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269 上位游侠

269 上位游侠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摇摇晃晃,摇摇晃晃……

    阿莱格里慢慢体会着这种悠悠荡荡的感觉,自己应该身处在一辆颠簸行进的马车车厢中吧?

    在韧木车轮碾压过路面的震颤感中,阿莱格里的意识逐渐恢复,继感觉之后,听觉开关也被无形的精神力触手打开。

    辚辚的木轴摩擦,得得的蹄声错落,加上辕马偶尔的喷鼻,他终于完全确定了自己在马车之上的事实。心中微微松了一口气,只要自己出现的地方不是在教廷阴森的地牢里,那么想必处境就不会太坏。

    他挣扎着活动了一下身体,关节处立即传来了酸麻的感觉,随后,压抑在全身各处的剧痛骤然喷涌而出,让他下意识的吐出了一丝细微的呻吟。这种痛感并不像利刃撕裂般税利,它们隐藏在每一块筋肉之中,只有被激起的那一刹那,才会涓滴汇聚,瞬间把你击倒。

    这是巨力冲撞造成的特殊伤势,而且很可能在受伤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否则也不会留下这样的后遗症。这种痛感一旦集聚起来,就再也无法压制下去,如潮水一般一遍又一遍的冲刷着阿莱格里全身的神经,让他不由自主的蜷缩起了身子,微微颤抖。

    “咦,他醒了?”半精灵熟悉的声音在车厢另一侧响起,不过他问话的对象显然并不是自己。

    “好像……还没有。”清澈中带着些许郁闷的少女声音从他身边不远处响起,他能够分辩出窸窸窣窣的棉布摩擦声,应该是那个女孩探身过来观察了一番自己的状况。

    听到了伊尔洛熟悉的声音,阿莱格里终于彻底放下了心。虽然现在他还不知道自己自由落体之后,广场之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眼下看起来,他们总算是全身而退了。

    “那你恢复了没有,就不能释放个神术缓解一下吗?”伊尔洛的声音再次响起,带着些许焦虑。“他看起来状况并不好。”

    “没。”少女惜字如金,不过阿莱格里总觉得声音有些熟悉。

    “那可怎么办……”伊尔洛似乎有些苦恼,随口嘟哝了一句什么。

    “他的伤势很严重,”少女的声音中好像带着一丝不满,“我早就说过了,最好立即寻找专业的治疗者进行处理。”

    “我有什么办法,我们现在可是在逃跑。”伊尔洛无奈的回答,“因涅迪尔和疯了一样,在后面纠缠不休。”

    “是你们在逃跑,我不过是人质而已。”少女轻声纠正。

    听到这里,阿莱格里有些浑噩的脑袋中忽然灵光一闪,这好像是歌蒂雅广场上那个唱歌少女的声音吧?自己昏迷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所谓“人质”又是什么意思?

    正在思索间,车厢陡然一震,车轮似乎磕碰到了路上的石块,阿莱格里痛呼一声,趁着这股劲头缓缓睁开了双眼。

    刺入眼帘的光线让他的眼角有些酸涩,阿莱格里第一眼就看到了菱花编织的车厢顶棚。一种劫后余生的喜悦莫名涌起,他努力扭动脖子想要看清周围的情形。但是如有铅坠的沉重。让这个简单的小动作变得生硬又迟缓。

    “哎?”少女距离阿莱格里要更近,发现他睁开眼睛,似乎也颇为欣喜,忙出声招呼道,“他醒了。”

    ******

    一旦最寒冷的日子成为过去,凛冬与暖春之间的交替就变得迅速起来。

    曾经冷硬如刀的寒风,在春之女神温暖的怀抱里逐渐融化,积雪的土地变得柔软。春日的泥壤带着微微的湿润,葱嫩的绿色一点一点冒出了头。

    纹饰着白棘木花徽的马车一路畅通无阻,在神圣伊恩公国的北部原野上尽情驰骋,初春温润的风掀起车窗的帐帘,穿行盘绕,扑面不寒。

    阿莱格里半靠在柔软的丝绸软垫上,与对坐的伊尔洛相视而笑。度尽劫波兄弟在。这种感觉真是让人欣慰又心安。

    “你没事了吧?”半精灵关切的看着他道,“那个因涅迪尔一直在咱们屁股后面紧追不舍,根本没时间停下来,找医师处理你的伤势。”

    “没事。不过这下可把我摔惨了,”阿莱格里忍着痛哼哼,目光一转疑惑道,“对了,你是怎么拖着我逃出来的?而且还弄到了这样一个……人质?”

    “哈哈,小看我了吧,”伊尔洛笑了起来,骄傲道,“曲曲小事,对于我这样的上位游侠来说,简直不足挂齿。”

    “等等——”阿莱格里忙开口插话,用一种狐疑的眼光看着他,“你刚才说……上位游侠?你是什么时候晋升的?”

