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229双子聚首

229双子聚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临近傍晚,天空中阴云翻滚不休,似乎随时都会落下雨来。

    在河谷中部几近废弃的校场上,阿莱格里找到了迪奥斯。

    挥挥手命令正在训练的部队暂时休息,迪奥斯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走过来问道,“怎么了?”

    “军队整编的怎么样了?”阿莱格里扫视着训练场上的战士们。这一次攻防战中,佣兵团伤亡的特别惨重,许多中队或者小队的编制已经补不齐全,只能合并或者撤销。除此之外,新近吸纳进来的安蓝残军,食人魔战士的协同训练,都需要他倾注精力。

    “还可以,”迪奥斯指点道,“不过食人魔战士们,还需要教导一些简单的通用语才能更好的沟通。”

    “这个么,”阿莱格里笑着建议道,“你可以让伊尔洛编制一本简单教材,他现在是食人魔语方面的专家,能够与食人魔大妈对喷而丝毫不落下风。”

    两人谈笑了一会,阿莱格里才提议道,“对了,迪奥斯,我准备把佣兵团独立出来,作为一支军队,交给你来统率,可以吗?”

    “好,”迪奥斯没有做任何的推辞,如今的佣兵团中也没有人能比他更加适合,他稍一思考,就敏锐的问道,“是要改革现在的制度吗?”

    “是的,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军政分离,”阿莱格里起一根断裂的箭矢在地上勾画起来,“你知道,我对于军队的指挥完全没什么天赋,以后佣兵团的编制,军官提拔,甚至征兵这些权力都会分离整合到你手中。当然,分离也是相对的,佣兵团的大本营依旧在河谷,后勤供应也由行政署来负责提供。”

    “行政署,就是你在河谷总部设立的政治中心?”迪奥斯插话问道。

    “是的,目前我的行政署已经拥有一个成员了,”阿莱格里笑了起来,随即认真的继续介绍道,“行政署只是一个统称,总揽领地内的政务处理以及对于佣兵团的后方支持。我准备在行政署下设立不同的职能部门,目前在计划中的主要包括税赋,农业,民生,建设,后勤等几个司,专人专项,各司其职。”

    “独立征收税赋么?”迪奥斯一愣,叹了口气,“你继续。”

    “好,”阿莱格里点点头,“未来我还想设置商务司,负责商业管理和咱们自己的经商事务。等到孟德尔大叔过来之后,我准备建立一支商队,我们既然拥有蹑光者之路和飞轮商团这样的便利,就不要白白便宜了别人。”

    “这是个好主意,可以为我们增添额外的收入,”迪奥斯赞同道,“想要扩张,最为关键的三个要素,就是人口、领地和金钱,能够拥有更多的金钱,总不是一件坏事。”

    “我们现在,最不缺乏的反而就是金钱,”阿莱格里掰着手指头数道,“人口和土地才是最困扰我的两个因素,我也是我来找你想要商议的主题。”

    “嗯,”迪奥斯皱眉道,“关于人口问题,我有一个想法。每逢大陆陷入战乱,商业通道难免受到影响中断,以商团护卫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中小型佣兵团,因为实力较弱很难再接到生意。这些拥有一定实力的战士,没有军队愿意接受,最后只能穷困潦倒,埋没在草莽之中,我们可以招揽他们加入咱么的佣兵团,会是非常好的一个兵员补充。”

    “好主意,”阿莱格里一拍手,灵感也被他激发了出来,“我觉得,我们也可以以一种更大的开放度,吸纳战乱中的难民在我们的领地中安居下来,同时征召其中的无业者和游荡者加入佣兵团的二线部队训练。而且,这些难民中不乏掌握着手艺的技师工匠或者有特殊才能的人,这样,佣兵团的人口以及领地的生产者都有了一定的保证。”

    “战争难民?”迪奥斯一愣,疑惑道,“这样不会引起安蓝公国的猜忌吗?”

    “这些事情放心去做就是,其他方面交给我来和他们交涉,”阿莱格里低声道,声音坚决,“另外,我还有一个想法。我在库图城中曾经遇到过大陆派系的魔法师。紫罗兰战争之中,他们没有选择逃往瑟兰岛。但是,在这一千多年来教会的强力打压下,他们现在的生计十分艰难,关于魔法的指导更是很难获得,对这方面有着强烈的渴求。说起来,我就是凭借这个把布鲁克拐卖成了自己的学生……”阿莱格里笑了笑,继续道,“我准备以赫尔修斯的名义,召集大陆上残留的魔法师来这里。”

    “你是想拐卖更多的魔法师吗?”迪奥斯也笑了,随即提醒道,“赫尔修斯大人的名号在他们心中自然是如若神明,但是仅仅依靠这一点恐怕还不够吧?”

