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唱夫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基础”?这是屏幽用词的原话,听到之人,无不咂舌,让赫赫有名的冰山老人给两个小娃打基础,而且还不能说什么,够腹黑!

    虽然开始他有一些小别扭,可是最后还是习惯了这种群居的生活,既来之则安之了钡。瞙苤璨午

    其实屏幽也不是非得让他教等君和千寻的武功,只是觉得他一个人独居在冰山之上,很是可怜,只是找个借口,让他们照顾他而已。

    屏幽的如此良苦用心,百里初寒自然知晓,所以也是拼尽全力,将冰山老人打败,虽然打败师父有些大逆不道,可是看得出来,虽然冰山老人败了,但却是极其欣慰的!

    如此武功高超的徒弟,谁不高兴啊?

    大锦国都城怀州,依然是车水马龙。

    屏幽一进入城门内,便有了一种久违了的感觉,一年了,在外游荡了近一年,终于找到了夫君。

    “寒,你想这里么?”他毕竟已然离别四年。

    百里初寒眸中微动,要说想,其实没什么可想的,要说不想,回来了,却有一种心酸铩。

    “我想你!”简单明了,但是意思却让屏幽得瑟了好一会儿。

    看咱这男人,就是会说话!

    “爹爹,那我呢?”等君被抱在百里初寒的怀里,抬着小脸问道。

    三口人自从进入怀州,便打发了所有人也回去,他们却步行着往寒王府走。

    百里初寒看着一脸稚嫩和明显争风吃醋的小模样,用食指轻轻一刮他的小鼻子,道:“如果早知道有你这么可爱的小家伙,我会立即飞回来的!”

    屏幽轻轻的斜了她一眼,嘴角含笑,这才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嘛!

    等君则是十分满意的看着屏幽,小眼睛却闪烁着,似乎是有话要说,却又踌躇不敢说。

    屏幽知道他,一向快言快语,今日这种模样,一定有古怪!

    “咳咳!等君!我命令你将心中的话说出来,不准憋着!”屏幽背过手严肃道。

    等君如释重负,叹了一口气,还摇了摇小脑袋,一副小大人的惆怅样子道:“娘亲,其实我不想说的,不过看在你好奇的份上,我就说了吧!”

    停顿——时间很长,足足有一盏茶的时候。

    屏幽瞪眼,怒目而视,敢和她玩深沉?

    要知道,自从升职成为了娘亲一枚,她可是脾气变了许多,以前是有些淡然内敛的,可是自从有了等君,她一下子将她的本性暴露出来,她也是好玩的一个!

    尤其是这种小儿科的东西,玩心计!

    “不说是吧?夫君,你儿子该教育一下了——”

    “是!等——君——”百里初寒立刻应道,作势就要咯吱等君的胳肢窝,娘子的话就是圣旨,一定做到妇唱夫随,这是家训!

    等君鄙夷的看着百里初寒,意思是真不像个男人!

    百里初寒用眼神使劲儿的示意他,“识时务者为俊杰!”

    等君不屑的挥掉百里初寒假意伸向他胳肢窝的手,骄傲的扬起小脸,道:“娘亲,你不用请爹爹做纸老虎,我告诉你也无妨,就是,娘亲——能不能在你们生那些弟弟妹妹的时候,让我来决定是男是女?”

    屏幽愕然——

    百里初寒石化——

    等君一张粉嫩的小脸十分认真纠结的继续,“我也是纠结了许久,想着是妹妹好呢?还是弟弟好?我想要一个和千寻一样漂亮的妹妹,可是千寻却说要一个弟弟!如果是弟弟呢,他长大了会不会和我抢千寻呢?”

    屏幽想撞墙,这是孩子么?

    百里初寒却嘴角上弯,看他儿子,这么小就知道未雨绸缪!

    等君看到二人的表情不一般,遂继续道:“后来我一想,还是和你们商议一下,要不就等我想好了,再确定是男是女如何?”

    屏幽快在风中凌乱了!

    “儿子,这个你可决定不了,这个决定还是要爹爹和娘亲一起决定的!|”百里初寒隐忍着爆笑,循循善诱。

    “为什么?你们已经决定我了,为何就不能让给我做决定一个?”等君的小脸明显的垮了下来,像是要由晴转阴!

