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206谈情圣手

206谈情圣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数十上百年后,当这场乱世的纷争已经成为上了些年岁的传说之时,以八卦为职业操守的史学家们,开始逐步深入挖掘那些史实背后的内幕。隐藏在迷雾中的所谓真相,就这样一丝一毫的浮现在世人面前,昔年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传奇的故事传唱人间,他们的形象甚至比当年还更要鲜活几分。

    这其中,有一位名为“康妮娜”的好事女史学家,甚至专门以研究这些人物的感情生活和容貌而名噪一时。她的成名作《乱世佳男》,成为了无数贵族少女的闺房必备读物,是她们年少思春时的主要对象。

    在书中那份广为流传的美男子榜单中,“光暗双子”因涅迪尔与西尔维斯的入选自然毫无疑问,“狮子王”纳奇尼也以其独有的男性魅力而成功当选。其他人中,诸如“巨龙追猎者”伊尔洛?林歌这样潇洒的奇男子,更是处在了榜单中非常领先的位置。

    不过,对于康妮娜将“炼狱壁垒”迪奥斯排进前十名的做法,许多少女大为瞠目结舌,纷纷发表言论怀疑她的口味独特,甚至引发了一场关于男性容貌标准的大论战。

    但其中有一点,所有人却都没有任何质疑,在这份榜单中,传奇魔法师阿莱格里排名最后吊车尾。康妮娜恶毒的形容他“拉低了诸位传奇人物的平均水准”,而对于他处理感情的方式,她更是直接用了“愚蠢而幼稚”这样的词汇来形容。

    不过现在的阿莱格里,自然不知道后人对自己是如何的评述。纵使知道了,伟大的阿莱格里大法师也会高冷的一笑,抛下一句“你行你上啊”,然后继续自己愉快的“清泉”烤肉自助餐。

    “弗莱彻,你今天的打猎水平可是有失水准啊,这样可有损你高阶猎人的威名哦,”阿莱格里惬意的躺在古树下,边大块朵颐着手中的肉串边吐槽道,“说实话,这只魔兔确实长得挺不错,还蛮可爱的,可是有一个致命性的缺点,不太经吃啊……”

    “我早就说过了好吧,猎人不是真正打猎的……”弗莱彻无奈道,一口撕下半截兔腿上的肉瓣,含混不清的辩解道,“况且,这两天我把附近的动物也捕猎的差不多了,就是这只兔子也花了我不少力气呢?”

    “你就吹吧,一只小兔子还能强到哪里去吗?”阿莱格里细细品味着口中的肉块,继续评价道,“再说说你这烧烤技术,有些受火不均,有些地方明显能感受到过焦了……啧啧,调料居然也没有撒均匀……”

    弗莱彻白了他一眼,这个吹毛求疵的家伙,但凡能伸伸手,现在说的话也会更有点说服力吧。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阿莱格里不满的哼道,“你还别不服啊,等到伊尔洛醒了,让你好好见识下烧烤的真谛……对了,老古,伊尔洛还需要多久才能醒啊?”最后一句话,他提高了声音仰头问道。

    “再过一两天就好了,”老古轰隆隆的回答,有点不满,“你们烧烤就烧烤,好歹离我远一点啊,弄得我一身油烟味。”

    “哈哈,这会让你更有生活的气息,尊敬的半神大人。”阿莱格里笑道。

    “算了算了……”老树无奈道,身子忽然一顿,语气显得更加无奈了,“喂,阿莱格里,那个议长又来探我话了……我装睡了啊,你帮我应付一下。”

    最后几句话,大树刻意的压低了声音。不过阿莱格里只能翻翻白眼看着他,他可以确认,以老古那把好嗓子,就是故意的压低声音,也足够传到远处的广场上,更别提已经大摇大摆走到眼前的议长了。

    眼看老树闭上眼睛一动不动,听得清楚明了的奥弗基尔却好像毫不在意一般,直接坐在了一旁。

    “阿莱格里先生好兴致啊。”他微微笑道,温和有礼,一举一动无懈可击,与其说是一位大魔法师,更像是古堡中一个刻板的老管家。

    “奥弗基尔大师,我不是记得你作为‘清泉议会’的议长,不能踏足‘清泉’吗?”阿莱格里边吃变道。

    “阿莱格里先生真会说笑,我可是一点也没踏足清泉啊,这只是草地对不对,”奥弗基尔指了指脚下,又指了指眼前的篝火和烧烤架,笑道,“况且看到你们这副样子,女王陛下怕是根本想不到责备我了吧。”

    “奥弗基尔大人真是辩才无双,”阿莱格里也笑了,指指烧烤架,殷勤邀请道,“来一串?”

    “不,不,我戒除荤腥已经很久了,”奥弗基尔连连摆手,皱皱眉头建议道,“看来精灵的食谱两位并不是很适应啊,我回头让佩林给你们送一些合适的食物和猎物来?”

