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733 风暴熔炉

733 风暴熔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热门推荐:、 、 、 、 、 、 、

    这是最后的一刻钟。

    在法师们的接应下,治安军终于攻入河谷,向着这个方向赶来。把守谷口的安蓝战士,全部战死,无一幸免。

    比他们更快的是布鲁克,以及其带领的几位中高阶法师。根据那位召唤系法师,昏死前的最后一个提示,他们急匆匆的向西北而行。在经过紫罗兰之塔的时候,老魔法师驻足片刻,焦躁的摇了摇头,只有在阿莱格里离开河谷的时候,他才会接过高塔的执掌权。

    一行人刚刚渡过洗玉河,就被布亚达密探发现,卡尔德拉率队排成方阵,在队伍的最前方,站着奥妮莎与范?辛克尔公爵。

    “夫人?”布鲁克一摆手,站在百步之外,狐疑的问道,“老师呢?”

    “施法呢。”奥妮莎神情平静,反手一指。在大阵之中,阿莱格里与图兰泽各自坐镇一处魔能枢纽,望上去还真像是在施法。

    “啊?”布鲁克抬头望去,不由愣在当场。法阵之中,正在吟唱咒语的法师,确实是阿莱格里,他身周纹路的色泽,也是“驭火者”传承所独有的紫红色。

    “这……这……”老魔法师张了张嘴,有些手足无措。难道这一切混乱的始作俑者,居然是自己的老师不成?他下意识的回头望了一眼,曾经欣欣向荣的河谷,如今却满目疮痍。

    “布鲁克先生是吧?”红袍老者上前几步。彬彬有礼的说道,“阿莱格里大师,早已与我们达成了协议。希望你也能配合。”

    “你们?”布鲁克上下打量着他,他想来醉心魔法,因此并不知道,对方就是布亚达三大公爵之首的范?辛克尔。

    “我们,布亚达帝国,”老公爵略一欠身,微微笑道。“图兰泽大师,即是我们派出的使节。莫非阿莱格里大师,没有将此事,告知于先生吗?”

    “没有。”布鲁克茫然的摇了摇头,脑子里一片浆糊。这段时间。阿莱格里经常与图兰泽会面,公开或者私下都有,他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达成对方所说的“协议”。

    “那么,先生就需要做出选择了,”范?辛克尔公爵笑道,“是追随阿莱格里大师,投向我们布亚达,还是背弃他。继续效忠斯诺顿帝国呢?”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布鲁克找不出他话里的漏洞,但总觉哪里有蹊跷。他整理了一下思绪,皱眉问道,“你是说,老师已经……放弃斯诺顿,与布亚达结盟了吗?”

    “然也,”范?辛克尔点了点头。出言劝说道,“据我所知。先生是塞特斯蒂安人,与斯诺顿毫无关联,应该不难做出选择吧?”

    “什么?阿莱格里大师叛国了?”布鲁克身后,一位高壮的青年法师,终于从惊愕中清醒过来,大声叫嚷道。他是土生土长的斯诺顿人,一年前才来到赫尔修斯河谷修习魔法,听到这个消息,他起初感到难以置信,但眼前所见的情景,却是不可辨驳的现实。

    “并非叛国,而是弃暗投明。”范?辛克尔一边活动着双手,一边纠正道。

    “怎么可能?”青年法师从布鲁克身后走出,气冲冲的走向了大阵,“我要当面问问他!”

    卡尔德拉哼了一声,刚想下令拦阻,老公爵却使了个眼色,示意不必如此。

    布鲁克莫名感觉到,脊背有些发麻,他左右扫视,眼角突然掠过一抹寒光,自范?辛克尔手中飞出,一个旋转之后,又重新飞了回去。

    “当心!”布鲁克高喝一声,但已经来不及了。青年法师伸手捂住咽喉,却堵不住激迸的鲜血,由于惯性,他继续向前走了几步,然后一头栽倒在地,身体不断抽搐,染红了一大片雪地。

    “艾迪!”布鲁克呆了片刻,赶忙快步跑过去,将他扶起来。但年轻人的眼神已经开始涣散,口唇颤抖,喃喃念叨着什么,老魔法师俯下身,却是一句不断重复的“我不信”。

    将艾迪的尸体,放平在雪地上,布鲁克站起身来,厉声喝问道,“你,为何要杀他?”

