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061 终焉之火

061 终焉之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办?该怎么办?”艾西娅焦急地在平台转来转去,满眼都是混乱。

    “所以说,英雄总是在最后的时刻才出场啊,”阿莱格里莫名其妙地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以后要保持愉快,我的王后殿下。”

    无视艾西娅纳闷的目光,阿莱格里霍然转过身去。

    摊开了手中那卷古老破旧的卷轴。

    “退到一边,”他站在地上摊开的魔法阵中心,将血滴在卷轴的中心,挥手道,“拦住那位讨厌的‘小姐’。”

    迪奥斯和伊尔洛站在平台边缘,看着西尔维斯带领着一小队猎杀者迅速靠近,长剑出鞘,长箭搭弦。

    身后传来了悠长而低沉的吟唱,火焰灼热的气息隐隐传来。

    ******

    “天雷绝狱!”另一侧,在“光明秩序领域”压制下坚持吟唱的大魔法师哈吉施法完毕,高呼出声,“王上退后!”

    雷霆王和雷奥哈德退后几步,重重地喘气。

    这是哈吉能施展的最强法术,数十米的范围将大主教和大部分牧师都笼罩在内。

    一道道紫白色水桶粗细的闪电巨蟒呼啸着劈了下来,被击中的牧师立即浑身焦黑地倒下。

    “快散开!”大主教自然不会惧怕这种程度的攻击,闪电甚至不能击破他的护体圣光,可是面对这样范围的法术,他也没有有效的防御手段,只能挨个给伤势严重的牧师套上“圣光护盾”。

    擅长防御的伊兰迪尔如果还在,他的“圣光穹顶”能让这个法术颗粒无收。

    这就是魔法师的强大之处,他们的吟唱法术能调集一段时间的力量在一瞬间爆发出来,甚至足以弥补阶位上的小差距。

    “雷奥哈德,你能救走纳奇尼吗?”获得了短暂喘息的机会,雷霆王低声问道。

    雷奥哈德无奈地摇摇头。

    “那你就自己走,”雷霆王扶着他的肩膀,急声道,“你一个人的话,他们不会去拦你的,快走,我的力量快消退了。”

    “说不定还有什么希望,”雷奥哈德环视着四周,忽然眼前一亮,“那……那好像是费恩?”

    “还真是他……这家伙干什么去了!”雷霆王有些愤怒,但表情中也有了一丝希望。

    那正是“裂地者”费恩,他带着一小队禁卫军,正拍马而来,不知道什么原因,附近光明教会的部队居然没有作出任何阻挡。

    “快调集禁卫军!”雷霆王大声喊道。

    可以看到,费恩点了点头。

    “你这家伙,干什么去了?”雷奥哈德笑着迎上前去。

    两人很快就靠近在了一起。

    “你说什么?”雷奥哈德看到费恩低声嘟囔了一句,凑过头去,费恩也从马上弯下了身子。

    他没有注意,费恩的眼睛居然从深棕色变成了碧玉的颜色。

    就像是因涅迪尔的眼睛。

    就是在那一瞬间,凄厉的剑光忽然闪过,费恩手中的长剑急斩而下。

    “天击者”雷奥哈德,死在了“裂地者”费恩的剑下。

    他的头颅高高飞起,满眼都是茫然和不可思议,强壮的身体缓缓倒在费恩的马前。在三大传奇和众多上位职业者面前,他都能全身而退,但是最好的朋友,却让他解除了一切戒备。

    雷霆王爆发出一声凄惨的怒吼。

    “禁卫军统领费恩,坚决拥护约纳斯王子登上王位,”费恩有些机械地高声下令,“禁卫军全体,辅助猎杀者杀死异动者。”

    残余的禁卫军士兵,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雷霆王的充血目光凝视费恩片刻,迅速转向了约纳斯。

