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258黯魂之力

258黯魂之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猎魔之刃。

    刀长两尺三寸,刃身黑湛如墨,曲锷逆柄,略带些微美妙的弧度,精心嵌饰着玄奥的秘银纹路,与骨弓“猎魂”一样都是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神兵利器。

    与此同时,这个名号也属于那个英姿勃发的年轻猎杀者。他是“光暗双子”之一,教廷新生代中的佼佼者,然而在激荡的历史长河中却鲜少为人所想起。

    因为当他们提起这个人时,会使用另外一个称呼。

    “阴影之主”。

    潜藏在阴影之中的主宰者,审判十字军的大统领,只手搅动大陆风云的传奇人物——

    阴影之主,西尔维斯。

    这一场乱局之中,潜藏在各个角落的冥狱邪神再次活跃起来,但其中选择了“完全附体”这种方式来操控棋子的,只有“阴影之主”一个,而这也正是两人拥有同一个名号的原因。

    部分原因,却非主要。

    最主要的原因是,人们根本不知道,西尔维斯所做的那种种决定,到底是出于他的本意,还是来自邪神的深刻影响。

    比如“阴影之潮”攻势,比如围攻圣城兰肯,再比如执意决裂与光明教廷为敌。

    作为光明教会曾经的年轻俊杰,似乎这些行为都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大多数的史学家也都认为这个时候的“阴影之主”早已彻底控制了西尔维斯的所有行动。而随着战争后期人类对于冥狱以及邪神认识程度的逐渐加深,这个解释似乎显得更加合情合理。

    广漠荒芜的冥狱位面,邪神们在无尽的负能流中穿行徘徊,一般而言,他们互相之间不会对战为敌。可在这其中,“阴影之主”与“苍白之主”,却是一对反常的宿敌。到底是在能量认知上的差异,还是个性上截然不同,我们还不甚明了,但他们之间那种绝对仇视的关系却人尽皆知。也这是因为他们在对拼中消耗了大量的能量,所以在邪神的实力分阶之中只能沦落中流水准。然而在潜入这个世界之后,他们却也慢慢培植出了自己的势力。

    相比之下,“阴影之主”的个性更加阴隘多疑,他一直倾向于使用“完全附体”的方式来操纵选中者。可是这些棋子败亡之后,他受到的损害也会更大,从而在与“苍白之主”的缠斗中逐渐落在了下风。

    到了两千年前,他苦心经营起来的“夜神教”,被与“苍白之主”拥有莫大渊源的光明教会彻底剿灭,他们在对拼之下两败俱伤,实力大损的“阴影之主”更是直接被囚禁在了“光明穹顶”之下,整整持续了两千年。

    这样的他,如何能对光明教会毫无怨言?心中又该是怎样的憋火和愤恨?

    邪神们本身就是极端强大的精神体,进入西尔维斯的灵魂之后,他非常有可能潜移默化的改变了这个宿体的性格,甚至已经彻底控制了他的全部神智。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引领宗教审判所与教廷总部决裂,甚至联合恶魔军团和白骨议会发动“阴影之潮”,一切都顺理成章起来。

    其中具体的情形,又有谁能够知道呢?

    不过,我们或许可以确认,此时此刻正冲向石台,对埃伦?伊兰迪尔满怀担忧的,应该还是那个西尔维斯,而非所谓的阴影之主。

    纯白石台。

    那一团炽烈的光明圣焰依旧熊熊燃烧,悬挂在烈焰上的躯体已被半精灵射落,可就在阿莱格里伸手想去抓的那一顷刻,他浑身一震,动作骤然僵硬起来。

    “好了么,阿莱格里,咱们快跑吧,不然就来不及了……”喋喋不休的伊尔洛回转头,却惊讶的发现这个同伴已经紧闭双眼,全身微微颤抖,似乎在经受着莫大的折磨一般。

    他的左手已经探入那团纯白色的火焰之中,手上是否还包裹着那层他自己制造的伪劣圣焰也看不出来,不过目前为止还闻不到什么被碳烤的气味。

    “喂,你到底怎么了?”伊尔洛不由愕然,虽然看上去还没什么危险,不过这样不言不动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时间里,阿莱格里脸上挣扎的表情已经彻底舒展下来,身体也不再颤抖,但是依旧双目紧闭,无知无觉,似乎灵魂已经离体而去,怎么呼喊也没有应答,呆愣愣的站在原地如一座石像一般。

    伊尔洛吓了一跳,环顾一圈看到其他人暂时都没空顾及这里,绕着阿莱格里转了几圈,左看右看却没有发现任何端倪。看阿莱格里现在的表情,满脸的舒爽,就像做了什么美梦一般。

    不过,有这样大太阳底下站着睡觉的吗?

    而且,手伸进光明教廷至高无上的圣焰之中,身周强敌环伺,这里真的是一个适合做梦的好地方吗?

    “住手!”

