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颜欢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早就要说是喜脉的,可是你们不让我说话!”应千凌紧接着方昇的话道。其实他早凭出是喜脉,可是众人不给他说话的机会。

    房内出现片刻的宁静,之后是一片哗然。没有人理会一脸郁闷的应千凌,都纷纷看着方昇,以确定这个消息的准确性。

    “天啊!王妃有喜了?你是说有喜了对么?”沫儿高兴的一下子冲到了方昇的面前急切的道。

    方昇镇定的点了点头,“是,我确定!此乃喜脉,而且已然月余了,上次给她诊脉可能月份太小,所以没有看出来。”

    “太好了!那屏幽就有救了!这是喜事,是上天可怜我这多灾多难的女儿呀!”云将军此时倒是真诚感谢老天的厚爱辊。

    “是呀!应该是我师弟的吧?”应千凌本想也融入到众人的喜悦中去,但每次一说话都会引起众人的横眉怒目。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于是赶紧又小声补充:“师弟一定会开心的,呵呵!”

    “可惜,王爷没有听见这样一个好消息!”听雨对百里初寒的感情,与其说是主仆,不如说是兄弟,听雨、听雪、闻笛、闻萧,自小便追随在百里初寒的左右,要不是这次被官兵缠住了手脚,他们誓死也要保护好他的鹿。

    随着听雨的出声,感伤的情绪迅速的蔓延至所有人,就连云将军在惊喜过后,也是无奈的为屏幽惋惜。初为人父母的感觉,那是需要二人分享的,可是不知道醒过来的屏幽,会如何对待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

    “方大夫!王妃何时能醒过来?”沫儿最关心的是屏幽的安危。

    方昇整理着药箱,“很快!师父这是几日来心神劳累,所有虚脱了,只要安静的睡一会儿,醒来就没事的,我已然开了一些安胎的药,一会儿我让人送来。”

    “太好了!王妃知道了一定高兴!”沫儿这几日都是提心吊胆的,终于看到了希望,她当日还是希望屏幽能早些走出王爷的那一场噩梦。

    屏幽醒来时,已然是戌时了,云将军和沫儿一直守护着她,睁开眼,看到云将军竟然笑眯眯的看着他,眸中也带着笑意。

    屏幽不禁有些不高兴,虽然面上依然无波无澜,但是心中却是在想,爹爹是越来越不会掩藏自己的情绪了,在她如此难受的时刻,还隐藏不住的笑意。

    “屏幽!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云将军没有察觉到屏幽的不高兴。

    “是呀,是呀!王妃!”沫儿也眸中含笑。

    看到二人的表现,屏幽将头扭向里侧,更加的不愿意,他们竟然在她痛失夫君之际,还能在她面前笑得如此灿烂,她一时还是接受不了。

    云将军看出屏幽的不耐烦,遂也不计较,继续道:“刚才方昇来过了,说是你有喜了!”

    屏幽没有理解,只是在想,她如今这样,何喜之有?如果是百里初寒活过来的话,也许才叫喜事,脑中突然有这一想法,遂赶紧起身,双眸瞬间睁大,激动的问道:“是真的么?寒回来了?寒没事的,对吧?”

    云将军以为他都说的如此的清楚了,屏幽这时候的激动一定是针对有喜之事,谁知道她竟然能想到百里初寒的复活?

    云将军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只是缓缓解释道:“屏幽!你听爹爹说,我知道你和寒王爷的感情,我也是看着你们一步步的走过来的,可是你要接受一个,你一直不愿意接受的事实,那就是他不会回来了!我说的有喜,是指你有了寒王爷的孩子了,也许这就是寒王爷让你继续好好生活!”

    屏幽眸中的希望之火,随着云将军的说话,在逐渐的熄灭,但是当听到自己有了孩子时,眸中又闪过一簇惊讶和难以置信。

    她难道真有了百里初寒的孩子?是寒给他最后的礼物么?还是寒知道她有一死追随他而去的决心,才将宝宝留给她?

    但无论哪一种,那是百里初寒的惟一的血脉,她一定要保护好!

    她手缓缓的抚上自己依然平坦的腹部,那里难道正在孕育一个生命,那是延续她和百里初寒生命的,如今的她,其实不就是死了,或者与死又有何异?

    “孩子?是我和寒的孩子!”

