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异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后的凤冠虽沉重,但是心里却轻的能飞上重九天,一身凤袍虽繁琐,但此刻她却简单得,只想让她的父亲、母亲看一看,他们的女儿的不平凡。

    底下按礼跪拜的云将军,看到那个不择手段的三女儿,今日傲然的从他身侧,与皇帝携手而过的那一刻,他知道也许好日子到头了,今后的云府将会在谨小慎微中度日肫。

    百里初寒称病并未参加百里冰曳的登基大典,这一刻他不想看到,不是因为皇位,而是因为愧对死去的父皇。

    屏幽自然守护在他的身侧,不时的没话找话,以将他的注意力,从那远处登基的钟声中分散开来。

    “寒!我们第一站去哪里呢?”

    百里初寒岂能不知她的灵巧的心思,也不戳破,道:“不如去那离国吧,那里听说一年四季都温暖如春,你怕冷,我们去那里正好!”

    “好啊!我还能去看看书呆子孟幻枫!他的诗文不知道有没有进步?”屏幽冥想着,丝毫没有看到百里初寒那醋意大增的眼神。

    “幽!我不许你老想着别的男人!”

    “什么叫老想着别的男人,孟幻枫是我们的朋友,不是某个男人,你不要总用性别去区分,要用朋友与否来看待!佛曰:‘心中有什么就会看到什么’,难道你心中就是只有男女***?”屏幽杏目圆睁。

    百里初寒没想到自己的那一句嗔怪,她却诸多理论在等着他呢,遂无奈道:“爱妃!我只是说说而已,你何必将佛祖都请了出来?摩”

    “不请佛祖你岂不是更加醋意大发,搞不好又牵扯出来什么男人呢?况且,你和应千凌的过往我都既往不咎了,你还要怎样?”屏幽继续嘟囔着。

    “我和应千凌何事?你不要不清不楚的就走好不?什么叫既往不咎了?喂——”百里初寒在屏幽的身后尾随着,不停的追问。

    屏幽快步走在前头,眉毛眼角都在笑,呵呵,看你还胡思乱想不?她的胡搅蛮缠的功夫可不一般,成功将百里初寒的注意力转移掉,就算丢掉了半日的烦恼也好。

    “喂——幽!你不要走了,你还没说清楚呢?”百里初寒在后面不依不饶,如今屏幽皱个眉他都得反省一下是否自己哪里不够好,何况她如此气恼?

    屏幽终于站了下来,回转身,看向身后的百里初寒,清润的小脸透着狡黠,长睫轻轻的扇动,在冬日难得的晴空下,于姣好凝脂般光滑的肌肤上,蕴下一湾清影,肤色白皙如玉,红唇微弯,就这样定定的看着,百里初寒疑惑不已、深邃如海的双眸。

    “没什么意思,只是他是你师兄嘛!我的夫君怎么能和别人同床共枕过呢,即使知道他是男人也不行,要不我会吃醋的!”

    犹如一剂定心丸,百里初寒顿时心花怒放,犹如久雨之后初晴的天空,好似三岁稚儿得到心爱玩物时的心满意足。

    “幽!我们那时候还是小的时候呢,长大后自然就分开睡觉了!”百里初寒继续解释道。

    屏幽忍不住别过头去,侧脸笑百里初寒莫名的紧张和不安,双肩不停的抖动,显然是隐忍大笑的表情。

    百里初寒看屏幽的表现,虽然是松了一口气,但是却见她忍着笑的模样,顿时明了,难道是在逗他?

    “幽!父皇和母后可是等着我们给他们生个小孙子呢?我看不如……”百里初寒眼珠一转,顿时想到最好的惩治她,不老实的办法了,这个办法百试百灵,哪一次不是屏幽百般告饶才罢手。

    屏幽一激灵,看看四周,这可是数九寒冬的,虽然是在自己的府邸,但是百里初寒难道想在此……

    想到有这个可能,顿时笑意全无,只化作了警惕和警觉,“那个……百里初寒,我看还是去看看沫儿给我们准备的食物吧,我饿了!”

    百里初寒嘿嘿一笑,“爱妃,不急!我看我们还是先生个宝宝才好!”

    屏幽可不想大白天的陪百里初寒发泄兽欲,遂看向远处,恰好一株傲雪的红梅,偎依着假山傲然绽放,遂道:“如果你能在三步内做出一首咏叹红梅八句诗词来,但不能入俗,我就满足你的***。”

    屏幽想即使知道百里初寒有这方面的才华,但是三步之内,那可是连思考都不够呢,如何能做出八句呢?

