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诚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厮看着年幼,倒是很是会办事,屏幽满意的拿出一些碎银子给了他道:“去买点儿酒喝吧!”

    “哎,谢谢五小姐!”刚才四小姐已然赏赐了一些,没想到就是这么简单的活儿,还有如此多的好处,小厮乐得赶紧看门去了。瞙苤璨午

    屏幽自是直奔大厅。

    云紫幽一个人在大厅中走走停停,不时的摸摸那些器具,不时的叹一口气。

    屏幽驻足看了一会儿,便笑出声,道:“四姐,是不是想起我们小时候的事情了?钡”

    云紫幽陡然转身,屏幽一脸笑意的看着她,为何她总是能笑得那样的开心?

    “五妹!你来了?铩”

    “给四姐贵妃请安!”屏幽虽然不屑于她的身份,但是既然合作,高姿态还是要有的。

    “好了,好了,五妹!免了吧,你跟我这是姐妹相聚,没有俗礼。”云紫幽几步过去,扶起了作势要施礼的屏幽。

    姐妹携手坐下。

    “四姐,对此很是怀念?”

    “是呀,想想还是小时候好啊,什么烦恼都没有,只是偶尔的姐妹间闹腾一下,其余的也就没有什么了!”

    “四姐出嫁得晚,自然对家的感情就格外的深厚,不像我以稚龄,便嫁做人妇!哎——”说着,屏幽竟然泫然若泣。

    云紫幽赶紧用手握住屏幽的,安慰道:“五妹也算得到了好结局,听说寒王爷为了五妹,一个侍妾都没有呢?”

    “哎,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的苦,四姐不是知道一二么?”屏幽欲言又止,一副凄苦的模样。

    云紫幽想起上次她说的寒王爷的躁狂之症,遂也有些惺惺相惜之感,想百里冰曳,不也是时常躁狂不止么?可是自己却得曲意逢迎,极尽谄媚之能事,一样的!

    一瞬间,在情感上便产生了共鸣,云紫幽握着屏幽的手,不但没有松开,反而是越来越紧。

    屏幽感觉戏差不多了,自己都快被感动哭了,遂赶紧切入正题,“四姐!今日约我来可是有事?”

    云紫幽也收起悲戚的表情,转而道:“五妹心中必是极恨一个人吧?”

    屏幽顿时抽回手,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道:“四姐,玩笑了!”

    云紫幽看到她如此的敏感,遂对自己的猜测对了感到窃喜,她又一次拍了拍屏幽的手,“五妹莫怕,我只是想要帮你!”

    “帮我?”屏幽疑惑的眼神看着她。

    云紫幽点头,同时看了看门口,急匆匆的走过去,打开.房门,向外面看了看,之后便紧紧的插上了,回来,坐稳,小声的道:“云幽幽一死,你的恨就解了一半吧?”

    屏幽警惕道:“四姐,五妹不敢!”

    云紫幽看到屏幽还是如此的谨慎,遂生气道:“难道上次你不是故意示好于我?既然这样,那还谈什么?回吧!”

    屏幽看到云紫幽故意甩给她的背影,走向门口的步子很是缓慢,嘴角弯了弯,就在云紫幽终于走到了门口时,才高呼,“四姐!留步!”

    未转身,云紫幽浮起一个胜利的笑容,哼!不装了吧?

    殊不知,后面的屏幽才是笑得最欢的那个,鱼儿已然咬上了钩子。

    “四姐,请坐!”屏幽恭谨的扶着云紫幽坐下。

    “五妹!既然叫我回来,想必是清楚了,如果要合作,毕竟要一击即中,不容人回旋的余地,否则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再醒过来就不好了!”云紫幽迫不及待的道。

    屏幽笑笑,道:“四姐放心,我恨她,但是更恨另一个,如果俩个都除掉的话,你看——”

    云紫幽陡然变色,一下子站起甩袖道:“那样置我于何地?”

    屏幽笑意融融的用双手将恼怒的云紫幽安抚在椅子上,道:“难不成四姐真是如此贤惠,日后执掌后宫之时,还要留一个老太后在那里碍眼?”

    云紫幽一听屏幽的话,陡然一愣,“原来你说的是太后?”