    屏幽无语,这孩子,是不是有些太过操心了?不行,必须进行两.性教育,她这个娘亲做得不够么?怎么等君会一点儿都不懂呢?

    “等君,下来,娘亲告诉你呀,这个生孩子呢,是大人的事儿,而男女呢,是一开始就存在的,比如一粒种子,呃——也就是说吧,你爹爹的一粒种子,放到娘亲的肚子里,才能发芽,长成一个孩子,而那里种子才是决定男女的!”屏幽一手拉着等君的小手,一边走一边道。

    这是进行生理卫生教育!

    现在轮到百里初寒目瞪口呆,风中凌乱了——有对这么小的孩子说这个的么?

    “娘亲,那将来等君的孩子就是由我来决定么?”等君若有所思道。

    屏幽高兴于等君的聪颖,一下就懂了。

    “对,就是如此!到时候等君和你的娘子成亲后,就能决定你孩子的性别了!”

    “呃,娘子呀!是不是对他说这些有些早一点儿了?”百里初寒实在受不了她荼毒这么小的孩子!

    屏幽白了他一眼,少见多怪,难道还要等到成亲时候,还不知道,男女是怎么回事就好,就像某些人的第一次一样的笨手笨脚?

    “那有什么?我就是让我的儿子从小,就对自己的一切都明明白白的!”

    “可是,他才四岁!”百里初寒总觉得这样小,不会造成心理障碍吧?

    “四岁也不小了,该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了,要知道在我们那里,小孩子从两三岁就得知道自己是如何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了!”屏幽坚持对孩子早教的重要性。

    “爹爹,其实我四岁了呢?你不要总是拿我当小孩子!我都有千寻媳妇了呢?”等君语不惊人死不休。

    “噗——”屏幽终于忍受不住,原来真是岁月不饶人啊,一代更比一代强。

    她儿子就是古代幼儿园妹妹的“杀手”情人!

    三人一路继续生理教育,一路闲逛。

    千里迢迢的赶回来,自然是没有好好的玩玩,所以等君一下子看到这么多的好玩的,好吃的,便撒欢着。

    “娘亲,我要这个小木偶,好可爱,千寻一定喜欢!”

    “爹爹,你看那里有卖糖人的!”

    “娘亲,这里的杂耍小猴子好小哦——”

    “爹爹——快点儿,这个风筝好看极了,买两个吧,我和千寻一人一个!”

    ……一路逛街,一路吃喝,一路买东西,三人玩的是不亦乐乎。

    四年了,这是第一次,虽然三人相聚也有了几个月的时间了,可是一直在忙于赶路,如今回到了目的地,也算是稍稍松了一口气。

    怀州城中的未来还是一番血雨腥风,就让他们在暴风雨来临前,好好享受一下三人世界。

    这也是百里初寒遣走了所有的暗卫的缘故,屏幽母子的安危,他一人足矣。难得的没有其他人在场的一家三口,他很享受这个过程。

    “幽,累了吧?”百里初寒看出屏幽有了疲乏之意,她不同于他,她不懂武功,自然精力不行。

    屏幽还真是有些累了,不过看到等君的精神饱满的样子,却不忍心打破这种温馨。

    百里初寒一问,她点头,顺势向他的身上一倚,撒娇道:“是的,很累!”

    百里初寒想叫看捏泥人的等君回去,但又不忍心打扰孩子的好奇心,看屏幽又体力不支,百里初寒眸中一动,一把抱起倚着他的屏幽道:“娘子累了,那为夫抱你走!”

    随着她的被抱起,周围的百姓纷纷侧目,顿时一片啧啧声,“快看,那女子好幸福!”

    “是哦,她夫君也好帅!”

    “是呀,那么恩爱的一对!”

    “娘亲,爹爹!你们在做什么?”大家的议论终于惊动了贪玩的等君回头。

    看到爹爹竟然将娘亲抱在怀里,还亲昵的笑着,周围的人都指指点点。

    “啊?他们都有孩子了还这么恩爱?”一个三十余岁的女人高声赞叹。

    于是众人一片议论之声,成功的将等君和百里初寒的对话淹没了——

    “是呀,我那死鬼夫君,刚给我娶进门,就不管不问,哪有像这个女人的宠爱啊?”另一个女子道。

    “人家孩子都那么大了,还如此恩爱,真是好福气!”一个老妇人道。

    ……

    屏幽被众人的目光,看得浑身不舒服,脸上红晕,如熟透了的桃子般,粉嫩诱人。

    “寒,快放我下来,要不然人家都看我们!”

