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地主 > 【157章】 高端咖啡

【157章】 高端咖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风和徐梦瑶在朱苦拉村呆了一个晚上,享受了香醇可口的咖啡和别具地方特色的农家菜,这才满意地打道回府。

    根据萧风和李福胜达成的协议,在今年咖啡果成熟之后,萧风将会从朱苦拉村收购一定数量的咖啡果,用于培育新的咖啡苗。

    不过,现在距离朱苦拉的古咖啡树成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萧风也只有先回到银杏村耐心等待了。

    临行的时候,李福胜把几棵古咖啡树出产的咖啡豆作为礼物送给了徐梦瑶,对于这些酷爱和咖啡的老人来说,懂得品咖啡的徐梦瑶更入他的眼。至于萧风,别看他将来会是朱苦拉村的大主顾,但是也就那样了,老人和他可没有什么共同语言。

    返回银杏村的路上,萧风可是郁闷得不行,自己好歹也花了真金白银购买咖啡果,没有得到老人的另眼看待,倒反是徐梦瑶和老人谈了一会咖啡经,被老人引为知己。

    对此,徐梦瑶得意不已!

    …… ……

    回到银杏村的时候,正值傍晚,萧风和徐梦瑶索性就站在幼儿园门口等着几个娃娃放学。

    小家伙妮妮一天没有见到萧风和徐梦瑶,想得紧,一见面就扑了上来。虽然她还没有办法讲话,但是眼神中流露的疑问分明在询问,这两天你们两个跑到哪里去了?

    ‘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小丫头试图让自己的眼神凶恶起来,不过见到妈妈和风叔叔之后,她小脸上的笑意就再也绷不住了。

    “走,我们回家!”萧风一把把妮妮放在自己的脖子上,说道:“妈妈和叔叔给你带了好多好玩的玩具,一会回去和彤彤姐姐一起玩!”

    一听有玩具,小丫头的不满立刻烟消云散,抱着萧风的脑袋兴奋地叫个不停!

    夕阳西下,阳光把三个人的身影拉长,像极了一家三口,这种感觉到是让萧风感到很轻松惬意。

    虽然妮妮不是徐梦瑶亲生的,但是萧风和徐梦瑶都视若己出,妮妮从小又跟着徐梦瑶长大,和她的感情极为深厚;来到银杏村之后,敏感脆弱的小丫头更是得到了萧风的百般宠爱,早已经把萧风当成了心中一直幻想的父亲形象。

    回到家里,各种朱苦拉村民送的木制品、风车之类的小玩意让给几个娃娃玩得不亦乐乎,一时间家里也热闹了许多。

    这一次前往朱苦拉的时候,萧风就特别购买了文具、玩具和零食之类的东西送给村里的小孩子,山民热情好客,自然不愿意白拿萧风的礼物,礼尚往来回赠了许多山里的小玩意。

    若不是萧风说自己家里也在山里面,不缺山鸡野兔之类的野味,恐怕大切诺基的后备箱都会装上不少朱苦拉村民制作的肉制品。

    其实,朱苦拉和以前还未开放的银杏村一样,村民们过着又自给自足的生活,虽然有些清贫,却又很容易让内心平静。

    不过,从李福胜的嘴里,萧风知道滇南省内的一家咖啡企业正在打算开发朱苦拉的品牌价值,想必再过一段时间,那里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吧?

    晚饭过后,徐梦瑶迫不及待地献宝了,她拿出自己的咖啡机,在堂屋里给大家煮今天带回来的朱苦拉咖啡豆。

    虽然萧家上下未必都很喜欢咖啡这种黑乎乎的饮料,但是徐梦瑶的面子,大家都相当重视。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萧风总算明白了,徐梦瑶以她独特的个人魅力,早已经把萧家给征服了,她现在在家里的地位比萧风还要高出许多。

    原先,家里的老人有点嫌徐梦瑶的年纪比萧风大,但是和她相处时间长之后,她对老人们的关系可谓是无微不至,每次到失去都会给老人们带许多东西,什么足浴盆、按摩椅、衣服之类的东西,让老人笑逐颜开。

    此外,徐梦瑶哪怕工作再忙,早晚都会和两位老人请安问好,时间一长,两位老人心里的那点不满早已经烟消云散。

    至于家里的其他人,面对徐梦瑶的高贵气质和强大亲和力,压根就没有什么反抗余地,早就沦陷了。如今,徐梦瑶在家里说句话,比萧风管用多了。

    这回,徐梦瑶想要献宝,哪怕他们不太懂咖啡这玩意,哪有临阵脱逃的想法?

