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650 情到浓处

650 情到浓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复兴历三年十一月,大陆棋局,战至中盘。←

    斯诺顿南征军四处布局,声势浩大,却被因涅迪尔连下数子,吃掉了一条大龙。

    纳奇尼王徐图反击,一枚枚棋子,开始挪到它们该去的位置。而在那更高的天空中,几双眼睛注视着这场棋局的对弈者们,就像是在看着自己的棋子。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这一年的最后三个月,大陆局势却来回摇摆,惊天动地的转折发生了一次又一次,每一次都令人瞠目结舌。

    但在那天地变局的夹缝中,每一个人的喜怒哀乐,还是在顽强的生长,也或许,那看似细微之极的感情,本就是这变局的一部分。

    经过七八天的奔波之后,阿莱格里已经进入了安蓝公国,不,应该说是博列洛公爵领境内。不知为何,距离赫尔修斯河谷越近,他心中的思念之情越是浓烈。

    许久不见的伊尔洛,布鲁克,小矮人,赛丽尔,阿芙拉……以及,奥妮莎。

    尤其是后者。

    爱情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有时候需要一见倾心,有时候需要日久生情,前者如茶,沸水冲泡,后者如酒,越浓越醇。

    阿莱格里对奥妮莎的印象,起初并不好,若非赫尔修斯老师坚持,他根本不会选择与其合作。一切的转变,似乎始于河谷初建时,两人在草丘上的那番谈话。自那之后,阿莱格里对她的了解逐渐深入,印象也逐渐改观。而表面坚强,内心凄苦的安蓝女大公,也只有面对他时,才会偶尔显露出一抹无助。

    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女孩,更容易引起人们心底的怜惜了。

    名义上的君臣,实质上的朋友,两人一路走来,关系越来越亲密,但也仅此而已。在目光所及的未来,都没有更进一步的可能。然而,随着斯诺顿试图染指安蓝,奥妮莎破釜沉舟奋起反击,博列洛庄园夜战,传奇刀客,炎魔之王,轮番登场……

    最终,阿莱格里从生死线上将奥妮莎拉了回来。可寄人篱下。绝非安蓝女大公所能忍受,但天地虽大,她又能去往何处呢?

    譬如飘萍,无根可依。

    其实在内心深处,阿莱格里已经接受了她。这个饱经磨难的少女,性格温婉又坚韧,容貌清丽且秀美,更将河谷打理得井井有条。赢得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若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两人朝夕相处。感情日益升温,只差一口说破。直到阿莱格里出征前夕,他们才算约定终身,不过匆匆而别,并未品尝到爱情的甜蜜滋味。

    因此,阿莱格里心中的思恋。也就不难解释了。

    ******

    “统领,想什么呢?”见他怔忪出神,达尔尼昂笑着问道。

    “你还是喊我老师吧,”阿莱格里迅速恢复常态,随口吩咐道。“那样顺耳一点。”

    他们一行五十余骑,正经过一段山谷,两侧高崖耸立,仅余天光一线。

    “那么老师,你刚才色眯眯的想什么呢?”达尔尼昂换了个称呼,不依不挠的追问道。

    “咱们还有多久,能抵达河谷?”阿莱格里顾左右而言他。

    “老师,你害羞了?”达尔尼昂嘿嘿一笑,欣赏着他的窘态。这位冷漠如寒冰的杀手,如今已然融化为一池春水,但在某些时候,阿莱格里还是希望他能少说两句。

    他正欲辩驳,头顶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达尔尼昂双耳微动,高声喝道,“落石,闪避!”与此同时,他跃离马背,推着阿莱格里翻滚几圈,缩进了山崖底部的凹槽里。

    幸亏他提醒的早,加上随行的骑士个个身手高明,只是一息之间,就纷纷藏好身形。随后,一阵落石如雨,砸在他们原先所处的位置上,战马连连惨嘶,有的伤重不支,翻身倒毙。

    “土系法术,崩石雨?”联系到那声巨响,阿莱格里暗自思忖,不过转念一想,就推翻了自己的猜测。首先,大陆上的土法师几近绝迹,而另一方面,“崩石雨”往往是一连数波,否则很难造成有效杀伤。

    “老师,快看!”恰在此时,达尔尼昂遥遥指向南方的天际。阿莱格里抬头仰望,在那一线天中,巨龙的身影一闪而过,龙尾还保持着翻卷的姿态,显然是刚刚挥击过。

    “达维德……”阿莱格里火冒三丈,发现再无石块落下,他站起身来,朗声问道,“大家都没伤着吧?”

    “统领大人,并无伤亡,”护卫队长清点一番,向其汇报道,“只是有几位弟兄,不小心擦了一下,但没有什么大碍。”

    “嗯,让失去马匹的弟兄,暂且两人一骑,到前方的城镇再行更换。”阿莱格里点了点头。

    众人依令行事,达尔尼昂张望片晌,也回身禀告道,“老师,巨龙飞走了。”

    “这厮……”阿莱格里翻身上马,恨得牙直痒痒。有达尔尼昂在旁保护,如此程度的落石,压根伤不到自己,而随行的骑兵皆披盔戴甲,最多身负轻伤。由此推断,达维德还不敢触怒王上,却又偏偏来恶心他们一下,实在是可恨之极。

    “老师,这是你丢的?”旁边,达尔尼昂目光一扫,从地上捡起一个装饰精美的锦盒,转身询问道。

    “呃……是。”阿莱格里探手取过,塞进怀里。

    “是什么啊?”达尔尼昂轻盈的跳上马鞍,满脸好奇。

    “一份小礼物而已。”阿莱格里策马前行,将他甩在身后。不过达尔尼昂立即赶了上来,显然要刨根问底。

    天空之上,达维德笑的前仰后合。

    昨天,他就发现了阿莱格里一行的行踪,但偷袭友军,依照军法当斩,而调头离去,却委实不甘心,便一路尾随下来。

    直到这段山谷,达维德终于找到机会,驾驭巨龙俯冲而下,以龙尾扫击山崖顶部,制造了一次纯天然的落石雨。

    想来,阿莱格里那厮,定然狼狈不堪吧,他左顾右盼,得意洋洋。就连胯下的红龙,也咆哮了一声。

    “好,这次就满足你。”见不远处一座村落中,尚有人烟,达维德点头答应。

    …(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ps:(第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