    “当然,”阿莱格里摇摇头,“我准备开放魔法知识的学习,将他们想要学到的法术免费传授给他们,甚至可以建立一座公开授课的魔法学院。这样一个安全的魔法交流和指导中心,想来应该拥有足够的吸引力了。”

    “是,”迪奥斯肯定道,搓搓手站了起来,有些迫不及待的道,“现在大陆乱局纷起,事不宜迟,我们尽快休整河谷里的情况,立即着手施行这些举措。”

    “好,”阿莱格里也站起身来,与他并肩站立,“虽然时间紧迫,但是奖励、犒赏和安抚却不能稍有疏忽,佣兵团中现在的这些人,才是我们真正的根基所在。还有……”

    阴云压下,淅沥的雨点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

    阿莱格里低沉的声音,在雨中模模糊糊的传来,

    “以前,我们一直河谷河谷的乱叫,没什么正式的名字,现在我想……以后,就叫做赫尔修斯河谷吧……”

    圣白之塔。

    塔身上弥漫的圣光重新浮现,就像是往昔一样灿烂,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

    可是,就在不久前的日子里,三支恐怖的军队挟带着一路烽火,分为三路向着圣城兰肯围杀过来。

    西尔维斯苦心筹划的“阴影之潮”攻势,在阴暗中缓缓布局,一朝发动,如迅雷急电,漫天的阴影如潮水般疯狂涌过,教廷掌控下的半数领地尽数沦陷。审判十字军的前锋军队,甚至已经在兰肯城东数十里外开始营造防线,做好了长期围城的准备。

    但是更令因涅迪尔忧虑的,却是北方杀来的“白骨议会”的死灵军团,以及东北方向的恶魔军团。这些非人的存在,更加强大,而且相较审判十字军而言,他们一路上播撒下的恐怖更加深重。

    “敌方主力部队还有多久才能抵达兰肯?”因涅迪尔站在圣白之塔的顶层,注视着东北方向阴沉的天空。回到自己的魔法塔后,因涅迪尔重新变得沉静下来。纵使对方势力强大,可是作为“至高九塔”中最为强大的白塔掌控者,他拥有足够的自信抵御对方的袭击。

    “三天之内,他们就能抵达城下,并且完成合围。”一名白袍的牧师首领躬身汇报道。

    “立即传檄神圣同盟各国,共同起军抵挡邪恶军团的入侵,”因涅迪尔清声下令道,“同时通告各国,西尔维斯已经堕落,现在的审判十字军视为异端。”

    “这个……”牧师首领犹豫道,“裁决异端,那是宗教审判所的职能……”

    因涅迪尔斜了他一眼,怒哼道,“我这样说,你就这样写!”

    牧师首领唯唯诺诺的退了下去,因涅迪尔深吸一口气,缓步走到旁边濒临破毁的石像前,低声请示道,“导师,我带你去歌蒂雅大教堂修补石像吧,圣白之塔的力量还无法做到这一点。”

    “好,不过苦修士们和圣女肯定又会苛责你了吧?”石像勉强睁开眼睛,带着点关切的嘱咐道,“还有,我休整的这段时间,你一定要小心西尔维斯,他所继承的传奇力量介于法术和武技之间,诡异而强大,而你并没有完全掌控圣白之塔……”

    “我知道,导师,”因涅迪尔忙点点头,笑道,“西尔维斯至少也做了一件好事,我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把宗教审判所给剔除出去,至于苦修士们和歌蒂雅大教堂……现在他们不依赖我,还能去投降西尔维斯吗?”

    一百里外。

    西尔维斯远远的眺望着圣白之塔,一队队黑衣黑甲的十字军战士快步经过他身旁,向着前线赶去。

    “因涅迪尔回来了……”他淡淡道,似乎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发出什么疑问。

    “是的,他确实已经回来了,”阴影之主确认道,声音中带着一股幸灾乐祸,“不过苍白受到的损伤可不轻啊,哈哈,这家伙之前还一直藏着掖着,现在终于也难耐寂寞了。”

    “苍白?”西尔维斯微微皱眉,“教廷内部也有与你类似的存在吗?”

    “你以为呢?”阴影之主恨恨道,“你以为是谁把我囚禁到‘光明穹顶’之下的?”

    “哦,”西尔维斯点点头,声音似乎带上了点特殊的情绪,“那就让我去看看吧……”

    余音飘落,一抹淡淡的阴影,向着远处的高塔急速掠去。(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