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活来3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嘴有点蒙,想自己到殡仪馆工作快一年了,这老猪可从来没对自己这么推心置腹过。

    老猪能看穿大嘴的心思,又拍拍他的肩,说:“小武,我是觉得你人不错。干我们这行啊,只管做自己该做的事,至于其他什么乱七八糟啊,一律别管,对自己好,对自己好哇。”说完,老猪收回搭在大嘴肩膀上的手,走了。

    大嘴站在原地愣了小半会儿,琢磨老猪刚才那番话的意思,若有所思。晚饭时一脸凝重地对我和猴子说:“兄弟们,我觉得我们之所以总是碰到那些脏东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自己。”

    “因为我们自己?”猴子停下扒饭的动作,咧嘴笑着,“你是说我们阳气不足是吧,要不然哪天去Y县搞碗牛鞭汤喝,壮壮阳。”

    大嘴骂他:“壮你个头。”骂完猴子后大嘴喝了口茶,点起烟,带着感慨的口吻对我们说,“今天我和老猪交班的时候,他和我说了些话,我仔细琢磨了下,觉得他说得真不错,好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吧,是我们自己太当回事了,还有就是好奇心太重了点。”

    “好奇心重了?!”猴子丢下碗筷,用手背蹭了蹭嘴,说,“这人要是没了好奇心,还是个人不?不管别人怎么样,反正我猴子,哪天要是没了好奇心,那我不是挂了,就是他妈的傻了。”

    大嘴看了猴子一眼,说:“可做我们这个的,好奇心太丰富了,是不太好。”

    猴子晃着脑袋,说:“其实我觉得吧,遇不遇见那些玩意,和好奇心并没有多少关系,那些脏东西不会专爱捡好奇心重的人下手是吧?反而我觉得好奇心重是件好事,我们对一件事物心怀恐惧,多数是因为我们对这件事物太陌生太不了解,等哪天你全明白了,就会觉得,这些看上去吓死人的玩意,不过如此。”

    我笑:“猴子你就会说,真遇到什么的时候,没见你不怕过。”

    猴子扬着脖子说:“怕是正常的嘛,兄弟现在对这些东西一点都不了解,当然要怕,可怕不代表兄弟会退缩啊,是不是大嘴,要是兄弟几个没了好奇心,都退缩了,谁陪你值晚班出业务啊。”

    大嘴呵呵地笑,点点头,说:“有道理。”

    猴子很得意,说:“那是,我最擅长的就是讲道理。”

    我忍不住笑:“谁说不是呢。”

    第二天,死者要送去J市火葬场火化,大嘴早早起床,开车去了殡仪馆,见到老猪,忍不住问他昨天晚上有没遇到什么古怪。老猪笑而不语,一脸神秘,大嘴追问,他也不说,惹得大嘴心里嘀咕不停,心想这老猪到底是在殡仪馆混了快十年的人了,道行果然高,见怪不怪,见鬼不惊,不像我们几个,遇到点屁事就要大惊小怪。

    见老猪不肯说,大嘴也就懒得再问,这值班室要是真不干净,以后也不只是折腾大嘴一个,他老猪也得值夜班不是,何况大嘴还有我们几个兄弟陪着。

    既然他老猪一个人都不担心,那我还怕啥,大嘴这样想,但转念又想起前晚的事,心里又不自控地开始七上八下。

    这趟业务随行的家属不少,车子前头都坐满了,还有四个人坐到了后面,和尸体待一块。

    车在开至一个叫丰县的地方时,突然有个小孩蹿到马路中央,大嘴为躲开小孩,急打方向盘,恰巧路边有个大坑,车子冲过大坑,轰隆一下,车内的人被震得屁股离座,后车厢传来咚的一声巨响,像是有人摔倒了。

    大嘴急忙刹车,大声问坐在后车厢的家属:“后面的没事吧?”

    后面的人叫:“怎么回事?”

    “有个小孩突然跑出来,你们后面没人摔着吧?”

    “没事没事。”

    “没事就好。”大嘴摇下车窗,冲着那小孩的背影骂了声,重新把车发动,开回到马路上,车没开出几米,又听见后车厢里传来一阵惊呼,有人大叫:“停车停车!”

    大嘴踩下刹车,大声问:“又怎么了?”

    只听见后面一阵骚乱,有人大叫:“哎呀,诈尸啦!”

    大嘴心里咯噔一下,赶紧熄火,随坐在前面的家属下了车,几个坐在后车厢的人已经全都跑了出来,个个惊慌失措。

    “出什么事了?”大嘴问。

    “好像,好像,诈,诈尸了。”死者的妹夫,一个瘦瘦高高的中年男子,吓得面无血色,结结巴巴地对大嘴说。

    大嘴拨开家属,探头往后车厢里看,果然,那尸体在白布单下动,先是蹬了蹬腿,再动了两下胳膊。

    “还真诈尸了?”大嘴喃喃自语,对站在旁边的家属说,“走,过去,看一下。”

    众人刚迈出两步,那尸体忽然坐了起来。

    “啊!”有人发出惊呼,大家同时停下了脚步……那死去的女人像是刚睡醒,慢慢地睁开眼睛,往左右看了看,又往车外看来,大概觉得光线刺眼,伸手挡住了眼睛。

    “惠芬。”她丈夫迈前两步,壮胆喊了她一声。

    她表情迷惑,眼神迷离,眯眼看着她丈夫,好一会儿才开口:“这是在哪啊?”

    “惠芬,是你吗?”她丈夫有些犹豫,不知该不该再往前走。

    这名叫惠芬的“死者”拧了拧眉,说:“赵德齐,你发什么神经病啊,这是在哪里哦?”说着想站起来,不料腿一软,哎呀叫了声,摔坐回去,她丈夫没再犹豫,赶紧奔上去扶她,捏捏她手,又摸摸她的脸,还将手背放在她鼻子下去试有无呼吸。他老婆拍开他的手,有气无力地问:“赵德齐,你们到底搞什么鬼?”

    “惠芬,你没死啊?!”赵德齐欣喜过望,大叫起来,其他人听到,除大嘴外,都大叫着那女人的名字朝后车厢跑……

    敢情是刚才车子驶过大坑,那一下剧烈的震动,把这女人给“震活”过来,这火葬场是不用再去了,大嘴开车打道回府,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这人“死了”近四十小时,居然在猛烈的震动下又活了回来,实在是奇事一桩,更奇怪的是,医院在检查后,并未发现这女人有什么大毛病,就是两天滴水未进,身子有些虚而已,输了两瓶液,在医院观察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