    “不用,你太客气了,我们自己来就可以。”以阿莱格里的脸皮厚度,这下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在精灵的圣地“清泉”之旁,让食素多年的“清泉议会”议长大人,亲自为他们提供烧烤的材料,这是多么崇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啊。

    “其实真不是客气,这也是为我们自己着想……”奥弗基尔莫名的笑着,看向正大口吃着兔肉的阿莱格里和弗莱彻两人,悠悠道,“特别是,我可不想下次面见女王陛下的时候,被刚刚丢失了宠物魔兔、心情糟糕的她几句话给呛回来啊……”

    “什……什么?女王的……宠物?”阿莱格里一口肉顿时卡在了喉咙里,咳嗽半天才缓过气来。

    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转向旁边,对着那个正伪装出一脸无辜笑容的高阶猎人怒目而视,一字一句道,“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弗!莱!彻!”

    “好吧……议长阁下,那以后就劳烦你了。”思前想后,阿莱格里终于还是冲着奥弗基尔点点头,算是承了他这个人情。不过他马上补充道,“不过,说实话,我可不会因为这个而劝老古什么的。”

    “当然,这只是为了大家都好,小事一桩罢了,”奥弗基尔似乎不以为杵,顺手还暗拍了一记,“阿莱格里先生这样直爽的性格,我也非常欣赏……不过,我今天过来,还有另外一件对大家都好的小事,想要提上一提。”

    “你说,议长阁下。”阿莱格里咽下最后一口肉,悄无声息的将残骨抛到火堆里,来了个毁尸灭迹。日后抵死不承认,谁拿他也没办法。旁边的弗莱彻贼眉鼠眼的看了一眼,也做着和他同样的动作,这种事情,他可是一教就会。

    “我想问问,你……对伊芙萝拉感觉怎么样?”酝酿片刻,奥弗基尔似有意似无意的问了一句。

    “啊?”阿莱格里有些惊诧,思索着点点头回道,“还不错。”

    “只是……还不错?”奥弗基尔似乎有点失望。

    “这个……议长阁下,有话你不妨直说。”阿莱格里静声道,和这些老奸巨猾的家伙猜哑谜,可一向不是他的强项。

    “人不风流枉少年啊,阿莱格里先生,”奥弗基尔似乎全没有一点有话直说的觉悟,脸上荡漾起阿莱格里怎么看怎么觉得**的笑容,“我呢,痴长你几岁,年龄上也足够作你的长辈了吧,魔法上咱们可以互相交流,至于感情上嘛……我还是可以倚老卖老指点你几句的。”

    “感情上?”阿莱格里越来越觉得对方莫测高深起来,忙恭敬道,“你叫我阿莱格里就成,奥弗基尔大师。”

    “好,那我就称呼你阿莱格里好了,”感觉到双方之间的距离似乎被拉近了,奥弗基尔也笑了起来,就差和他搂肩搭背了,“伊芙萝拉你也知道……对于魔法有点痴迷,但女王陛下却不许她学习魔法,因此她小时候总喜欢缠着我,所以这个丫头,也算是在我眼前长大的。说实话,即使在精灵族中,她的长相也是出类拔萃,堪称清丽无双,性格上更是纯善至极,虽然有时候略显天真,但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你承认吧?”

    “这个……”这位平日里看去一派高雅的议长大人,此时却像是一个急着推销自己女儿的老父亲,阿莱格里不由心生一种荒谬感,“这个……奥弗基尔大师为什么这样替她说话呢?我记得伊芙萝拉和你并不属于一个派别吧?你们前两天还在那片广场上大打出手呢。”

    “别叫我大师,叫我大叔,显得生分了都,”奥弗基尔不满的纠正道,侧头看了眼天色,一脸正经道,“什么不同的派别,在我看来全是浮云……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你既然来到了洒月泉林这样天下一等一的谈情圣地,岂能空手而归,必然贻笑大方……”

    阿莱格里愣了愣,有些仰慕的看着滔滔不绝的奥弗基尔,大师不愧是大师,更何况是以艺术著称的精灵族的大师,果然不同凡响。居然能把“泡妞”这种俗事说得如此典雅不凡,真是让他大开眼界。

    “唉,可惜……时候已经这么晚了,你仔细思考一下我的话。”侃侃而谈了一大通的奥弗基尔,又看了一眼天色,方才拍拍阿莱格里的肩膀。他颇有些恋恋不舍的站起身,终于来结束了自己的长篇大论。如果再布置一篇“心得体会”作为作业,那就真是一堂完美的情感课程了。

    “额,一定,一定……”阿莱格里忙起来躬身相送,莫名的,他怎么觉得今天的奥弗基尔,似乎有一种把看家本领倾囊相授的感觉?

    这,一定是错觉吧?(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