    屏幽笑笑,起身给云紫幽到了一碗茶水,又坐下道:“不然还会有谁?难不成还是皇上?虽然皇上想要了我们的命,可以谋反这种事,我还是不敢做的!况且有四姐在皇宫的话,我如何能毁了四姐的幸福?不过太后与我不共戴天!毕竟她是杀害我夫君亲娘之人!但是皇上则不然了,他毕竟与我夫君是亲兄弟呀!”

    “亲兄弟”一词,屏幽咬得特别重。

    一番话,既有亲情,又有实意,云紫幽青紫的脸色,也有了缓和。

    “太后的话,好说!不过那个太子不能动,毕竟日后他还是我的倚仗。”皇上不育,她要想做稳后位,毕竟要有一个立身之本。

    屏幽笑笑,亲切自然,“那是自然,冤仇各有报,其他人随四姐支配。何况一个孩子?”

    “四姐,既然合作就要有诚意不是么?而我的诚意就是,我在外面给你提供一切所需,而你也要拿出诚意来。”

    “何为诚意?”

    “四姐只要想办法挑起太后和云幽幽的矛盾来,我来推波助澜就好!”屏幽小声道。

    云紫幽点头,嫣然一笑,“这个好办,其实不用我挑起,他们的矛盾也是无法调和的!”

    “不,听说太后宫中有个十分受宠的宫女丽儿,如果你设法除了她,嫁祸给云幽幽,我再给丽儿的家里施压,让她闹上一闹,势必她二人想安宁下去也不可能吧?”屏幽道。

    “五妹是不是心中早有成竹?”

    屏幽和云紫幽相视而笑。

    看看天色,已然不早了,屏幽道:“四姐,你该回宫了,不要引起皇上的注意,否则事情就大条了!还有日后你不要随便出宫,我会想办法联系你的!毕竟四姐身份不同寻常,还是小心为妙!”

    “好!”

    *

    “幽,以后不许如此冒险!”回去的路上,百里初寒一脸的抑郁跟在一脸兴奋的屏幽身后,不停的嘟囔。

    “啊?你看到我哪里有险?不是好好的,而且你都听到了吧,我预设的棋子成功了,瞧好吧,今后我要摆一盘大棋,所有亏欠我们的人都要付出代价!”

    “所有人?”百里初寒故意压重声音,想探一探他的这个看似柔弱的小娘子,到底能够腹黑到何种程度?

    “嗯!”屏幽重重的点头,脸上一抹决绝和刚毅,“比如皇帝身边的李公公和太后身边的丽儿,他们的身上都欠着我们的命呢,其实死很容易,我完全可以派个高手暗杀了他们,可就是太容易了的话,就感觉有些对不起他们,所以我留他们到现在,一点儿一点儿的玩死他们!”

    屏幽说道最后,咬着牙,幸亏眼前站着的不是李公公和丽儿,否则估计她得亲手撕了他们。

    百里初寒浑身一凛,原来她的娘子还如此的记仇,多亏自己还是比较检点的。

    但心中也暖意融融,丽儿和李公公曾经都是出卖他的父母亲的帮凶。她这是在为他报仇呢。

    “幽,放心好了,我已然给他们设了一个套了,你就看好吧!”百里初寒道。

    “设套?我为何不知道,你瞒着我做什么了?”屏幽疑惑。

    “暂时保密!你就等着看好戏吧!”

    有问题,绝对有问题!屏幽皱眉,不过既然百里初寒和他玩这种欲擒故纵的游戏,她还真就不问了,憋死他!

    看屏幽再也没有像平时一样的缠磨他,竟然直接向前走去,落在后面的百里初寒一阵失落,赶紧走上几步,追上道:“幽,你不问了?告诉你也无妨,其实——”

    “停——”屏幽打了一个手势,“我根本没兴趣,不要说,还是看看等君的这几日的良民宣传得如何了吧?”

    刚要脱口而出的百里初寒顿时如鲠在喉,好不难受,他现在有一种秘密无人分享的痛苦。

    那个牛气冲天的小女人,此时正在和等君的扬善堂的小孩子们,一路嘻嘻哈哈着。完全无视他这个夫君。

    屏幽时不时的偷眼瞄瞄后面一脸吃瘪的百里初寒,心中偷乐,小样儿!憋死你,哼!