    “不,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百里初寒的!”百里初寒才不理会世俗的目光。

    他们是都死过一次的人,自然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是浮云。

    百里初寒不理会众人的目光,径直抱着屏幽向前走去,而等君则是小跑着喊道:“爹爹偏心,光抱着娘亲,不抱着等君,有了娘亲就不疼我了,我是个没人要的孩子!”

    等君的小醋坛子又一次泛滥的制造者酸味儿。

    屏幽一脸汗哒哒——

    百里初寒一转身,灿烂的一笑,道:“也是,娘亲也要抱着,儿子当然也不能丢了!来!儿子!来到爹爹的背上,抱紧了,掉下去,你娘亲会吃了你爹爹的!”

    百里初寒作势就蹲了下来,前边抱着屏幽,一脸的笑意,后背上等君一脸的阳光般的灿烂笑容,“爹爹,是最厉害的爹爹!”

    “哇——这男人好力气,好威风,好身体——”周围本来围着羡慕的人,转瞬变成了围着看百里初寒的神勇的女人。

    于是一路上,百里初寒前边抱着一个,后面笑嘻嘻的挂着一个小的。

    那小的还不安分,不停的高声喊叫,“加油,爹爹!加油,爹爹!爹爹武功天下第一!爹爹武功天下第一——”

    于是,就在屏幽和百里初寒回来的第一天,确切的说,是还未到府中,怀州的大街小巷便盛传:寒王爷死里逃生,带回娇妻幼子,一路吆喝着进了京城,而且武功已然天下第一,凌云大陆再无出其右者!

    作为大锦国皇帝最忌讳之人——百里初寒,本应该悄悄的潜入怀州,可是他却带着妻儿,高调的、明目张胆的、十分隆重的回到了寒王府。

    而且入府之后,管家和叔竟然放了一日一夜的烟花炮竹。扰的方圆十里内不得消停。

    自然而然,也就是百里初寒和屏幽刚刚步入府门之时,消息在第一时间,就传到了皇帝百里冰曳和一起***的云幽幽的耳中。

    总管李公公在正阳宫的门口已然呆了一个时辰,本来百里初寒回来的消息早就传来,可是皇上却在和副后云雨,白日里宣淫,已然是常态了,他不敢打扰,因为以往的经历是,只要此时有人叨扰了皇帝的兴致,便是死无葬身之地的。

    他自然是不敢触犯皇上的逆鳞!

    这是李公公四年不倒的立身之道。

    皇上近年来脾气越来越古怪,不但找后宫嫔妃不分日夜,而且有时候口味的确很重!

    就连他这个阉人都有些感觉是变态——鞭子、枷锁、捆绑,无所不用其极。

    终于等到里面一声慵懒声音传来,“李公公!可是有事?”

    现在皇上的耳力是越来越厉害,他只要在这门口一站,便知道他是谁!

    李公公赶紧恭敬的一施礼,细细的嗓音道:“启禀皇上!奴才有要事禀报!”

    “嗯——进来吧!”百里冰曳慵懒的声音传来,显然还没有从温柔乡里走出来。

    李公公猫着个腰道:“给皇上请安,给副后娘娘请安——”

    “好了——何事?”皇帝不耐烦道。

    “是,奴才刚刚得知,呃——那个寒王爷百里初寒携着寒王妃和幼子公然回到了怀州城中,并且做派极其的张扬。”

    百里冰曳卧在床上,头枕在云幽幽的肚腹间,听到李公公的汇报,一下子慵懒全无,眸中一抹厉色射向了李公公,道:“何时的事?”

    “一个时辰前刚刚进府!您听——这些炮竹声,便是从他府中传出的。”李公公自始至终都不敢看一眼问话的人,一直弓着腰,看着地面。

    隐隐约约的炮竹声经久不衰——

    “啪——”距离百里冰曳一丈有余的桌之上的杯子悉数破裂,他一脸阴森道:“他这是对我宣战呢!”