    在他旁边,因涅迪尔跌坐在地上,闭着眼睛,正微微笑。他的手中,“圣灵之眼”散发着浅淡而魅惑的光芒。

    “好,好儿子,”他喃喃道,“在我死之前,就帮你履行了那个誓言吧。”

    ******

    身后火焰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迪奥斯却感觉到一种舒适感。

    伊尔洛的长箭,带着旋转和穿透性的气劲,在西尔维斯靠近的过程中,已经掠走了三名猎杀者的生命。

    狭窄的阶梯上,迪奥斯正手持剑盾严阵以待。

    “西尔维斯‘小姐’,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迪奥斯哈哈笑道,手中的长剑上燃烧起黑红色的火焰。

    西尔维斯袖中短刀探出,满脸冰冷。

    “让我融化你吧,冰霜小姐!”迪奥斯上前一步,长剑斩下。

    在这段安稳的时间里,逐步将自己以前的武技融合到现在之中,他的实力进步很大。而不知道受到了什么刺激,他今天变得有些癫狂。

    只是稍一交手,西尔维斯不由心中暗惊。几个月前被他耍弄到遍体鳞伤的家伙,现在居然把他压制住了。

    一个高阶战士,居然能压制已经成功晋升上位职业者的自己吗?

    迪奥斯的气劲还是高阶的级别,但是剑术和方盾的配合却越来越娴熟。长剑挥动间,总能找到自己的空当,威胁到自己的安全。那是远超高阶战士的洞察力。

    其他的猎杀者被伊尔洛犀利的箭术压制的死死的。西尔维斯只能焦急地发动着攻势,却在迪奥斯的坚韧防守中无奈地退回原地。

    平台上,那种难以言喻的灼热波动越来越强烈,就像是愤怒的火龙在呼吸。

    ******

    雷霆王掂了掂手中的长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次迈动了脚步。

    大审判长率领部下们不断攻击上来,雷霆王只是挥剑阻挡那些可能致命的强大攻势,任由普通的攻击在他身上增添一道又一道的伤口。

    他的双眼,紧紧锁定着约纳斯。

    一步又一步,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挡他的接近。

    大审判长无力地看着雷霆王坚定的脚步,低喝一声,手中的锁链束缚向他的脚踝。

    雷霆王挥剑劈死一名猎杀者,抬脚却发现大审判长正紧紧握住细长锁链。灰黑色的气劲丝正向着他的小腿缠去。

    “阿娜丽丝塔,你还敢阻我?”雷霆王看了她一眼,冷笑道。

    宗教审判所的大审判长,号为“蜘蛛女王”,阿娜丽丝塔。现在来看她的身材,就会发现那不是瘦弱,而是窈窕。

    在雷霆王的质问和注视下,她沉默下来。

    雷霆王与约纳斯,已经近在咫尺,呼吸想闻,她所作的只能是徒劳。

    “那我就看看,雷霆王怎么杀了自己的儿子吧。”她冷笑道,锁链缩回了宽大的袖子里,挥手让部下都退下,留出一片空地。

    雷霆王一伸手,将不敢做出任何抵抗的约纳斯拉了过来,长剑就横在他的脖颈上。

    约纳斯任命般地叹了口气,垂下头去。

    雷霆王凝视着这个儿子,沾满鲜血的双手从怀中取出那卷丝绸诏令,扔在他身上。

    “蠢货。”他骂道,鼓起最后的力气,拉起约纳斯黑色的长发,颤抖着用战神的长剑齐根削掉。

    纳奇尼长得很像年轻时候的自己,但是那头金发却是继承自他的母亲。

    约纳斯的这头黑发,倒是和年轻时候的自己一模一样。雷霆王没有杀了约纳斯,只是父亲对犯错的儿子进行的惩戒。

    他随手抛掉散乱的发丝,缓缓坐倒,用长剑拄着身体不想倒下。

    这个王者微弱的生命火花,慢慢熄灭。

    远方的平台上,却有火光冲天而起。(双更,哈哈,这本书的封面真的很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