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741 却邪

741 却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Shu.Shumilou.Co

    天光大亮,混乱的一夜过去了。

    火熄灭了,雪也停了,黑红色的余烬,白茫茫的积雪,与惶恐的人群,共同构成了这一幕劫后图景。

    大部分居民,还保持着观望态度,他们期待着河谷内的大人物,能挺身而出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接下来又该怎么办,可迄今为止,没有人站出来,而阿莱格里领主投敌的谣言,却开始四处流传,进一步加剧了事态的恶化。

    少数机灵的家伙,已经开始打包行囊,准备再次踏上逃亡之旅。不过本就是难民的他们,又能逃到哪里去呢?

    天空中的云层尚未散去,但已然稀薄至极,想来用不了多久,阳光又将普照大地,可此时彼时,又岂会毫无变化呢?

    事实上,是截然不同了啊。

    作为知情者之一,文特罗夫吃力的站起身来,操控死灵巨兽扛起自己,向山下退去。那柄惨白骨镰,耗尽了他全身上下所有的力量,可他势必不能在原地逗留,因为很快,新的劫难又会降临此间。

    相比之下,邪神“烂泥”要轻松一些,他靠在一棵松树下,泥痕斑斑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平和之色。在冥狱邪神中,“烂泥”的实力仅仅高于“臭虫”,任何人都可以对他们颐指气使,所以“烂泥”,早早就投靠了“丧钟”,以尊严换取生存,总算苟延残喘到了今日。

    可这样并非长久之计,说不定哪一天,他就会成为“死魂国”的肥料。想到这里,“烂泥”双眉皱起,正思索之际,树上忽然落下一物。恰恰砸在了他头上。

    “谁?”还以为是敌人来袭,“烂泥”霍然起身,但是片刻之后,他就自嘲一笑,垂下了双手。

    那是一只灰皮松鼠,失手滑落了爪中的松果。此时正瞪着两只小眼睛,唧唧的冲他叫。

    “算了,还给你吧。”见它一副眼巴巴的模样,“烂泥”弯腰捡起松果,随手抛了回去。

    松果精准的落在树干上,潜力暗生,没有再次滑落。那只松鼠啃了两口,将其退入树缝,它犹豫片刻。突然向下一跃,蓬松的尾巴张开,蹦到了“烂泥”的肩上。

    “呃……”身为邪神,“烂泥”身周别说鸟兽了,就连草木都不愿生,也只有现在,他体内的邪恶之力所剩无几,方才被这只小兽误认为好人。

    松鼠在他肩上蹦跳。毛茸茸的尾巴扫在他脸上,有一种奇特的痒感。“烂泥”纹丝不动。生怕惊走了它,可就在此时,威严的喝问声,自空中遥遥传来。

    “邪恶之辈,为何来此?”

    一匹洁白的飞马,悬浮在数十米的高处。马上是一名十一二岁的男孩,身材敦实,长相老成,手持一柄方锤,似有圣光流溢。

    “你又是何人?”“烂泥”随口问道。他将手搭在树干上,以便让那只松鼠,能顺着胳膊爬回树上去。

    “‘英灵军团’首席,怜悯骑士亚列尔。”男孩注视着他的举动,心中有些惊讶,他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的邪恶气息,但其为何会在乎,一只松鼠的生死呢?

    “是么?”“烂泥”懒洋洋的应了一声,心中却在苦思脱身之策。那只松鼠蹲在他肩上,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它翘着大尾巴东张西望,还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多说无益,受死吧。”亚列尔高举战锤,空中浮现出一柄巨锤的虚影,牢牢锁定了对方。他从来都不是能言善辩之人,相较于言辞,他更信任手中的战锤。

    碰到了一个不讲道理的,想拖延时间都没办法,“烂泥”暗骂道。他将衣袖一扬,暗黄色的雾气喷涌而出,刹那间就笼罩了整片松林。

    亚列尔不慌不忙,大喝一声“破!”,光铸之锤轰然下落,锤头四面,各有束状圣光,将林间雾气一扫而空。

    但是“烂泥”却已消失不见,男孩环顾四周,才发现对方出现在了数里之外,正向着山林深处逃逸。

    他是用了什么秘术?亚列尔一边思索,一边策马追去。飞马速度极快,半刻钟后就赶到了“烂泥”身后,男孩单手握拳,低呼一声“灭!”,手中的战锤激射而出,化为一颗圣光陨石,砸向了对方的背心。

    松鼠吱吱乱叫,生怕摔了下去,“烂泥”一把将它塞入怀里,仅露出一个小脑袋。他身后,一团炽白圣光紧追不舍,无论如何都甩不开。

    回想起那柄巨镰的冲天杀气,亚列尔不由内心生疑,对方的实力,怎会如此孱弱。但本着除恶务尽的原则,他还是衔尾直追,同时以意念御使战锤,只要敌人还在其视野之内,就永远都脱不了身。

    “烂泥”也察觉了这一点,他咬咬牙,下定决心,将身一扭,就化为一滩烂泥,向着地缝里钻去。片刻之后,地面上就只剩下一只茫然的松鼠,和一身破旧的长袍。

    “在我面前,还想耍这种花招?”亚列尔微微一笑,合上了双目。在六大首席骑士中,只有加百利,在探敌之术上能与其相提并论。他的“心眼”之法,与“却邪”战锤完美配合,任何敌人都难以遁形。

    战锤所化的圣光陨石,毫不犹豫的砸向了原地,在亚列尔的心灵视界内,那滩“烂泥”正蜷成一团,缩于积雪之下。

    “操!”“烂泥”骂了一句脏话,常人的思维,不应该是继续追击,以免被他逃脱吗?

    圣光临体,他无可奈何,泥土躯体化为数十团,分头逃窜,其中一部分,还推了那只松鼠一把,将其推出战锤的攻击范围。

    亚列尔不为所动,他端坐马上,身周光锤盘旋,不断有圣光射出,将蠕动的烂泥击溃净化。很快,“烂泥”十之八九的躯体,都被他一一扫除,周围再无丝毫邪气。

    男孩点了点头,重新睁开双眼,最后检视了一次。随即,他策马北归,扬长而去。

    又过了很久很久,散碎的泥土屑,方才汇集起来,现出了“烂泥”那张元气大伤的脸。

    …(未完待续……)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