    百里初寒回身一看,当然知道是屏幽的推脱之词,但是莫说是三步内,就是现在也难不倒他,世人皆知那离王子孟幻枫的才情,无敌天下,其实要不是为了遮人耳目,避免锋芒毕露,也许他百里初寒的诗才,要更胜孟幻枫一筹的。

    “听好了!爱妃不要反悔才好?”百里初寒的一双明眸,清润中透着笃定,“琼瑶初绽岭头葩,蕊粉新妆姹女家。举世更谁怜洁白,痴心皆尽爱繁华。玄冥借与三冬景,谢氏输他六出花。结实和羹知有日,肯随羌笛落天涯。”百里初寒一口气吟完,双眸定定的看着屏幽,好似要吃定了她一般。

    而屏幽却没想到百里初寒的文思如此敏捷,须臾之间就赋诗一首,而且意境颇为不俗,不落寻常窠臼,

    tang尤其是那句“举世更谁怜洁白,痴心皆尽爱繁华”,尤其出挑,咏叹之间,将自己的傲气傲骨尽显无疑。

    “寒!世人皆是喜爱繁华热闹,又有几人是甘愿寂寞,独守清贫?如果你和孟幻枫相较一下诗文,我看你会更胜一筹的。”屏幽真诚赞道。

    百里初寒也不接话,只是靠近屏幽,眸中的久违了纯净懵懂又一次焕发出来,“幽,说好的,三步成诗做出的话……”

    “哈哈,是呀,挺好的,厉害,我看我们是不是去那边去赏雪景?”屏幽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往百里初寒的意思上靠。

    百里初寒浓眉一蹙,“看来你是想糊涂下去了,那么我可就——”说着,就要扑向屏幽。

    “三皇兄,你和三皇嫂在做什么游戏呢?”一声清脆传入二人的耳中。

    百里初寒怏怏的停下,已然捉住了屏幽的手,回头对着来人道:“惹翠!你来做什么?”

    百里初寒一身轻便的骑装,显然是独自骑马而来,这是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别的公主也好,千金小姐也罢,都是坐在马车中,尽显娴静端庄,而她却偏偏不爱那个,独独喜爱如男人一样策马横鞭,驰骋奔驰。

    今日是太子百里冰曳的登基大典,她本应该参加的,但是一想到父皇的惨死,以及太子对她的所作所为,她不去捣乱已然是谢天谢地了,还指望她去贺喜,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姑且不说太子的狠辣残暴,就是杀死毒怪和鸣颜夫妇这一条,她也不耻于他的所作所为。毒怪夫妇虽然与她有一些冲突,但是她却极其佩服和羡慕二人对爱情的执着,心中还是感佩的。

    于是,她百无聊赖,想到了同样境遇的三皇兄和三皇嫂,便来此想着一诉心中的郁闷。

    “三皇嫂,是三皇兄要欺负你么?告诉我,我帮你!”百里惹翠不理会百里初寒要杀人的眼神。

    屏幽低头闷笑,看了看一脸憋屈的百里初寒,“没有,是你三皇兄说要带我赏雪,恰好你来了,我们一块儿吧?”

    “赏雪哦?你们还真是有闲心?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太子将你的位子坐稳?”百里惹翠一向快人快语,义愤填膺也是其本色。

    屏幽警惕的看向四周,并没有闲人,遂道:“公主!我看你的心还是静不下来呢!不如我们玩打雪仗吧?”

    “你?三皇兄!你不是也要如此没有志气吧?”百里惹翠见屏幽不理睬她的话,遂转向百里初寒道。

    百里初寒本就不喜百里惹翠的打扰,如今岂能理会她的信口开河,遂也不回答,只是用手攥起一把雪,一下子投向一身皮毛衣裤的百里惹翠的身上。只听“噗”的一声,雪花在她的肩头,如白色的烟花般四散。

    “啊——坏蛋!三皇兄,你怎么如此欺负人?”百里惹翠气的直跺脚。

    屏幽也是一阵劈头盖脸的雪球流弹,一会儿功夫,百里惹翠已然浑身是皑皑清雪,就连那一直皱着的小脸上,都溅上了点点清凉。本来不快和郁闷,立即化成了一丝怒气,低头攥雪,握成团儿,一鼓作气的向着屏幽和百里初寒甩来。

