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卿凰 > 第 262 章 贵妃醉酒

第 262 章 贵妃醉酒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出来不易,回去也不易,初初加着一百二十分的小心,才回到自己的住所。【本书由】

    回来之后又补了一觉,依然是凌晨起床。安排完一切事务。黄芮拿着菜单高兴交给她,说是她仔细研究的成果。

    初初看她列的那些东西,有的吃过有的没吃过,便道:“你每样做一些,拿来我要尝尝才知道。

    黄芮就去御膳房去做她菜单上的那些东西。黄芮因为有初初做靠山,所以在御膳房也没人敢欺负她,但是不欺负她并不代表她有一席之地。

    她做的那些东西首先就遭到了御厨的嘲讽。说她糟蹋东西,说她做的是四不象。说她糟蹋老祖宗的菜谱儿。

    他们当然知道她做那些新的尝试是为了讨好皇上。他们有的是把传统做到极致的手艺,却不敢尝试创新,因为创新就意味着风险。

    做个新东西上去,皇上一吃不对,一生气就把一个月的例银没了,现在皇上正是找碴儿缩减开支的时候,前些日子赶出去一百多人,他们虽然留下了,但仍是心有余悸。

    不求无功,但求无过,是他们的心态,虽然如此,他们也怕谁出了风头把自己给挤了。所以无为之外就是担忧。他们当然不希望黄芮成功。黄芮也不是傻子,当然明白他们心中所想。但她一个人不至于成为所有人的敌人吧。所以在忙乱的时候,她依旧是没心没肺地很快乐。

    初初每天都会在御书房门外候旨,这也是规矩。每天会接受各种各样的任务,但却从没有踏进过御书房半步。姬覆雨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一大班侍卫跟随。

    这一日姬覆雨批完凑章之后,从御书房里出来,看着晴空万里,阳光正好,便对初初道:“你去安排一下,朕要去泽明湖游湖,好好放松一下,”

    “是。奴婢这就去办。”虽然职位升了,但自称变了,以前是臣,现在是奴婢。

    她又笑道:“做总管还习惯吧?朕见你很管理才能。好好干吧,朕不会亏待你的。”

    “是,奴婢一定全心全意地伺候好皇上,以报答皇上的知遇之恩。”

    看着如花似玉的她,那鞠躬谦卑的样子,心里别提有多舒服了,同是一句话她说来,和别人说出来就是不一样。

    她一挥手:“行啦,你去准备吧。”

    初初弯腰退了出去,自从当上总管。只要是见姬覆雨腰几乎没直过。离开那里她终于可以缓一口气,直起腰来。

    泽明湖是姬覆雨新建的人工湖,与新御花园相连。让她准备无非是把龙舟打扮得漂亮一些。这个她还算在行。

    她领着十几个宫女太监,画了草图,就让她们按着草图施行。她则坐在湖边的大白石上监工。

    若是钓鱼就好了。还可以打发时间。她正想着,就看见一个人忽然从那边草丛中站了起来,手里扬着鱼竿,鱼线绷得紧紧地,钓上来一条大鱼。他把鱼线拉过来,正在解勾儿。那鱼活蹦乱跳得很不老实,他握了几下都没有握住。

    看他那笨手笨脚的样子。不把鱼掉回水里才怪。他带着斗笠看不他的面貌,他的动作虽然呆笨却显得十分可爱。

    她已经看了好一个时候了,至今为止他仍没能抓住那条已经上钩儿的鱼。

    ”初初实在看不过去了,便走过去,含笑道:“用不用帮忙啊?”

    这人一袭蓝色锦衣,转过面来。原来是他,初初扑哧一下笑出了声,他见到初初也不好意思地笑了。是那个唱戏的。

    初初笑道:“你不好好练功,怎么跑来钓鱼了?”

    边说着边帮他把鱼解下来。扔进水桶里,水桶里只是清水。没有一条鱼,原来这是他钓上来的第一条鱼。

    初初笑道:“你运气不错嘛,一下子就钓到一条大鱼。”

    其实这里也是初初的管辖范围。按规定,除非是皇家的人,否则是不允许任何人钓鱼的。他虽不用给皇上端茶倒水,擦桌扫地,但一个给皇上唱戏的也属于奴才,所以他是没有资格在这里钓鱼的,这在她的职权之内她必须得管。

    但是看他那么高兴,又是他自己,所以也就睁一眼闭一只眼。

    但她必须要告诉他,仅于今天,她严肃地道:“这里除皇家以外的人是不准钓鱼的,你不知道吗?”

    他微笑着摇头:“不知道,那我现在就走吧。’

    “不用,你以后别再来就是了,皇上一会儿过来游湖,在皇上来之前离开就是了。”

    “噢,我知道了。”

    她既然游湖自然要有助兴的,不用他们唱戏吗?初初道:“你们是不是要给皇上唱戏呀?”

