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003 “光芒四射”的晋级之路

003 “光芒四射”的晋级之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迪奥斯,你这样可怎么见人啊!”立志走出森林的阿莱格里无奈的看着一身骨头乱晃的骷髅战士。

    “是说吾这骨感的身材么?”在前面开路的迪奥斯敲了敲自己的胸骨,徐徐道,“要是能找到一具尸体,我能伪装成普通武士的样子。”

    “啊?没听说初阶的骷髅战士还有这种技能啊……”阿莱格里哗啦哗啦翻看着《初阶召唤生物图鉴》。

    “吾真是黑暗武士,”迪奥斯有些气急败坏,强调道,“只剩骨架的黑暗武士,他也是黑暗武士!”

    “好,好,”阿莱格里摊手不与他争辩,“那去哪里找尸体?”

    抬头感受了一下光暗,迪奥斯沉吟片刻,“我们往西北走,绕过黎明山脉的西向支脉,去斯诺顿帝国,那里甚至允许死灵法师带着骷髅侍从上街。”

    对他说的话一窍不通,阿莱格里只好点点头。但是思及己方可怜的战斗力,还是疑惑道,“喂,这样绕路么,遇到凶兽可怎么办?”

    迪奥斯身子骤然一僵,转回身来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阿莱格里许久,方才恍然大悟,“对哦,我忘了你身上有肉了……”

    我擦!阿莱格里气急,“你,到底有什么办法吗?”

    “那么……”黑暗武士迪奥斯神情认真的问道,“老兄,你会装死么?”

    ******

    每个魔法师,不论阶数高低,都只能拥有一个永久性的召唤生物,往往作为自己的魔宠存在,对象一般是具有很强辅助能力和保命能力的飞行生物。并且,他们签订的只是部分生命共享的主仆契约,魔宠的死亡最多只能让主人受到伤害而非死亡。像阿莱格里这样,与一个最低级的骷髅战士(虽然他自称一个强大的黑暗武士)签订完全生命共享的平等契约,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葩行为。

    可悲的是,这完全不是阿莱格里自己选择的,而起因仅仅是因为几个弱小的灰毛魔兔。

    所以现在,阿莱格里看着前面开路的迪奥斯,不得不吟唱几声,为他套上一个最低级的法力护盾,免得两人一起送命。

    回头看了阿莱格里一眼,迪奥斯随口问道:“既然你已经能顺利释放出奥术飞弹和法力护盾,距离晋级正式魔法师已经不远了吧?”

    翻了翻白眼,阿莱格里哼道,“小心看着点路,别引出来什么猛兽把咱俩灭了,”过了一会,他终究还是开口问道,“喂,你知不知道我要怎么晋级啊?”

    “噗,”迪奥斯失笑道,“原来你还不知道怎么晋级?”

    向一个骷髅询问自己职业的晋级,实在令人羞恼万分,阿莱格里脸色铁青,不再理他。

    “你想往哪个分支展?”考虑了片刻,迪奥斯终究还是收起了玩笑的心思。

    “都有哪些?”阿莱格里有点好奇。

    “这你也不知道?”迪奥斯又忍不住想要嘲笑,不过看了看阿莱格里的脸色,他还是耐心的讲解了起来,“操纵冰霜、烈焰、雷电等元素的法师能够造成巨大的伤害,钻研时空、星相、变形等方面内容的法师掌握着神秘的力量,而召唤、死灵、自然等分支的魔法师则非常少见……当然,这些我都是粗略的讲解,高阶以上的分支传承都掌握在强大的魔法师手中。现在说起来,只要你能抵达中阶,而我也能基本恢复能力的话,自保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那你觉得我选择什么比较好……”面对骷髅呱啦讲出来的一大通话,阿莱格里基本没听懂,只能一脸茫然的询问。

    “你是个真正的魔法学徒吗?”迪奥斯无奈,“要看你的天赋啊!没有哪个魔法师是只会一系魔法的,特别是在初阶的时候,往往兼修数种。现在让你选择分支,只代表你的精通方向,这要看你有哪方面的天赋。”

    阿莱格里大为汗颜,自己好像从来没现有什么天赋吧。思索良久,他终于弱弱地问道,“迪奥斯大哥,要不你看看,我现在还能换个职业吗,比如战士什么的?”

