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地主 > 【167章】 科学发展

【167章】 科学发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吃过午餐后,萧风和徐梦瑶把秦援朝和苏阳、江伟建等人送回镜湖酒店午休,他们也顾不上休息,又回到乳业公司的生产一线查看情况。

    今天投产的纯牛奶生产线是镜湖乳业第一条生产线,日处理鲜牛奶能力为100吨,这也是目前镜湖牧场正在逐渐接近的牛奶产量。

    在这条生产线之后,将会陆续有水果牛奶、花生牛奶、核桃牛奶等各个液态奶产品生产线继续建成,进一步丰富镜湖乳业的产品结构。至于奶粉生产线,萧风决定只生产价格最昂贵、效益最好的高端婴幼儿奶粉,整个乳业公司的规划已经初步完成。

    从今天的情况来看,利乐公司不愧是国际一流的牛奶生产设备供应商,整套生产线运转良好,效率极高!

    萧风和徐梦瑶在车间转悠了一圈,交代负责生产的杜明盯着点,就离开了厂区,回到老宅休息。

    在镜湖乳业的组织构架中,杜明、程亮和南宫浩三人是生产、检测一线的负责人,萧风和徐梦瑶不会在具体事务上过多干涉,只要他们在公司规划的框架内运转就可以了。

    中午喝了点酒,再加上乳业公司总算是走上正轨,这让萧风的心情放松许多,午睡格外香甜!

    萧风起来的时候,发现娘子军们正忙着给上门购买水果、食材的游客拿东西,热闹不已。

    为了方便游客,也为了推广萧家农场的产品,‘银杏特产’网店特别开展了线下交易的活动,国庆黄金周期间开设销售点,让游客们可以品尝到更多的美食。

    葡萄、杨桃、黄金梨、草莓等等十几种水果再加上肉制品、新鲜食材在坝子上的简易遮阳棚下陈列,琳琅满目,形成了一个小小的集市。

    一些游客在来到银杏村之后,知道萧家出售的食材是最好的,特别上来买回去在客栈加工,品尝原汁原味的银杏美食。至于一些耐储存的食材、水果,则是被很多自驾游游客疯狂抢购,他们回家的时候肯定是满载而归。

    甚至不少村民也是纷纷到萧家来采购各种食材,为入驻自家客栈的游客准备一日三餐。

    …… ……

    10月份的滇西北地区气温开始下降,就连太阳也没有那么毒辣了,因此秦援朝安排了在下午三点半之后开始参观萧家农场!

    抵达萧家老宅的时候,秦援朝还特别和徐老爷子、萧老太爷聊了一会,充分体现了自己‘亲民’的作风。

    对此,在场所有人都不会有任何意见,即便萧风知道秦援朝是在‘作秀’,也是不会傻愣愣地戳穿。

    这年头,谁也不容易!

    和早上的投产仪式一样,秦援朝的参观萧家牧场可不是他一个人,身后还跟着包括媒体记者、各级官员、各路嘉宾在内的庞大队伍。

    还好,萧家农场方面早已经做好了准备,消毒措施以及蓝色工作服准备得很齐全,足以同时接待一百多名参观者。

    萧风和徐梦瑶虽然也在参观队伍之内,不过他们很自然地把介绍、解说的重任交到了萧涛三人的身上。

    这也是题中之意,毕竟萧涛三人对农场的了解更深入,能够更清晰地向秦援朝展现萧家农场的情况。

    或许是因为中午各种美食的刺激或是因为徐向南居住在萧家的原因,秦援朝对萧家农场的情况相当感兴趣,从老宅出发之后,对于沿途出现的各种景致频频发问。

    当他了解到老宅附近的这座水面面积不过20亩的山塘在养殖三文鱼等高档产品之后,实现了近2000万的产值,不得不感叹高附加值农业的惊人。

    陪同参观的苏阳也是第一次了解到萧家农场的一些具体经营数据,他也是心中苦笑不已。

    姚州是一个边远贫困山区,这些年来政府财政一直都出于捉襟见肘的境地,市属企业亏损面极大,除了少数垄断性企业之外,整个姚州压根就找不到几家年利润在一千万以上的企业。

    他没有想到,毫不起眼的一个小山塘,居然能够创造出如此惊人的产值和效益。

    看来,发展高端绿色农业,确实是一个利润前景极好的项目。

    不过,苏阳可不是那种容易头脑发热的‘三拍干部’,他清楚萧家农场已经拥有着许多独门技术,才能够有如此发展!