    “对!是你们的孩子!他在这种时候来,就说明他希望你活下去,因为孩子不希望你死去,同时也表明寒王爷也希望你活下去,这不是给了你活下去的希望了么?”云将军道。

    “是呀!王妃!我记得王爷说过要十二个孩子呢,他是那么的喜欢小孩,难道你忍心让他失望?”沫儿害怕屏幽继续钻牛角尖。

    “他多大了?”屏幽问道。

    “谁?”沫儿一愣。

    “孩子?”

    “哦,大约一个多月,这十几日来,王妃都是不开心,也许孩子在抗议呢,要不然您也不会晕过去了。”沫儿嘟囔道。

    “沫儿!快,我要用膳,不能让孩子受委屈,都怪我,这几日不好好对待自己。”既然上天将百里初寒的孩子留给她,那她就要保护好他,不能让寒留给她的惟一的念想,有个

    tang一差二错。

    既然老天让她一个人带着思念活下去,她也不能没有责任心,这个孩子也许就是她的终身的依靠了,毕竟这是寒惟一的血脉,她一定要好好的补养身体。

    “好!王妃,我这就去!”沫儿高兴的出去了,看来王妃是想通了,这个孩子来的太是时候了。

    云将军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不死就好,就有希望!

    接下来的日子,屏幽一改如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每日都要按时按点的用膳,并且早晨和晚上都要出去散步,如今天气转暖了,外边的太阳也晒得人暖洋洋的。

    而自从屏幽精神转好的那一天,应千凌就如阴魂不散一般,时刻围绕着屏幽转来转去。

    “应千凌,你不需要回到你的席月国么?”屏幽每日都要问至少三遍。

    “呃,暂时不回去,我要亲眼看到师弟的儿子出生才走的。”应千凌就是如此的厚脸皮,眼睛不停的往屏幽略微鼓起的肚子上扫着。

    屏幽满脸的不高兴,“可是,这里你住着不方便的,毕竟如今寒下落不明,我不能让一个男人长时间住在这里。”

    “没事!我不介意,如果你担心男人不方便,我可以男扮女装的,虽然我的易容术不如师弟,可是要想糊弄普通人,还是不错的。”应千凌道。

    “那好!不走是么?伙食费、住宿费、以及丫鬟仆役的费用,每日按照三十两银子算,一年是一万零八百两,付钱吧!”屏幽对着总是陪着她晒太阳的应千凌道。

    “一万零八百两?你是黑店啊?”应千凌惊叫。

    “爱住不住,不住走人!没有人请你来。”屏幽一甩衣袖,准备赶人。

    应千凌看着屏幽那一付立即赶人的模样,遂道:“可不可以住完了再给钱?”到时候就溜之大吉,反正她也找不到。这个抠门的女人,还真是吝啬。

    “不行!,沫儿!送应千凌离开。”屏幽对沫儿道。

    沫儿赶紧过来,十分强硬道:“应太子,请吧!”

    应千凌看着屏幽那一抹儿决然离去的身影,一咬牙一跺脚,从衣袖里拿出几张银票,“等一等,我给!真是没见过像你这样爱钱的,怪不得师弟跳崖了,就是受不了你了——”

    应千凌絮絮叨叨的,快速的向前跑去,却看到一脸怒意的屏幽,恨不得吃了他的模样,心中一凛,难道有说错话了?“你,你干什么?”

    “你再说一遍!”屏幽一把攥住他的衣领,“你说什么?寒跳崖是受不了我了?”

    “不,不是!我是说师弟是去游玩了,过几日就回来了!”应千凌没忘了,自从精神状态好了的屏幽只准别人说,百里初寒是去游玩了,过几日就会回来,始终不承认他跳崖的事实,而且她还将苍狼阁重新分派任务,并且主要的目的就是打探百里初寒的下落。

    虽然当日应千凌为了能让屏幽有活下去的勇气,才编造的百里初寒可能活着的事实,其实他自己都不相信百里初寒能活着回来,不要说是在飞来峰上掉下去的,就是在飞来峰的底部掉下悬崖,也是依然生还渺茫。

    但屏幽竟然信以为真,亦或是自欺欺人,竟然派苍狼阁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全力查找百里初寒,只要有一丝丝的希望,都不放弃。

    虽然每日都要听四大暗卫的汇报,但是信息都是失望的,没有百里初寒的任何活着的消息,屏幽不停的安慰自己,没有消息,不就是最好的消息么?总比找到他的尸体要好上许多。

    她早就派人打探,虽然飞来峰的悬崖深不见底,但是却有人传说,底下是茂密的森林,要是百里初寒就挂在林子中了,也许就活了下来呢?

