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230离愁别恨

230离愁别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圣白之塔。

    这是千年以来,这座九层的至高塔最为颓弱的时期。

    战火蔓延燃烧,内乱纷争不休,曾经盛极一时的光明教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统治地位岌岌可危。

    然而,修长高耸的白塔上,依旧流淌着圣洁的光辉。就像是无尽黑夜中的指明星,引导着它迷茫的信徒们走向新的黎明。

    白塔不倒,光明不灭。

    这句流传了数千年的箴言,似乎在此刻的危机中愈加鲜明。纵使阴影之潮已经席卷了神圣同盟的整个北方大地,但是只要圣城还未陷落,白塔尚未倒下,光明神主就依旧庇护着他的子民,反抗着一切邪恶的力量。

    但是白塔的掌控者,却好像没有那么乐观。白袍金发的年轻大主教,在白棘树林中缓步慢行,间或仰头看一眼不远处的高塔,面色凝重而沉郁。濒临破损的石像重新回到歌蒂雅大教堂的神座上,守卫教堂的苦修士阵营和圣女将负责他接下来的修补和蓄能。当然,他们并不知道,这个守卫了千百年教堂的神器,早已经被“苍白之主”暗中占据。

    “石头教皇”将会逐渐恢复元气,不过在那之前很长的时间内,自己将难以再借助他的力量,因涅迪尔微微叹了一口气,有些烦闷。

    西尔维斯联合“白骨议会”和恶魔军团之后,聚集起来的军力与整个神圣同盟相差无几。根据他的推断,同盟三大国的战争机器在凛冬之前,怕都无法全力开动。所以现在,教廷就必须尽可能的坚守兰肯城,拖延时间直到三国的军队整编完毕,才有了反击的可能。

    而这又谈何容易呢?

    因涅迪尔皱眉思索着,缓步走到了林间的一片空地上。

    临近傍晚,夕阳斜照,一树残花凄艳绝伦。

    这些光明教会的圣树,永远都不会结果。它们开枝散叶,尽情的盛放,然后在繁华落尽之际,枯萎死亡。

    教会,应该不会这样吧。

    因涅迪尔再次叹了一口气,低下头来。现在唯一的利好就在于,教廷内部已经没有人再质疑自己的权威。兵临城下之际,一向鼓噪的圣女和苦修士们终于顺从了下来,默认了自己的领导地位。宗教审判所叛离,圣殿骑士团战损,心灰意冷的弗洛丁呆在了北方的瓦努纳重新训练新的圣骑士。这些曾经把持教廷总部的派系们衰弱了下去,只剩下圣白之塔,才是阴影之潮中他们最后的依仗。

    因涅迪尔伸出修长洁净的双手,目光有些怔忪。自己终于完成了那个幼稚的誓言,现在,整个大陆上最为崇高的权杖已经掌握在了这双手中。

    可是,自己为什么感觉到这么疲累呢?

    想象中那无尽的荣耀与光辉,又在哪里等待着自己呢?

    思绪烦杂,无处倾诉。

    他微微摇头,低声慨叹,显得有些神思不属。

    就在此时,他的身子忽然一僵,浓郁的圣光顿时在双手上荡漾起来。

    就在刚才,一丝冰冷的威胁隐隐传来,就像有一头阴影的巨兽正在林间紧紧注视着自己。

    因涅迪尔凝视着阴暗林间威胁传来的方向,目光逐渐凝聚,如利刃一般锋利。

    “是你。”他深吸一口气,率先出声。

    夕阳的最后一缕晖光缓缓消逝,浅淡的阴影在那里凝聚。

    “是我。”仿佛老友相遇打招呼,西尔维斯声音更加淡然,甚至有些虚无缥缈。

    “你是想使用你惯常的伎俩,单枪匹马突袭敌人的薄弱点,甚至击杀主将吗?”因涅迪尔定下神,浮现出清冷的笑意,双手撑开,圣光护盾蓬然撑开,“不过很可惜,这次你恐怕是找错人了。”

    “在白塔脚下,我确实没有办法奈何你,”西尔维斯站定,身形从模糊的阴影中逐渐显露,声音低沉,“不过,我本来也只是想过来看看而已。”

    “看看……而已?”因涅迪尔重复着,眉宇间全是戒备和质疑。他侧目打量了一下四周,破碎的木板散落在周围。这个时候他才发现,正是在这里,西尔维斯曾经搭建过一个小小的木屋,也正是在这里,自己制服了大主教,获得了期待已久的权力。

    “大主教呢?”西尔维斯的声音就在此时再度传来,直刺对方的痛处。

    “等到攻破兰肯城击败我的时候,你自然能见到他,”因涅迪尔的笑容再也维持不住,冷声哼道,“不过,恐怕你是没有这个机会了。”

    “哦?”西尔维斯居然轻笑了起来,似乎还带着一抹嘲讽,“我很纳闷,你是怎么样拥有这种自信的?是靠这座你还没能完全掌控的白塔?还是说……靠你那个不敢抛头露面的神秘导师?”