    “就在歌蒂雅广场上啊,”伊尔洛笑嘻嘻道,一脸的臭屁怎么也掩饰不住,“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忽然水到渠成,就晋升了,你说,当时那种情况下,谁还能阻挡我这样一个上位职业者?”

    听着半精灵的重音一直在强调“我这个上位职业者”,阿莱格里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不过回想当时,光明教廷的力量几乎损耗殆尽,阿摩西奇与西尔维斯都已经率军撤离,“白骨议长”早已陨落当场,广场之上,还真的没有足够的高端战力能够阻挡一个上位游侠。当然,虽然以伊尔洛的实力能够来去自如,但想要完全歼灭对方也是不可能的。

    “真是没想到,你也有制霸全场的一天,”阿莱格里调笑道,“要不要谈谈内心之中激荡的感受?”

    “切,这对我来说可是常有的事。”伊尔洛摆出一副高手风范,不屑的摆了摆手,但是眼底还是充盈着一丝喜色。他卡在高阶晋升上位这个瓶颈上,已经很有一段时间了,他有时候甚至会后悔选择“巨龙追猎者”这个艰难的传承,如今终于有所突破,也彻底解开了他心底的一个结。

    “对了,那是怎么回事?”阿莱格里努努嘴,看了一眼呆呆看着窗外的白袍少女。

    “你以为我傻啊,”伊尔洛随手把玩着手中的白翎羽箭,哼道,“虽然广场之上没人能够拦住我,但神圣同盟的援军可是陈兵城南虎视眈眈,我要是不从教廷掳来一个位高权重的人质,拖着你们两个累赘早晚都得会被追上。”

    “她也算位高权重?”阿莱格里把目光从少女身上收回来,追问道,“你怎么不把因涅迪尔掳来,是不是能力不足啊?”

    “你懂什么,柿子当然要挑软的捏,”伊尔洛瞪瞪眼,凑上来低声解释道,“是这样,我当时想,要是把因涅迪尔抓来当人质,光明教廷群龙无首,混乱之中说不定就会横生事端,”他反手指了指少女,“不如这个女孩,身份上是教廷的圣女,地位极高,同时威胁性不大,更主要的是,因涅迪尔似乎对她特别关心,我以之为要挟,让他提供马车就提供马车,让他开城领路就开城领路,简直可以说百依百顺。”

    “好吧。”阿莱格里恍然点头,就看到少女转过头来,冲着伊尔洛气愤的哼了一声。

    “她好像很不服气啊?”两人已经谈笑了一段时间,阿莱格里心中也彻底放松了下来,笑道,“对了,不是说被选中的圣女一生都不能离开歌蒂雅大教堂么?她就没有一点抵触?”

    “刚开始倒是要死要活的,不过她要是死了,因涅迪尔非得和我拼命不可,”伊尔洛满脸得意的耸耸肩道,“不过,这点小事,可难不住我这样一个上位游侠。”

    看到他脸上一副“问我啊,来问我啊”的急切表情,阿莱格里只能给他搭了个台阶下,“说说,是什么办法?”

    “我告诉她,她要是再敢寻死觅活的,”半精灵迫不及待道,满脸笑眯眯,“我就把她剥光了,挂到兰肯城头上去……”

    阿莱格里不由愕然,许久才无奈道,“这,真的合适吗?”

    “当然,效果立竿见影,”伊尔洛连连点头,“我这句话一说,她立马就老实了。”

    “哼,”白袍少女冲着半精灵,恨恨的哼道,“恶魔!”

    “我无所谓,”伊尔洛对此毫不在意,嬉皮笑脸的指指阿莱格里道,“我和他比,可差远了。”

    “不可能,”少女坚决的摇摇头,“这位先生能够承托‘神赐恩宠’仪式,怎么可能和你一样坏。”

    “你说什么?”阿莱格里眉头一皱,追问道,“什么‘神赐恩宠’仪式?”

    “就是你在广场上驱退邪恶的神力啊,那是我主流传下来的一个古老的仪式。”少女轻声解释道。

    “哦?”阿莱格里体会着体内糟糕的状况,正色道,“你能不能给我详细解释几句?”

    “这个……好吧,”纯美的少女犹豫着,终于微微点头,不过旋即就加上了一句,“但这是教廷的机密,我告诉你之后,你必须把我放回去。”

    “没……问题,”阿莱格里侧头思索片刻,就爽朗的应承下来,“不过,必须要等到我们抵达安全的地界之后。”

    少女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喜色,忙用力点点头。

    我就说过,这位先生肯定不会是一个坏人,少女心中暗暗想道,不过这是对是错,又有谁能够告诉她呢?(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ps:(第一更,1.2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