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勇者名叫恶龙 > 第二百一十五 可能性

第二百一十五 可能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了,为什么露出这么震惊的表情?”看到多兰克的反应,维克多显得很是满意,这种在他预料之内的感觉非常爽快,使得他笑了起来,“就是我说的话,字面上的意思,我们合作如何?”

    “合作?有什么好合作的?”多兰克脸色一黑,眼前这个家伙,完全捉摸不透他的想法!和戴安娜那个时候不同,这个玄魔王,让他内心有种奇异的感觉。

    之前就有过的感觉,玄魔王维克多,在某种程度上,和林龙记忆里的丰诡梦,何其相似!

    “你和我之间并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如果就种族上而言,我们并非敌人不是吗?”维克多见到多兰克没有继续鲁莽冲上前,眼中毫不掩饰地流露出一种赞许的神色,而这种神色,让多兰克无名怒火上窜,“拥有同样敌人的神族,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如此想来,我们合作也并不奇怪。”

    “而且如果我相信你说的话,你之所以对我敌意满满,只不过就是为了这个人类少年的身体,那么如果你答应和我合作,我就把身体还给你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维克多如是说道。

    “什么?”多兰克一愣,本能地反应就是其中有诈,之前他的猜测是玄魔王维克多想要利用凯特体内的永恒精灵,而刚刚维克多使用永恒精灵的力量打开屏障也证实了这点。

    因为无论怎么样,维克多的身体还是在封印之中,那是魔王之躯,天下没有什么生物的身体能够与之媲美,维克多不管附身在什么强大的生灵身上,终究不可能恢复到自己原来的力量。所以维克多破封之后的首要目的,必定是要重新取回自己的身体。但是他也明白,人类是不可能让他这种容易达成目的的。即使现在他是和人类互相有所利用,甚至种种现象表明,金色帝国是有参与其中的。但是玄魔王的封印可不是在金色大陆!

    金色帝国在自己的领地如何,其他势力可能并不会太过参与,但是如果他想要渗透到其他大陆,去破除魔王的封印!那么无论是圣教还是其他组织,都不可能放任这种行为!

    而且赵峰不是白痴,无论利用魔王想要做什么,放出玄魔王本体对于他来说不可能有利,也就是说......在这种方面,玄魔王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破封!

    那么,附体的凯特体内的永恒精灵之力是绝对必不可少的。为了所谓的和自己合作,放弃永恒精灵?其他不管什么身体,都不可能在一瞬间成为强者,他绝对是有什么目的的!

    “当然,我不可能因为你一句话就抛弃这具身体,永恒精灵族的力量让我放弃实在太可惜了。但是......”维克多眼睛眯了起来,“我可没有准备做别人眼中的小白鼠。”

    “嗯?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一句话,让多兰克已经听出来一些端倪,只不过饶是如此,他也不会轻信魔王之言。

    “我想赌你的可能性,多兰克。”维克多突然指着多兰克说道,“作为龙族的你,有没有兴趣......”

    咻!

    “嗯?!”多兰克瞳孔猛地一缩,仿佛是错觉,但是确实维克多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靠到自己的身边,那即使是龙瞳都没有捕捉到那般速度!

    他又和永恒精灵交换了什么?魔王的永恒生命力和永恒精灵之间,就如此之强吗?

    但是这个念头还没有闪过多久,维克多接下来震撼人心的发言让他顿时感觉到自己之前的考虑都是太过肤浅了!

    “取代你们的龙皇,成为新的超神级存在?我和一起,君临天下!”这仿佛耳畔低语的轻喃声却如同轰雷般在多兰克耳前炸起!

    太疯狂了!多兰克在这瞬间就明白了一切,也终于猜到了维克多的想法!

    他根本不是为了什么脱困,也不是为了什么重新带领魔族征服大陆!

    “你想......取代天魔王!”多兰克不可置信地说道,“成为魔族的超神级之主?”

    “呵呵,没错。”维克多笑得很开心,“如何,和我一起改天换地,成就无上伟业!”

    如果是在平时,多兰克早就骂他是疯子了,不对,即使是现在,他也是彻头彻尾的疯子!

    “为什么?”多兰克沉声道,“天魔王奥夫·索特不是你们魔族无冕之王吗?”

    “王?”维克多听到多兰克此言,不屑地冷嘲道,“谁不是?我可是维克多,五王之一!奥夫·索特,充其量也是和我平起平坐,他能作为超神级,我为什么不能?”

