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勇者名叫恶龙 > 一百八十九章 永恒精灵族

一百八十九章 永恒精灵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己现在在这里,无非也只是觉得多兰克能够有着让自己活下来的方法,而且宋伯也让他跟着多兰克,所以离开宋伯,仅此而已。

    无敌是这个队伍中唯一一个可以说是没有目的而旅行的人。其实无论是乌特雷德还是赵忠,亦或者是艾莉丝和多兰克。看上去似乎也是因缘巧合凑在一起,但是他们却是从根本上有着联系。

    人类勇者之中,七碎片勇者和神兽指定勇者一直都是被视作人类历史的拯救者。无人知道七碎片勇者到底从何而来,也没有人知道神兽指定勇者到底是怎么样出现的。但是人类历代的历史都告诉世界,无论是怎么样的灾难,人类的勇者们总是会出现在那灾难的最前方,并且打开通往曙光的大门!

    对于他们两个,他们本身就是一种人类目的的显现,不管他们是怎么想的,也不管他们是怎么做的,都无法摆脱这种未来!这并不是什么诅咒也不是什么宿命,而是属于他们本身存在的意义。

    其实人类预言术一直都被误解,认为是预言者们通过某种手段看到未来,也正是因为预言者们的存在,让人们相信了命运一说。而圣教对于神的传道,也在某种程度上印证着命运的存在。

    但是真正懂得预言之术,并且认清这个世界真相的人,从来不会相信命运这种虚无缥缈的言论。这也是为什么人类从一开始的对神言听计从,而变到现在基本上只要有着足够力量的人,都不会再对神产生憧憬之情。

    并非说是人类能够达到神的力量。要知道,无论是那一神界的主神,他们的力量都不可能比任何一个人类弱,尤其是那些高神界的至尊,他们的力量不是一两个人类可以触及的。

    人类的极限是神级,哪怕是七碎片勇者亦或者是其他什么,也不可能突破神级的界限达到那传说中的境界——超神级!

    而且人类的寿命极短,至少对于神魔来说,人类根本就是一种悲哀的生灵,无论你这一生有多么辉煌强大,亦或者有如何惊天动地的行为,在他们稍微休息一会的时光里,这样的存在就会逝去......

    人类的历史很长,长到让一般人类根本不敢相信的程度,但是这种历史却已经被掩埋了。

    很多人都知道,七碎片勇者由来已久,而且历代勇者都是救世之星。但是说真的,到现在又有几个人记住了那些曾经辉煌一个世纪的勇者们?

    哪怕在被称作人类圣地的勇者之乡,他们所记载的人类完整历史记录也只有五千年前,再往前也只有一些片段,无法真正还原那个年代的所有重要事件。

    但是从这些历史片段中,那些为人类未来殚精竭力的贤者们就能够确定了——当人类面对的险难超出人类所能承担的极限,那么勇者就会前来救世!

    所以......从一开始,赵忠他们就很清楚,自己的未来,是为人类奋战的未来!

    乌特雷德为什么会前往嚎哭洞窟,虽然他是神兽指定勇者,但是在他现在还未完全成长起来之前,人类中有大把的强者可以替代他来完成这个任务。

    别的不说,他的师傅——拥有“虎王”之称的盖亚·巴罗德,对付一名被封印的魔王绝对不在话下!

    但是他必须前来,这是作为勇者的职责,无法逃避。

    可能会有人说,什么职责,根本是无稽之谈,如果真的说起来,这不就是所谓的命运吗?

    在某种意义上,命运确实是存在的......但是却不能说是命运。

    命运一词,是出自于圣教传道所用,指的是人类从一开始就被神注定好了一切,这一切都是不可能改变或者被其他人所影响的。人如果希望自己的命运能够得到改善,那么只有对神无尽崇敬,而且一心一意做好神的仆从。

    但是这绝对是不可能的!

    所谓的一开始就被注定的命运,根本狗屁不通!可能人确实生来有贫富贵贱,有着天差地别的天赋能力,但是如果说这一切都是早就被定好的,那么人活着,或者说任何生命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早就被定下的剧本,每一个人都只是在按照那所谓的最完美的世界观念而进行着人生?这又是活给谁看?

    人类虽然可能并没有什么光彩的过去,但是从上古年代挣扎着生存的祖先,背负着人类使命踏步而行的贤者勇者。一个个死去仍旧用身躯开辟给未来者道路的前辈......

    这样的人类,被现在的人称作早已经注定的一切?又有多少血性强者愿意接受?

    人类不同于神魔,他们拥有着无穷的生命,从一开始就注定拥有的强大力量,以及不会改变的身份地位。他们的世界是一成不变的,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命运。

    但是人类不同!

    短暂且变化无常的人生,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的未来,这才是人类,这才是一个短暂生命的一切!

