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060 抵死冲锋

060 抵死冲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光明神迹从天而降,到光铸之门的开启,从三大传奇率军强势袭击到雷霆王胜利咆哮扭转战局,在场者的心情堪称大起大落,甚至都有了些麻木。

    没有人知道,下一瞬间会发生什么。

    但发生的一切都已经注定不平凡。

    果然,光明之子缓步而来,三个轻微的动作就改变了一切。

    他抽取光明教会积蓄千年的力量,做了两件事。

    “光明秩序领域”统治了整个广场,加持了圣光之力的军队几乎不可能被击败,更何况,他们还拥有三大传奇职业者。

    “天堂之拳”,击碎了一切希望,被视为最大倚仗的六万军队,就在这样的天地伟力面前化为灰烬。

    这不属于人间的力量,才是光明教会的杀手锏。

    这才是因涅迪尔所说的,

    “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谋划又算得上什么呢?”

    ******

    三个轻微的动作之后,神像身上灿烂的圣光彻底消失,他又变成了一尊普普通通的白色大理石雕像。

    甚至连动作也僵硬起来。

    他叹了口气,费劲地扭头看了一眼阿莱格里所在平台的方向,轻轻说了几句话,就蹒跚着往回走去。

    “弗洛丁,你率领圣殿骑士团迎战‘紫电轻骑团’,”大主教转向大审判长,“我和牧师部队配合你缠住雷霆王和‘天击者’,请你下令猎杀者们去接替骑士的岗位维持秩序。”

    两个人点点头,弗洛丁大声呼喝着收拢圣殿骑士团往“紫电轻骑团”的方向迎战过去。散乱的骑士在十步内就自动重整成了整齐的迎战队形,不愧大陆第一骑士团的称号。

    “因涅迪尔,你在这里保护约纳斯王子,准备发动‘光明之种’,”大主教从袖中取出一个小小的透明水晶球,正是圣器“圣灵之眼”。他再次回头,“而你,西尔维斯,教皇冕下说那边的平台上有诡异的魔力波动,你带一小队猎杀者去处理掉他们。”

    “是。”两人一起点头。

    “这次耗费了教会积攒千年的力量,诸君务尽全力,一起来迎接光明吧。”大主教高声道,双手高高举起,一束束圣光向雷霆王的方向袭击过去。

    虽然很少动手,但他确实是一个传奇职业者。

    ******

    一声巨响之后,远处军营的方向冒出了一股浓浓的黑烟。

    所有斯诺顿人的脸色都变得低沉起来。那曾经是他们的骄傲,也是他们的希望,如今却变得一无所有。

    “杀个痛快吧,”雷霆王回身看了一眼远处,纳奇尼金色的长发十分耀眼,他笑了笑,扭头对雷奥哈德说,“我们来。”

    雷奥哈德举起长枪,气劲翻涌,有些遗憾地道,“可惜费恩不在这里。”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还是“雷神之锤”里奥·斯诺顿纵横大陆的时代,他的身后,永远有两个忠诚的伙伴跟随他一起冲锋陷阵,从不退缩。

    “天击者”雷奥哈德,和“裂地者”费恩。

    “我们身后还有这么多战士呢,”雷霆王哈哈笑道,“我还能坚持一个多刻钟,我要让你光明教会多流一点血。”

    他们的身后,是拔出佩剑的大贵族和刚接收完授勋的军官们。

    “战士,冲锋!”雷霆王大叫着冲上前去,长剑挥舞间劈开大主教发出的“圣光束”,他身后的战士们沉默着,寸步不离。

    那把古旧的长剑,竟然是如此的锋利,剑尖上喷涌出数米长的血红剑气,纵横交错,雷霆王身前几乎没有一合之将。

    直到大审判长加入战团。

    他低喝一声,双臂一振,黑色如蜘蛛网般的丝状气劲就布满了数十米的范围。而他手中乌黑纤细的锁链,与长剑碰撞接触,竟然也没有丝毫的损坏,显然也是一把加持过神力的强大武器。

    与雷霆王大开大阖的剑术不同,大审判长的身形飘忽如鬼魅,手中的锁链可长可短,总在不可思议的地方出现,两人顿时陷入了焦灼的对抗。

    他身后的三个副审判长,都是上位职业者,同样诡异的气劲和武技,虽然无法击败“天击者”雷奥哈德,但是缠住他却毫无问题。

    ******

    可是,纳奇尼那边的战况却不容乐观,甚至可以说,相当糟糕。

    一番折损之后,圣殿骑士团还剩下两万余人的兵力,这本来就在“紫电轻骑团”的军力之上。

    让擅长长途奔袭身穿金皮混合甲的轻骑团正面对冲一身板甲的圣殿骑士团,简直是一个愚蠢的决定,可是他们却不得不这样做。

    更何况,“光明秩序领域”对于他们具有明显的削弱作用,对方却得到了显著加强。

    传奇职业者在战阵中的作用也体现了出来。“圣恩骑士”弗洛丁高举战锤,金色的光芒向两侧伸展开去,最前排的骑士身上顿时闪耀起金色的光环。

    “圣恩加持”。

    “英灵广场”上,一场史无前例的不平等对战正式展开。

    一脸决绝的“紫电轻骑团”战士们,呐喊着举起手中的武器,一头向着注定的失败冲锋上去。

    两支骑士团正面对冲,就像是两股钢铁洪流猛然相遇。金银混杂的那一股直接贯穿了进去,紫色的水流却迸溅起了无数的水花。

    血红色的水花。

    纳奇尼高声嘶喊着,带领着他嫡系的骑士团冲锋,再冲锋。

    耳旁传来巨大的声音,他不顾一切的向前冲锋,但是却怎么也冲不破这只钢铁一般的骑士团。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已经满身伤痕,长枪断折,长剑上也满是劈砍后的缺口。他渐渐停下了马,四周已经没有了他熟悉的紫色披风。

    对面,那名高大的骑士首领放下了手中巨大的战锤,用一种略带怜悯的目光看着他。

    纳奇尼猛然转过头去,他的身后,只有满身伤痕的掌旗官还高高举着那面“紫电长剑”军旗。除此之外,再无一名“紫电轻骑团”的战士。

    那些跟随他征战四方的英勇骑士们,追随他到了最后。

    上午,他还在意气风发地指挥着六万强大的军队接受王者的检阅检阅,只是一个中午之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孤零零的败军之将。

    不到一刻钟,斯诺顿帝国“四大骑士团”中的“紫电轻骑团”,正式除名。

    ******

    一刻钟,对于雷霆王来说,就意味着生或死。

    感受到血液中那股沸腾的力量正在慢慢消退,这证明自己从长剑中借到的战神之力已经逐步临近期限。

    死亡,是如此接近。

    雷霆王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远处,密密麻麻的围困中,紫底金纹的旗帜还在猎猎飘扬。

    他欣慰地一笑。

    就在他的微笑中,那面代表他儿子的旗帜缓缓地坠落下去,就像是经霜的落叶。

    笑容凝固。

    (第一更,我把前四卷调成一卷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