    “原因很简单,他是斯诺顿人,”老公爵用一柄锋锐的小刀,修饰着自己的指甲,同时无所谓的说道,“还有,我是红蔷薇家族的范?辛克尔公爵,你可以称呼我为‘大人’,而非一个粗鲁的‘你’……”

    “闭嘴!”布鲁克生硬的打断了他,转向奥妮莎道,“夫人,他所说的,是真是假?”

    奥妮莎没有看地上的尸体,也没有看他,只是轻声说了一句,“确然无误”,便继续保持沉默。

    “其实,你们的选择并不重要,”范?辛克尔再次开口道,语气中带着些轻蔑,“看在阿莱格里大师的面子上,我不想杀你们,但你们若是执迷不悟,那么,也休怪我翻脸无情了。”

    他把玩着那片用来击杀艾迪的小刀,长仅三寸,无柄无锷,呈现出新月的形状。紧跟在奥妮莎身侧的卡尔德拉,目光一凛,右手搭在了佩剑上。方才,那把飞刀射出的轨迹,他这个高阶战士居然捕捉不到,这让中年伯爵,无来由的生出了一丝戒惧。

    场中一片静默,几位法师又惊又怕,他们站在原地,等待布鲁克做出决定。而老魔法师,只是呆呆的凝视着地上的尸体,一句话都不说。他认识艾迪,这个开朗的中阶电法师,是小镇里的活跃分子之一,没想到今夜却横死当场,只是因为他想去问问阿莱格里老师,为何要背叛斯诺顿帝国。

    布鲁克自己,也想问这个问题。

    出于对老师的尊重,他不愿意相信这一切。可结果呢?艾迪惨死。阿莱格里依旧不闻不问,任由布亚达人在赫尔修斯河谷撒野,再加上奥妮莎刚才的回答。让布鲁克悲痛不已,几乎难以自持。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背叛斯诺顿帝国,在纳奇尼王的怒火之下,河谷内外数十万人,又会迎来何等凄惨的命运呢?

    这是最后的一分钟。

    图兰泽咬紧牙关,体内魔力源源不断的涌出。以维持“万里长空”的运转。东北方的阿莱格里,额头上也沁出了汗珠。头顶上甚至冒出了一缕缕白汽。

    作为法阵的执掌者,图兰泽完全将其,当成了一个大号的魔晶。根据克莉丝汀娜的交代,他疯狂榨取着对方的法力。就算是损耗魔力本源,也在所不惜。

    如果阿莱格里,因此而法力尽失,这对布亚达帝国来说,反倒是件好事。

    与此同时,援军的先头部队,已经隐约可见。他们沿着驿道赶来,手中紧握刀剑,准备重新夺回“蹑光者之路”。

    “敌方约有……三千人。皆来自河谷佣兵团的剑士营,如今是南部小城的治安军。”卡尔德拉估算片刻,向两位大人禀告道。

    “无妨。他们来不及了,”范?辛克尔冷然一笑,招呼道,“走,到山坡上去,以免被大阵波及。”

    以奥妮莎与卡尔德拉为首的安蓝军队。和以范?辛克尔为首的“血蔷薇”密探,一同转移到了西边的山坡上。经过连番的激战。他们的人数仅剩下二百余人,其中还包括数十名炎魔骑士。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奥妮莎注视着“蹑光者之路”的出入口,突然叹了口气,开口问道,“多少勇士,去了那里?”

    “一百一十二人,皆是自愿,”卡尔德拉沉声答道,“或者说,所有的战士都愿意承担这个任务,而我选择了比较合适的。”

    “铸铁山脉,将成为他们的坟墓,”奥妮莎垂下头去,声音低低传来,“伯爵,这世间,应该没有比这,更高大的丰碑了吧?”

    “他们的英勇事迹,安蓝将永铭于心,”卡尔德拉关切的望向她,“殿下,你还好吗?”

    少女的脸色异常苍白,但她还是勉强笑了笑,毅然决然的答道,“大仇得报,吾愿得偿,怎么会不好呢?”