    确实,未来存在着不可能改变的事实,但是这些事实却会因为不同的原因而发生不同的结局。如果真的要把这一切归结为一个词的话,那么比命运更加合适的,就是——

    因果!

    夕阳镇内。

    夜幕笼罩天空之后,却少有的没有星光月辰,仿佛有什么东西遮住了光芒,让这片大地陷入了黑暗之中。

    但是凯特却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明明眼前伸手不见五指,但是他却仿佛看得见一切一般,直接绕过一个个倒塌的房子,脚跨过挡在前面的碎石,就如同行走在花园之中一般,很顺利的来到了村子的中央。

    这里,也是之前自己找人到家里,希望能够让村民看到这一切的发生。也是在这里,他绝望地发现了村民们已经不再是自己所知道的那群善良可爱的人们。

    也是在这里,他亲眼看到一名自己并不认识的黑衣黑发的男子,用雷霆扫荡了一切的污垢!

    也是在这里,他发现了自己仇恨的根源,也是在这里,他成为了一个女人口中的“逃兵”。

    此时的夕阳镇已经变成一个废墟,多兰克和拜德托的交战虽然短暂,但是却破坏力十足,一座没有任何魔法阵措施的小镇,根本经不起他们的摧残。而后来艾莉丝的到来,强行破解结界所造成的破坏也是不小。

    夕阳镇已经没了,就这样被抹去了。

    但是凯特却并没有吃惊或者悲伤,虽然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是他的表情却是出乎寻常的平静,此时的凯特看上去似乎并不像是那名已经被摧残了内心的瘦弱男孩。他的眼中,有着某种特别的光芒。

    而此刻,他像是发现了什么,走到一处断壁残垣的角落,蹲下了身子,眼睛死死地盯着眼前空空如也的地面,随后......他伸手,像是抓到了什么东西,手臂一颤。

    而就在他的手伸过去后,奇异的事情发生了!

    一个淡淡的轮廓渐渐地显露了出来,那是一个看上去像是盘坐着的男子,但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他的头上有着两根黑色的长角。而后身影变得清晰起来,凯特也看得清楚了。

    这是一名浑身长满鳞片的少年,虽然因为脸部也是漆黑的鳞片而看不清楚,但是凯特知道,这就是那名出手救下自己的黑衣少年。

    他是龙,真正的龙。

    内心中的声音这样告诉凯特,虽然凯特没有见过龙,也没有听说过龙族的传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凯特对眼前的这个淡淡的身影,有着一种敬畏的感觉。那是从内心中对于强大生灵的尊敬。虽然人类很早以前就丧失了这种生命的本能,但是在人类的内心深处,仍旧记得在那上古年间所见过的一切......

    而且,这是凯特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产生不了厌恶的习惯,哪怕是之前的艾莉丝,在接触凯特时,凯特的心中亦是有着那种莫名地恶心感。但是现在,主动触碰这个影子的凯特,却对这个长满鳞片,被内心声音称作龙的男子无法产生这种感觉。

    “我该怎么做?”凯特轻声地问道,他不再逃避,虽然很早就知道自己异于常人,但是凯特却一直想要摆脱这种在他看来就是诅咒的东西!

    可是现在,凯特需要它......它知道的比自己多,拥有着自己无法想象的神秘能力,而且凯特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如果从一开始,自己就不避讳它,不逃避它,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怪人又如何?说不定,这样就能拯救浅熙了......

    就要看你怎么想了。凯特内心中的声音说道,如果你想要救他,那么只要放开你的心神就好,其他的我来做。如果你并不想要理会他,那么直接转身就走。

    “不救他,会怎么样?”凯特问道。

    不会怎么样,他不会死的。或者说,这个世界上能威胁到他的事物并不多,至少目前还没有出现过。内心中的声音这样回答道。

    “那么你说,他可以打倒那个家伙吗?”听到这样的回答,凯特的心中一震,随后身子因为忍耐地出现剧烈的颤抖。

    现在的他当然不......

    “可以。”这一次,还没等内心中的声音作出回复,一阵虚弱的声音却在凯特的耳边响起。凯特震惊地看着眼前这淡淡的多兰克,眼中的平静淡然无存。

    “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永恒精灵族的存在。”身体半透明,但是多兰克却睁开眼看着凯特,嘴角微微上扬,“应该怎么称呼你?”

    ......真是令我吃惊啊!

    凯特也是一愣,这是内心中声音的第一次有出现感叹,哪怕是紫发男子的出现,还是村内异变,这个声音都没有失去过掌控一切的那种感觉。就好像世间没有什么是它所不知道的。

    甚至是叫凯特来夕阳镇寻找眼前多兰克,内心中的声音也是一副知晓一切的感觉。但是现在却控制不住的发出惊讶之声。

    这里就先交给我吧,睡去吧。

    凯特突然感觉眼前一黑,失去的意识。不过他的身体却没有因此失去意识倒下,而是有一股奇异的银光笼罩了他的身躯,随后凯特睁开眼,那是一双和凯特眼神完全不一样的眼睛......哪怕是再不熟悉凯特的人也能从眼神中区别出来!