    迪奥斯呆立片刻,最后还是只能摇头叹息,

    “你这简直就是魔法师的耻辱。”

    ******

    第二天重新启程的时候,阿莱格里终于确立了走阿莱格里特色的魔法师道路的重大决议。

    究其原因,不过迪奥斯随口的一句话,“魔法师可是能躲在队伍背后偷偷吟唱法术的职业哦。”苦闷的阿莱格里顿时茅塞顿开,完全不再犹豫的追问起晋级正式魔法师的方法来。

    听完迪奥斯的描述,阿莱格里现,其实这个方法也并不困难。魔法学徒也能施放简单的法术,可是必须借助咒语和手势,有时候还需要施法材料的辅助。这是因为魔法学徒的脑中,并没有固定的的魔法回路,因此只能通过这种方法来构造出一个魔法,再施放出去。因此施放每个法术对于魔法学徒来说都是一次构造新魔法的过程。当魔法学徒的精神力增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尝试在脑中构造固定的法术回路,在需要施放时直接调用就可以。

    简单说来,两者之间就是写字和雕版印刷术之间的区别。

    因此,只要能在脑海中构造出一个初阶魔法的固定回路,能够不借助外力随时释放出来,就算是踏进了正式魔法师的殿堂。

    “就这么简单?”听完迪奥斯的介绍,阿莱格里信心大增,哗啦啦的翻着手中的《基础魔法解析》,想要找出一个构造比较简单的魔法。

    “这很简单么?”迪奥斯摇摇头表示不解,“我是一个战士,没试过,不过好像我认识的魔法师都表示这比较困难啊。”

    “原来你们骷髅界还有法师啊,”阿莱格里放下手中的法术书,随口应道,他站起身来,哼道,“看好了,现在就是见证一个正式魔法师诞生的时刻!”

    迪奥斯站在一旁,心中满是震惊,暗自思忖莫非自己碰到了一个魔法天才。一般的魔法学徒从精神力抵达门槛到晋级可是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像这样听完立马升级的,简直绝无仅有,至少也是传奇的级别。另一边,就见到阿莱格里低头沉思,显然是在脑海中固化法术。再然后,一身破烂魔法袍的阿莱格里双手指天,神情肃穆,不理会对面召唤物小弟震惊的眼神,已然低喝一声动了法术:

    “光芒四射!”

    就见他全身忽然迸出一团强烈的光芒,将附近的一切都照的纤毫毕现,仿佛阴暗的森林中亮起了一个上千瓦的大灯泡。

    我擦!迪奥斯心中大惊。他并不是真正的骷髅战士,因此不会受到这种光芒的伤害,但黑暗武士也并不是喜光生物,甚至有些厌恶。但现在这都不重要了,看阿莱格里这架势,看现在这模样,这个魔法的威力可不小啊。

    他努力忍住不适,全神贯注,生怕遗漏了什么,就看到阿莱格里身上的光芒继续增亮,再继续增亮,简直就是个级无敌大灯泡,再然后——

    就熄灭了。

    阿莱格里猥琐的身形从光芒中显现出来,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珠,一边得意的笑道,“怎么样,还可以吧?”

    迪奥斯逐渐从目眩中反应过来,心中满是不解,“结束了?”

    “啊,结束了。”阿莱格里笑嘻嘻的点点头。

    “这法术啥威力啊?”迪奥斯摸索着自己身上,生怕自己的某个零件被波及了,但是,好像没什么异常反应。

    “威力?”阿莱格里有点疑惑,随即舒展眉头笑道,“威力么——你眼睛花么?”

    “是被你照的有点眼花。”迪奥斯老实点头。

    “那就是了!”阿莱格里拍拍他的肩膀,信心满满的往前走去,许久才听到背后反应过来的骷髅传来的叫声——

    “卧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