    所以应千凌刚才赶紧改口,说是百里初寒是游玩去了,以免将看似已然正常了的屏幽,刺激的又如那几日一样就糟了。

    屏幽听到应千凌的转变的话语,这才不气了,遂道:“是走?是留?”

    “留!一万零八百两,不多不少!记住要最好的服务啊?”应千凌可不能让这些钱白花。

    屏幽一把拽过来,仔细的数了数,“多存些钱,等到寒回来我们好去笑傲江湖!省的到时候临时抱佛脚。”

    看着一脸期待和满足的屏幽,应千凌的心中莫名的一痛,不是因为花了一万两的银子,而是对屏幽的这个人。

    她每日里都笑颜如花,可是骨子里却不忍心触碰百里初寒死去的事实,那种隐忍和坚强,让他这种嬉闹惯了的人,都莫名的心痛,这是十分让人心疼的。

    还不如痛痛快快的哭一场的好,总好过那种莫名的空等待!

    私下里应千凌早就派人去飞来峰寻找了,但是却一无所获,而且飞来峰的崖底,无人敢去,所以他也不能冒险派人进去,毕竟这种生存的几率太小了。

    何况那个时候的百里初寒,还被红雨剑刺伤,伤势不轻,即使侥幸存活下来,又能在那种人迹罕至的地方活过几日呢?恐怕这么多日子,早就尸骨无存了吧?

    对面

    的屏幽一脸的满足和喜气,但是那种笑颜,却是那样的不真实,就像是雾里花、水中月一般,应千凌实在不愿意看到屏幽的这种表面上的喜庆,遂道:“三弟妹!你可是知道三弟是如何死的?”

    屏幽顿时笑容顿敛,查了好几遍的银票突然间从指缝间飘落,“寒没死!”

    应千凌不理会屏幽的失神,“弟妹!不是我要故意的打击你,虽然师弟生前很爱你,可是你却在此自欺欺人,每日里强颜欢笑,来麻痹自己和亲人,要知道谁都能看出,你不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只是为了你周围的人,和你肚子里的孩子,与其在此枉自伤悲,不如想想为何师弟,会突然选择跳崖的好!”

    屏幽被应千凌一顿毫不留情面的抢白,顿时再也难展笑颜,于是恼羞成怒的道:“我的事情不要你管!走,沫儿,回房!”

    屏幽带着怒气转身离去。

    沫儿狠狠的登了一下应千凌一眼,道:“如果你再敢欺负王妃,我可是不管王妃收没收你的银子,照样会赶人!”

    沫儿也愤愤的跟随而去……

    独留在原地的应千凌无奈的摇了摇头,喃喃自语道:“哎!真是好人难做呀,我还是继续当我的毒舌吧。”

    他只是想激起屏幽真正的斗志,而不是整日里浑浑噩噩的,过着不属于自己的日子。

    回到房间的屏幽,好似到处都有百里初寒的影子,被子上还能闻到他的气息,她最喜欢的就是懒床,那样也好离百里初寒更加近一些。

    今日应千凌的话,虽然触动了她的逆鳞,如今她静静的躺在床上一想,确实!每日里这样生活没有任何意思,即使知道了自己怀了孩子,可是还是不能露出笑颜。

    那日,飞来峰顶,一直是她不敢回忆触碰的瞬间,但是如今被应千凌骂醒,不能再用虚幻去麻痹自己,也许她是该考虑一下,到底百里初寒为何会突然纵身跃下?

    百里初寒在跳下去之前,好像是东升国皇帝喻落尘挟持了自己,而寒主动要和皇帝百里冰曳说什么,然后百里初寒就毫无预警的跳崖了,然后就是她失去理智。

    那关键是百里冰曳到底和寒说什么了,才让寒毅然决然的跳楼呢?