    这不,晚饭后大家也都没有离开老宅,坐在堂屋里聊天、看电视,看着做苦力的萧风把沉重的咖啡机从二楼房间搬到了堂屋。

    相比于速溶咖啡的便捷,采用咖啡豆烹煮的咖啡自然要麻烦了许多,毕竟要把一粒粒的咖啡豆变成溶解在水里的咖啡粉,过程还挺复杂的。

    这一次,从朱苦拉村带回来的咖啡豆都已经被村民利用古法进行了烘焙,徐梦瑶只需要用研磨机把咖啡磨成粉,然后放入咖啡机就可以了。

    徐梦瑶的咖啡机是较为复杂的比利时皇家咖啡壶,制造商是大名鼎鼎的意利咖啡,并且是其中的限量版,市场售价超过了2000欧元。

    萧风看不出这个咖啡机和普通的咖啡机有什么区别,或许在咖啡控看来,这个咖啡机就和中国人喝茶一样,很讲究茶具的品质吧?

    徐梦瑶在家里煮咖啡,自然不会用普通的山泉水,萧风的空间灵泉在家里可是无限量供应,包括煮饭、泡茶之类。

    兼有虹吸式咖啡壶和摩卡壶特色的比利时壶,演出过程充满跷跷板式趣味,它结合了数种自然的力量:火、蒸汽、压力、重力,这些使得比利时皇家咖啡壶的操作感觉更具可看性。

    因此,当徐梦瑶开始点火调煮咖啡的时候,美轮美奂的机器本身在热力、蒸汽等因素作用下,俨然一场盛大的表演。

    相比于中国茶道的天人合一,比利时壶更像是人文和机械的完美结合,让第一次看到这种表演的萧家上下倍感新奇。

    别的不说,光凭这一点,就让众人对即将出炉的咖啡多了一份期待!

    不得不说,当咖啡冲好之后,就连萧风这个对咖啡并不太感冒的家伙,也是觉得浓香四溢。

    相比于朱苦拉村冲泡的咖啡,选用了空间灵泉之后,这些朱苦拉咖啡的味道更加浓郁,还有着淡淡的幽香,余味回甘。

    原本,萧风觉得咖啡并不会被喝惯茶叶的萧家人所接受,但可能是朱苦拉咖啡的好味道再加上徐梦瑶精湛的冲调手艺,让萧家上下对这种咖啡赞不绝口!

    “小风不是说要培育咖啡,建设咖啡园吗?只要能够培育出这等品质的咖啡,我们萧家又将多了一个新的盈利项目!”喝完咖啡之后,萧涛立刻断言道。

    作为在都市里生活了十多年的半个都市人,萧涛因为各种原因可没少喝过咖啡,速溶的、咖啡馆里的手工咖啡都比不上徐梦瑶今天烹饪朱苦拉咖啡。

    虽然萧涛没有喝过所谓的顶级咖啡,但是在他看来,

    若是萧家能够培育出这种咖啡,以萧涛的角度来看,各奔就不用的担心销售的问题。

    据萧涛的了解,和萧家农场合作的80家餐厅、酒店中,有超过三分之二客户旗下开设了咖啡厅,而且都是相当高端的咖啡厅,专门出售手工咖啡。有了先前的合作经验,萧家的咖啡打入这些咖啡厅并没有太大的难度,而高品质咖啡的价格也是让人心动不已。

    “梦瑶烹制的咖啡确实好喝,一级棒!”孙庆梅朝自己未来的妯娌竖起大拇指,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之情。

    至于几位喝惯茶叶的老人虽然是第一次品尝咖啡,但是芳香浓郁、幽香回味的朱苦拉咖啡还是让他们赞不绝口。

    “谢谢大家这么喜欢,以后有空咱们就多煮点咖啡喝喝!”看到大家都颇为喜欢,徐梦瑶笑颜如花,说道:“小风你可要抓紧时间了,往后咱们能不能喝到高品质咖啡的任务就落到你身上了!”

    因为萧家农场各种高端食材的缘故,如今的徐梦瑶对萧风也有着一种莫名的信心,觉得萧风肯定能够培育出高品质的咖啡。

    徐梦瑶此话一出,全家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萧风的身上,顿时让他感觉到压力山大!

    “我尽量!”萧风只好举手投降了。

    “什么尽量呀?必须!”这回,老太爷也不讲理了,板着脸说道:“拿出当初在菜园和山塘做试验的劲头,别整天贪玩了!”

    对于萧风这几个月以来的状态,老太爷也是觉得有些看不过眼,正好趁此机会让他动起来,别犯懒了。

    三言两语之下,萧风只得领命,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咖啡园的建设之上,除此之外,他还得寻找更多的高品质咖啡品种,来丰富咖啡园的产品结构。

    规划之中的咖啡园种植面积将会达到1万亩,这对于准备从事高端生产的萧风来说,单一种植某一品种并不划算。因此萧风打算多引入世界上一些著名的咖啡品种,经过紫竹空间的改造之后,形成自己独特的风味,最终建成世界顶级咖啡原产地。

    因此,在接下来的这个秋天和冬天,萧风就得变身咖啡种植专家,深入研究各种咖啡品种的区别和优势所在,甄选出可以在银杏村种植的品种。

    同时,紫竹空间也将会被充分利用出来,利用它加快植物生长速度的特性,对咖啡原种进行改造,培育出最好的咖啡品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