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311南辕北辙

311南辕北辙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芬城,北门。

    夜色深重。

    幽深到一眼望不见边际,沉重的连水珠都溅落不起。

    达尔尼昂谨慎的观察了片刻,等到那支军队已经没入了远处的黑暗之中,方才缓缓现出了身形。

    在他的视线里,城门内外,空旷而又冷清。驻扎在此处的守卫,显然也是效忠于奥妮莎的士兵,暗中打开城门之后,就自动汇入了队伍中,一起跟从行进。

    眼看周围没有任何异常,达尔尼昂才悄无声息的挪动着脚步,向着黑洞洞的城门靠近了过去。然后,他微微闪身,伴随着晦涩的波动,一条浅淡的灰影一掠而过,迅速投进了城外凝重的夜色里。

    点点清凉的水滴,带着一股冷意扑面而来,等到了这个时候,达尔尼昂才发现,本来稀疏下来的雨势,又在逐渐转急。

    感受着脚下道路的泥泞程度,他不由无奈的摇了摇头。固然,这样的夜色和天气对于潜伏来说是最佳的掩护,不过同时,也会严重拖滞他这样敏捷型武者的速度。看来,自己必须加快脚步了,达尔尼昂暗自想着,低头分辨了几眼,就又循着行军的痕迹追了下去。

    可是,刚刚离开城门数百步,前方却又传来了隐隐的马蹄声。达尔尼昂愕然抬头,倾听片刻,毫不犹豫的闪到了路旁的树林中,矮身潜伏下来。气劲流转之间,他散发出的气息逐渐晦涩低沉,直到全然消失,与周围的环境彻底融为了一体。

    杂乱的蹄声逐渐靠近,来者的人数应该在五个以下,可是速度却非常之快。这样的落雨里,究竟是什么人还在连夜赶路?莫非是博列洛侯爵的探子,抑或是奥妮莎派回来的骑士?达尔尼昂心中暗暗纳闷,稍稍探头去看,不过依旧保持着完美的潜伏姿态。

    并没有等待多久,通往西北方的岔道尽头,忽然闪现出一星纯白色的微光。然后在很短的时间内,三名骑士已经在这团光源的照耀下策马而过,向着北门的方向迅速奔驰了过去。

    咦?

    达尔尼昂的眼神中,不由闪过了一丝讶然。就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如果自己没有看错的话,刚才经过的那三名骑士里,有两个应该算是自己的熟识。

    阿莱格里与伊尔洛,这种时候到安芬城来做什么?

    如果现在还想介入安蓝乱局的话,恐怕只能招致祸水。而且,他们应该并不知道,奥妮莎早已离开了大公府,正向着另一个方向行军吧。

    那么,自己要不要……

    他停在原地思索了片刻,终于还是摇了摇头,继续迈步向北行去。

    “你们两个发现没有,”急促的雨点中,伊尔洛忽然低声开口道,“就在刚才,路边好像潜伏着一个探子。”

    “哦?”迪奥斯皱了皱眉,问道,“知不知道是什么人?”

    “不清楚,”伊尔洛微微摇了摇头,回答道,“时间太紧,我根本来不及确认,只是有一种被人窥探的感觉。”

    “这种时候,难道是谁派出的斥候吗?”阿莱格里也插了一句,摆摆手道,“别管他了,前面不远处就是北门,还是想想怎么能够进城吧。”

    “如果不想暴露身份的话,确实有些麻烦,”迪奥斯附和了一句,提醒道,“阿莱格里,你先把那团火焰收起来吧,会引起旁人的注意。”

    “嗯,”阿莱格里点点头,稍一弹指,收起了那团照明用的火焰,随口问道,“伊尔洛,你有什么办法吗?”

    “这个么……”伊尔洛抬头张望了一眼,不由微微一愣,旋即笑了起来,“似乎用不到什么方法了,城门明明就没有关啊。”

    “什么?”阿莱格里与迪奥斯愕然对视了一眼,忙打马跟了上去。他们两人的视力,与伊尔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随着距离的接近,还是逐渐看清了安芬城北门的景象。

    “这是……北门的守军忘记关门了吗?”三人在距离城门百余步的地方戒备的勒马驻足,阿莱格里满脸疑惑的询问道。据他所知,安芬的每一个城门都派驻有一定数量的军队,负责城门的防备任务和日常维护。在这其中,每天按时开关城门,就是他们重要的职责之一。

    “一个人或许会忘,但这么多人怎么可能会不记得,”迪奥斯打马上前几步,疑惑道,“难道有人知道我们要来,所以提前布设下了陷阱?”话音刚落,他马上又摇了摇头,显然这个假设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太成立。毕竟,他们前来安芬这个信息,河谷内只有最亲近的那几个成员才知情,绝对不会被泄露出去。而且,直到傍晚时分,他们才正式做出了这个决定,随后就立即启程出发,时间上也说不过去。