    就在她话音落下的一刹那,“蹑光者之路”中,声如闷雷,骤然炸响!

    一连串的爆炸声,几乎在同一时刻响起。有“风信蝶”的存在,负责激活阵盘的战士们,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在何时引爆,又有多少时间,可以逃出“蹑光者之路”。

    然而,没有人,没有一位安蓝战士,再次走出甬道。就算最外端的起爆点,距离出口处仅有数十米,他们也只是安静的留在原地,选择与自己的战友们,共同赴死。

    进入“蹑光者之路”,在指定的位置开凿孔洞,当“风信蝶”变色尖叫,他们便激活阵盘,塞入阵盘,然后肩并肩坐下,靠着冷硬的石壁,等待那最终时刻的来临。

    阵盘上的纹路越来越亮,越来越亮,就像是一团火,燃烧,再燃烧。

    它们曾经在光明教廷的城墙下,爆发出最绚丽的光彩。

    它们铸就了“火神之怒”的赫赫威名,也吓破了伊恩人的胆子。

    它们标志着魔法文明,再次登上历史的舞台,可转眼之后,就将自己的创造者,推进了绝望的深渊。

    由于山石的阻隔,那爆炸声听起来有些闷,可恐怖的破坏力,还是瞬间破坏了“蹑光者之路”的结构,一段段甬道炸裂,一块块巨石倾塌。

    而在此之前,火焰魔力爆发出来的那一刻,甬道拱顶尚未塌下来的那一刻,一道汹涌的火流,在山道内成型,然后带着澎湃的冲击波,迅速向外排出,就像是一头巨龙,深呼吸之后的龙息喷吐。

    “来了……”图兰泽喃喃念叨了一句,将输送出的魔力提升到极致。“万里长空”大阵的一角,正对着“蹑光者之路”的出口,幽深的洞穴,就像是巨龙的咽喉,在那其中,一片火红色汹涌袭来,直冲向这座九环法阵的西北三环。

    那里正是,风龙蛋所在的位置。

    “轻灵的风啊,听从我的召唤吧……”图兰泽曼声长吟,同时将手一招,玄奥的魔纹瞬间亮起,无形的长风呼啸而过。

    下一刻,狂风与火焰碰撞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火流的漩涡。这正是“烈焰龙卷”的法术原理,但在此时此地,它的目的却不是破坏,而是新生。

    “风暴熔炉!”图兰泽清喝一声,完成了法术的吟唱。无形无质的风系能量,凝固成型,火流分割扭曲,经过风之空腔,从四面八方,涌向了那枚,被风灵托举起来的龙蛋。

    灰白色的风龙蛋,蛋壳上布满了青黑色的纹路。在“风暴熔炉”之中,风系与火系能量,不间断的冲刷烘烤,前者是其魔力属相,后者则是龙蛋孵化的必备环境。

    “风暴熔炉”,著名的风火联合法术之一,能够模拟出“熔火领域”的效果。但若是稍加修改,就能成为催熟龙蛋的法门,这在“天空殿堂”的秘典中,恰好有所记载。

    图兰泽屏气凝神,以风系魔力,控制着火温的高低,只要有一个不慎,这枚珍贵的龙蛋就会损坏,而他的传奇之梦,也会就此划上句点。

    “‘蹑光者之路’,总算被炸毁了,我们的目标,也终于完成了……”山坡之上,奥妮莎自言自语道。

    “大公殿下,是不是有些怅然?”范?辛克尔笑着问道,“不过请放心,长公主殿下从不食言,您将因此,而获得无尽的荣华富贵,甚至重建安蓝公国。”

    “在布亚达吗?”奥妮莎淡淡的一笑,似乎带着点讽刺。万里之外的南国,即使重新获得安蓝的封号,也不再是曾经的故国了啊。

    范?辛克尔公爵一滞,没有接话,他也无法接话。

    反倒是卡尔德拉,轻声说道,“殿下,不论在哪里,不论在赫尔修斯河谷,还是布亚达帝国,我与我麾下的勇士,都会誓死追随您。”

    “我知道。”奥妮莎点了点头,不过目光,却遥遥投向了山下的法阵。

    在那雪地上,法阵之中,阿莱格里缓缓瘫倒在地,彻底失去了知觉。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