    “哎,孩子们,做得好!继续啊,继续,一定要让全怀州的百姓知道,寒王府都是良民!”屏幽吆喝着。

    “是,请王妃放心,我们堂主吩咐了,一定要家喻户晓!”十几个孩子,声音响彻云天。

    “幽,这个良民到底是何意?”百里初寒赶上来道。

    屏幽斜了他一眼,道:“告诉你呢,还是不告诉你呢?”

    百里初寒一愣,这个也要仿效么?

    “咳咳,你不说,我可不问了?”百里初寒学着屏幽的样子道。

    “好,不说!”屏幽淡淡的说完,走人,“跟着我去济生堂!”

    百里初寒这个郁闷呀,怎么就耍不过这个女人呢?

    “哎,那我想问了,到底为何?”百里初寒喊道。

    “那好,我告诉你!就是要让全怀州的人争相传颂我们是良民!”

    “呃,没有了么?”百里初寒愕然,这是什么答案?

    “嗯!没了!”屏幽真诚的点头。

    百里初寒一脸的黑线,又被调戏了!

    *

    济生堂中方昇正在和负责其他四国的济生堂业务的白墨,一起研究如何节约成本。

    二人一顿讨论,却没有结果,抬头见百里初寒和屏幽走了进来。

    “师父,你们来了?”方昇这是自从屏幽回来后第二次看到她。

    白墨也起身施礼。

    “嗯,都坐吧!你们在谈什么?”屏幽问道。

    “呃,在和白兄讨论,如何节约成本!”

    “哦?有结果了么?”屏幽和百里初寒携手坐在上首。

    方昇摇头,成本的节约,对于我们最大的便是药品的来源,我们并非从药农那里直接得到货源,自然会吃亏,如果……”

    “好!正合我意,我也是考虑能否垄断药农的药材供应,医药,医药!即使医界我们能控制得了,但是药却不能不掌控,否则,一旦被有心之人掌控,我们危矣!”

    “是,夫人,我和方兄讨论了半天,都觉得此法好,可是对于药农的药材价格,要想控制住,就要比现在要高一些从他们的手中收购,只是不知道如此一来,是赔是赚了?前途未知!”白墨分析道。

    屏幽低头思索了一会儿,“为何不派人亲自查探一番,而且,既然做,就要做凌云大陆最大的药材供应商,而不是大锦国的!”

    “是,我立即派人去办!”白墨道。

    “还有,半年内,拿出全部的资金,囤积药材,特别是名贵的药材,那些富人们都离不开的名贵之药,而平民药材,不要太过厉害了,咱们也要给那些百姓一点儿活路!”屏幽一提到生意经,便一副指点江山的感觉。

    “囤积?这样风险是否很大?而且虽然我们历年的金银不少的进项,可是如此囤积的话,恐怕都成为了药材,一旦无人问津,我们可是一败涂地了!”这样的风险,作为男人的白墨尚有些胆颤。

    “放心,赔不上的!”试问凌云大陆,谁还有这个实力来与她一样囤积药材?除非五国联合,但是那是天方夜谭,根本不可能发生之事!

    看着屏幽淡淡的但坚定的回答,白墨忐忑的又看了看事不关己的百里初寒一眼,意思是你倒是表个态呀?

    被屏幽戏耍的郁闷的百里初寒正在郁闷呢,却看到了白墨征询的目光,道:“听王妃的!没错的!”这回他可是会学乖的。

    屏幽满意于百里初寒的表现,对失望的白墨道:“你不信我?”

    白墨拱手,道:“夫人一向料事如神,白墨佩服,可是这可是关系到济生堂的存亡和王爷和王妃的大计,不能不小心!”

    方昇却道:“白兄放心好了,我师父,一向就没有输过!这次一定不会错!”

    方昇这绝对是盲从,自从跟了屏幽,不但娶了妻买了房,还资产不菲,这些都是这个师父给他的福祉。只要是屏幽的话,他都是认为是圣旨。

    白墨见众人都同意屏幽的囤积之法,遂也不再争辩,只是暗暗祈祷,此次会顺利。

    “师父来此可是有事?”方昇问道。

    “没了,只要囤积了药材,我今日的目的便达成了!”

    回到寒王府,屏幽十分的惬意的趴在牙床之上,舒展开了全身,沉了个懒腰道:“寒,给我捶背!”