    当时自己是失去理智了,否则通过读心术也能知道一些,但是此时却成为了一个谜,只有百里冰曳一个人知道。

    但是为何后来百里冰曳又不允许喻落尘将自己带走呢?到底是什么?哎!想得头都痛了。

    屏幽就这样不停的回想着当时的情景,可是却没有想起来到底是什么。

    回来这么长的时间了,百里冰曳竟然从未找过她的麻烦,看来一定有什么事,也许要去探探了。

    一味的逃避,的确不是上策,寒!不论你是生也好、死也罢!今日我云屏幽在此发誓,一定要重新鼓起勇气,对付那些将你逼入绝路之人:百里冰曳、喻落尘,她都不会放过!

    以前是她图安逸,想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是此时此刻,她云屏幽可不想在当面瓜了。

    她的手轻轻的抚上了自己的微凸的腹部,那里已然有小小的异动了,这个小生命,是来拯救她的娘亲的吧,如果没有他,屏幽早晚一死,如今就是有和百里初寒共赴黄泉的决心,也没有那种让他们的爱子没有父亲母亲的勇气了。

    她要好好的活着,为了她和百里初寒的孩子!

    百里冰曳,既然你我今生还是有此纠葛,那么就休怪我无情了!屏幽眸中发出一缕摄人心魄的寒光。那是决绝的、嗜血的、无情的!

    她得去会会皇帝百里冰曳了!

    皇帝的寝宫,云幽幽看着床上纠缠不休的云紫幽和皇帝,自从自己的妹妹进宫后,云幽幽便眼见着她的地位逐渐上升,竟然在短短的数月内,就被皇上晋封为云贵妃,与自己的副后之位也紧紧是一步之遥了。

    她没有想到当日里的那个整天,跟在她的屁股后面,没有主见的小丫头,竟然还有如此本事?是她小看她了。

    她根本没有将她放在眼里,可是她却如日中天。

    如今的皇上,自从寒王爷死了后,便更加有恃无恐了,竟然白日里宣淫,在正阳宫中,皇上宣她前来,虽然学习过媚术,但是与人共享心爱的男人,她还是有些不适应。遂只好说是身体不适,退了下来。

    但是越来越有些邪魅的百里冰曳,竟然不让她走,而亲眼目睹自己的心爱男人,和自己的妹妹颠鸾倒凤。她妒火中烧。

    云紫幽!即使亲妹妹又如何?只要是挡了她的路,她一样不会手软的。

    而龙床之上的云紫幽用余光看出了云幽幽的恨意,心中一凛,凭着她多年的了解,这种时候,云幽幽都是暗下杀心的时候。

    如今她的地位还不稳,千万不能有任何差错。

    于是,云紫幽在皇帝终于畅快后,赶紧收拾好衣物,对云幽幽道:“姐姐!是妹妹逾越了,可是皇上的命令,我也是迫不得已!”

    云紫幽在说此话时,还

    是一副小时候那样,惟她马首是瞻的模样,还是那般的没有主意和柔弱,还是那样的依赖云幽幽。

    云幽幽看到她那一副胆小甚微,心道:看来还是成不了什么气候,也许是皇上的一时新鲜。遂心中的的郁结消散,颇为雍容大度道:“妹妹言重了,你我都是为了伺候皇上,只要皇上好就行了!”

    “好了,你们是姐妹,哪里还需要如此客气?以后就共同侍寝吧?”皇帝疲惫的闭眼道。

    “是!”云幽幽和云紫幽同时应道。

    “可是,皇上!虽然是共同侍寝,可是臣妾还是有个不情之请,希望皇上以后都要将姐姐排在紫幽的前面,否则尊卑和长幼都违背了,紫幽会惴惴不安的,也是对姐姐不敬的。”云紫幽接话道。

    “哈哈哈!小美人!没想到你还如此善解人意,幽幽!你的妹妹可是不比你差的。”皇帝交口称赞。

    “那是!谁让我们是亲姐妹呢!”云幽幽对云紫幽的这种谦虚态度还是满意的,其实皇帝注定要三宫六院的,与其让别人得了便宜去,还不如让紫幽呢,毕竟从小了解,好拿捏一些。

    皇帝起身左搂右抱的,一时淫乐无比。堪比飞燕合德之***。

    “咚咚咚!”十分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除了李公公没有别人会是这样的节凑。果然,奸细的声音:“皇上!寒王妃殿外求见!奴才该如何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