    李公公听到身后的杯子破裂声,浑身一抖,心中害怕皇上一生气,再失手杀了自己!

    云幽幽也在听到百里初寒的那一刻,起身将衣服掩上,一边整理衣服,一边道:“皇上,看来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可曾探到,他带了多少人马回来的?”百里冰曳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这次他们夫妇的高调,一定不简单。

    李公公摇了摇头,道:“怪就怪在,他们仅仅是随着北辰国的皇帝阿古拉一起入城,其余的就是几个亲随,再就是云将军和公主百里惹翠。不过二十人!”

    “二十人?区区二十人?”百里冰曳一脸的不信,能如此高调进来,便是有恃无恐,如何能是区区二十人?

    “皇上,看来我们姐妹又要团聚了?正好父亲也回来了,我和云贵妃一起去看看也好!”云幽幽安慰道。

    百里初寒看了一眼一脸算计的云幽幽,点头同意,“我也一同去!毕竟是朕的兄弟!”

    既然回来了,那就大不了再一决高低!

    “好!”云幽幽柔声道。近年来,百里冰曳脾气暴虐,时常莫名其妙的发脾气,她也颇有些忌惮。

    寒王府。

    屏幽一回到府中,便和百里初寒躲在房中大睡了三天,累呀,一路奔波,不累那是不可能的,就连饮食都在房中,后来醒来后,众人都用暧昧的眼神儿看着他们两个,屏幽才恍然大悟,难道是以为他们贪欢?

    屏幽一脸的黑线——

    百里初寒则是不在乎,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嚷嚷着要好好补补,更加让一众奴仆,都个个暧昧的眼神儿传递着信息。

    吃饱喝足后,故地重游!

    二人携手在府中转了一圈,却突然在后花园中听到一片爽朗的笑声。

    “咯咯,云想!你快点儿,让它飞起来,哎呦,你怎么这么笨呢?我来,我来——”百里惹翠声音清脆悦耳,但是却是掩饰不住的开心。

    屏幽和百里初寒对视一眼,看来有“奸情”,一路上只顾着自己温存,没想到这里又出现了一对。

    “舅舅,你要逆风放风筝的,哎呦,还真是,连风筝也放不起来!姑姑,你教教他!”等君嫌弃道。

    “是哦,好笨!”千寻的细细的嫩嫩的。

    云想被人家怀疑,不觉得很丢面子,他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东西好不?在神秘谷哪有这个玩意儿?

    竟然都嫌弃他,他闷闷的将风筝的线圈塞到了百里惹翠的手中,嘟囔道:“我不学,我笨!”

    一看到云想恼了,她立即慌了神,这个如神祗般的男子,可是仙人一样,看到他不高兴,她也没了兴致,遂讪讪的将风筝线塞到了等君的手中道:“去吧,你和千寻去玩吧!我歇会儿!”

    等君嘟囔道:“刚刚开始就累么?大人真是的,体力就是不如小孩!千寻,走,我们去玩呢!”

    千寻迈动着两条小短腿,费劲的跟上了。

    云想蹲在花坛边生闷气。

    百里惹翠走过去道:“好了嘛,又不是故意说你笨的?只是开玩笑的!”

    “你总是说我笨!”云想不想在她心中是如此形象。

    “好了啦,你是最聪明的!”百里惹翠没想到还有一个比她还幼稚的,说笨就笨了么?

    “你不是真心的!”云想又一次别扭的道。

    “你?你无理取闹!”百里惹翠杏眼圆睁。她堂堂刁蛮公主可是没有哄过谁的。

    “噗——”屏幽从小路上走来。“我看云想弟弟,是心动了!”

    “心动什么了?”百里惹翠一头雾水。

    云想则是脸一红,嚷道:“姐姐,你不要胡说!”

    “我胡说而来么?寒?我说我们的想儿喜欢惹翠公主了?”屏幽一脸的无辜相。

    百里初寒继续做妇唱夫随的典型,“呃,当然没有说了!”

    睁眼说瞎话的夫妻!典型的!

    云想恨不得找个地缝转进去,活了十九年,从来没有喜欢的女子,如今遇上了可是不会表达,整天的闹别扭生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