    “你好,初次见面。”凯特对着透明的多兰克微微笑道,“您可以叫我凯特,还没请教您的姓氏。”

    “多兰克·夏亚尼路。”

    “原来是黑龙一族......据说当代的龙皇就是黑龙,不知道是否和阁下有关。”凯特的眼神和声音给人一种轻灵的感觉,这种感觉十分奇特,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个人的声音和外貌是对一个人印象的基础。而外貌的最大特征就是从眼神中看出。

    凯特之前给多兰克的印象是一名有着轻微自卑心理,且因为经历过某些事情而对人与人之间产生巨大绝望之情的一个少年。在修为强大到一定境界之后,是可以看出普通人的想法和性格的。

    比如之前一开始在银色大陆的乱地城,多兰克就遇到过一个小偷男孩,说实在的,那名男孩的盗窃功夫其实相当高明,在那个时候多兰克其实并没有察觉到那个男孩是在什么时候下手的。但是那个男孩没有丝毫的修为,连一点点斗气都没有。

    虽然因为生命契约失去了龙气,但是多兰克的境界还在,他是在一开始就注意到了那个男孩。而且男孩的行动是偷偷把手钻到他的黑夜侵袭袖子里,那可是空间法则的运用。除了多兰克本人以外,外人是无法从袖子进入那个空间的。

    所以多兰克能在第一时间察觉到那个男孩的行为,以及在之后还**了下男孩的行为......

    但是眼前的凯特却不是之前那个男孩。就如他口中所说,现在的凯特,是一名——永恒精灵。

    永恒精灵,这是一种在生命个体上不下于龙、神、魔的存在。在龙族记忆宝库中很明确地提到了永恒精灵的存在。它们也是和魔族龙族一样,从另外一个世界来到这个世界的特殊居民。

    但是和魔族龙族不同,魔族可谓是举族入侵,龙族则是根本不知道来了多少。而永恒精灵族,来到这个世界的只有区区不到十个......

    而且永恒精灵族和精灵族完全是两种生命,它们和这个世界的绝大部分生灵不同,他们本身没有任何力量,也没有什么能力。但是它们的寿命据说和神一样,是永恒的。

    但是永恒的生命并不能使永恒精灵族与神魔龙相提并论。永恒精灵族最让所有生灵吃惊的是,他们拥有着附身的能力!寻常的永恒精灵是以一种无法看见的姿态生存着的生命,这种姿态在人类口中被称作为——“灵魂”。

    永恒精灵族虽然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数量很少,但是永恒精灵族在这个世界上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无论是上古神魔之战,还是神龙之战,永恒精灵都以各式各样的生命姿态出现在那些战场之上。就像之前说的,永恒精灵族本身没有战斗能力,但是他们有着附身的能力。而且一旦附身,永恒精灵族能够给附身的生命带来想象不到的奇迹!

    永恒精灵族,还有一个名称,叫做生命之族。顾名思义,它们对于生命的领悟是这个世界上任何生物都无法超越的存在。在龙族记忆宝库中,永恒精灵族在上古战争中,经常附身于一些魔兽或者是生灵的身上,然后奇迹就发生了。

    永恒精灵族的能力并不是秘密,因为它们也没有想过隐藏这种能力。永恒精灵族的能力就是让一个生命拥有将生命的一切改变的可能。

    举个例子,永恒精灵族如果附身在一名普通大约只有十来岁的少年身上,那么这名少年如果未来能够成为一名魔法师,那么永恒精灵族可以让他提前失去这一部分的生命,来达到魔法师的生命曲线上!

    简单来说,就是比如一个人十岁时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三十岁时之前一直修炼魔法,他就会成为一名高级魔法师,那么如果有一名永恒精灵族附身在他的身上,他就可以提前使用这二十年的寿命,在十岁的身体上得到三十岁的能力!

    而就是这种能力,让永恒精灵族被认可为是神魔龙一级的生灵!

    在某种程度上说,龙族和永恒精灵族还要高于神魔!

    而且永恒精灵族附身的生命也会拥有对生命力极强的感应能力,比方说......一般生命看不见的灵魂,他们就能够看见。

    而多兰克现在,就是一个灵魂的姿态!

    之前并不明白拜德托想要做什么的多兰克,在看到凯特体内有着永恒精灵族的存在时,他明白了......

    不管是之前夏城研究复活灵魂之谜的因果教,还是现在寻找永恒精灵族的魔族,以及在那二十多年前发生在林龙身上的金色大陆劫难......还有丰诡梦用生命给自己看到的未来周年祭上发生的一角冰山。

    这一切,全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