    “什么?”因涅迪尔悚然一惊,导师的存在一直是他最大的秘密,西尔维斯是怎么知道的?难道是自己身边有了内奸不成?他在那里急速思索,就听到西尔维斯低沉的声音继续传来,

    “怎么,还不敢承认吗?你口中那光辉的事业,难道不是依赖这个邪恶的存在才能成功的吗?”

    “什么邪恶的存在?”因涅迪尔一愣,提起声音开口辩驳道,“你知道导师的存在,难道就能因此信口雌黄了吗?邪恶的是你这种背弃光明神主的叛徒,而非同样身为光明信奉者的导师大人!”

    “哦……看来你还不知道他的真面目啊?”西尔维斯玩味的笑着,“真是可笑,来自冥狱的邪神,居然摇身一变成为光明的信徒了吗?”

    “闭嘴!”因涅迪尔再也听不下去,怒喝一声,双手快速做了几个手势,一道道圣光顿时如箭般攒射了过去。

    林间晦涩的刀光随之亮起,纯粹光明能量构成的箭矢瞬间被切成了好几段。刀中的阴影能量爆发出来,与光明能量相互抵消。眨眼间,西尔维斯已经云淡风轻的将他的攻击全部化解。

    可是这个时间里,白塔塔尖忽然如喷泉般,射出了一道道璀璨的圣光,划出优美的弧形痕迹朝着这个方向飞了过来。

    因涅迪尔站立当地,不言不语,面色沉静。澎湃的圣光笼罩着他身旁数十步的范围,在这个领域内一切都纤毫毕现,再微弱的阴影也无所遁形。白塔上的白光围绕着他纷飞旋转,他随手一指的瞬间,就有数道光束无视空间般出现在目的地,扭曲构造成一个光辉铸造的囚笼。可是西尔维斯的身形再次消失在了阴影之中,如一阵风般在林间不断掠行。

    因涅迪尔凝聚出的一方方囚笼,往往只能抓到一点阴影的尾巴,就徒然消散在空中,化为点点圣光。

    因涅迪尔掌控光明,西尔维斯操纵阴影,这两种截然相对的力量首次正面碰撞,却无声无息。可是相比而言,因涅迪尔有着地利的优势,这里毕竟是在圣白之塔的脚下,他可以不惜巨大的消耗,来维持着一个数十步的光明领域,全方位防备着西尔维斯可能发起的任何攻击。然而另一方面,他最为迅捷的神术,却也没法追上西尔维斯的速度。可是他却依旧不管不顾,光之囚笼次第凝结,然后消散,点点圣光在林间纷扬飘落。

    双方似乎陷入了僵持,因涅迪尔自然求之不得。白塔的异象将很快引来自己的援军,到时候西尔维斯将不得不在己方合围完成前主动退却。

    可他也并不愿意这样被动的等待,眼看布置完毕,他微微扬手,极度凝聚的光明力量瞬间爆发出来。与此同时,林间弥漫的一点点圣光同时勾连起来,一道道微弱而坚韧的圣光顿时形成了一座巨大的牢笼,将他方圆数百步内的所有敌人尽数束缚!

    没有?

    什么也没有。因涅迪尔环顾四周,满心疑惑,他明明感觉到西尔维斯一直在自己附近逡巡找寻进攻的机会,怎么会没有?

    “好手段。”遥远的林间忽然传来了轻轻的鼓掌声,西尔维斯的身影逐渐显现出来,阴影的力量弥漫而起,靠近他的圣光束在瞬间就被溶解殆尽。

    “不过,你还是像以前一样敏感啊,”西尔维斯低笑着续道,“我既然说过只是来看看,就不会对你出手。你这样苦心部署,难道不累吗?”

    微微喘气的因涅迪尔就感觉脸上一热,自己太过小心,居然被西尔维斯耍了一道。对方早已经离开了自己的神术范围,只用一团虚影就让自己疑神疑鬼,这他不由更加恼怒。

    “不过下次,你就要小心了。”西尔维斯的声音遥遥传来,他把玩着手中的短刀,忽然倒退一步,彻底融入了阴影之中,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

    走了?

    听到自己的属下已经围拢了过来,因涅迪尔终于松了一口气,转身想要离开。

    一抹冷意湛然的锋锐感,就在此时骤然爆发,一丝微不可察的刀光破开地面,从他脚下反撩上来!

    他下意识的退开了一步,但是一道淡淡的血迹已经在白袍上缓缓显现。

    自己身周布下的圣光护盾,就像是脆弱的纸片一样,被瞬间撕裂。

    “西尔维斯……”因涅迪尔站立当地,似乎完全没感觉到疼痛,咬着牙一遍遍念着他的名字,恨不能将其挫骨扬灰。(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