    “是,”

    “那你还不快去准备,怎么还有心情钓鱼呢?”初初急道。

    不知为什么看着她着急,他心里很高兴,他微笑道:“都烂熟于心了,没什么好准备的。”

    “不用调嗓吗?”

    他呵呵笑道:”调嗓是早晨做的事。现在都什么时候了?”

    那边龙舟的装饰还在继续当中,但已经完成一半儿了。他笑道:“有这条大鱼,不如咱们烤鱼吃怎么样,去山那边,反正他们也看不见。”

    初初见他对哪里都熟悉,便笑道:“你的胆子很大呢,你对皇宫的各种地方都那么熟悉,是不是经常乱逛?也没人管你吗?看来你一定跟原来的老总管处得不错。’

    他笑道:“是啊,我跟他处得不错,所以没人敢管我。”

    初初跟着他,拎着水桶去山那边烤鱼,这令她想起跟元白在一起烤鱼的情景,那天元白很开心。虽然只是几天没见,却感觉象隔了好久一样。

    他捡来干树枝,然后往鱼腹里倒了些调料和盐又往鱼身上抹了一些。

    初初笑道:“你是有备而来啊?看来你是经常在这里烤鱼了?”

    他腼腆地笑道:“没有,今天是第一次。”

    “为什么,怎么今天想起烤鱼来了?”

    他默默地低了头,温柔笑道:“我发现你特别爱问为什么?在你眼中任何事都有为什么吗?在我心里没有为什么,只有想与不想。我想吃烤鱼就来了。快来帮忙翻鱼,我再捡些树枝去。”

    鱼烤好后,两人分而食之,用他削好的木签穿着,坐在树阴下的石头上,享受着微风,翘着脚看着蓝天白云,一边吃着烤鱼,那感觉美极了。

    天上的大雁飞得高高的,不时地叫着,初初笑道:“你要是有弯弓射大雕的本事就好了,那么下次就可以请我吃烤天鹅肉了。”

    他哈哈笑道:“癞蛤蟆才想吃天鹅肉呢,怎么你也想吃?”

    初初笑道:“那你就把我当成癞蛤蟆好了。”

    “你怎么象癞蛤蟆呢?象天鹅还差不多。”

    “对了,皇上游湖的时候你会不会来啊?”他似是忧愁地问。

    “那要看皇上的安排了,怎么,你是希望我来,还是不希望?”

    他不自然地笑道:“当然是希望了,我还要唱戏给你听呢。”

    初初笑道:“这句话就够治罪的了,怎么是唱戏给我听?应该是给皇上听才对嘛。”

    他笑道:“谁听到就是给谁唱的,你听到就是给你唱的,你想听什么?到时我会唱。我会自己向皇上推荐的。”

    “想听贵妃醉酒。你会唱吗?”

    他摇摇头:“在皇上面前唱不合适。那等于是提醒皇上她曾经的身份,皇上会不高兴的,你若是想听,我单独给你唱。”

    “不如我现在就唱给你听好不好?”

    初初看着他那娇柔的样子,笑道:“好啊,你唱吧。”

    他采了两朵花儿,插在鬓边,然后侧着身子,站姿婀娜抖着宽宽的衣袖拉开嗓子清唱了起来。

    他的声音甜美醉人,细腻柔美,把贵妃的醉态,那种妖娆妩媚中的失意表现得淋漓尽致。

    果然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他虽然是便装无扮相儿,可是那模样儿,那神韵,简直从她的想象中走出来的。

    那痴痴的声音,那期期艾艾的表情,已经把身为女子的初初给打动了。以为她不过是随便唱唱没想到他入戏这么深。

    他竟唱得她双颊发烫,他比寇丹更迷人!

    一曲唱毕,她听得发呆,几乎忘了鼓掌。他将自己鬓边的花朵摘下来,插在她的头上。温柔笑道:“不介意吧?”

    初初答非所问地望着他笑道:“你唱得非常好,从没有听过这么动人的贵妃醉酒。”

    他温柔地笑道:“是吗,”她刚才脸红的样子,不是比贵妃醉酒里的贵妃更迷人吗?

    那一刻他虽然在尽情展现着贵妃的样子,可是他已经心动神摇。

    一直以来他以为最美者不过是自己,女人多半也是粗俗之物。可是她却给了他不一样的感觉。

    自从那天遇到她,从她口中得知,她是瞧不起男宠的。他就不太愿意去侍寝了,但皇上又点名儿要他,他只好装病,把机会让给别人。

    其实今天来钓鱼,也是他得知她会在这里布置龙舟他才来的。为了烤出好吃的鱼,所以连佐料都事先准备好了。

    今天他要在龙舟上陪皇上,他已经装病好几天,再也装不下去了,何况他的这种身份,她早晚会知道。但是他真的很害那个时刻的到来,他宁愿被她误认为是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