眸子释放出让人放心的光芒,“是!我只要寒王妃!这宗买卖你不吃亏的。”

    太子不禁感叹,虽然他接触过寒王妃,也对她有所好奇,但是也就是寻常女子,除了胆子大点儿外,就是聪明一些,没有特别的了,为何那么多的男子对她痴迷:自己的三弟就不用说了,还有北辰国的皇帝阿古拉,难道她就如此的迷人么?

    “那你如何帮我上位呢?”太子有些动心,这种时候如果能得到别国的助力,那他一定胜算更大。

    “如果你需要用武力,我就指派我的暗卫协助你,如果需要正常上位,那我就会给你们现任皇帝一些压力,大兵压境换得你的皇位如何?”喻落尘道。

    他为了得到那个奇女子,可以不惜任何代价。

    “那女子就如此好?值得你动用国力!”太子不理解。

    喻落尘不知可否的道:“对你来讲她只是个女子,对我来讲,她却是个有意思的人呢?”喻落尘一想到那朝夕相处的七日夜,心中就被填满了。

    “好!既然如此,我接受你的条件!不过,我要武力夺位,而且起事时间,我会通知你,你的暗卫最好是能听我的指挥,只要帮我制造一些混乱就好。”太子道。

    “那是自然,在助你上位之后,不要忘了我要的人就行!如果有一丝一毫的损伤,我也可以将你拉下那个位置的。”喻落尘语带威胁。

    太子眸子透着一抹幽光。敢威胁他,早晚会让你知道他的厉害。

    “我如何联络你?”太子问道。

    “你可以用信号弹,我看到了自然就来了!”喻落尘道。

    伸手从怀中拿出那种特有的信号弹,放到了太子的桌子上。转身就离去。

    窗外,树影婆娑,那摇曳的黑,不停的吞噬那一抹儿星光,终于那点点的星光在一片乌云的助纣为虐下,彻底的消失了,只留下了那令人窒息的漆黑。那黑好似要吞没这一切,只要是光明的东西都难以展示它的光彩。

    喻落尘出了太子府,便举步向着城外疾驰而去,临出城时,不忘了回头看了一眼寒王府的方向,那棕色的眼眸透着贪婪和渴望,而嘴角竟然是一丝不择手段后的妖媚。

    城外的夜色同样乌黑,不见五指,喻落尘来到那一片树林后,站定,一拍手,呼啦啦出来足有五六百人,同时围拢过来。

    “见过主子——”声音整齐划一。

    “好了!你们就在此守候消息,如果得到讯息,可以立即助他成事,事成之后,将我要的人一定带回!”喻落尘吩咐道。

    “是——”声音震天。

    “在得到我想要的人后,可以在大锦的腹地留下一些据点,以便我们日后来此,毕竟机会难得呀。”他喻落尘做事向来是做一步看三步的,这次主要目的虽然是云屏幽,但是能为了以后他统一这个大陆做准备,也是目的之一。

    “是——”为首的四位道。

    同样漆黑的夜里,雪儿正躺在屏幽的房外睡觉,突然一声:“嗷呜——”的声音传来,雪儿一个激灵,窜了起来,顺着那声音疾驰而去,如今的雪儿的奔跑速度可以用神速来形容,如果不是数一数二的高手,恐怕难以追赶上它。

    雪儿迅疾的向着城外的密林中驰去,好几次了,它都听到这个熟悉的、令他激动的声音,无数次梦中出现过的声音,像是母亲的召唤般,令它义无反顾的出来寻找。

    但是前几次的经验都是无功而返,现在它越跑越快,感觉距离那种熟悉的声音越来越近了,不知道疾驰了多远,在雪儿都感觉精疲力尽之时,突然又听到那声“嗷呜——”,声音近在迟尺,但雪儿四处一看,却什么都没有。

    希望——失望——希望——绝望——。

    如此反复的心理落差,让雪儿此时没有一丝前进的勇气,它疯狂的吼叫着,好似发泄这些年的郁闷一般,但那声同样熟悉的声音,却莫名的消失了。

    雪儿又一次被打击了,难道这是在做梦,为何那梦境是如此的熟悉和真切呢?

    雪儿的泪无声的流下,四肢愤怒的刨着地,扬天长啸:“嗷呜——嗷呜——”

    就在雪儿无比失望,无比悲伤的扬天大吼之时,在它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同样通体雪白,外形更加高大的银狐,那银光闪烁的皮毛在漆黑的夜色下,就如同给静默的山林的一声鸟鸣,平静的水面的上的一只海鸥的停留。

    “熬——呜——”雪儿身后的银狐语带哽咽,仿佛是激动的、幸福的、也有辛酸的嚎叫。

    雪儿一个激灵转身,看到一个体型更加庞大的银狐,正殷切的看着他。

    银狐之间自然有他们的语言交流,于是一番特殊的交流在彼此间开展。

    雪儿:“你到底是谁?”

    银狐:“我是你的爹爹!”

    雪儿:“难道就是因为长得像么?”

    银狐:“不!因为你的独特的银狐血液和特殊的气味。”

    雪儿:“你为何不早来找我?前几次是你将我引出来的么?为何又不现身?”

    银狐:“我和你娘亲一直再找你!只是当年你娘亲说你被一个好心的人类带走,我们一直没有停止寻找。但是我见到你第一眼就知道你是我的儿子,但是我又不得不慎重,我们有特殊的血液气味,所以我试探了这些日子,今日我才确定你就是我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