    一声断喝声遥遥传来,伊尔洛哪知道是在叫他,本来没有理睬,可是旋即就感觉到一股浓烈的杀气正向着自己这个方向迅速袭来,不由悚然一惊。

    虽然不知道阿莱格里到底中了什么邪,但是在暂时好像也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为今之计只有等他自然醒来,这段时间里,怕是只能依靠自己来保护他。

    否则,不论是因涅迪尔还是西尔维斯哪一方,怕都不介意把这个送上门来的家伙好好炮制一番。

    他挺身而起,暗暗下定决心,沉心静气准备迎战。

    伊尔洛与西尔维斯,时隔数年再次交手。

    这也是骨弓“猎魂”与“猎魔”双刃,在史上的首次交锋。

    当年在雪浪商道之时,伊尔洛与时为猎杀者的西尔维斯曾经打过一个照面,那时半精灵游侠几乎射空了一整袋箭囊,却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威胁。眼看事不可为,西尔维斯飘然远遁,进进出出突出一个潇洒,算是大大羞辱了佣兵团的三巨头一番。

    而现在,那个西尔维斯“小姐”已经晋升传奇,半精灵却依旧在高阶这样不上不下的境界上晃荡,两人之间的差距比当时还要大上几分。

    况且,游侠本来就不是一个适合正面强攻的职业,他们真正的可怕之处在于潜伏追猎中的一击毙命,相比实打实的战斗力,他们更加突出的优势确实对于各式各样环境的适应性和忍耐力。

    可是现在,他却只能牢牢守在这方狭小的石台之上,直面一名传奇职业者的正面冲击。

    虽然心中还在暗骂阿莱格里,伊尔洛手中却丝毫没有犹豫,骨弓横转,搭箭拉弦,已经严蓄势待发。

    淡金色的气劲缭绕,三支白翎羽箭连珠射出。

    同为敏捷型职业,两人都以速度见长。不过在全盛时期的西尔维斯看来,即使伊尔洛最快的动作也相当于放慢了一个八拍。但是漫天圣光压制之下,失去阴影化这个优势的西尔维斯目前的速度,也不过堪堪是上位职业者的水准。而伊尔洛也本来就要临近突破关头,因此勉力之下倒也能够跟上。

    加上拥有“灵敏触觉”这种全方位的探测手段,和“巨龙追猎者”传承的强烈穿透性气劲,西尔维斯若是挨上一下也不会毫发无伤。

    然而传奇职业者与高阶之间的区别,并不仅仅在于速度和力量这样的硬性指标。西尔维斯微微晃身,步履折返,在方寸之间仅仅依靠身法,就潇洒自如的将三支羽箭尽数避开。

    看到普通的箭技毫无作用,伊尔洛不由心中一凛,骨弓上的羽箭凝而不发,暗暗思忖对策。而趁着这个时间,西尔维斯又欺近几步,已经接近石台百步之内。

    可他的目光微瞥间,却不由一愣,这个半精灵弓箭手他似乎很是面熟,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叫……伊尔洛?

    他已经看清了石台上的状况,对方并没有如他想象中有什么进一步的亵渎动作,伊尔洛旁边那个陌生人更是呆在了原地。不过让他纳闷的是,正在发箭阻拦自己的伊尔洛,实力似乎大为长进,箭矢上加持着的淡金色气劲,隐隐然中带着狂暴的破坏力,就连他也不敢以身试其锋锐。

    思索间,身后似乎又传来了护卫军的喊杀声。

    可恶的西尔维斯就在面前,这让因涅迪尔几乎难以压下胸中的满腔怒火。不论是早先羞辱,还是三月围城,先前的种种让大主教心中愤恨到了极点,连石台上的伊尔洛都暂时无暇去管,甚至不介意与他前后夹击。

    与此同时,一支支羽箭划出曼妙的弧线电射飞来,指间暗劲的控制下箭矢的落点几乎很难被预料,西尔维斯讶然发现这些羽箭几乎封锁了他前进的所有可能落脚点,大大拖延了他前进的速度。

    他冷哼一声,短刀纷飞,刀光乍现,几支羽箭顿时被崩飞了出去。

    可这个时间,因涅迪尔指挥着护卫军已经从后重新掩杀上来,将他围在其中。这些实力孱弱的士兵在他面前连炮灰都算不上,可是加上远处伊尔洛的远程火力支援,竟然把他又纠缠在了原地。

    伊尔洛手中不停,弧形箭,螺旋箭次第飞出,几乎将自己的箭术发挥到了极致,纵使西尔维斯,也不得不认真应对这一支支方位刁钻的羽箭。

    趁他应接不暇,石台之上的伊尔洛反手之间已经抽出了一支秘银的箭矢,搭弓拉弦,一如满月。

    点点暗绿色的磷光,从弓身上渗透出来,如青苔般蔓延而上,将整支箭矢染得青翠欲滴。(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