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塔 > 343 一击必杀

343 一击必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杀手,委托尚未完成,雇主就先行嗝屁的情况,达尔尼昂并不是第一次遇到。

    在尔虞我诈的世界中,你既然敢选择谋杀这种决绝的手段,对手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用金钱就可以收买的杀手,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把握的利刃,在你悄悄刺向敌人的同时,另一柄更加锋锐的刀子,可能正向着你的背心插去。

    在杀手界,流传着这样一则轶闻。有一名杀手,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在一场盛大的宴会上接近目标,完成了这笔报酬丰厚的委托。可与此同时,他却现,就在三步之外,自己雇主的脑袋,已经被一个同行给割了下来。

    不过杀手不是保镖,并没有保护委托人安全的义务。他们只要完成了委托,背后的杀手组织自然会出面,拿到属于他们的那份报酬。因此,那两名巧合碰面的杀手,只是对视一眼,就迅转身分头逃走,说不定事后还有可能一起喝上一杯,而且最后还是用那两个蠢货的钱来付酒账。

    所以,尽管亲眼目睹了博列洛被炎魔之王杀死,达尔尼昂依旧冷静的保持着潜伏状态。自始至终,他的注意力都牢牢锁定了阿莱格里怀中的奥妮莎,等待着一个恰当的出手时机。

    可惜,一直没有找到。

    达尔尼昂的人生经历或许不能说是精彩,却足以算得上离奇。但是现在,他却不得不承认。这个雨夜所生的一切,都是前所未闻的跌宕起伏。甚至让他有种目不暇接的感觉。

    不过从始至终,他都没有贸然行动。不论是炎魔之王,还是阿莱格里,都让他心中暗暗忌惮,强自忍下了出手的冲动。

    直到东方既白,阿莱格里与卡特罗曼激战在一起,良机终于悄然浮现。

    迪奥斯离去整顿军队,阿莱格里无暇他顾。奥妮莎身边就只剩下了毫无战斗能力的伊尔洛。当然,这个安排算不上疏忽,他们马上就要突围离开,其间仅隔着短短数十步路程。更何况,这片区域内,也没有其他什么威胁因素存在。

    可是,他们谁也没想到。除了对峙的两大势力之外,场中还潜伏着一根刺,一根锋锐至极的刺。

    甚至就连和他接触过的卡特罗曼,一开始也忽略了他的存在。不过在这个最紧要的关头,他最终还是想起了这个名字。这个现在唯一能够替他出手,帮助他留下奥妮莎性命的名字。

    当然。这位传奇战士,一时之间也找不到这个顶尖杀手所潜伏的位置,只能高喝一声震彻全场,希冀这颗早就埋下的种子,能够刺破土层。动最致命的一击。

    四周萦绕的薄雾里,大喊声远远的回荡了开去。传到达尔尼昂的耳中后,他只犹豫了一秒。

    他的犹豫,并非是纠结于阿莱格里的旧情,也不是对那个可怜的女大公动了什么恻隐之心,他只是一个杀手,眼中最重要的就是委托。

    他只是迅思索着,想要确认,卡特罗曼是否有资格向组织证明,自己完成了这个委托。

    然后,就悍然出手。

    ******

    一道阴黯的寒光,撕裂了人们的视线。

    这道寒光来自于半截破损的利刃,利刃紧紧握在一只骨节泛白的手中,手的主人满身都是焦痕血泥,正从伊尔洛侧后方不远处的尸体堆里,腾身而起。

    肮脏的蒙面巾下,横流的污水遮掩了持刀者的面目,只剩下一对眸子冷光湛然。拥有这种潜伏能力和隐忍性情的杀手,一定是行业内的佼佼者,甚至有些人,已经从刚才卡特罗曼喊出的名字中,猜出了他的身份。

    来自“狼毒花”的顶尖杀手,“冰兰之刃”达尔尼昂。

    此时此刻,他使用的兵器仅仅是一截断刃,光泽黯淡而晦涩。一眼望上去,它的卖相要比卡特罗曼的“饮血妖刀”差得远,和阿莱格里的圣焰长剑更有天壤之别,但是那股寒冽的杀气却让周围诸人心中同时凛然。

    果然,这种事情还是要由专业的人来做。一直分出一丝心神关注此间局面的卡特罗曼,心中暗暗想道。他先前在山丘上时,还真有些轻视这小子,真没想到他潜伏突袭的顷刻,杀气竟然如此强盛,较之自己都不遑多让。

    忽然感觉到对面阿莱格里的攻势骤然转急,卡特罗曼不由冷笑。先前是对方想要缠住他,现在却是他要缠住对方,只需要再拖延片刻,奥妮莎必将横尸当场。

    是的,只要再过几个呼吸,他就能成功将其击杀。

    达尔尼昂心神凝定,纵跃前突,手中利刃探出,直取少女单薄的肩背。

    这个时候,远处的迪奥斯和巴纳尔戈莫也已经被惊动。迪奥斯厉声一喝,迅拨转马头,已然赶了回来。炎魔之王反倒犹豫了片刻,最终却没有作任何行动。

    然而,达尔尼昂还是疏忽了一点,那就是伊尔洛。

    虽然半精灵游侠体内气劲受制,敏锐的感觉却没有丝毫削弱。场中所有人中,他恐怕是第一个觉了身后杀手的袭击。

    电光火石之间,伊尔洛转身想要迎战。与此同时,他搀扶着奥妮莎的那只手也下意识的用力,将少女向前推去。

    他就这样,横身挡在了杀手与少女之间。

    不过失去了气劲附加的爆力后,他行动的敏捷性也大为降低。等到半精灵成功转过身来的时候,那截断刃距离他的咽喉已经不足三尺。

    休矣,死矣。

    杀气激荡,利刃袭体,伊尔洛心中暗叫不妙。在这个距离上,他连取出长弓或短刀的时间都欠奉,又何谈应战拒敌。

    咬咬牙,伊尔洛将心一横,毫不犹豫的和身扑上,双手张开抱了过去,妄图再拖延一点点时间。

    哪怕只有,也恐怕只有,一两个呼吸的时间。

    需要付出的,却极有可能是其生命。

    下一刻,伊尔洛骤然感觉到颈侧一痛,大力涌来,让他不由自主的向旁边重重摔了下去。

    然而,那并非利刃刺入的锋锐感。

    几乎不可能生的事情,生了。

    那名杀手,并没有顺势笑纳这条送上门来的鲜活生命。他只是在断刃前刺的过程中,手腕力,将其拨到了一侧。

    满身泥泞的半精灵,愣怔了片刻,像是想起了什么,立即挣扎着抬起头来,回望去。

    一身月白裙衫的少女,依旧保持着被他推开时的姿态,如一朵凋谢的白莲般,浮在污浊的血水中。

    半截寒光闪动的利刃,深深插进了她的背心,鲜血汩汩流淌。

    ps:(11/3o,这才像是主角出场的样子么!)