    “不对!”多兰克虽然震撼于玄魔王的发言,但还是直接否定道,“超神级的天魔王奥夫·索特的身份我很清楚,别忘记我们龙族可是记忆宝库共享记忆,虽然龙族和魔族并没有太大的交集,但是这种不算隐秘的事情我可是知道的。魔族虽然同阶级之间相争不断,但是对于上层阶级是无条件服从的。天魔王的位阶高于你,你不可能会对他产生这种想法!”

    “哦?看来想用这种方法骗你上当是我有点天真了吗?”维克多并没有露出意外或者是阴谋败露的神色,相反,他摆出一副看好戏地姿态盯着多兰克,“难道你不觉得,我有野心是很正常的吗?确实,天魔王的地位在我之上,但是区区上位者,谋窜又如何?”

    “你......是认真的?”多兰克的心中涌上一股凉意,玄魔王的这番话让他感到了恐惧。

    天下万族,神魔龙无疑位于,他们天生拥有强大到极致的潜力,拥有悠久到甚至无限的寿命,族中强者无数,更有改天换地之能的超神级强者!

    但是他们却并非真正的无敌,每一个种族都有着自己特别的弱点,这种弱点并非表现出在物理上,而是心理!

    林龙的记忆里,在勇者之乡,曾经看到有人类贤者的笔记书籍中这样评论过天下种族,并且记下了这样一段话......

    “神魔有缺,其缺不在力行。神居高而不明理,睿智而不懂情,无治理之能!魔强而无信,于己于人,无团结之力!故二者无再进可能!龙族亦弱,弱不在其身,而在于心,其心无征伐之意,无统治之愿,故无威胁。后世谨记,此乃人族兴旺之必要前提!”

    “大千世界,万族林立。然,兽族无智,精灵孤高,海族短视,妖族混乱,其余小族皆无能!当我人族兴于此,此乃天意,并非神恩,亦非人力!然后世须记,人之步有前无回,劫难不断,但切勿停止,此乃人道唯一之路。”

    这样的一段话,其中就点到了魔族的弱点,魔族强在其天赋能力以及那森严的等级制度。但也是这种等级制度使得魔族没有更进一步的可能!同级相残的本性,以及无法拒绝上等阶级的命令,造就了当初魔族的败北。但是现在,玄魔王维克多让多兰克看到了,看到了魔族正在走向不同的,进化的道路!

    这种进化,会导致怎么样的结果,多兰克不知道。但是有一点他非常清楚,那就是如果这种进化成功了,整个世界,都会因此而发生巨大的改变!

    “你好像在刚刚想了很多的样子。”维克多像是察觉到了什么,饶有兴致地看着多兰克的脸,一抹看不懂的微笑浮现在他脸上,“额头......有冷汗哦。”

    “为什么,为什么是对我说。”多兰克终于确认了,玄魔王维克多,多么可怕的一个家伙!哪怕是当初见到天魔王奥夫·索特的时候,也没有感受到这种不安感!虽然在力量上并不能想比,但是......

    “你让我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维克多扬起那招牌般的笑容,“龙族和魔族一样,强大但是有着致命的缺陷。他们对什么都不关心,我行我素。”

    “但是你,年纪不大,却有着让我作呕的所谓羁绊之情。虽然我对这种东西反感之极,但是出现在你龙族的身上,那就太有趣了,你和我一样,有着和种族格格不入的可能,这种可能,会造就奇迹!”

    维克多三言两语就让多兰克彻底懂得了他的意思,也知道了,自己根本没有任何理由去反驳他!因为林龙残魂的影响,多兰克到目前为止还拥有着人类的基本思考能力和行动准则。其实维克多说的对,一般龙族是不可能和人类产生任何羁绊或者是其他的什么。

    对于人类来说,龙族生命太悠久。人类百年的寿命,在龙族眼中不过是一个睡觉的功夫,一头成年巨龙,当他年幼时与一个人类相识,可能在一次比较长的沉睡后,醒来时那个人类已经连后代都连续十来代了......当初印象深刻的那人记忆,也在沉睡中变得聊有可无。

    这是一个很残酷的现实,龙族和神魔不同,他们富有情感,懂得生活。但是他们有着最强悍又最悲惨的能力——记忆宝库!

    有一些记忆,其实从一开始,就应该每头龙都应该接受,但是有着林龙之魂的多兰克,在幼年时并没有听从父亲的劝告去接触那种记忆——

    让龙族懂得人类是多么脆弱的记忆——其他龙族,与普通人类的生离死别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