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760 一条狗

760 一条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依靠土坑中浑浊的积水,和大狗叼来的鱼虾贝蟹,阿莱格里硬生生捱了三天三夜。

    但这种生腥之物,异常难以下咽,他的食欲越来越差,身体状况也随之恶化。

    被冷雨淋过的第二天,阿莱格里开始发烧,呕吐,浑身疼痛,一夜未能入眠。折腾到东方既白,他才昏昏沉沉的睡去。

    一连串散碎的记忆,与诡异的噩梦混杂在一起,陪他度过了整个白昼。所幸云消雨散,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繁星点点,夜色清柔如水。

    巨大的反差,让阿莱格里怔忪了许久。身旁传来“汪汪”的狗叫声,他勉强侧过头去,见那条大狗并未离去,而是安静的趴在一边。

    “你还在啊……”阿莱格里靠在虬结的树根上,叶片刺痛了他的皮肤,但这与体内的剧痛相比,却不值一提。他开口,声音嘶哑,几乎听不清说了些什么,他想抬手,摸一摸大狗的脑袋,可抬了几次,也没能抬起来。

    似乎发现了他的无力,高傲的大狗主动靠过来,用头蹭了蹭他的手。

    阿莱格里苦笑一声,闭上双眼,躺在那里等死。没过多久,水声哗啦,大狗叼起一尾死鱼,放在他嘴边,像是在催促他吃下去。

    腥味中带着淡淡的腐臭,阿莱格里一阵反胃,但却没有东西可吐,只是涌上来一股苦水。他歪了歪头,任由死鱼滑落,在生死之间挣扎了五六天,历尽种种艰辛,没想到,最终还是难逃一死。

    也不知道迪奥斯和伊尔洛他们,如今怎么样了。阿莱格里有些想念他们,但更多的是歉意。数年心血,毁于一旦,就算能活下去。又如何面对他们呢?

    在这种复杂的心绪中,他再次陷入了迷迷糊糊的状态。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耳畔传来一阵狗吠,阿莱格里嘟哝了一句“别闹”。还以为是那条大狗在叫。

    但狗叫声没有停止,反而带上了凄厉的哀鸣。他终于察觉到不对,赶紧睁开眼,十几只绿光幽幽的眼睛,在其身前不远处。散成了一个半圆。

    狼群?这是他的第一反应,但很快就否定了这一猜测。自己真是睡傻了,刚才那阵叫声,明显不是那条大狗的音色,而是出自对面这群野狗。

    可它们为何而来?阿莱格里稍一思索,不由面色大变。能引来这群野狗的,除了他身上的血肉之外,还能有什么呢。

    汪汪!那条大狗弓起背来,尾巴挺直,发出威胁的叫声。不过就算是野狗。也明白寡不敌众的道理,纵然它们的体型较小,但总数有七八只,足以咬死这条大狗,将它连同那个废人,一起作为今夜聚餐的主打菜。

    阿莱格里并不知道,他所在的海滩,是多佛尔城的魔宠坟场。魔宠的衰老与死亡,是不可避免之事,对于陪伴多年的宠物。法师们自然不会食用或者拿来做实验,而最好的方法,就是交给市政司去处理。

    不仅是那些将死或已死的魔宠,后来连市区捕捉到的流浪猫狗。也同样被丢弃到这里。久而久之,这里逐渐成为了人迹罕至之地。有些生命力强的动物,侥幸活了下来,它们四处游荡,以自己同伴的尸体为食,而其中。又以流浪狗居多。

    汪!为首的白额野狗发出命令,三四条野狗,呈弧形围了上来。那条大狗本能的后退了几步,张口露出尖利的牙齿,低声咆哮。

    它后腿微屈,像是在蓄力,但阿莱格里知道,这是因为它有伤在身。在野狗的围攻下,这位陪伴了自己数天的“朋友”,必将一败涂地。

    “走,你快走。”阿莱格里急忙催促道,他肯定是逃不掉了,又何必再搭上一条命呢。

    那条大狗望了他一眼,随后又转回头去,似乎压根就没听到。它给阿莱格里的印象,就像一个傲娇版的迪奥斯,沉默寡言,却又忠实可靠。

    阿莱格里还欲再说,对面的野狗,已经狺狺狂吠着冲了上来。那条黄黑色的大狗,冷静的等待它们接近,然后一口咬下。骨裂声中,一条野狗惨叫倒地,但大狗身上,也多了两道伤口。

    见对方凶猛,白额野狗再次发令,派出了所有的小弟。它自己则压低身躯,准备发起致命一击。

    “别管我了,快跑啊!”阿莱格里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强撑着坐起身来。然而他的叫喊,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那条大狗沉着应战,虽然伤痕累累,但也让对方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两条野狗伏尸当场,另外三条也各有损伤,皆夹着尾巴逃开,不敢再战。

    愤怒的吼了一声,白额野狗如闪电般蹿出,与那条大狗撞在一起。它们张开大口,互相撕咬,血肉横飞。

    另外两条野狗也冲上去,尖利的牙齿划开皮毛,鲜血喷涌,染红了地面。

    在三条野狗的夹击下,那条大狗腹背受敌,再难抵挡。无论如何,它只是一条狗,或许它拥有不次于人类的忠诚与勇气,但却无法修炼魔法与气劲,更无法成为一条以一当百的狗中强者。

    见此情景,阿莱格里急火攻心,想上前助战,浑身上下却绵软无力。短短三天时间,他已经认可了这位“朋友”,虽然对方从未说过一句话,最亲昵的表现,也不过是拿头蹭了蹭他的手。

    可焦急无济于事,没有足够的力量,便只能眼睁睁望着它死去。就在这一刻,阿莱格里内心极度迫切之际,他的灵魂海中,包裹在“光明神格”外面的魔力封印,突然寸寸崩裂,然后扭曲变幻,重新组构。

    如果说比拉诺奥施加的“星辰枷锁”,像是一张罗网,那么现在的网格,至少扩大了两倍以上。

    如同开闸放水,在水势平稳之前,必然会形成一道洪峰。阿莱格里下意识的伸手,一束炽白光芒激射而出,笔直刺入了野狗首领的额头。

    他随手挥舞,圣光如剑,将周围的几条野狗尽数斩杀,一个不留。

    …(未完待续。)

    PS:(回来了,血崩!明日恢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