    “如果真是陷阱的话,城门就不会这样大开了,”伊尔洛撇撇嘴,随口道,“不过现在看起来,倒是没有任何异状。”

    “没有任何异状?”阿莱格里重复了一句,转身看着半精灵问道。

    “嗯,”伊尔洛再次抬头,认真的打量了一番,方才确认道,“连城门楼上值夜的哨兵,都看不到一个。”

    “那么……”阿莱格里稍一沉吟,还是拍板道,“事不宜迟,咱们进城吧。”

    迪奥斯点了点头,根本不需要什么吩咐,他就率先策马走在了最前面。

    “对了,伊尔洛,”阿莱格里在身后又提醒了一句,“别忘了施放‘灵敏触觉’,随时保持警惕。”

    “嗯。”伊尔洛答应道,微微眯了一下眼睛,探手取出骨弓“猎魂”,将几支白翎羽箭夹在了指间。

    与此同时,迪奥斯也伸手摘下了背负的“光明荆棘之盾”,另一只手紧紧握住“焚城”的皮质剑柄,做出了防御的姿态。

    三人摆出了佣兵小队最为常见的战斗阵型,向着大开的城门缓缓推进,全力戒备着可能遭遇到的任何袭击。

    就像是在周围,隐藏着什么能够威胁三大上位职业者的强敌一般。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直到马蹄完完全全的踏上了安芬城内的土地,却依旧什么都没有发生。

    “到底是怎么回事?”阿莱格里疑惑的转回头来,打量着依旧空旷的城门,满脸的百思不得其解。

    肯定是发生了什么变故,城门才会像这样诡异的打开着,而且隐然之中,他总觉得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征兆,可对于发生这些的前因后果,阿莱格里却根本无从猜测。

    “阿莱格里?”旁边的伊尔洛轻声叫了一声。

    “算了,”阿莱格里从纷繁的思绪中挣脱出来,摇了摇头,吩咐道,“咱们走吧。”

    淅沥的春雨纷扬落下,寂静的街道上再无旁人。

    心中被一种焦躁的感觉塞满,阿莱格里下意识的催马,向着大公府的方向迅速前行。

    落在他身后的迪奥斯,和伊尔洛对视了一眼,同时扬鞭策马,仅仅跟随在了他的身后。

    马蹄铁敲打着石板铺砌的街道,发出的声响清脆而杂乱,就如同杂乱的心绪。

    不过如此一来,他们的行进速度倒是大大加快,没有耗费太多的时间,就已经接近了此行的目的地。

    “阿莱格里,去哪个门?”分辨了一下当前所在的位置,迪奥斯大声问了一句。

    “就去……西侧门吧,”阿莱格里稍一思索,回答道,“那里距离奥妮莎的书房比较近,路上耽搁了太多时间,咱们还是越快见到她越好。”

    微微点头表示了解,他们同时操控着座下的马匹,拐进了一旁的支道。

    “是谁?”西侧门就在前方不远,阿莱格里刚想勒马减速,旁边的一名护卫已经上前一步,厉声喝问道。

    “我。”三人翻身下马,阿莱格里上前一步答道,同时伸手探入怀中,想要掏出自己的徽记。可是旋即,他却不由微微一愣,这才想起来,前几天已经将之送给了自己新收的那个学生作为信物。

    “除下兜帽,报上姓名。”几名神情肃然的护卫手扶剑鞘,迅速围拢了上来。

    “阿莱格里,”阿莱格里无奈的摇摇头,一边拂开兜帽一边补充道,“紫罗兰伯爵,求见大公殿下。”

    “大公殿下已经睡——”护卫队长随口回应,话到一半不由愕然抬起了头,“什,什么,紫罗兰伯爵大人?”

    “是我,”阿莱格里点点头,靠近了上去,将自己的面容暴露在灯火之下,皱眉问道,“你刚才说,大公殿下已经睡了?”

    “额……”护卫队长犹豫起来,似乎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作为把守西侧门的亲信,他自然知道大公殿下并不在府内,同样,他也知道奥妮莎现在的境况,以及她与紫罗兰伯爵大关系。所以,虽然殿下曾经严令他不得泄露其行踪,他却不想错过任何可能。

    “到底怎么了?”等待片刻,看到对方神情始终变幻不定,阿莱格里不由疑惑的追问道。

    “是……这样的,”护卫队长思忖片刻,终于还是咬咬牙,抬起了头来,他谨慎的环顾着四周,压低声音道,“伯爵大人,能否借一步说话?”(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