    屏幽“啊——”一声,被百里惹翠的一个雪团打中,顿时引起百里初寒的护短情怀来,于是,百里初寒用后背给屏幽形成了一道屏障,而屏幽则躲在百里初寒的身前,不时的对百里惹翠发动一下攻击,就这样三人竟然在雪地里玩闹得不亦乐乎。

    “啊——三皇嫂!你们两个欺负人,竟然合起伙来对付我一个!”百里惹翠一边气得跳脚,一边忙乎着雪球。

    而屏幽则是躲在百里初寒这种肉体的屏障里,不时的露一下头,飞一个雪球,百里初寒的后背则是被打得雪都紧紧的粘在了后背上,竟然形成了一个高高的雪盾。

    玩闹够了,三个人都累得坐在了雪地上,倒引起赶来叫他们用膳的沫儿一顿惊叫:“啊——王妃!你怎么能坐在雪地里,受了寒如何是好?王爷你可真是的,就带着王妃胡闹!”沫儿向来对百里初寒快言快语,从没有主仆之念。

    百里初寒一听会受凉,一把抱起坐在地上的屏幽,放到自己的腿上,“这样不就不凉了?”

    十四岁的百里惹翠一看,顿时就不乐意了,道:“三皇兄!我也很凉的,你怎么不管我?”

    百里初寒一瞪眼,“这么大的未出阁的姑娘,如何能坐在哥哥的身上,不要让人家笑话了?”

    她小嘴一嘟,愤愤道:“哼!就你们是恩爱夫妻情深,到时候我也要找到一个可以为了我坐在雪地里的驸马,保证不比你们差!”

    屏幽偷乐,“看来百里惹翠的标准还真低,那还不容易,只要俊俏的公主将此条件一出,我想大锦国的,只要能称得上是男人的,肯定都能办到,而且还都十分乐意,毕竟如此倾国倾城的公主谁不愿意呢?”

    公主因为一直住在皇宫,并未分出公主府。

    如今眼看百里冰曳登基为帝,公主再住在宫里也不合适了,百里初寒扶着屏幽站起,对假意胡闹的公主道:“惹翠!如今你

    不能再去皇宫居住了,而父皇又未给你建造府第,我看你不如就搬来寒王府吧,也和你三皇嫂有个照应。”

    刚刚玩得本来就忘了烦恼的百里惹翠,一提到皇宫,小脸又垮了下来,“只能如此了,即使那个皇帝让我住在皇宫,我也不去,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被他找个借口杀了呢。”

    “那可好了!从此寒王府可是有热闹了,公主的性子我真真喜欢呢。”屏幽表示欢迎。

    公主自此便住在寒王府,而百里初寒则也不去上朝了,每日赋闲在家。

    这一日,一直联系不上的听雨听雪,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引得他们一直惴惴不安的心,终于落了地。

    “你们到底去哪里了?都要担心死我了!”屏幽看到风尘仆仆的四人问道。

    “是呀!当日我们走后发生何事了?”百里初寒也疑惑,他们四个跟着他好多年了,不是那种不知分寸之人呢。

    听雨满面尘霜,“王爷!苍狼阁差一点全军覆没,幸亏北辰国的皇帝阿古拉的相帮,否则我们早就死了。”

    听雨说着之时,还一阵后怕。

    “难道是太子派兵围剿?”百里初寒猜测道。

    “当日你和王妃独自入城后,太子便聚集了所有杀手帮之人,足足有三千人,便将我们围了起来,不打也不放,将我们困在原地,本来我们准备深夜入城的,可是却无能为力,只好与之僵持足足三日,”

    听雨喝了一口屏幽递过来的水继续道:“眼看我们没有吃喝饮用水,在大家都无力之际,太子却悍然发动进攻,我们毫无还手之力,只能勉力维持,在此千金一发之际,却听到四处传来喊杀声,片刻之间就聚集了数千人,我们里应外合,才将太子杀退。”

    听雨平淡无奇的描述,在屏幽的脑海中出现的,却是惨烈无比的画面。

    “太子的人败走后,我们知道是阿古拉的人马,于是才回到苍狼阁总部,想必太子已然盯上了我们,况且听阿古拉说王爷和王妃暂时安全,故此一直未敢轻举妄动。”听雪补充道。

    “阿古拉?上次为何不曾提起?看来我们的人情越欠越大了!”百里初寒对屏幽道。

    “阿古拉是性情中人,不会在意的!”屏幽倒没有觉得有何不妥。

    “苍狼阁中的人马损失了多少?”百里初寒问。

    “大部分保住了,大约十之七八的人都无损。”

