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068 简单的证明题

068 简单的证明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莱格里平平伸出的的手中,闪动着耀眼的电光,蓝白色的连锁闪电跳跃着,拉出一条优美的弧形线。

    高举着马刀的马贼被连锁闪电逐个点名,前排的马贼身子一僵,人和马翻滚一地。

    雷电系魔法是元素法术中流传颇广的流派之一,虽然破坏力还在火焰系魔法之下,但是同时附带的麻痹效果还能拥有一定的控制能力。

    后排的马贼根本来不及控制住马的脚步,已经一头撞了上去,刚才的同伴在瞬息之后变成了绊脚石,因此造成的踩踏和摔伤甚至比“连锁闪电”本身还要大的多。

    毕竟,对面只是一群乌合之众,甚至连中阶战士的数量都屈指可数,根本就不可能有什么抗魔性。

    一个正式的魔法师对上一群低阶职业者,简直是摧枯拉朽的存在。

    “中阶魔法师?”马贼中一个小首领模样的家伙挣扎着站起身来,只有中阶以上的魔法师才能释放出“连锁闪电”这样的范围性攻击法术。

    “撤!”他匆忙招呼一声,在这样一个中阶魔法师的辅助下,己方是不可能突破对方的防御的。

    目瞪口呆的商队中,赛丽尔最先反应过来,她赶上前去,双手挥舞间就收走了几个来不及逃走的马贼的性命。

    阿莱格里这才看清了她的战斗方式。赛丽尔的双刀刀柄很短,甚至很难用手掌全部握住。她挥刀之时,甚至只有三个手指用力。

    她手上黑色的气劲缭绕,面对这些实力较低的马贼时,双刀旋转着飞舞出去,在气劲的控制下在她身旁翻飞,就像是轻盈的蝴蝶,双翼上闪动着致命的刃光。

    ******

    赶走马贼之后,商队迅速整装启程。

    赛丽尔带着几个行动敏捷的斥候清理着盯梢的马贼,阿莱格里则在队伍中享受着英雄的待遇。

    甚至,连身后那些马贼,商队也都没放在心上。

    队伍中有一位强大的魔法师坐镇,小股的马贼再也造不成什么威胁,而大型的马贼团,大概根本就看不上他们这样的小商队吧。

    “阿莱格里先生,要不要来点果酒?”一个面目和善的商人递过来一个皮革的酒袋。

    “多谢。”阿莱格里笑笑,接过来。

    “知道你很不凡,但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位强大的魔法师,”旁边的孟德尔也插话道,“马上就要走出沙漠了,看来我们这次出不了什么篓子了。”

    阿莱格里有些心虚的笑笑,他身上可只有这一个卷轴。

    “看你干的好事,”赫尔修斯在他心里喋喋不休地数量,“不仅没隐藏身份,反而开始扬名立万了。这下,整个商队都知道伟大的魔法师阿莱格里的名号了,怕是没多久,你的大名就要传到宗教审判所的耳朵里了。”

    “老师,老师,”阿莱格里更加的心虚了,“快想办法让我恢复一点实力吧。”

    “那你要答应我几个条件。”赫尔修斯狮子大开口。

    “你得说清楚,几个?”阿莱格里警惕起来。

    “三个。”

    “一个。”阿莱格里讨价。

    “三个。”赫尔修斯不松口。

    “两个。”阿莱格里继续还价。

    “爱答应不答应。”赫尔修斯不屑一笑,这小子还没弄清什么叫卖方市场吧。

    最后,双方以三个条件达成了这个愉快的协议。

    “首先,”赫尔修斯不慌不忙地说,“今天晚上去赛丽尔的帐篷——”

    “老师,这种假公济私的条件你也能说出口?”

    “我想到了一个主意,但是需要借助一些额外的力量,”赫尔修斯正色道,“那个小妞的武技中带着恶魔的黑暗气息,我必须加以深入的了解。”

    “深入的了解?”阿莱格里心中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

    “老师,这种深入的了解,一般怎么开口?”站在赛丽尔的帐篷前,阿莱格里不由犯了难。

    “一般搭讪女孩怎么做,现在就怎么做。”赫尔修斯随口道。

    “那老师,搭讪女孩的话,一般都是怎么开口?”

    “我去!”赫尔修斯不由暴怒,这也算是自己的学生吗?

    “外面是谁?”磨蹭了这么长时间,赛丽尔终于发现帐篷外有个心如小鹿乱撞的人了。

    “我,阿莱格里,你方便吗?我有点事情要和你说。”阿莱格里斟酌道。

    “原来是阿莱格里先生,请进来吧。”赛丽尔娇笑一声。

    阿莱格里掀开帘子,迈步进去,一抬头不由目瞪口呆。

    “赛……赛丽尔,这真的方便吗?”

    赛丽尔已经脱去了有些破损的皮甲,只穿着里衣在伤口上涂抹着药膏,裸露着大片大片的白嫩肌肤。

    “有什么不方便的,随便坐,”赛丽尔调笑道,“你看起来好像很惊讶?”

    “是,是……有点,”阿莱格里蹑手蹑脚地走到帐篷边缘,尽可能远地坐下,绞尽脑汁地想着该怎么搭讪,“只是没想到,你身上的皮肤比脸上要白的多。”

    他心中的赫尔修斯不由目瞪口呆,这个世界上,难道这样的搭讪方式不是作死吗?

    赛丽尔茫然地眨眨眼,脸上的表情渐渐凝固起来。

    “你有什么事的话,快说吧。”她随手扯过一条毯子围在身上,只露出一张冷脸,没立即起身把阿莱格里赶出去,已经算她肚量好了。

    “这个……我就想问一下,你的武技当中为什么会有恶魔的力量呢?”阿莱格里怯怯道。

    赫尔修斯不由扶额,“蠢货,有这样问的吗?”

    果然,赛丽尔微微一愕,伸手就拿起了旁边的短刀,紧紧盯住阿莱格里。在这样逼仄的空间中,即使是一个中阶魔法师,还是逃不掉的。

    “别……担心,”阿莱格里也反应过来,总算是说了一句漂亮话,“别紧张,我的老师也是个魔鬼。”

    “哦?”赛丽尔不太相信地看着他,似乎一个不对就要出手,“你要怎么证明,你不是光明教会的人呢?”

    阿莱格里浑身不自在,一叠声地询问赫尔修斯,“老师,老师……怎么办,怎么办,现在该怎么办?”

    “自己想办法。”赫尔修斯也头疼起来。

    “我知道了,”阿莱格里苦苦思索中忽然灵光一闪,霍然站起身来,“你别紧张,我这就证明给你看。”

    “别乱动,坐下,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施放法术。”赛丽尔依旧不相信地看着他,保持着随时能够出手的姿势。

    “要证明,其实很简单——”

    阿莱格里脸色肃然,伸手指天,一字一顿,话音铿锵有力,令人信服。

    “光明神,是个大混蛋。”

    (第一更,从25个收藏到2000,真是出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