    “我们萧家农场致力于成为综合的食材供应商,因此除了各种新鲜食材、水果之外,一些深加工产业也在不断地发展当中!”萧涛面对省市县的领导侃侃而谈,说道:“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培育良种咖啡、酿酒用葡萄,准备大举进军国际咖啡、红酒市场,挣外国人的钱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这个时候,正是展现萧家农场雄心壮志的最佳时机,萧涛可不会太过自谦;毕竟只有萧家农场成为了标杆、旗帜,才能够尽可能地避免发展道路上所遇到的制肘和麻烦。

    从萧家老宅到萧家农场这段路程不过八百米左右,但是沿途包括山塘、熏肉坊、咖啡育种基地、孵化场、家禽免疫中心等等都给秦援朝和参观人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来在他们的印象中,农场、农村大抵上会与脏乱差、规划不合理的形象划上等号,但是还没有进入萧家农场,规范的设计、合理的布置,就已经让众人眼前一亮。

    “我们萧家农场生产的松茸前段时间大量出口日本,累积创汇超过300万美元,我们正在积极扩大规模,争取明年的出口额达到500万美元!”作为萧家农场的三大执行副总裁,萧涛承担了向秦援朝介绍农场概况的重任,接着说道:“农场在2009年的总产值预计能够达到2个亿,我们2010年的目标是达到4个亿!”

    这些数据并不难查询,毕竟萧家农场的产品大多都是大宗交易,账目往来以及税务登记都是条理清晰,萧涛在秦援朝面前倒也不必遮遮掩掩。

    萧涛这番话刚落下,顿时让周围的官员、记者对他们三人另眼相看,谁也看不出,这几个年轻人居然身家亿万!再联想到今天出席镜湖乳业投产仪式的萧风,这个小小的银杏村居然潜藏着好几位亿万富豪!

    也不知道他们结婚了没有,这可都是真正的钻石王老五呀!

    “你们几兄弟都相当出色!”秦援朝有点感叹,转头对苏阳、江伟建说道:“现在很多地方官员走入了一个误区,认为只有大型工矿企业才能够创造足够的产值,拉动GDP的增长。但是,在银杏村、镜湖景区我看到了利用地方资源,发展旅游业、绿色农业,也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这一点,也是和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高度吻合,这样的典型,姚州市委市政府要予以高度重视!”

    最近几年,滇南各地大肆开矿,在极大增加GDP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如污染、征地矛盾等一系列问题,让秦援朝有些挠头。

    作为省委书记,秦援朝看问题的角度和当初当省长的时候不太一样,GDP固然是很重要,但是可持续发展和稳定拥有着更重要的地位。现年还不到60岁的秦援朝自然还有继续向上升的空间,他也是希望自己的治下能够诞生一两个全国范围内具有示范作用的优秀企业。

    从今天的所见所闻来看,萧家农场和镜湖乳业包括银杏村的发展模式,都相当契合中央的科学发展观,这触动秦援朝的政治敏感性。

    “请秦书记放心,我们姚州市委市政府一定会为银杏村的发展保驾护航!”作为姚州市市长,江伟建做出了郑重承诺!

    虽然萧家农场、镜湖体系是苏阳一手扶持下发展起来的,江伟建也不得不跟着苏阳来到银杏村,毕竟省委书记光临,自己作为市长,没有理由缺席。

    这个时候,所谓的市委-市政府之间的天然隐性对抗早已经烟消云散,即便江伟建再不乐意,从今以后也不得不让市政府方面对萧家农场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

    “回到省城之后,我会督促常委会通过南诏-姚州高速公路的立项,尽早动工!”秦援朝做出了表态,说道:“你们姚州也要积极自筹资金,打通银杏村至姚州的高速大动脉,充分利用起镜湖地区的各种资源!”

    对于政府官员来说,视察并不是单纯地参观,他们总会在其中间杂着各种施政理念和意图,这让在一旁的萧涛等人大开眼界。

    以前,在电视上总能够看到领导的画面,殊不知背后这些领导都在不断地思考,才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找到解决方案,能做到厅级以上的干部,也可以称得上是精英了!

    短短的吉百利路程足足走了将近半个小时,秦援朝饶有兴致地对每一个项目的相关细节进行了了解,而萧强、萧大志等人也是根据自己所负责的方面,向秦援朝和其他领导作出了详细的解说。

    随着参观的不断进行,萧家农场犹如一幅巨大的画卷正在众人面前徐徐展开,大家对于萧家农场内部的情况就更是期待了!

    尤其是一些尝过萧家农场出产食材的参观人员,更是想要早一点目睹那些顶级食材究竟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生产出来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