    “好!你们回到总部之时,可是小心了,可曾暴露了?”百里初寒觉得如今这个时候还是保存实力,以待未来的绝杀。

    听雨听雪摇头道:“应该是没有,我们极其小心了。”

    “好!从今日起,苍狼阁中不准随意出入!一切命令以苍狼令为准!”百里初寒感觉也许疾风骤雨将至。

    “是!”听雨听雪道。

    屏幽看二人倒是完好无损,可是却没有闻笛闻箫的身影,遂疑惑地道:“闻笛闻箫在何处?”

    听雨道:“他们因为上次负伤在身,不能立即回来复命!”

    “哦?伤的可重?”屏幽本来已然将这四个侍卫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王妃放心,伤了骨头,但是性命无忧,只是再休息几日就好了!因为怀州一直不让出入,因此我们也不敢回来的人太多,只是我们二人趁此新皇登基之时,来向王爷报个平安的。”听雨道。

    “好了,这里都是百里冰曳的眼线,你们找个机会赶紧回去,轻易不要露面,如果有特殊情况,我们信号联系。”百里初寒觉得此时还是大意不得。

    待听雨听雪走后,百里初寒的心中稍稍放心了一点儿,那些弟兄跟随他十几年了,如果出事他会更加不安的,现在好了,都安然无恙,看来他们还算机灵,没有傻傻的去皇宫救他,那可就真是中了百里冰曳的圈套了。

    这种时候,保存实力才是上上策,如果只是一时的忠肝义胆,那也许早就玉石俱焚了,如今太子不动他,也是忌惮他们这些没有被他一举灭了的弟兄吧?

    百里初寒觉得听雨听雪等人关键时刻,还是比较能独立处理好事情的,毕竟这种时候,也许不救他就会被人误解,可是恰恰是救他,才更害了他。这一点,百里初寒觉得他们处理得不错。

    屏幽当然也明了这种事情的轻重缓急,对他们也是满意得很。

    但,清静的日子总是那么的短暂,近几日登基为帝的百里冰曳总是找机会清除异己,凡是他认为不合心意的,或是当年有违他的意图的,便找个借口,通通罢免了。

    一时之间,满朝之中人心惶惶,都怕被皇帝盯上,就是上朝之时,也只有百里冰曳一个人在发号施令。下面噤若寒蝉,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乌纱不保。

    就在杜正因为兵部一个小官员贪墨案而被撤职后,其父丞相杜公允,也看出了新皇对他的冷落和排斥,遂赶紧在新皇仅仅登基五日后,便递上辞呈,言病体羸弱,不胜繁重的政务,因此乞骸骨告老怀乡,颐养天年。

    皇帝当然欣然应允,如今是他执政,当然减少杀戮为妙,如果那些不是一个阵营的人都能像杜公允一般识大体,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道理,他何用如此费心的想办法清除异己?

    杜公允的辞呈很快被批复,于是一家子便打点行囊准备回到大锦之南禹州老家。而云纤幽和杜正自然是随行,定好了一家子三十几口,于后日晨起启程回归故里。

    随着杜公允的辞呈,那些百里初寒昔日交好之人,也都纷纷效仿,全部辞去了职务。

    唯有云将军处境尴尬,一边是百里初寒和屏幽的亲密关系,一侧又是三女儿云幽幽——当今皇后的亲生父亲,递上辞呈吧,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可是皇后的父亲岂能是一介平民?那又对云幽幽不好,不递吧,想必皇帝会忌讳与他,终有一日,会将这个家都搭上的。云将军一时愁眉紧锁。

    同样的困扰也体现在云幽幽那里,那个父亲,她并没有多少感情,但是那毕竟是自己的出身,对外却是最好的依仗,遂琢磨着,如何既能保住云将军,又能让皇帝放心。

    皇帝百里冰曳这几日的执政,当然是意气风发,好像从没有过这么的舒心过。就连后宫大封嫔妃之时,那些曾经在太子府被他冷落日久的女人都得到了册封,就连通房的丫头紫玉——云碧幽曾经的婢女,也封为璇嫔了,这样高的位分着实让紫玉,好一阵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