    百里初寒本来就想在床上也占有一席之地,毕竟一日的奔波,很累了。

    一听爱妃的暗示,赶紧驱身上前,便用身体覆上她的。

    “喂,是按摩,不是按压!”屏幽被压得呲牙咧嘴。

    “哦?我以为爱妃是想——”温热的气息随着百里初寒的近距离的诱惑的声音传入了屏幽的耳际,搞得她心中一顿荡漾。

    “好了,下去!”屏幽假意怒喝。

    百里初寒顺势滑了下来,躺在了屏幽的一侧,一只手抚摸着光滑的秀发,“幽,太累了吧!不要想了,以后的事情,为夫去办,你就听好消息就好了!”

    “好——”屏幽慵懒的答道。

    “幽,其实那些药材不用那么麻烦,你记得我曾经在瘟疫期间,给你运来了许多的药材吧?我和那些药材商很熟,只要他们四处收购,我们在高价收购他们的,虽然利润少了一些,可是省时省力,而且想要囤积天下的药材,这样会更快捷!”百里初寒清润的声音在屏幽的耳边响起。

    屏幽闭着的双眸倏然睁开,道:“你为何不早说?”

    百里初寒一刮她的小鼻子道:“早说的话,你会如此重视我?”

    屏幽黑线,这哪儿跟哪儿呀!

    “好了,那你和方昇,还有白墨商议好,尽量网罗天下的药材,我要让全天下都得仰仗着我的药材,才能行医天下!”屏幽虽然躺着,可是那豪迈的神情,好像在疆场杀敌!

    百里初寒在屏幽的不停的蠕动的小嘴上狠狠的啄了一下,道:“好,你就做一个天下的金钱帝王!让天下的七尺男儿,都仰望着你,不过不准对他们抛媚眼就好了!”

    百里初寒的话题跳跃性很大,屏幽思路有些接不上,这个和抛媚眼有关系么?

    看着屏幽的可爱的脸蛋,百里初寒就是一阵燥热,于是原始的***来临,他的手便不老实起来。

    随着屏幽的呼吸逐渐的粗重,却听到不和谐的敲门声,这是百里初寒最郁闷的时刻,“谁呀?”他没好气的吼道。

    “爹爹,是等君!”

    “呃,是儿子?”百里初寒只好郁闷的起身,儿子是不能怠慢的,遂郁郁的开门:“等君,什么事?没看见娘亲和爹爹在休息么?”

    等君看了爹爹明显不高兴的脸,对着在床上侧卧和,冲着他眨眼的屏幽道:“娘亲,爹爹为何火气这么大?是生不出妹妹了么?”

    他经过反复的思考,觉得还是要个妹妹要好一些,等君有强烈的妹妹控。

    嘎——百里初寒头上黑线飞。

    “等君!不编排你的爹爹不行么?说说吧,到底何事?没事就去和千寻培养感情,我可是看见千寻对邻居家的英俊帅气的哥哥颇有好感,小心她长大了不嫁给你哟?”百里初寒揶揄道。

    “放心吧,爹爹,那个小男孩早就是我的手下了,还是我扬善堂的副堂主呢,要知道他可是我破格录取的,他现在只听我的!”

    等君一脸的不捉急,原来是已然将竞争对手,化作了手下?

    屏幽偷笑,倒是聪明呢,知道以上欺下。

    “娘亲,爹爹,我的扬善堂的小伙伴已然发展了三百人,可是他们武功都不济,保护不了自己,今日小离就是被一个稍大点儿的地痞给打了,至今还躺在床上,爹爹,能不能找个人教教他们武功?”等君一脸的着急。

    “这个好说,等君看好谁的武功了?”百里初寒问道,想他的手下哪一个都能教得了。

    等君略一思考道:“我看好了冰山爷爷,可是知道他不想收徒,如果让他同时教导三百人,他一定不愿意的!”

    “呃?”百里初寒一惊,让武功天下数一数二的人物,去教没有一点儿武功基础的孩子?貌似有些大材小用之嫌了。

    “这个确实不好办!”屏幽摸摸等君的头,视线落在了同样为难的百里初寒的脸上。

    “爹爹,你去求求爷爷吧!也许就答应了呢?我要让我的扬善堂没有人敢欺负!”

    这个等君人小心倒是不小,还如此的有斗志。

    “儿子,如果想让我师父教他们武功,也不是不可能,只是要你亲自跟他说,如今的爹爹还不如你说的话,在爷爷面前分量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